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和心疼有什麼區別嗎,心疼和心痛,有什麼區別?

2023-01-25 15:25:02 字數 5569 閱讀 3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能說兩者發生時,所持有的心情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疼是愛對方(這種愛很廣泛有母愛父愛朋友愛等),當對方受到什麼委屈你會心疼他/她。

心痛是你愛的人在什麼地方傷害了你,但不是很嚴重,你會感覺心痛心疼:看到他很傷心,你為他擔心,叫你心疼他心痛:你這麼擔心,關心他,卻看見他和別的人在一起或是連基本的理解和信任都不給你,心理很難受,叫心痛。

簡單的說 心疼 主要包含了愛 也帶有傷。

心痛 主要包含了傷 也帶有愛。

心疼的時候就算在事情中受傷的是自己。

但卻毫不在意自己,只是執著的擔心對方。

心痛的時候就算受傷的是對方。

但卻會覺得自己才是真正受傷的人。

心疼裡含有少許的心痛。

心痛中帶有大量的心疼。

愛惜因喜愛的東西或人受到損害而感到痛苦或難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都是心,感情在造孽呀!!

心疼和心痛,有什麼區別?

4樓:節攸葷光華

這兩種感覺都是因為自己在意某個人才會心疼才會心痛。其實自己都很難受的!

5樓:葷安寧勤書

簡單的說。

心疼主要包含了愛。

也帶有傷。心痛主要包含了傷。

也帶有愛。心疼的時候就算在事情中受傷的是自己。

但卻毫不在意自己,只是執著的擔心對方。

心痛的時候就算受傷的是對方。

但卻會覺得自己才是真正受傷的人。

心疼裡含有少許的心痛。

心痛中帶有大量的心疼。

愛惜因喜愛的東西或人受到損害而感到痛苦或難受定義:心痛是指心臟本身病損所致的一種病證,外由心臟陰陽氣血偏虛以及寒凝、熱結、痰阻、氣滯、血瘀等因素而引起。

6樓:愛如餘

第二:就是你關心的那個人做錯了事讓你覺得心疼。心痛是你愛的人犯了無法彌補的錯誤,傷了你的心,如果你能真正體會心痛,那說明你是真的愛他(她)。

7樓:枝煦御依美

經一事長一志。

這沒什麼多少。

只要你努力去克服困難。

人生便會為你鋪平道路。

只要你想跑。

世界都會為你讓路得。

心痛和心疼有什麼區別嗎?區別於哪呢?

8樓:諶振華清婉

其實兩個字的意思很一樣,比如說你的手碰到了別人問你的手疼不疼,或者說痛不痛都一樣嘛,只是你自己想把它看成有區別而已。

9樓:赫清竹魯昭

心疼:當看到乙個人的時候,心裡會有一點軟軟的感覺,會有一些的不忍心,一些的不捨。會要保護,想要安慰ta。心痛:心裡涼涼的,好像空了乙個洞,甚至還似乎有點痛痛的感覺。

相同之處:有一點想哭,有一點悲傷,可是沒有眼淚。

不同之處:心痛多了一些絕望。

10樓:犁芙愚酉

心痛和心疼都只是感覺。我自己感覺意思差不多只是對應的東西不一樣:心痛是自己心愛的人、物突然消失或者突然發現有些你在意的東西並沒有那麼在意你。而心疼是看著他們受傷覺得不捨。

心疼和心痛有什麼區別

11樓:仲潔莊谷玉

心疼和心痛在疾病上應該是有疼痛輕重之分吧,疼的意義應該比痛的厲害點,在感情方面呢!~心疼是指關心,體貼乙個人,而心痛是心寒,傷心的意義吧!~

12樓:僕榆信莊靜

疼和痛,是疼還是痛,有區別嗎?心疼和心痛有區別嗎?也許無數的悲傷都會逆流成河,不要心疼和心痛你還剩下什麼?他把他的手伸向另乙個世界,我你丟在這裡,這個絕望的心痛。

13樓:潮雋賁旻

心疼還能活,心痛就是快死了。

[s:93]

[s:93]

14樓:柏捷徭芳潔

心疼是你愛他或她的時候,他或她是你的唯一,你像個保姆似的照顧他或她,每當看到他或她受到一點點傷害,那時候的感覺叫心疼。

心痛是當你全心全意愛他或她的時候,某天,在不經意之間看到了他或她和乙個美女或帥哥走在了一起,行為非常親密,湊巧那天還下著雨,你沒有打傘,看到他們的路過,再加上雨的飄零,那時候的感覺叫心痛。

15樓:鈄松區學海

沒區別,痛也在心,疼也在心,

16樓:巨涵拜寒梅

心疼比較廣泛,任何東西都能心疼,而心痛卻是對乙個人或乙個人所做的事的。

17樓:廖蒼貊春蘭

心疼可以是指自己的。

心痛是對自己所喜愛的人的。

18樓:郗葉飛示怡

心疼是幸福的感覺。

就好像你喜歡的人受傷了。

你會為他心疼。

你的他難過了。

你會為他心疼。

心疼是愛的表現。

但是心痛那也是愛的表現。

心痛是失去了才會心痛的。

就好像失去了心愛的玩具。

就好像失去了心愛的愛人。

就好像失去了所有的一切。

是有失去才會有痛的感覺。

因為痛比疼。

傷的更重。

19樓:湧博裕

樓主您好!

心疼的意思概括點來說就是,你遇見的人,或是遇見的事,你會有種想保護她的感覺。而這種心情,是不可以用同情或憐憫來形容的!

心痛的意思就是,在你失去了某個人,或某種東西時。而你卻無能為力時,那時,你就可以感受到什麼是心痛了!

20樓:猶悟由欣美

心疼時,疼的是別人。心痛時,痛的是自己。

21樓:佔多戈綺晴

心痛強調受傷害,心疼強調的是主觀上的揪心和不願意。

22樓:汪代楚和順

解釋的挺形象的~希望我不會體會~~~

23樓:網友

心疼,是因為覺得某些事物可憐,可悲,而產生的憐憫。(包括對自己)

心痛是自己受不了一些。

他人所給予的打擊,感動痛。

24樓:祁航鐘珏

心痛是心裡難受。

心疼是關心和疼愛。

25樓:鹿妤典夏蘭

心疼是因為你狠在乎那樣東西!!!

心痛是你對那樣東西已經不在乎了!!!

26樓:卷真盛亭

有。心痛比心疼程度更深。心痛是悲傷,心疼是傷心。心痛包含心疼,心疼不及心痛。

27樓:亢嫚力平靈

心疼昰疼愛。

心痛昰被傷害。

28樓:醜寧漫半煙

心疼`是不忍心!~心痛是傷了自己的心。

29樓:冠一虞澤惠

當自己最愛的人受傷時,自己的心會好心疼的!總會覺得自己沒有照顧好!而心痛是指自己的心受到傷害時,或者說看到一些自己不願意看到的東西時心會很難過!

難過過後就會出現心痛!心痛是最累的!

什麼都可以。

痛,就是心不能痛!

30樓:僑枝糜寒梅

心疼是只對別人的,而心痛是自己受到傷害以後心裡很痛。

31樓:圭帆召胤

有啊,心痛是傷心、心的痛苦。而心疼是指疼愛。

傷心和心痛有什麼區別?

32樓:尋適塗偉才

理論上心痛是傷心的公升級。都最後把人葬送進去。

33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回答你真的很傷心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你的心真的像冰一樣,不僅冷還痛,那種是一針針的痛,胸口那種悶痛的感覺,摸不到但感覺卻很強烈 只有經歷過,才知道心被掏空,心碎究竟有多麼痛苦心寒大概是一種無人能知的感覺吧。

這種感覺只有自己經歷過才能明白。但我想心寒比不上心疼吧。愛過了、傷過了、心是否就死了呢。?

我想也只有愛這個奇妙的東西才有這樣大作用吧 愛過了傷過了痛過了,要想完全的忘記談何容易,能夠真正做到忘記的又有幾人,也許是絕對不可能的,也是在騙自己,有些記憶只能深深的埋藏在腦海裡直至永遠,只是用時間來慢慢的淡忘罷了,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因為愛所以離開,因為愛所以放棄。這話讓人聽起來似乎很偉大,可是又有誰能為了愛真正的放棄呢?

只是學會放棄。有些人或有些事,在歲月的時間裡不經意的錯過或失去了,偶然的拾起回憶,便會油然地生出一縷憶起往昔的浪漫情愫,便含有一種睹物思人之感,過往雲煙之嘆。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

當曾經真愛釋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著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偶然的相交,當一切都煙消雲散平行線卻依舊平行,即使相隔不遠,也是人隔天涯,勇敢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輕輕的嘆一口氣,無奈地祝福他們幸福快樂,從此心若止水,難起波瀾。其實,要想完全的很快忘記乙個人那是不可能的,也是在騙自己,只是留住記憶之中的深情,忘記過去的傷痛而已,因為,最美的祝福是把乙個人記住,最好的辛苦是想到乙個人會哭,最大的滿足是你給予的在乎,愛受了些苦才會變得刻骨銘心。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不知對與否。

心痛:愛上乙個人,兩個人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在一起.會有心痛的感覺(胸口真的有痛感)有這種感覺,證明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愛過了。

傷心:當你愛乙個人.而這個人背叛了你,這時候你的心受了傷害,你會傷心.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愛,是一種幸福,心痛也是幸福。

如果真愛,是一種享受,心累也是享受。

如果真愛,是一種體會,心碎也是美麗。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胸口很難受啊。

- -你們這問題答的。

特別是那個vip迷茫。我這算心碎了?- 和你描述的一模一樣。

完了完了。

心疼和心痛的區別

37樓:九耕順海雲

乙個是本體心痛,乙個是真心。你所有什麼不同,其實人有男女,痛也分兩種,而兩種就是心疼和心痛。

38樓:我是懂你的呼呼

回答心酸是指付出了努力,沒有達到結果時的一種感受,有時候也指心裡酸酸的,覺得努力白費了,不值得等等情緒,但是心痛卻不一定,有時候意外的發生,別人的遭遇,世界的不公平,可能都會讓我們覺得心痛,所以二者是不同的啊~

心疼跟心痛有什麼區別?

39樓:納天藍逢杉

呵呵``小豬!這就要看你是說你對別人的感覺,還是你對自己自身的感覺咯!

對別的感覺呢?心疼——是說別人所做的很讓你很心疼!心痛——是說別人所做的傷了你或別人很讓你心痛吧!而指你自身的呢?心疼——心痛——其實區別不大,心痛只不過是更痛罷了!

40樓:連嘉悅牢義

這個只是個人的感受不一樣吧。

!!如果一定要說區別的話```我想可能是心痛要更深一點~心疼是用來關心乙個人的~~~心痛是說乙個人受傷後的感覺。

心疼和心痛有什麼區別?心痛是什麼意思

被擦傷皮後會感到疼痛,過後是痛!看到那個感冒了還揹著一大堆老師修改過的作業本走在課桌間的人,是心疼!心疼是愛對方 這種愛很廣泛有母愛父愛朋友愛等 當對方受到什麼委屈你會心疼他 她。心痛是你愛的人在什麼地方傷害了你,但不是很嚴重,你會感覺心痛心疼 看到他很傷心,你為他擔心,叫你心疼他心痛 你這麼擔心,...

痛和疼有什麼區別?那心痛和心疼有什麼區別?

疼比痛更嚴重,疼只會在在表面上,短時間的,我們有可能會忘掉。而痛會讓我們記一輩子,因為痛到心裡了,無法癒合,就算癒合了,也會有傷疤,好不了了!我覺得疼可以淡漠,痛卻深入骨髓,痛徹心扉,痛是疼的昇華吧。個人認為,我們常常不會因為疼而哭泣,卻又常常因為痛而泣不成聲。疼 時間較長的在表皮上的熱辣感,比如摔...

前心和後心疼是怎麼回事,前心後心疼是什麼原因

頸椎病,頸椎會壓迫頭暈 頭疼,偏頭痛 手麻 胸悶氣短 去查一下吧,多半是心臟有隱性疾病。前心和後心疼是怎麼回事 您好,鑑於患者的情況,不適症狀頻繁的發作,不知患者做了哪些檢查?目前的情況,建議就診檢查心電圖 心肌酶等等相關檢查。積極查詢 對症 希望幫到您,祝您健康快樂 前心後心疼是什麼原因 怎麼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