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應該做瓷貼面和烤瓷牙,瓷貼面跟烤瓷牙有區別麼?

2023-01-24 21:50:04 字數 5218 閱讀 8079

1樓:廣州曙光牙科吧

瓷貼面是一種牙齒美白方式,而烤瓷牙一術多功效,專業醫生會根據你的牙齒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方法的。

瓷貼面與烤瓷牙有什麼區別,哪個最好

2樓:優諾博士口腔

瓷貼面與烤瓷牙的區別:

1、更安全舒適:不同於烤瓷牙,瓷貼面最大的優點在於磨除的牙體組織較少。這樣可以儲存大量的牙體組織,不需要殺神經,基本上控制了術後牙髓炎症、壞死等全冠修復的後遺症,可以保持天然牙齒長期的健康。

瓷貼面修復儲存大部分甚至全部舌側的形態,有效的保護了對頜牙。術後幾乎沒有適應期,和真牙無異。

2、美白效果更明顯效果更持久:瓷貼面美白的效果很明顯,貼上之後立刻變白,非常方便。現在,牙齒瓷貼面的顏色已經越做越多,外觀也越來越逼真,很受歡迎。

一般的牙齒貼面的美白牙齒的效果在5到10年左右,當然會因為不同的材料貼面,不同的護理程度,效果持續的時間也會不一樣。

3、提公升牙齒美感度:相對於烤瓷牙,瓷貼面製作時有多種不同顏色的瓷塊可選擇,同時可以採用外染色進行顏色細調。臨床黏結時有不同顏色的黏結劑和白色遮色劑可以用來輔助調整瓷貼面的顏色,以達到整體協調的美容效果。

並且瓷本身的高耐磨性和不著色可以達到永久的美白效果。

所以還是瓷貼面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xm美-萊介紹瓷貼面與烤瓷牙的區別:兩種方式的磨牙程度略有差異。患者如果牙冠不健康但牙根強韌,一般建議做烤瓷牙,這樣是在牙根上戴上烤瓷牙戴上,修復時要磨除自己一部分健康的牙來進行搭橋。

而牙齒貼面主要修復受損不嚴重的牙齒,一般牙貼面磨牙的情況極少,大部分患者不需要磨牙。

兩種方式牙齒的使用壽命不一樣。貼牙和烤瓷兩種方式,維護程度有差異,烤瓷牙主要是同牙齦有一定程度連線,所以從受力以及磨損方面,相比貼片更耐用一些,使用壽命略高於牙貼面。

二者的適應症不一樣。牙貼面跟烤瓷牙大體上都是改善牙齒顏色,烤瓷牙的使用範圍更廣一些,適合大部分型別的牙齒情況。因為患者只要牙根還在,就能夠做烤瓷牙。

而牙齒貼面對於已經輕度損壞的牙齒比較使用,但損害程度嚴重的牙齒,無法操作。

從操作方法上兩者有一定區別。進行牙貼面要先取模進行一定的設計,按照患者本來的牙齒比例進行製作,然後粘在牙齒表面。顏色比較豐富,根據自己的牙齒、牙齦顏色進行選擇搭配。

烤瓷牙主要是整個套在已有的牙上,材料的耐久性相對更強一些。

4樓:廣州穗華口腔

區別一:雖然貼面和烤瓷牙均可以達到修復和美白的效果,但是我們在**之前還應該考慮自身經濟條件,烤瓷牙的**要遠遠的高於貼面的**。

區別二:就其使用範圍來講,全瓷冠更為普遍一些,尤其是部分牙齒缺失的情況,就必須考慮使用全瓷冠了。

區別三:不管是牙齒貼面還是烤瓷冠,在進行**的過程中都需要磨除我們牙體組織,對於瓷貼面來說,磨除的牙體組織要遠遠小於全瓷冠,有的時候甚至幾乎就不用磨除我們的真牙組織。

區別四:貼面和烤瓷牙的使用壽命與後期的維護有著很大的關係,但是一般來說,貼面的使用壽命一般在5年左右,而烤瓷牙的使用壽命可以維持20年甚至更長時間。

5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它們的區別在於瓷貼面是一薄層瓷修復體,覆蓋在牙齒表面,磨除牙少。但是要大家值得注意的是需要牙齒有一定的完整性。單純的門牙縫隙如果不太寬可以用瓷貼面關閉。

而烤瓷牙呢?烤瓷牙是將牙齒磨小後戴入的全冠性修復體,磨牙多。

6樓:西紅柿超蛋雞

常用的義齒修復材料有鎳鉻合金,鈷鉻合金,鎳鉻合金和鈷鉻合金屬於烤瓷牙,烤瓷牙修復後裡面存在金屬,所以做磁共振檢查時會出現金屬偽影,全瓷牙裡面全是全瓷的,不含有金屬。氟斑牙的情況,建議您最好去正規的醫院口腔科做全瓷貼面冠修復。

7樓:北京_合生口腔

你好,瓷貼面是通過將薄層貼面粘接覆蓋在牙齒表面,來恢復牙齒的顏色和正常的形態,可以不用磨牙或者是少量磨牙,貼面做完後顏色自然,對飲食沒有影響,一般可達到十五年左右。

烤瓷牙需要把牙齒磨小,然後戴牙冠,主要是適合齲齒面積過大,牙齒折斷、根管**後的冠保護等一些情況的**。

如果牙齒健康,想要改變顏色或者是笑線,一般是建議做牙齒貼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廈xm門美mylike萊介紹烤瓷牙全稱是烤瓷熔附金屬全冠,是一種理想的修復體。它有金屬的強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觀,能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折力強且顏色、外觀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強不會變形,色澤穩定,成功的烤瓷修復體應當是形態逼真,色澤穩定。耐酸鹼,屬長久性修復體。

瓷貼面是一種覆蓋部分牙面的瓷修復體。即採用粘結技術,在儲存活髓、少磨牙的情況下,對牙體表面缺損、著色牙、變色牙和畸形牙等用瓷修復材料粘結覆蓋其表面,以恢復牙體的正常形態和改善其色澤。其主要優點是:

有良好的組織相容性,化學效能穩定,色澤可調配與天然牙協調,透明性好、顏色穩定、耐磨性好。

9樓:親緒亙陡

瓷貼面由於牙齒磨除量小,部分病例可****。瓷貼面可以儲存大量的牙體組織,不需要殺神經,基本上控制了術後牙髓炎症、壞死等全冠修復的後遺症,可以保持天然牙齒長期的健康。瓷貼面修復基本不需要磨切牙齒的舌側部分。

瓷貼面跟烤瓷牙有區別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烤瓷牙和瓷貼面區別還是挺大的,因為這兩個適應的情況就不一樣。

烤瓷牙是你牙壞了,比如蟲牙嚴重了,不能補,需要殺牙神經,把壞的地方去掉,然後用牙冠保護起來。

但是如果你牙是健康的,只是牙顏色不好,就不要做烤瓷牙了,因為這個磨牙比較多,可以做瓷貼面,瓷貼面是一種比較薄的東西,貼在牙上面,雖然也磨一點,但是不影響健康。

11樓:王醫生口腔

有區別 瓷貼面是貼唇側的牙面 烤瓷牙是把整個牙體牙齦以上的全部包含住。

12樓:網友

瓷貼面從形式上只覆蓋牙齒向外一面,其美容功能最好,磨牙量小。製作材質和工藝和烤瓷冠不同。

烤瓷冠只覆蓋整個牙齒周徑的,磨牙量高,適用範圍比貼面廣。

13樓:次璧

牙齒修磨多少的問題哦。烤瓷牙修磨得多點,瓷貼面修磨得少但是容易掉和破損。

14樓:匿名使用者

備牙量不一樣,貼面小點,但是容易掉!

牙齒貼面與烤瓷牙哪種好?求解

15樓:蛀牙糖糖

牙齒貼面是牙齒美容修復的一種常見方法,通過在牙齒上貼上一層近似牙齒顏色的材料來遮擋牙齒的瑕疵,對於牙體缺損、牙齒美白都有不錯的效果。牙齒貼面相比烤瓷牙,對牙齒磨損小,總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就是**有點高,幾千塊錢一顆。

16樓:北京博愛口腔

想要做烤瓷牙,必須把你原有的牙齒磨掉一些,這樣才能把烤瓷牙套戴在你的牙齒上,並保持美觀,建議你可以去正規的口腔醫院詳細諮詢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對美的追求不斷提高,對於四環素牙、黃斑牙、氟斑牙等牙實質已變色的牙齒都會進行美白修復,牙齒美白方法各式各樣,就烤瓷牙與瓷貼面而言,雖然它們都有很好的美白效果,材料也是陶瓷,但是他們也存在明顯的區別。 烤瓷牙:從效果上說,烤瓷牙比貼面更舒適、自然和牢固由於烤瓷牙表面細菌無法生存,因而不會出現蛀牙,這是它優於真牙之處但再好的材料和技術,也要靠自己非常好的保護意識,因為做牙托時要用酸侵蝕,還要將牙齒表面琺琅質融解掉,才能將新的東西裝上去,這本身就是形成齲齒的第一步因而做完烤瓷和貼面後應該用專用的牙刷、牙膏及細心呵護牙齒。

牙齒貼面:運用貼面增白,就是在牙齒表面粘上一層烤瓷片的貼面,遮擋已經變色的牙齒,貼面後立即美白,而且現在貼面的顏色更多,外觀更逼真,很受消費者歡迎瓷貼面是恢復美觀的,一般不在你牙齒咬合承接力量的部位,加之現在隨著陶瓷技術的發展,正常的咀嚼力量高階的陶瓷已經完全可以承受,但它並不像有一些人想象的可以一勞永逸,這和醫師的水平以及平常的保養分不開,假使**保養得非常好,可以保持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烤瓷牙修復選擇 1、重度四環素牙齒、氟斑牙的患者,選擇烤瓷牙; 2、牙齒的扭轉不齊嚴重,醫生判斷烤瓷冠可以很大程度的改善美觀的,選擇烤瓷牙,否則應該考慮矯正; 3、牙齒缺損比較多,需要保護或者恢復形態的,選擇烤瓷牙 貼面修復選擇 1、牙齒輕度的扭轉不齊,希望恢復牙齒的形態和位置的患者,建議選擇貼面修復; 2、牙齒顏色黃黑,輕、中度四環素牙齒,建議選擇貼面; 3、牙齒有間隙希望改善一定程度形態的患者,建議選擇貼面; 4、牙齒基本還不錯,但對美觀要求高,希望提公升美觀的,建議選擇貼面。

18樓:北京合生口腔

您好,這個需要看你牙齒情況適合哪種,烤瓷牙一般是適合齲齒面積過大,牙齒折斷、根管**後的冠保護等一些情況。需要將壞的牙齒磨小,在上面戴牙冠。

而牙齒貼面是通過將薄層貼面粘接覆蓋在牙齒表面,來恢復牙齒的顏色和正常的形態,適合牙齒發黃、發黑、四環素牙、氟斑牙、牙縫隙、過小牙,牙齒有缺損、牙釉質發育不良等問題。可以不用磨牙或者是少量磨牙,貼面做完後顏色自然,對飲食沒有影響,一般可保持十五年左右。

19樓:西紅柿超蛋雞

缺失的話,建議是做種植牙,種植牙效能和真牙近似,壽命也吃還是長。當然並不是代表烤瓷牙壽命短,無論是做種植牙,還是烤瓷牙,關鍵在於個人平時對牙齒的護理,護理得當,可以持久使用的。對於你這種情況,是選擇烤瓷牙還是種植,一是根據你的是缺牙情況來看,比如最後一顆牙缺失,那麼就無法做烤瓷牙,因為缺失做烤瓷牙只能做連冠烤瓷牙,必須需要用缺牙兩邊的牙齒來支撐固定(和架橋原理一樣),二是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做種植牙只需一顆,而做烤瓷牙需要三個,雖然單顆**相差較大,但是總體費用差異不大。

20樓:九浩皛

貼面需要貼前面暴露的幾顆就行,先是磨牙、取牙印,然後在上臨時的牙冠,把模型送到加工廠,等幾天後貼面做出來在粘上就可以了。第一次大概2小時左右。再次粘牙就快了。

21樓:步安安

如果你的牙齒很不整齊或者顏色不好看的的話,那你是可以考慮做個牙齒貼面的,加爾口腔價效比高,醫生做的貼面不錯,很美觀。

22樓:地平線之說

牙齒樹脂貼面與烤瓷牙材料不同。牙齒樹脂貼面材料為樹脂,直接貼附於患者牙齒表面,對其牙齒磨損較少。

但長時間後,其邊緣會存在色素沉積或樹脂脫落現象,烤瓷牙**需要抹去患者部分表面牙齒,後進行裝套、烤瓷。烤瓷牙無色素沉積和脫落現象。

牙齒樹脂貼面和烤瓷牙都是牙齒美白修復的一種方法,一般情況下,牙齒樹脂貼面磨除的牙齒組織比較少,美觀效能比較好。烤瓷牙的修復要磨出的牙齒組織比較多。樹脂貼面的**比較便宜一些,烤瓷牙的**稍微昂貴一些。

23樓:優諾博士口腔

你好,一般貼面磨除的牙體組織比較少,烤瓷牙需要磨除的牙體組織比較多,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條件好的話可以考慮做貼面,如果牙齒缺損比較大可以做烤瓷牙。

烤瓷牙和牙齦之間有縫隙,烤瓷牙與缺失牙的牙齦之間有很大的縫隙

你好,如果固定了是不能拆了,要拆的話烤瓷牙是會壞掉的,本身烤瓷牙就是很脆的,就算不壞也會變形不能再用了,要弄的話只能拆爛它了,你的做了多少錢?只有先這樣用了,如果你的牙齒之前沒有做過根管 再拆掉,對自己牙齒也有損傷。長沙杏翔齒科 有點麻煩,實在不行,拆了重新做乙個。烤瓷牙與缺失牙的牙齦之間有很大的縫...

全瓷牙和烤瓷牙哪個好,全瓷牙和烤瓷牙有哪些區別?

全瓷牙是烤瓷牙裡的一種,你可能說的是金屬的烤瓷牙,這兩種不同的材料有各自的特點,全瓷牙更接近真牙,內冠是瓷的,牙齦不會變色,色澤更接近真牙,生物相溶性比金屬的烤瓷牙更好。所以目前在臨床上被普通運用。但造價比普通的金屬牙要高出許多,選擇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全瓷牙擁有烤瓷牙無法比擬的四大優勢 ...

不鏽鋼牙和烤瓷牙的區別,烤瓷牙好還是不鏽鋼牙套好

您好,現在基本上都是烤瓷冠了,不鏽鋼的牙套基本上已經沒有人用了。都沒毒 烤瓷美觀,不鏽鋼耐磨 烤瓷牙好還是不鏽鋼牙套好?您好,現在基本上都是烤瓷冠了,不鏽鋼的牙套基本上已經沒有人用了。顯然烤瓷的比較好,不鏽鋼牙套,現在基本不太使用了,除非牙間隙太小 你好,在經濟條件好的情況下,建議做烤瓷牙。烤瓷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