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癬病毒的如何防禦貓蘚病毒,貓有病毒嗎?

2023-01-26 03:35:02 字數 2506 閱讀 8209

1樓:易書科技

貓一般不會天生攜帶狂犬病毒,只會通過某些途徑感染,一般貓咪是否感染狂犬病毒是要進行檢測的,直觀情況下是看不出來的。

狂犬病毒是無法用檢測方法檢出的,包括人感染後。

判斷小貓是否攜帶狂犬病,首先要確認小貓是否被患有狂犬病的病狗或病貓咬傷或抓傷過,狂犬病菌通過黏膜血液感染。

如果沒有,貓自身一般不會患狂犬病的。

2樓:智障班班長

有。貓是一種多毛動物,除了掉毛和鱗屑之外,貓身上常常帶有癬菌及跳蚤、弓形蟲等寄生蟲,親密接觸對人體存在健康隱患。

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貓癬,發現有貓癬症狀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搔抓越長越多。貓癬並不難治,大部分人通過塗抹抗真菌外用藥膏就可以**,對於一些比較嚴重的,口服抗真菌藥物一到兩周,也能夠痊癒。

3樓:樂念雁

肯定有的。尤其是弓體蟲很可怕。不過只要定期驅蟲就好了。還要打疫苗噢!

4樓:可人

您好,考慮貓是否是家養?是什麼原因死掉的?

如果貓咪生前是沒有接觸到病毒,貓剛死身上不會自產新病毒,但是貓咪屍體如果不及時處理,會變成空氣中細菌病菌的培養基,我們生活的環境,就存在很多病菌,只是數量少時,人體各種抵抗力可以保護我們不收侵害;

如果貓是因為某種病毒死掉的,該病毒也會有很大幾率不是人畜共患病,不過建議查明原因,確定病毒型別也很重要;

寵物貓帶哪些病毒?

5樓:cathome萌貓之家

貓咪天生攜帶杯狀病毒,皰疹病毒和冠狀病毒。怎麼採納的都是答非所問的?

6樓:嘻嘻嘻嘻嘻

貓爪病, **和名稱一樣,是在被貓爪傷害後又或是被咬傷後,因為巴通氏菌浸入人體後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40%的貓都會帶有這種細菌。

弓形蟲病是屬於寄生蟲病的其中一種,貓咪通過糞便可以使人感染到這種寄生蟲,但是據不完全統計,全球三分之一的人身上都有弓形寄生蟲。

沙門氏菌病,這種病菌會在貓咪的糞便、毛髮上。

貓狂犬病,貓咪也很有大的幾率會感染。

寵物攜帶哪些病毒

7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病毒 貓瘟病毒 杯狀病毒 貓傳染性腹膜炎病毒 細小病毒 病毒性腸胃炎 差不多~ 寵物不注意定時清洗的話 就會有很多跳蚤 還應該去醫院打針 特別是耳朵那裡會有很多 所以狗狗會撓。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 健康的都不回攜帶病毒。

攜帶的那叫細菌,家養的寵物貓狗的話,和人差不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一般不是生命不會有,但是會有細菌和寄生蟲,一般相處不會對人造成傷害,孕婦遠離。

10樓:四方小悶

什麼寵物。

豬 狗 貓 兔鼠。

不同的動物帶不同的細菌和病毒。

11樓:abc韓迷

得幫它們搞好衛生啊 抑制病毒的產生!

貓身上有細菌和病毒嗎

12樓:仉孝烏己

細菌肯定有很多,所以一旦買回來就要殺菌消毒我家原來養過一條小狗,別人送給我們的。

一回家,丈夫就給它身上噴氣霧殺蟲劑,然後給它洗澡有沒有病毒,這個說不清楚,有的有,有的沒有。

13樓:保春雲雀

細菌肯定有。

益菌,害菌都有,不過對人身體影響很小,貓是所有寵物裡最愛自身乾淨的,放心好了。

貓身上帶有狂犬病毒嗎?

1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貓身上帶bai

有狂犬病毒。

懷孕的du貓狗等動物可以攜。

zhi帶狂犬病毒,可以傳dao給下一代,所以有回些貓狗天生就帶答狂犬病毒,已經帶毒的貓狗接種狂犬疫苗是不起作用的,所以接種過疫苗的動物也有帶毒的可能。

有的貓雖無「狂犬病」表現,卻帶有狂犬病毒,它們咬人後照樣可以使人感染狂犬病毒而得狂犬病。帶毒的動物咬人,人不見得都發病(要看自身抵抗力如何),所以不接種疫苗也不一定會得患狂犬病。

雖然,被咬傷後發狂犬病的可能微乎其微,但萬一發病,一週內病人100%死亡。為了防止成為這萬分之一,被貓狗等動物咬傷後,一定要盡快接種狂犬疫苗。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的。被動物如來。

狗、自貓、狼等咬或抓後,只要**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損的**侵入機體,但在**上留有牙印痕跡,就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損傷。

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因此,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並塗擦碘酒,然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16樓:陰暗的想法

貓身上帶有狂犬病毒。

狂犬病——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是人畜共患疾病。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被狗、貓抓咬後傳染上狂犬病,也有被狐狸、獾、狼等野獸咬傷後傳染上狂犬病的。

貓有病毒嗎

貓一般不會天生攜帶狂犬病毒,只會通過某些途徑感染,一般貓咪是否感染狂犬病毒是要進行檢測的,直觀情況下是看不出來的。狂犬病毒是無法用檢測方法檢出的,包括人感染後。判斷小貓是否攜帶狂犬病,首先要確認小貓是否被患有狂犬病的病狗或病貓咬傷或抓傷過,狂犬病菌通過黏膜血液感染。如果沒有,貓自身一般不會患狂犬病的...

貓咪怎麼一歲了還有貓癬??英短藍貓都有貓蘚嗎,1歲多英短得了

貓咪感染了貓癬,除了在營養方面注意外,把貓咪貓癬患處周圍毛髮剃掉,版然後每天外用銘瑞寧,直到完全權 如果情況嚴重,建議先送去寵物醫院檢查和 可能還需要配合藥浴。有人認為貓癬貓能自癒,建議不要有這種想法,同時 期間,寵物主人要有足夠的耐心,不要覺得麻煩,就拋棄貓咪。怎麼判斷貓咪有沒有貓癬?所謂的貓癬也...

貓有新冠病毒嗎,貓咪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嗎

貓沒有新冠病毒。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犬貓會感染新冠病毒。暫時沒有證據可傳染給人。所以請放心。新冠病毒又叫新型冠狀病毒,是冠狀病毒的一種。貓本身也會感染冠狀病毒,不過和人感染的冠狀病毒是不一樣的。人的不會傳染給貓,而貓的也不會傳染給人。不過要注意的是,貓可能會攜帶新冠病毒,所以接觸貓之後要注意洗手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