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緣在婚姻中重要嗎?血緣真的很重要嗎?

2023-01-25 16:50:01 字數 3419 閱讀 2132

1樓:獨尊之人

血緣的結晶會使婚姻更穩定,更牢固。

2樓:馬特雷波迷

婚姻的目的就是傳承血緣或基因!!

尋常百姓家的婚姻都是為了傳承祖宗的基因和基業,所以,無後為大。

商業聯姻或政治聯姻則可能例外,因為這樣的婚姻只需要婚姻外殼,來獲得當下的利益,實質內容則不是核心內容。

3樓:情感導師元興

重要但不必要。

血緣,是一種更容易結成利益群體的優勢。

血緣和感情、利益是兩個層面的。

擁有親近的血緣關係可以更容易結成後兩者社會聯絡。

建立在血緣的先天優勢上,相對穩固一點。

在不涉及利益的感情中,穩固效果比較明顯。

當然……通過血緣,追求理想的pure love,更不現實。

因為血緣是有前提,有附加,有複雜社會條件的。

在越來越個體化、小家庭化的社會,追求大家庭或傳承的血緣感,很顯然是老一輩或者傳統家庭。

血緣重要與否,在意程度,看個人吧。

感情可貴,利益價高,我認為,這才是我珍視或選擇的原因,而不是為了那層血緣。

希望好好珍視和我們建立親密關係的眼前人。

也希望在血緣關係中掙扎的人得到解脫。

血緣真的很重要嗎?

4樓:小魚教育

血緣很重要,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血緣關係在金錢面前就變得一文不值了,相信自己,別相信該死的血緣。

在法律上養父母和養子女之間的關係可以斷絕,但是血親關係卻是無法斷絕的。

你可以不承認自己的父母,但是你心裡很清楚。無論發生什麼情況,他們就是你的父母。這是一種情感的約束。

面對父母,兒女心存感激,面對兒女,父母滿心疼愛。

絕大多數情況下,父母是可以不顧一切幫助兒女的人。因為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

父母和兒女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很僵,甚至會出現十分極端的狀況。但是親情在生命誕生的那一刻,已經把父母和兒女牢牢的纏在一起。

「椿萱」父母的帶稱。「椿」為一種喬木,「萱」為一種花,橙紅色或黃紅色。一般稱父親為「椿庭」,稱母親為「萱堂」。

5樓:貳菲守丙

中國文化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人倫,這個社會無時不刻再教育我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血濃於水,這才是帶給你血緣困擾的最大原因。

6樓:旭

很重要血緣關係是由婚姻或生育而產生的人際關係。如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兄弟姐妹關係,以及由此而派生的其他親屬關係。它是人先天的與生俱來的關係,在人類社會產生之初就已存在,是最早形成的一種社會關係。

馬克思說「家庭起初是唯一的社會關係。」

7樓:網友

血緣真的很重要,因為有了血緣關係,真的好親,好親。這就是血緣關係的重要性。

8樓:網友

有時養育之情真的要勝過血親關係,人是有感情的,試想從小含辛茹苦帶大的乙個小孩,即使不是自己的親骨肉,也早就把這份情融入到骨髓裡去了,有不有血緣關係又有什麼關係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要看孩子的意願,畢竟在一起生活了 20年,相互都有感情了。只當自己有倆個兒子,多好啊!

10樓:鄧桂花泣辰

很重要,很多個瞬間都覺得血緣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11樓:和孚一哥

我會選擇跟自己過了20年的兒子,因為血濃於水,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20年的感情還是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生情。

不過恭喜你啊,又有新兒子了。

血緣關係真的很重要嗎?

13樓:火華人

只是有那麼一層關係罷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感情的關係,這個感情可以是親情、友情、愛情之類的情感。

不然為什麼有遠親不如近鄰的說法。

14樓:生活晴心老師

回答您好,親~血濃於水,血緣關係當然重要。同乙個血緣,同乙個祖先,往往有天然的親切感。但是,如果心術不正,血緣關係可以一錢不值。

歷史上兄弟父子相殘相殺的事太多了。沒有血緣關係而能走到一起來,結成朋友,是可以同生共死的。桃園三結義就是個典範。

劉關張三人立志蕩平群醜,復興漢室。共同的理想使他們立下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言。關羽被害,劉張二人連江山社稷都不顧也要為他復仇。

無血緣關係,但意氣相投,志同道合,也會結成生死之交,其相互信任與親密的程度甚至遠勝過有血緣的親友。

提問因果承負。

提問那咋辦。

15樓:雙城人

是非常重要的。看到不是自己親生的還子就可以對他不好,甚至虐待他,還說出不是自己生的養了也是白養,真的嗎,難道人真的那麼在乎血緣關係嗎?

16樓:網友

近期結婚不能生孩子,否則可能發生疾病。

17樓:丿茶桔便

不一定 真心的相處 不是非得有血緣才最親。

18樓:flansh測試座

好的朋友可當親戚走,好白親戚可當朋友走。

19樓:馬嵬坡下只為你

當然,有啥重大的事,還是靠血緣的。

20樓:葉香菡

當然了有血緣關係的不能結婚。

21樓:微生倚

想幹什麼?結婚不行,別的靠感情靠實力。

血緣關係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22樓:遠親大表哥

知友你好。

當然,很重要!但是也分情況!

血緣關係,就意味著,流著同樣的血,只是那樣而以 ..

重要的是感情啊,如果沒有感情,只是流著同樣血的陌生人而以啊。

23樓:小女子瓏瓏

這個在我國是自古以來的傳統了,祖宗遺留下來的。

血緣關係和婚姻關係那個比較重要?有法律依據嗎?

24樓:小雨

如果從法定繼承上來看,婚姻關係重於某些血緣關係。如第一順位繼承人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位為: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所以從這一點看,婚姻關係還是具有比較重要的角色。

再如,精神病人的法定監護人,也首先為配偶、父母、成年子女;然後才是其他近親屬,如具有監護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節目。

血緣關係真的就那麼重要嗎?

25樓:網友

對於男人來說很重要吧 畢竟自己的子女和別人的子女誰來撫養都會有心裡隔閡的 不如你來換個角度想下 除非愛的死心塌地吧。

26樓:衣淚淚

你這不是廢話嗎,路人跟你爸媽難道一樣?

請問,原生家庭重要嗎,婚姻 原生家庭真的很重要嗎

我覺得非常重要,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性格影響非常大。在我父母沒有離婚以前,我屬於非常外向的性格,家庭完整讓我沒有那麼多的憂慮,自從家庭變故之後對我產生的影響一直到現在,內心有一種缺失是重組家庭不能替代的,會有自卑或者自負的情緒交替著,在戀愛裡不敢索取,覺得沒有什麼是無條件屬於我,直到現在見了我男朋友的父...

高考真的很重要嗎

高考很重要但不是全部。老師和家長總愛說 考上好大學有出息 考不上好大學就是沒出息 也愛說 高中辛苦三年,大學使勁玩沒人管 其實這些話只是激勵你好好學習的謊言。要感謝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不再只有學而優則仕的一條路。只要你有一技之長,將給你足夠大的舞台盡情表演 即便什麼特長都沒有,只要夠努力,依然可以在社...

輸贏真的很重要嗎,輸贏真的不重要嗎?

你好,沒有什麼事情,比經歷生死更重要,只要付出過 努力過 享受過,結果就沒那麼重要了。我對輸贏看得挺淡然,能有輸得起的心態,才是一次成長。人生的道路上,輸贏真的很重要,但是 輸,未嘗不是乙個新的機遇的前兆。輸贏真的不重要,但很多時候都是以輸贏論英雄的。沒有誰會一直贏,輸了比賽不重要,但是不能輸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