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數除法怎樣算,和算式,除法怎麼算?

2023-01-25 07:10:08 字數 3519 閱讀 3255

1樓:狗都不喜歡你

1)從被除數的高位起,先看除數有幾位,再用除數試除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多一位數;

2)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那一位上面寫上商;

3)每次除后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

除法怎麼算?

2樓:**季節的雨

關於除法運算法則可分為以下三種情況來談:

(1)表內除法。被除數和除數都是一位數,或者被除數是兩位數,除數是一位數,商是一位數的除法,可以用乘法口訣直接求商。這樣的除法通常叫做表內除法。

例如:48÷6=?因為六八四十八,所以商8;又如:45÷9=?因為五九四十五,所以商5。

(2)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是根據除法的運算性質進行計算的。

例如:645÷3=(6百+4拾+5)÷3 =(6百+3拾+15)÷3 =6百÷3+3拾÷3+15÷3 =2百+1拾+5 =215

通常用豎式計算:

(3)除數是多位數的除法。除數是多位數的除法也是根據除法的運算性質進行計算的。

例如:5538÷26 =(5千+5百+3拾+8)÷26 =(55百+3拾+8)÷26 =(52百+33拾+8)÷26 =(52百+26拾+78)÷26 =52百÷26+26拾÷26+78÷26 =2百+1拾+3 =213

通常用豎式計算:

由此可以總結出多位數除法的法則:

(1)從被除數的高位除起,除數有幾位,就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不夠除,就多看一位。

(2)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把商寫在哪一位的上面,如果不夠除,就在這一位上商0。

(3)每次除得的餘數必須比除數小,並在餘數右邊一位落下被除數在這一位上的數,再繼續除。

3樓:匿名使用者

1.連續除以兩個數等於除以這兩個數的乘積:

例如:32000÷125÷8

我們可以將算式變為32000÷(125×8)=32000÷10002.例如:630÷18

我們可以將18拆分成9×2

這時原式變為630÷(9×2)

注意要加括號,然後開啟括號,原式變成630÷9÷2=70÷2

4樓:從代雙

1.從被除數最高位看起,最高位不夠除,就看前二位,以此類推。看到哪一位,商就寫在哪一位的上面。

2。把除數近似的看成整十數進行試商。3。

試商後,把商和除數進行試乘,看夠不夠減,不夠減說明商大了,夠減看餘數,餘數比除數大,說明商小了,餘數比除數小,證明試對了。4。寫下正確的商進行計算。

5樓:萌娃教英語

在除法算式中另乙個受如果不夠,就比較下乙個數。

多位數的除法運算怎麼算?

6樓:

列除法算式啊,先從高位開始試商,比如3276÷24,除數是24,為兩位數,那麼,我們看被除數的最高兩位是32,可以上1,還剩8,8在百位上了,同樣找到十位的7,也就是87除以24,可以上3,餘15,不夠就往低位,總的來說,其實不難,可以把多位數分成是好幾個兩位數的除法,從高位開始除,餘數就為後面的兩位數的最高位。如果除數是3位數,也一樣,可以把多位數分成是好幾個三位數的除法,以此類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求餘數,那這樣算比較簡單:先約掉公約數,把寫成3276÷24寫成分數形式,3276/24,開始約除公約數,上下的數都除以4之後為819/6,繼續約公約數,上下都除以3之後為273/2,得。

如果要求餘數,或者要求展示計算過程,則這樣:24是兩位數,則先看除數的前兩位,為32,32除以24得1,餘8;然後看32後面的一位,是7則是餘數和7,即87除以24,得3餘15,然後327後面是6,則把餘數和6寫到一起,156除以24,得6餘12.如果需要小數點後面的話,則12後面是0,即120除以24,得5.

則為。

百位的除法怎麼算,我想知道一下

8樓:夢色十年

3全部百位的除法運算:

1、從被除數的高位除起;

2、除數是幾位數,就先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不夠除,就要多看一位;

3、除到哪一位就要把商寫在哪一位上面;

4、每次除得的餘數必須比除數小;

5、求出商的最高位後如果被除數的哪一位上不夠商1就在哪一位上寫0。

9樓:楊柳風

試商是多位數除法的重點,也是難點。

三位數除以兩位數,可把除數看作整十數進行試商。當除數的個位數是4或比4小時,可用「四捨」法試商,即去掉除數的尾數,把除數當作整十數。當除數的個位是5或比5大時,可用「五入」法試商,即除數的十位數加「1」,去掉除數的尾數,把除數當作整十數。

比如214÷26這道算式中,除數的個位比5大,可以把除數看做30來試商。結果是214÷30=7

然後在草稿本上算出26x7=182

然後在草稿本上算出214-182=32

餘數32大於26,說明商小了。

這時,我們用大一點的8去乘除數26,在草稿本上算出26x8=208然後在草稿本上算出214-208=6

這時,餘數6比除數26小,說明做對了。

最終結果是214÷26=8餘6

兩位數的除法怎麼算?

10樓:我在上c語言

除數是兩位數除法的計算步驟:

1.從被除數的最高位。除起;

2.先看被除數的前兩位,前兩位不夠除(比除數小)就看被除數的前三位;

3.除到哪一位就把商寫在哪一位上;

4.每次除后餘下的數都要比除數小。

除法計算法則歌決。

除數是一位, 先看前一位;一位不夠,看兩位,看到哪位,商哪位;不夠商1,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然後再除下一位。 除數是兩位, 先看前兩位;兩位不夠,看三位,看到哪位,商哪位;不夠商1,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然後再除下一位。

11樓:我係巧兒吖

1.從被除數的最高位,除起。

2.先看被除數的前兩位,前兩位不夠除(比除數小)就看被除數的前三位。

3.除到哪一位就把商寫在哪一位上;

4.每次除后餘下的數都要比除數小。

多位數除法怎樣計算簡便初中以來數學上幾乎沒

除法到底怎麼算,知道的幫忙講解一下**一下,誰和誰相乘,怎麼算出來的詳細**一下求清晰思路清晰一點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算錯了,答案應該是:1600÷30=53餘10

望採納,謝謝。

13樓:武當山丶

先把尾數的零約去變成160/3算一遍。

14樓:網友

3x5=15

3x3=9你那個寫法不正確,

怎樣計算多位數的除法?

15樓:2樓司馬笑嶟睎

就是說780裡有多少個65呀,一眼看不出來,就先看78裡有多少個65,是1.餘下130裡有多少65,就是2,所以答案是12 你是小學生吧,有什麼不懂,我教你呀。

怎樣根據分數乘法算式。直接寫出除法算式,你認為除法與乘法有什

分數的意思本來就是表示 分子除以分母的結果例如 4 分之3乘以5分之2 可以寫成 3除以4乘以2除以5 分數乘除法法則 除以乙個數 乘以這個數的倒數 怎樣計算分數除法?分數除法的內容和分數乘法的內容有什麼關係?關係是 甲數除以乙數等於甲數乘以乙數的倒數。望採納!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怎樣根據分...

被除數中間有0的除法算式怎麼算,為什麼在被除數和除數有0的除法豎式計算中可以把被

這個被除數是0.因為,當被除數是0時,無論除數怎麼變,而被除數和商總是不變。解 108 9 12 504 9 56 702 9 78 為什麼在被除數和除數有0的除法豎式計算中可以把被 在被除數和除數有0的除法豎式計算中可以同時去掉相同位數的零,這是運用了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倍數商不變的運算...

各個數字上的數字的和是9的倍數,這個多位數一定是9的倍數 對嗎

對啊可以用3的性質推 用反證法,如果乙個數的數字和是9的倍數,設乙個數字abc,abc就等於100a 10b c,a b c 除以9 n n是整數 那abc就是99a 9b a b c,由於已知a b c是9的倍數,99a和9b都含有9,所以這個數能被9整除!其他數字也是這樣!3的倍數也是這樣!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