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需要的詳細步驟,改名字需要什麼步驟

2023-01-24 18:35:02 字數 3934 閱讀 1261

1樓:律圖網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改名字需要什麼步驟

2樓:星座兜老師

身份證變更名字有嚴格的申報限制條件和理由。

(一)戶口本與身份證的名字不相一致的。

(二)非自身原因而造成的身份證名字錯誤的;

(三)身份證名字或名字的諧音違背公共秩序、善良風俗,或者容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傷及本人感情的;

(四)身份證名字中含有冷僻字,或者公安機關認定確需變更名字的其他特殊情形。

法律上關於成年人身份證變更名字必須同時具備三個條件:第一是本人要表達變更名字的意願,第二是變更名字的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變更名字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且一生只能變更一次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民政局改一下戶口本的,再問一下工作人員身份證的是補辦還是怎麼辦?有些地方是不一樣的。

4樓:別瓔關語柔

首先去身份證所在地辦理手續。

未滿18周歲容易辦理。

乙個字100塊錢。

區域不同。錢數不定!

5樓:冷徹春水

未成年人改名字要有監護人去辦理,要先寫「更名申請」,再去學校開具證明,最快一天就辦完,改名字不需要花另外的錢,只需支付新戶口簿的工本費就可以了,改新名字後,以前所有的資料都不需要更改,對以後的高考沒有任何影響!

給採納吧!\(o^)/

改名字要去**改?有哪些步驟

6樓:無柰de表情

第一,寫乙份申請,陳訴清楚改名的正當理由,以及改名的必要性,表明使用新名字已有一段時間,並且不改會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等。當然,理由自己整理了。

第二,如果有單位,請單位出具乙份證明,證明確實使用新名字有一段時間,並且不改會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等,蓋公章。如果沒有單位,讓村委或者街道辦出具證明並且蓋章,證明你有改名的必要並且無違法犯罪記錄。

第三,把申請和證明、現用身份證、戶口本等一起拿到轄區派出所申請改名,民警會調查你是否有違法犯罪記錄,當然,你可以找非直系親屬的鄰里到派出所協助民警調查並證明你沒有違法犯罪記錄等。

第四,民警調查通過後會寫明你無違法犯罪記錄,並簽字。會讓你去找所長簽字。

第五,拿上民警簽字後的申請和你的證明材料去找所長簽字。所長看完申請和證明後會簽字,也可能會讓你去找局長簽字。

第六,根據指示拿上申請材料找所屬分局或市局的負責局長簽字。局長看到所有申請、證明、調查材料沒有問題後,一般就會給你簽字。

第七,這個時候再把申請材料拿回派出所,派出所看到局長批示同意改名為你的新名字後,會馬上照辦,給你把戶口等檔案的名字改了。

第八,乙個月後你再拿上戶口本等去申請辦理乙個新名字的身份證完全ok了。新名字1個月後才能辦身份證。

第九,你一定要堅信名字是可以通過正規途徑合理合法的更改的,具體內容參考《民法通則》第99條關於姓名權的規定。所有一切都是可以按照程式操作的,我的這些所有操作只用了乙個下午完成。 順便說一句我改名的時候22歲。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派出所改名字的流程主要有申請、證明、蓋章、列印新的戶口本等。具體操作如下:

1、寫更名申請;

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周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16周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1、未成年人改名需由監護人提出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如父母離異的也只需要監護人一方同意即可更改;2、成年人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相關的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即可;3、填寫改名申請提交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填寫更名申請。

8樓:合沛杉

改名字如果戶口本和身份證不改的話就很簡單,直接上邵長文免費取名**裡面把自己喜歡的名字選擇乙個,把名片印出去就解決問題了,如果要改身份證,戶口本,駕照,學歷證書,要通過許多部門去改那就是非常麻煩的事。

9樓:冰凌花的芬芳

你要改名的話,你就得改你的戶口本上,你戶口戶口所在地改一下,你比如說哪個派你就在哪個派派出所改?但是得拿戶口本證明吧!

10樓:乄火雲

請問 ?我去當地派出所 改名字 怎麼不搭理我……

11樓:玫瑰裡的水晶

公安局,提供你的戶口本,然後他會給你一張單子,你把名字填好,交給他,然後他重新列印一張戶口薄,然後聯網修改,但是,注意,只能改一次!!國家規定只能一次,但是由於這個不嚴,所以有點關係還是可以的。

12樓:網友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之規定,公民依法享有更名權,但需要有充分的理由,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18周歲的人變更姓名,由本人或者父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18周歲以上的人變更姓名,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說一說本人的經歷,希望給那些想改名,卻無法改名的人一些啟發。

公民要有合適的改名理由 ,並提交書面申請,且沒有違法犯罪的行為發生,派出所不得拒絕改名。當年,找過派出所多次,都以進入社會辦過身份證為由拒絕修改,後來才知道有網路信訪,於是以派出所不為民辦事為由,提交了一封網路信訪給市**,檔案下發到鎮**,在**的調查下,派出所才同意修改姓名,本人提交了書面申請,家屬簽字,也就成功修改了姓名。

13樓:來伺候朕

戶口所在地吧,,乙個字30??好像。

14樓:名運堂取名

一、關於名字方面,這個是核心,我們是因為名字不好才改,因此,在改名前,一定要確定名字的好壞,好壞不是名字的好壞,而是名字與名主匹配關係的好壞哦!

二、關於官方改名流程步驟,對於官方步驟,需要按照法律法規來,不然,你是能難改名的。

至於你到那裡改名,可以查閱下名運堂。

改名字需要走那些流程?

15樓:網友

改名字具體的程式是: 需要改名的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另外要提醒的是,個人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16樓:半夜想吃肉

身份證改名字要些什麼手續。

17樓:合沛杉

改名字第1步要先到邵長文免費取名**,先選擇好自己喜歡的名字,然後再經過公安局戶籍科,改身份證和戶口本,還要通過有關部門改學歷和駕照…是有點麻煩的事情。

想改身份證上的名字,需要哪些步驟?

18樓:強偉婁萌

我改過年滿18周歲的可以自己改,去戶籍處填表,填上你的老名字和新名字,當時就改了。要帶戶口本身份證,記得還要給理由為什麼改,我當時是父母離異改了母姓,連姓帶名一起改了。戶口本上當時就更正了名字,身份證要交50塊錢還得照相,好像等了好幾月才收著。

身份證號碼不變,如果你年齡小,要父母陪同一起,如果你超過18歲,有了身份證,已經高中畢業就不建議改了,上大學麻煩啊。到時候名字不一樣,事情多著呢。我就是高三畢業時改的,結果上大學整整忙了4年,就為這名字的事,一直到大四畢業時我還在努力,終於畢業證給我拿到了新名字的。

我現在那檔案袋裡還裝著高中檔案的老名字,大學裡的新名字,怎乙個鬱悶了得。去哪都得出示我改名字的那張公安局發的紙(對了,這個紙記得自己cope,不然你以後連證據都沒有,改名字簡單,後面的事麻煩著呢)

19樓:度琬凝員綠

去村里弄個證明,去鎮里辦就好了,如果怕沒身份證就馬上弄個臨時的身份證,三個月的,這樣那個新的身份證也就等到了。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續,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我想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戶口簿上面的名字是可以進行修改的,居民若需要更改名字,可以帶上相關的戶口簿原件,書面申請等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若...

怎麼改名字需要辦什麼手續,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以福建省泉州市為例,改名字需要持以下手續材料前往行政服務中心公安視窗申報。1 身份證。2 戶口簿。3 本人或監護人書面報告 本人或監護人簽字 4 經派出所核查,簽署無下列情況證明 1 正在服刑或者行政處罰尚未執行完結的 2 正在接受刑事案件或者治安案件調查的 3 刑事案件尚未審結。5 法院出具無尚未...

周易改名字,周易改名字

戊午 甲寅 庚戌 壬午 2土1金1水2木2火,全。忌水木火,喜土金。命運裡需補土 金,名字可以加帶金字 玉字 車字 土字 山字 石字等偏旁部首的字,如金 釗 玉 寶 軍 佳 聖 山 石 屹 巖等,查查字典 看新華字典部首查法尋找符合的字 搭配組合。名字搭配方式如 姓 金 土 姓 土 金 姓 金 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