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要怎麼養?多久交一次水?要曬太陽嗎?

2023-01-25 16:40:02 字數 4686 閱讀 4951

1樓:後天呢

想要將發財樹養旺盛,就需要適宜發財樹生長的環境。選擇肥沃、疏鬆的砂質土壤,在製作基肥時,加上適量的有機肥,為植株提供養分。發財樹喜光、喜潮濕的環境,怕積水,日常養護期間需要充足的光照和合適的水分,每月可以施一次薄薄的氮鉀肥。

1、土壤。想要讓發財樹生長的更加旺盛,可以選擇肥沃、疏通、透氣性較好的砂質土。可用園土、腐葉、泥炭土、河沙混合配製。在製作時可以加入有機肥作為基質,為植株提供豐富的養分。

2、光照。發財樹喜光,在春秋季,養護期間可以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有助於植株生長的更加旺盛。夏季要不能接受強光照射,會使葉片灼傷,應適當的採取遮陰措施,或將植株放在室內通風良好、散光充足的地方。

3、澆水。發財樹喜潮濕的環境,怕積水。在澆水時要控制澆水量,合適的水分會促進植株的生長。

發財樹的莖幹粗壯,具有較強的儲水能力,在日常養護期間不需要進場澆水,一般每週澆一次透水。如果水分過多或不足,都會不利於植株生長,還會導致葉片發黃。

4、施肥。發財樹在生長期間需要大量的養分,雖然在花盆底部使用了基肥,但也不能長期支援植株的生長。通常每月可以施一次氮鉀肥,施肥時要注意不能過量,避免底部根莖燒壞。

在高低溫環境下要停止施肥,避免肥害。

2樓:曬個月亮

發財樹最忌的就是低溫環境了,一旦室內的溫度低於10度左右,發財樹的葉子就會發黃枯萎,嚴重的話就會受到凍害而死。

發財樹要澆水嗎,要曬太陽嗎,多久一次?

3樓:網友

都要的,花盆大澆水可以間隔久一點如乙個星期一次澆透,花盆小兩三天就得澆一次水了。天氣熱澆水勤一點,天氣冬天不要隨便澆水。太陽最好天天曬。

4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是必須的。就看你怎麼澆了。乾透澆透就行。這時候紫外線太強,還是別曬太陽了。放到比較明亮的地方就行了。記住要通風。不通風會引起蟲害。

發財樹要多久澆一次水?一次澆多少水?

5樓:瀛洲煙雨

發財樹常規是乙個星期或者乙個月澆。

一次水。澆水就要一次澆透了。

發財樹對水分適應性較強,在室外大水澆灌或在室內十多天不澆水,也不會發生水澇和旱象致使葉片發黃。發財樹需經常噴灑葉面,沖洗灰塵。

一般花友的發財樹都是在室內的,光照通風都不是很好,所以盆土的水分揮發的很慢,特別一些地區或者季節空氣濕度大,更不容易揮發,那麼如果還按照常規乙個星期或者乙個月澆水就會引起爛根,所以花友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摸一下土,擰乾勿溼。即便兩個月不澆水,也不一定會死。

發財樹的基本習性。

發財樹,喜高溫高濕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

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

6樓:比我恨你你成功

發財樹,常綠喬木,喜高溫高濕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發財樹澆水,每星期一次就行。 但是要留意澆水的辦法。澆水就要一次澆透了,澆水是基本的保養辦法。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

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澆水的原則其實就兩點:不缺水不積水。給發財樹澆水那不是看時間而是看盆土,盆土缺水就膠水盆土不缺水就不用澆水, 千萬不要犯不澆水就手癢的錯誤。

8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多久交一次水,沒有死規定,死規定肯定是錯誤的。因為花盆大小,植株大小,春夏秋冬季節,擺放位置(陽光多少),通風透氣情況,都可以制約澆水多少。但是對我們初次養花愛好者來說,有乙個最簡單的方法,那就是「乾要乾透,澆要澆透」意思是當盆土表面發白就應該澆水啦!

每次澆水一定要澆透,盆底口稍微流出一些即可——透,沒有乾燥的死角。為了千變萬化,都按照這個原則澆水,保證不出大錯,你可以參考。

9樓:易書科技

春秋給發財樹澆水,要每週進行一次,土壤要處於微濕狀態。夏季可澆多一些水,每週澆水1-2次就好。冬季差不多是每月澆一次水,澆太多水就容易被凍傷。

在澆水前可先判斷一下是否缺水,葉子沒精神和土壤變乾了才能補水。

發財樹一般指光瓜慄。光瓜慄(學名:pachiraglabrapasq.

)是木棉科、瓜慄屬常綠小喬木,株高9-18公尺;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5-9片,全緣;花單生葉腋,具梗,雄蕊多數,基部合生成管,基部以上分離為多束,每束再分離為多數花絲,花萼杯狀,花絲全部為白色,果實綠色,室背開裂為5爿。

發財樹多長時間澆一次水?該怎麼養?

發財樹怎麼養?多久交次水?

10樓:蒗子末寒

發財樹對水分的適應性較強,在室外大水澆灌或在室內10多天不澆水,也不會發生水澇和乾旱。但冬季盆土要忌溼,以略潮為宜,否則葉尖易枯焦,甚至葉片脫落。室溫若在12℃左右,乙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發財樹生長較快,根系發達,每隔2年在深秋或早春換一次盆。換盆前不要澆水,待盆土收縮與盆壁分離時,再帶土取出植株,去掉一些板結的宿土,換上肥沃的培養土,重新栽好即可。發財樹在室外全陽光照射環境中,葉節短、葉片寬、葉色濃綠,莖基部肥大。

長期在弱光下,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因此越冬後,從室內轉移到室外,要適應光照過程,否則,葉片會發生日灼現象。可在翌年3月中下旬,選擇風和日麗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直接見陽光1~2小時,再逐步延長光照時間直到全光照管理。

此外,發財樹怕煙燻,冬季室內養護期間,要注意避免煙燻導致葉片發黃而影響觀賞價值。

11樓:巾幗英雄

鑑於5年養殖發財樹的經驗,養殖要點如下:

1喜陰暗,切勿置於強光下,極易引起大面積的葉片發黃和葉子的表面滋生許多白點。

2澆水不宜過勤,以7-10天一次即可。

3冬季耐寒性差,室內溫度不宜低於18度。

4切勿亂施肥,極易將植株燒壞。

12樓:優美建站技巧分享

不管是盆栽還是盆景,發財樹不喜歡水,如果表層看著幹,但裡面的土還,就不要澆。乾透澆透,用一根竹籤子插土裡,如果抽出來還有濕泥,就不要澆水。乙個月澆一次,絕對不會旱的。

發財樹需要常澆水、常曬太陽嗎?

13樓:老農養花記

養發財樹,懂得澆水才是王道,更要知道正確的澆水方法。

14樓:寇順芹

想要養好發財樹,先要學會「怎麼澆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發財樹澆水難把握?一根「棍子」解決煩惱,怎麼澆水都沒事。

16樓:桐兒3xh戉

1、發財樹具有良好的耐旱性,不可經常太濕,更不能積水,否則容易引起根部腐爛,導致植株死亡。 2、發財樹雖有一定的耐陰能力,但其屬於陽性植物,只有在陽光下栽培才會開花結果。

17樓:茄子

我不是專家但是經常接觸園藝之類的 發財樹很好養殖 發財喜歡陽光 多曬曬太陽 看到盆土乾燥了 澆水便可 沒什麼很多的養殖經驗 是一種很好養殖的植物 祝樓主愉快。

18樓:安靜的女漢子

1,溫度。冬季最低bai溫度16-18℃,du低於這一溫度zhi葉片變黃。

脫落dao;10℃以下容易。

回死亡。2,光線。發財。

答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也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19樓:半邊

不需要,每個星期交一次就可以,常曬太陽是可以的,求採納。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多澆水 的,澆水多了易爛根,在夏天不可讓太陽光直射!

小的發財樹怎麼養?要陽光嗎?得幾天澆一次水呀!要換盆嗎?

發財樹多久澆一次水,一次澆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花草店老闆。發財樹可以說是最好養的植物之一。夏天1個月澆一次水,整個冬季都可以不澆水或之澆一次,春秋季乙個半月或兩個月澆一次。

每次澆水不宜澆透,易爛根。假設公尺高的發財樹,每次澆水約1500-2000毫公升左右,大概三四瓶農夫山泉那麼多。

22樓:刑梅花桐昭

沒有規律的,土壤幹了就澆…澆就要澆透,澆到花盆溢位水即可。土壤見幹見溼就不用澆水,一般十天一次水,二月松下土。

23樓:閆清潤靖可

在室內不乾燥的情況下,每週一次一定要澆透,澆水時機看土幹了沒有,以手不能把土賺成團為澆水的最佳時機。

24樓:劍儼芒恬悅

系統有問題的,沒有辦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發財樹有公尺高放在室內應該多少天澆水。

發財樹喜歡水嗎,發財樹多久澆一次水,一次澆多少。

發財樹不喜水,特耐旱少澆水,怕澇,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濕度,寧幹勿溼比較好,澆水勤容易爛根 發財樹多久澆一次水,一次澆多少。發財樹澆水的原則其實就兩點 不缺水不積水。給發財樹澆水那不是看時間而是看盆土,盆土缺水就膠水盆土不缺水就不用澆水,千萬不要犯不澆水就手癢的錯誤。你好,我是花草店老闆。發財樹可以說...

發財樹怎麼養才會活,發財樹要怎麼才能養活?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要怎麼才能養活?馬拉巴栗是發財抄樹的學名,一種熱襲帶雨林高胡緩植物,平時三季可以放一般家庭養護,但到冬季低於10度就停止生長,連續低溫就會從樹心裡枯萎,死亡,所以,...

買了一顆小發財樹,請問多久澆一次水,平時要怎麼護理呢

發財樹 原產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島嶼中,適生於溫暖濕潤通風良好環境,喜陽,也稍耐陰,在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長最好。可見其特點 1 通風 重中之重 2 喜潮濕,溫暖 3 耐陰,忌諱陽光直曬。特點解釋 1 通風的目的降低塊狀根莖的感染機會。這是你養殖發財樹的首要條件,如果做不到,你就不用向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