故意傷人判什麼罪 定什麼刑 故意傷人罪怎麼判刑

2023-01-26 11:45:03 字數 5666 閱讀 3065

1樓:

不管什麼原因有計畫地傷害他人,均構成故意傷害罪。按照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另外,你說的情節還比較惡劣,是可能加重處罰的。至於賠錢,那是民事訴訟,得看造成的後果損失程度,比如醫藥費、精神損失費等,不好具體估計。至於你的家人是否受影響,得看是否參與犯罪。

如果沒有,則沒事。但是民事賠償由責任。

2樓:李在珂

1、該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

2、根據對方的傷情鑑定進行量刑,該手段屬於特別惡劣,如果致人重傷的,會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無期或者死刑。

3、需要賠償對方的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造成殘疾的,應支付殘疾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

4、如果家人有人需要考公務員的會受到影響,政審不會被通過。

3樓:網友

你這個肯定是故意傷害罪,問題是你把對方傷的多大程度,你上面的說法還無法判定是輕傷還是重傷,具體要法醫鑑定。

判什麼罪、定什麼刑、要不要賠錢,家人會不會受到影響?

---判故意傷害罪。

---定刑根據傷情。輕傷三年以下,重傷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肯定要賠錢,醫藥費,精神損失費,根據情節來定。

---家人不會受影響。

故意傷人罪怎麼判刑

4樓:藍倩羽兒

我先回答第乙個問題:我覺得你不過分,第一,這本來就是a的事,如果你把a帶走或者叫她到你這裡來,也行,a會感激你,如果你不,a也不能朝你發脾氣,這不是你的錯。

第二個問題:c 會判幾年出來的(除非c拉關係),至於他會不會找a的麻煩,這就要看他的人品了,他知道自己錯了就決不會找a的麻煩,如果他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怨恨加深的話。我勸a早點做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的規定和司法實踐經驗,將傷害程度分為輕微傷,輕傷,重傷,傷害致死,其中輕微傷不屬於傷害罪的範圍。

如果不是輕微傷的話就屬於故意傷害罪。

依照《刑法》第234條的規定,犯本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就沒必要說了吧。

其中拘役的刑期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數罪併罰了達一年。

管制為3個月以上2年以下,數罪併罰時可達3年。

故意傷人罪和殺人未遂罪兩項罪名可以判什麼刑?

故意傷人罪怎麼判?

故意持刀傷人,什麼罪。判幾年?

6樓:猴方趁

構成故意傷害罪,但怎麼量刑,主要看傷害的情節。按照刑法的規定,故意傷害罪,應當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希望採納。

故意傷害罪的定罪標準是什麼,它是如何量刑的

故意傷害罪輕傷量刑標準

7樓:網友

1、犯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犯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3、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符合犯罪主體要件的行為人,在傷害故意支配下實施了傷害行為,造成他人身體傷害,達到輕傷程度的,即可認定為故意傷害罪的既遂。

8樓:華律網

輕傷一級屬於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罪中的輕傷,處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一級,量刑標準基準刑在一至二年,一般可以選一年半左右,結合其他量刑情節,增減刑罰。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

故意傷害達到輕傷以上程度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具體量刑的參照依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的規定:「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再結合自首、立功、取得諒解等從輕減輕規定確定最終的刑罰。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9樓:懶懶落花

《刑法》 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拓展資料:《刑法》第234條、第238條、第247條、第248條、第289條、第292條、第333條的規定,對非法拘禁使用暴力致人傷殘的,刑訊逼供或暴力取證致人傷殘的,虐待被監管人致人傷殘的,聚眾「打砸搶」致人傷殘的,聚眾鬥毆致人重傷的,非法組織或強迫他人出賣血液造成傷害的,應以故意傷害罪論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023年《公安部關於辦理傷害案件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需要做傷情鑑定的,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由被害人到公安機關指定的鑑定部門進行傷情鑑定」。

「毆打他人,造成輕微傷的,立為治安案件處理。認定「輕微傷害」,必須有縣級以上醫療單位的傷情診斷證明或法醫鑑定。被害人到醫院就醫的,公安機關辦案部門應當及時收集、調取醫院的診斷證明」。

「對於基本事實清楚、基本證據充分的輕微傷害案件,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對違法行為人立即作出處罰裁決。侵害人應當賠償被害人損失或者負擔醫療費用的,公安機關應當一併作出裁決」。

「因家庭瑣事,民間糾紛引起的傷害案件,雖然行為人給被害人所造成的損傷已經達到輕傷程度,但是行為人確有慣性表現,而且當事人雙方自願和解,已就損害賠償問題達成協議並已給付,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可以不作為犯罪處理」的規定可以調解處理。

「當地公安說的要15天拘留還要2萬多塊錢 」是錯誤的。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可以對責任人裁決行政拘留,並要賠償相應的傷害損傷費用。不能要2萬元。

2萬是什麼錢?是賠償損失費?還是罰款?

補充說明:「打架完的時候就幫他**了」說明主動承擔責任,並已付醫療費的表現,也是有調解處理的重要條件。可以向公安機關要求調解處理。

11樓:蘇義飛律師

蘇義飛律師:你好!根據醫療費等直接費用計算,輕傷一般可以要求賠償5-6萬元,如果構成殘疾的,可以要求10萬元以上賠償。

肇事者需要受害者寫諒解書,達到減輕從輕處罰,如果沒有諒解書的,一般都是判決實刑的。

1、 各種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等。

2、《安徽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故意傷害罪適用刑罰的指導意見》第一條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重傷或者死亡的,構成故意傷害罪。

第二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按下列情形處罰:

(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處管制、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免於刑事處罰。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一年以上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重)的,處二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適用緩刑:

(一)拒不賠償的;

(二)致多人輕傷的;

(三)曾因毆打他人,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被治安處罰兩次以上的;

(四)以殘忍手段致人輕傷,情節惡劣的;

(五)其他適用緩刑可能再危害社會的。

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適用緩刑時,可以不受上述情形限制。

12樓:大理律師郜雲

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13樓:刑事律師陳曉偉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造成他人輕傷以上的結果的。

1、故意傷害他人,造成他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2、造成他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4樓:聶茉慄向露

情況很多。首先是故意致人輕傷嗎?

如果是當時被傷害的人是為什麼被打的?

16歲是周歲嗎?

輕傷構成犯罪了。但是應該不重。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是拘役或管制。

如果不是特殊情況可以緩刑。

故意傷人罪怎麼判?

15樓:他家的神經病

1.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故意傷害罪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3.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4.根據《刑法》第二百四十七條 司法工作人員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實行刑訊逼供或者使用暴力逼取證人證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5.故意傷害罪根據《刑法》第二百四十八條 監獄、拘留所、看守所等監管機構的監管人員對被監管人進行毆打或者體罰虐待,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 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監管人員指使被監管人毆打或者體罰虐待其他被監管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6.根據《刑法》第二百八十九條 聚眾「打砸搶」,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毀壞或者搶走公私財物的,除判令退賠外,對首要分子,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的規定定罪處罰。

7.根據《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第二扶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第三百三十三條 非法組織他人出賣血液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以暴力、威脅方法強迫他人出賣血液的,處五年以仁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對他人造成傷害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傷人導致耳朵失明會判處什麼罪,故意傷害罪造成他人雙目失明刑法判幾年

把別人的耳朵弄聾,犯了故意傷害罪。把別人的耳朵打聾犯了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 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故意傷害罪的構成要件 一 客體要件 故意傷害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所謂身體權是指自然人以保持其肢體 器官和其他組織的完整性為內容的人格權。二 ...

故意放火未遂,放火未遂判什麼罪,放火殺人屬於什麼罪

一般放火行為,是指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 不危害公共安全的放火行為。放火罪與一般放火行為,在客觀上都可能造成輕微的危害結果。因此,它們的根本區別,不在於是否造成輕微的危害結果,而在於前者危害公共安全,後者不危害公共安全。從理論上說,界限不難區分。但在司法實踐中,在處理具體放火案件時,對於某種放火行為是...

毆打他人是什麼罪,故意打人犯什麼罪

應該沒事吧,算你私闖民宅?給你搜尋了一下 我們先說合法的 1 在刑偵過程中,公安幹警和犯罪分子搏鬥屬於正常執法,不屬於違法行為,更不屬於犯罪行為。這個情況大家都明白 2 現在說我們普通百姓,在自己被犯罪分子攻擊的時候,比如 被搶劫 被 被故意傷害。這時候法律賦予我們了正當防衛的權利!我們為了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