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多城市報的空氣質素都屬於汙染。空氣質素真有那麼差嗎?他們報的依據和測量方法是什麼啊? 有亂報嫌疑

2022-11-30 05:35:04 字數 1081 閱讀 5175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簡單的道理,如果到處是汙染,最先遭殃的應該是老人和小孩。現在中國的人均壽命應該受到很大影響。各大新聞**,應該鋪天蓋地的報道各地因為空氣汙染,老人患病率大幅上公升。

但事實並未如此!!!

老人每天買菜做飯,打太極拳,跳廣場舞,一樣精彩! 那報道的空氣質素指數到底是什麼呢? 汙染指的又是什麼呢?

指的是粉塵?甲醛?苯?

氨?氯?權威部門沒說。

生活事實表明,他們報道的只是參考。因為2013世界聯合衛生組織發表了全球室內空氣質量指南,明確提出,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持自然通風。

如果世衛組織認為外面的空氣太汙染,那為什麼還提倡通風呢?

感覺怪怪的!

我選擇世界聯合衛生組織的做法,相信大自然!相信藍天白雲!

中國有句古話,叫對症下藥。 搗漿糊的,就是讓你摸不清,不能下藥解決問題。如果告訴我甲醛汙染,我肯定會去買除醛產品。

如果告訴我汙染,什麼都沒說,那就明擺著讓我難過,不知所措。還不如自己弄個空氣質素檢測器,客觀的判斷。

根據2013世界聯合衛生組織《室內空氣質量指南》,在歐洲地區,每年至少有400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14%的肺癌患者是由於吸入了居室中的氡造成的。有足夠證據。

表明空氣中的苯與白血病有著因果關係。室內空氣的汙染源主要來自四個方面,比如水泥,塗料、油漆、家具等建築和建材資料。

室內空氣中的化學汙染物主要包括苯、一氧化碳、甲醛、二氧化氮、氡、三氯乙烯等九種物質。在這份報告中,被列在第一位的是苯,苯可以使人致癌,尤其是導致白血病的高發,及其微小的數量就會產生危害,安全環境中不應該有苯存在。

排在第二位的是一氧化碳。安全標準是每立方公尺空氣中含7 毫克,時間限度為24小時,超量的一氧化碳則可能導致運動能力下降和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增加。

排在第三位的是甲醛 。報告設定的安全標準是每立方公尺中含量毫克,時間限度為30分鐘,超量或超時則會傷害肺部功能,並可能患上鼻咽癌和白血病。

汙染,連光都可以說汙染,噪音也是汙染,但正要涉及到威脅生命健康了,人們卻缺少足夠的常識,缺少足夠的理智去正面思考。

2樓:凌峰斬翅

這應該是環保局發出的資料,不會存在亂報嫌疑,試想誰會往自己臉上抹黑。

如何改善城市空氣質素,如何提高空氣質素

嚴格控制各類排放 揚塵汙染源,控制荒漠化。嚴格控制城市建築工地施工揚塵,道路施工揚塵。遮蓋與撒水結合。嚴格控制工業企業煙塵排放。必須進行除塵除毒後排放。嚴格控制汽車排放標準,發展電動汽車,燃氣汽車。改變種植模式,提倡免耕種植,避免耕地無植被裸露。杜絕秸稈焚燒。改變牧業模式,由放牧為圈養,保護草原生態...

如何判斷空氣質素好壞?如何判斷空氣質素的好壞

最簡單的,用衛生紙擦一下鼻孔,城市汙染大衛生紙是基本上都是黑的。放塊忌廉在外邊,灰多就正常,灰很多就差,灰不多就不正常。看空氣汙染指數。1 50優。51 100良。101 200輕度汙染。201 300中度汙染。300重度汙染。求0v0 如何判斷空氣質素的好壞?評價專案為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 可吸入顆...

保護空氣質素的方法有哪些,空氣質素是用什麼方法檢測

1 防治大氣汙染,控制汙染排放是改善空氣質素的根本措施,其主要途徑有 工業合理布局,搞好環境規劃 改變能源結構 推廣清潔燃料 使用清潔生產工藝,減少汙染物排放。2 強化節能,提高能源利用率 區域集中供暖供熱。3 強化環境監督管理和老汙染源的治理,實施總量控制和達標排放。4 嚴格控制機動車尾氣排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