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個月不能洗床單,正月為什麼不能洗被子,床單

2023-01-26 06:05:05 字數 2373 閱讀 8951

1樓:甲馬居士

洗衣物被子等沒有黃道吉日,也沒有什麼忌諱,一年四季365天什麼時候都可以洗。你就看啥時方便吧!

2樓:闡幽佳琪

除了 以下的1月2 4 7 9月 3月 5月 6月 10月 11月 還有 8月 12月 剩下的都不可以洗。

3樓:麼西麼西麼麼西

春天,花粉傳播,容易粘上。

正月為什麼不能洗被子,床單

4樓:冰夏

正月不能洗被子的原因:

按習俗來說正月是不可以洗被子的。正月老年人說洗被子會把今年的好運洗掉,說洗了小孩子感冒多。

但其實只是傳統習俗罷了,老一輩人思想是很頑固的,一時半時是不能改變了。那些都是迷信,講究衛生總是好的,但如果覺得不洗好些,那麼你是可以放到2月再洗的。

5樓:老陳蘭

正月為什麼不能洗被子床單,是中國傳統習俗,洗被子會把今年的好運洗掉,其實不然。

拓展資料:正月期間的禁忌。

(1)忌打碎器物。

平時打碎器物就犯忌,新年裡打碎器物就更是不好的兆頭。舊時民俗認為正月打碎器物,新的一年內會有不好的運勢。所以打碎器物時要趕緊說一聲「歲(碎)歲(碎)平安」或者「越打越發」,「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等等,以作禳解。

(2)忌遇殯葬。

有的地方習俗正月裡忌遇殯葬事。遇之則以為不吉,主此年內有災禍降臨。

但有的地方以遇殯事為吉利的,蓋因「棺」與「官」諧音,「材」與「財」諧音,有「口彩」可討,主「公升官」「發財」。

(3)喪家忌拜年。

家有喪事,三年服喪期間,過年的一切行事都要取消。最忌諱的就是到別家去拜年,別人也盡量在正月裡不到喪家去,不得已要來往時,不進屋內,而是站在門外說話。

(4)忌吵架、罵人。

正月裡忌吵架、罵人。舊時民俗以為正月裡吵架會敗興一年,罵人會帶來凶禍。

(5)忌請醫生。

舊時,正月裡忌請醫生看病,認為此兆一年到頭都要生病。

(6)忌宿娘家。

舊時,正月裡新媳婦忌在娘家過夜。回娘家時,晚上必須趕回夫家。俗語雲:「正月不空房」。直到二月二日(土地神誕辰)後方可解禁。

(7)忌遷居、忌糊窗槅。

正月忌遷居、忌糊窗槅,否則以為不吉利。

(8)忌更換、洗滌衣被。

舊說正月更換、洗滌衣被,不吉。

(9)忌剃頭。

舊時正月裡忌諱剃頭。俗說剃頭傷舅。據舊方志雲,前清下剃髮之詔,於順治四年正月實行,明朝體制得以更改。國民剃頭,思及舊君,故曰「思舊」。相傳已久,遂誤作「死舅」。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一些老人家的講究罷了,我是80後覺得沒什麼,可是家裡的長輩也說不能洗,好像記得有些地區還說不能把垃圾啊,髒水啊到出家門,就大桶小桶的放在自己家或院子裡,出了正月才能到,正月如果倒了就是漏財。呵呵都是些迷信啦。

7樓:高牌鳳翔

正月洗被子很正常,就跟洗衣服一樣,那麼被子不能洗,衣服能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迷信說法,現在是懶人的藉口。

幾個月不洗不換被子床單

9樓:本南煙

這東西沒辦法推斷啊,我覺得只要表面上乾淨的就可以了。三天洗洗床單被罩。一月左右把被子拿出去曬曬,現在科技發達了。

人愛乾淨了。但是沒必要追求的那麼完美。過得去就可以的。

床上用品,幾個月不洗會滋生蟎蟲嗎?

10樓:雜談趣事

蟎蟲數量多少與人的生活習慣是有一定關係的,人的**碎屑比較多,然後油脂含量比較高就容易產生蟎蟲,所以平常要注意**的清潔,注意身體的清潔,臉上是比較容易出油的地方,出油的地方是比較容易滋生**蟎蟲的,所以也要適當使用一些清潔的洗面奶,使用一些護膚品,來減少蟎蟲對**的影響,它雖然不會影響健康,但是它會影響**的狀態。

11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肯定會滋生蟎蟲,實際上,蟎蟲這種生物是沒辦法用太陽殺死的,所以我們平時只能依靠勤洗和蟎蟲儀來殺死些蟎蟲。

農曆三月能不能洗床單被罩

12樓:香豬豬啦啦啦

三月不洗床單被罩屬於南方風俗,如果洗了會犯桃花。

不過這個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農曆三月可以洗床單和被罩。

三月屬於春季,春秋季節天氣漸漸變暖細菌繁衍是最快的,那麼春秋季節時床單最好就是一週換洗一次為最佳。那樣保證床單的乾淨,同時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13樓:海之聲市一店

這個沒有什麼講究的,只要天氣好想洗就洗唄。

幾個月洗一次床單好 床單適合清洗時間

什麼是高溫補貼,高溫補貼是哪幾個月

高溫津貼指的是用人單位在每年的6月份到8月份,對工作環境在35度以上,且不能採取有效措施將工作環境的溫度降到33度以下的人員,給予每人每月不低於45元的高溫津貼補助!支援樓主呀!希望你們能得到公司的高溫補貼。其實在高溫下工作,一線的工人應該最先得到這種補貼的。很多單位都是有空調的,但是卻拿著高溫補貼...

南極和北極的季節月份(什麼季節在哪幾個月)

南極分暖季和寒季,暖季11月至3月,寒季4月至10月 北極春季5 6月份,夏季7 8月份,秋季9 10月份,冬季11月份到次年4月份。1 南極沒有四季之分,僅有暖 寒季的區別。暖季11月至3月 寒季4月至10月。暖季時,沿岸地帶平均溫度很少超過0 內陸地區平均溫度為 35 20 寒季時,沿岸地帶為 ...

菠蘿季節是哪幾個月 菠蘿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菠蘿是在四月份產的的。菠蘿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菠蘿是屬於春夏季的水果。不過它因品種的不同,成熟採收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每年都可以採收兩次,一般會在每年的4 5月之間和6 7月份之間,其中6 7月份之間的口感要更好些。拓展資料 菠蘿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 磷 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