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正建築怎麼畫雨蓬?用天正怎麼畫雨棚啊?

2023-01-24 09:10:02 字數 3545 閱讀 7307

1樓:

平面圖上的雨棚,就畫雨棚的投影輪廓,如果要更細節一點,可以畫上可見的一些線條,例如混凝土雨棚的翻邊梁、玻璃雨棚的玻璃分割線、洩水管等。比例較小的平面圖可以不畫那麼細節,只用細實線畫投影外輪廓就可以了。

建築製圖時,你需要了解是從何種角度來觀察和描述我們要繪製的建築物。你可以這樣理解:

1、總平面圖,是從高空中俯瞰整個建築物,所以要繪製建築的屋頂、外牆輪廓、突出外牆的雨棚、散水明溝、室外道路等等。而建築物內部的隔牆、門窗等和室外地坪以下的管道、暗溝等就不用表達了。

2、樓層平面圖,是將建築物從該樓層的窗戶高度水平剖開,這要來看,就需要繪製內外牆體的厚度、柱子、門窗的洞口(以及門板窗扇,按照圖例,門板按45°或90°開啟狀態,窗畫出窗台看線和玻璃剖切線)。實際被剖切到的物體用中實線表達,剪力牆混凝土柱等通常塗黑,沒被剖切到但是能從這個高度看到的物體用細實線表達,被遮擋看不到但是必要表達的線條用細虛線表達。高於這個窗戶剖切線物體的不表達(例如本層窗戶上方的雨棚),低於這個剖切線的物體(如下一層的雨棚)用細實線表達。

3、立面圖,觀察的位置是建築物的正前方,看得到的線條、門窗等等都應用細實線表達。看不到的一般不畫。整個建築物的外輪廓用中實線加粗,地坪用粗實線繪製。

4、剖面圖,先確定需要剖切的位置和剖開後觀察的方向,和樓層平面圖一樣,被剖切到的用粗實線,沒被剖到但是能看到的用細實線。剖到的樓板、樓梯等可用圖例表達材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陽台畫,欄杆高度和欄板寬度都設為0

用天正怎麼畫雨棚啊?

3樓:hs霍先生

用天正畫雨棚步驟如下:

1、開啟天正建築,繪製一段牆體,並在牆體上繪製乙個門。

2、點選「樓梯其它」,然後點選二次目錄「陽台」。

3、開啟「繪製陽台」頁面,點選「矩形三面陽台」,在頁面,依次選擇自己需要的資料。

4、在命令列輸入「3do」,點選回車鍵,進入「受約束的動態觀察模式」,然後就可以直觀的看到自己繪製的雨棚。

5、調整雨棚的高度,滑鼠選中雨棚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位移」,然後根據命令列提示,完成雨棚高度的調整。

6、調整完成後,在命令列輸入「3do」,點選回車鍵,進入「受約束的動態觀察模式」,然後就可以直觀的看到自己繪製的雨棚。

4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和雨棚的區別僅僅是雨棚沒有欄板嘛,用陽台命令繪製雨棚就可以了。

天正製圖中如何畫雨篷

5樓:hs霍先生

用天正畫雨棚步驟如下:

1、開啟天正建築,繪製一段牆體,並在牆體上繪製乙個門。

2、點選「樓梯其它」,然後點選二次目錄「陽台」。

3、開啟「繪製陽台」頁面,點選「矩形三面陽台」,在頁面,依次選擇自己需要的資料。

4、在命令列輸入「3do」,點選回車鍵,進入「受約束的動態觀察模式」,然後就可以直觀的看到自己繪製的雨棚。

5、調整雨棚的高度,滑鼠選中雨棚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位移」,然後根據命令列提示,完成雨棚高度的調整。

6、調整完成後,在命令列輸入「3do」,點選回車鍵,進入「受約束的動態觀察模式」,然後就可以直觀的看到自己繪製的雨棚。

6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天正製圖雨篷繪製方法:

天正沒有畫雨棚的命令,一般平面圖上都是直接用cad的線(line,arc,pline)來畫的。

直接用陽台命令繪製雨篷,因為陽台和雨棚的區別僅僅是雨篷沒有欄板。

雨篷是設定在建築物進出口上部的遮雨、遮陽篷。建築物入口處和頂層陽台上部用以遮擋雨水和保護外門免受雨水浸蝕的水平構件。

雨篷梁是典型的受彎構件。雨蓬有三種形式:

(1)小型雨篷;如:懸挑式雨篷、懸掛式雨篷。

(2)大型雨篷;如:牆或柱支承式雨篷,一般可分為玻璃鋼結構和全鋼結構。

(3)新型組裝式雨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台階的方法做上去的,把數值調一下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天工網隨便找個下下來就可以了。

天正建築中怎麼畫雨棚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陽台命令畫,可以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有個思路,什麼樣的雨篷,懸挑式的還是拉桿式的,然後再找到各構件,用計算軟體先計算一下,是否可以滿足各項要求,如果可以,那就畫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一筆畫,還能怎麼樣畫,想軟體生成?自動生成的不能用的。

天正cad怎麼畫雨棚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立面畫乙個高為200左右,長比門寬300左右的長方形。

再在側立面畫個長1200寬200左右的長方形即可。具體尺寸請檢視相關規範。

若是問平面圖的畫法,還需加上落水管。

天正建築簷口,雨篷,怎麼畫?求高手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立面圖中的?沒有自動生成的,只能用直線一筆一筆畫。

14樓:瑪萊格雅

「怎麼畫?求高手啊」??不明白意思。

cad怎麼畫雨棚?

15樓:春風化雨時

天正cad中有雨棚的相簿,直接套用即可。

雨棚是設在建築物出入口或頂部陽台上方用來擋雨、擋風、防高空落物砸傷的一種建築裝配。

形式(1)小型雨棚。

雨棚(8張)

如:懸挑式雨棚、懸掛式雨棚;

(2)大型雨棚。

如:牆或柱支承式雨棚。

(3)定型雨棚。

如:新型建築材料,專利設計,工廠化規模生產;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畫平面的雨棚還是立面的雨棚,平面圖裡面的雨棚可以在板圖上面體現,直接畫個方框就可以了,節點大樣可以標註出來另外畫。

17樓:范雯玥

上專業的** 套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額,你找張有雨棚的圖紙看看就知道了。

用天正畫好了建築圖,想在門上方新增乙個雨篷,怎麼操作?如何設定高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學cad操作,比天正要強大;新增雨棚最笨的方法你可以先畫好乙個,然後再帶基點複製,乙個個貼上,運用熟練的話可以陣列和映象;設定高度建議你畫圖按1:1的比例來話,就是說900的門你就畫900出來,這樣比較直觀,方便你後面的標註和樓層設定標高。給你說一些cad常用的快捷鍵,方便你在畫圖是應用。

sc———比例縮放x———扎開,還有我常用的三個鍵esc退出當前命令,ctrl+z撤銷最後一次操作,按一次往前撤銷一次,最方便的乙個鍵就是空格鍵,重複操作上一步命令,按一下就ok.

辛苦整理的,望採納!

20樓:網友

雨篷不用專門的生成,只要用pl線畫就好,在有門的上一層平面畫出輪廓線就好,然後標上尺寸,還有標高。

天正建築該怎麼畫屋頂呢,天正建築怎麼畫屋頂

1.先在平面圖上用直線和多段線描出輪廓 2.用線轉面命令選中這一堆線,生成多面網格3.把檢視轉成軸側 4.ctrl 1調出物件特性表,選中這個多面網格在特性表中按需要修改不同頂點的標高 北京天正工程軟體 是由具有建築設計行業背景的資深專家發起成立的高新技術企業,自 1994 年開始就在 autoca...

天正上這種屋頂怎麼畫,天正建築怎麼畫屋頂

用天正畫平屋頂不用任意坡頂工具,具體操作是這樣的,再生成屋頂前不是得先沿建築外牆生成一道類似擴邊的線,然後用樓板生成命令,生成平面,即你想要的平屋頂,至於弧線牆是版本的問題 天正建築怎麼畫屋頂 1.先在平面圖上用直線和多段線描出輪廓 2.用線轉面命令選中這一堆線,生成多面網格3.把檢視轉成軸側 4....

天正平屋頂怎麼畫啊,天正建築裡怎麼畫平屋頂,急

畫圖選單欄裡面有專門的屋面畫法,可以選擇了直接畫,如果你想要畫成立體的,記得按照樓層高度選擇z軸平移,這樣出來就ok了 天正建築裡怎麼畫平屋頂,急.這個應該很好摸索,屋頂高度可以根據需要,一般2800左右都可以了,挑簷200 300就可以了,有的只有150mm.用天正怎樣繪製平面屋頂 用天正畫平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