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素調查報告,空氣質素報告主要關注哪些物質

2023-01-26 10:55:02 字數 2642 閱讀 9377

1樓:摩弘化

昨天,省消費者協會釋出了近期對省城100個家庭室內環境空氣質素情況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100戸家庭室內空氣汙染總超標率達95%,其中,甲醛超標率達82%,氨超標率為72%,苯超標率為10%,二甲苯超標率為39%。

還有59戸家由於空氣質素嚴重超標,檢測要求「暫不入住」。

從4月10起,省消協聯合省環境檢測中心,對省城100戸裝修未超過一年的家庭進行免費家裝檢測,其中62戸家庭在裝修結束1-6個月後搬進了新居,38戸家庭尚未入住。

家住合肥九溪江南小區的馮先生家的檢測結果顯示:甲醛含量為甲苯,分別超過國家標準6倍和1倍。專家建議馮先生,開窗通風,暫不入住。

據省環境監測中心站統計分析,此次檢測中,100戸家庭室內空氣汙染總超標率達95%。其中,甲醛超標率達82%,最大超標為倍;氨超標率為72%,最大超標為5倍;苯超標率為10%,最大超標為4倍;二甲苯超標率為39%,最大超標為6倍。

100戸家庭中,有59戸家由於空氣質素嚴重超標,檢測要求「暫不入住」。

另外,省消協發放的「家庭裝飾狀況」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搬進新居的62戸家庭中有14戸家庭表示「入住後家庭成員身體出現了不適」,具體症狀有頭暈、經常感冒、發燒、咳嗽、呼吸道不適、體重下降等,所佔比例為;有2戸家庭擔心身體受到進一步的 傷害,不得不搬出了新居。

省環境檢測中心專家表示,室內空氣首要汙染物是甲醛,其次是氨、苯系物超標現象也比較嚴重;使用劣質材料的房間室內空氣均超標,甚至通風數月後仍有超標現象;房間內板材使用量過大,室內空氣易超標;室內通風能力差的房間汙染物濃度較高;裝修時間越長,汙染物濃度越低。

建築汙染。建築物自身的汙染是造成室內汙染不容忽視的原因之一,建築施工中加入化學物質和由地下土壤、建築物中石材、地磚、瓷磚等材料中的放射性物質形成的氡都會造成室內汙染。

裝修汙染。室內裝修材料是目前造成室內汙染的主要原因之一。油漆、膠合板、刨花板、泡沫填料、內牆塗料、塑料貼面等材料均含有甲醛、苯、氨等。

家具汙染。家具汙染已成為繼建築汙染、裝修汙染之後的 第三大室內環境汙染,它也會釋放甲醛、苯、氨等對人體有害物質。

另外,還有來自室外汙染物的汙染。

空氣質素報告主要關注哪些物質

2023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某市釋出了乙份空氣質素抽樣調查報告,其中該市1~5月隨機調查得30天各空氣

2樓:僑若靈

(1)該市2023年的空氣質素級別主要是良.(2分)(2)∵365×7+13

≈243(天),∴該市2023年空氣質素為優和良級別的共約為243天.(5分)(3)減少廢氣的排放;多植樹;對垃圾及時的進行處理並且可**的垃圾與不可**的垃圾分開.

空氣質素報告中所列的空氣質素級別數目越大,空氣質素越好。 這句話對嗎?

空氣汙染調查報告這篇作文怎麼寫?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汙染的原因。

汙染的危害。

汙染的預防。

汙染的解決措施。

濟南市空氣質素調查報告

4樓: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中國的空氣質素和外國比到底有多差?

5樓:網友

就拿皇城來說,,但是個人感覺最好的時候天氣微風值也要40/50,最差時霧霾值2xx/3xx。記得以前有在歐洲的同學說過他們那裡一般的時候是個位數,上到2位數的某個值學校就停課了。

說白了,表面是工業水平太差,法規太落後,**短視掙gdp,人民就短視掙短命錢,其實短的不是一點,是包括人的意識在內的所有東西。舉個例子,以前在某個很大的製藥企業,按說裝置不錯,但是整個廠區連帶周圍幾km內都能聞到發酵的味道,然後去過國外的廠房,在發酵罐附近的味道都很小可以忽略。是做不到嗎,肯定不是,只不過需要花錢更新很多裝置,但是又不能提高產量,又不能提高質量,又不能多掙錢,味道也不死人,幹嘛還更新呢。

再舉個例子:汽油,除了幾個對外視窗型城市的油品質量還靠譜之外,其它城市的油品是什麼樣的,裡面的含硫,含錳含xx是什麼樣子,幾桶油才不關心呢,大部分車主也不關心,大批的t發動機的車主為了省2毛錢加92的油。

記得採納啊。

如何改善城市空氣質素,如何提高空氣質素

嚴格控制各類排放 揚塵汙染源,控制荒漠化。嚴格控制城市建築工地施工揚塵,道路施工揚塵。遮蓋與撒水結合。嚴格控制工業企業煙塵排放。必須進行除塵除毒後排放。嚴格控制汽車排放標準,發展電動汽車,燃氣汽車。改變種植模式,提倡免耕種植,避免耕地無植被裸露。杜絕秸稈焚燒。改變牧業模式,由放牧為圈養,保護草原生態...

如何判斷空氣質素好壞?如何判斷空氣質素的好壞

最簡單的,用衛生紙擦一下鼻孔,城市汙染大衛生紙是基本上都是黑的。放塊忌廉在外邊,灰多就正常,灰很多就差,灰不多就不正常。看空氣汙染指數。1 50優。51 100良。101 200輕度汙染。201 300中度汙染。300重度汙染。求0v0 如何判斷空氣質素的好壞?評價專案為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 可吸入顆...

主要空氣質素檢測方法有哪些,空氣質素是用什麼方法檢測

第一 室內空氣質量檢測前要關閉門窗12 24小時 但不是密閉越長越好,一般檢測儀都在這個範圍 第二 不要輕易的相信免費室內檢測的資訊,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家裡條件允許,最好還是找比較正規的非商業機檢測 環保局 質量技術監督局 等 道德差的商業機構為了推銷產品往往第一次檢測會說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