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手下員工越級向自己領導彙報工作,我怎麼辦?

2023-01-24 04:30:05 字數 5795 閱讀 2339

1樓:的瘦

你可以直接和他說不能夠越級匯報,必須要逐層上報,這是公司的規矩,如果你還繼續這樣,那你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匯報了。

2樓:多維達人

應該好好協商。員工可能不知道這樣會對自己造成困擾,你要和員工好好溝通,約定匯報物件。

員工經常越級匯報,我應該怎麼辦?

3樓:人類觀察君

這取決於你在的公司是一間怎樣的公司,越級匯報最經常出現在私企,如果你實在接受不了,但是又離不了這份工作的話,你就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同時對下屬保密具體情況。

「越級匯報」意味著現在領導的溝通和管理失效,代表著直接領導對這件事失去掌控力。在私企,很經常會有裙帶關係戶,因為你不知道所有進來的人和老闆有什麼關係,雖然老闆賦予了你一定的權利,但是,你能清楚越級的人和老闆什麼關係嗎?你只是他們企業乙個級別化分,想開點,別認真,靈活掌握才是上策。

且從這個舉動也可以看出,這名員工對你不信任,或者說他很了解你,認為你辦不了這事。不論怎樣,既然他已經習慣忽視你了,你也不必生氣,淡然處之,辦公室裡的人事關係不是簡單的事情,水深水穢,做好自己就好了,只能隨行就事,跟著以後的形勢走,不需想的太多,也不必過度的放大自己的熱忱和能量。

如果老闆支援你的工作,將這個越級的人交由你處理,那麼說明老闆懂職場規矩。如果老闆經常否定你的工作,而採納下屬的意見,這就是乙個不好苗頭。對你來說,就要用紮實的工作能力證明,你才是駕馭這個部門的老大,並保密工作情況,下屬越級匯報,也只能會他所知道的情況,全域性的情況都在你手裡。

所以,讓下屬無法把握全面資訊,就不翻不了天。

4樓:筱奇璞

身為乙個領導者,如果你的員工出現問題肯定是要你去處理,他不聽從你的命令你應該及時的制止這種現象,借力打力,借助上層領導,樹立自己的權威這個很重要,你首先要和你的領導去溝通交流,要取得你的領導的信任,要取得你的領導的支援。然後你借助領導的信任與支援,在下屬員工面前樹立自己的權威,並要反覆強調自己的權威。

越級指的是不按照一般的等級次序,越過直屬的一級到更高的一級在「金字塔」型的組織結構中企業一般具有嚴格分明的層級,組織中的每乙個人必須明確自己在組織系統中所處的位置,上級是誰,下級是誰,對誰負責。按照「統一指揮原則」(也稱統一與垂直性原則,是指組織的各級機構及個人必須服從乙個上級的命令和指揮,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政令統一,行動一致。)如果兩個上司同時對同乙個下屬或同一件事行使他們的權力,就會出現混亂的局面。

既然不清楚自己的職責範圍和匯報物件,那麼說明犯暈了啊,那乾脆丟到人事部門重新培訓吧!培訓到明白為止!敢越級上報的人要麼是心機深的,要麼就是二愣子型的,不管哪種,丟到明面上,讓大夥兒都瞧瞧。

畢竟職場上人精多啊,不至於群起而攻之,但大家都會留個心眼,和這樣的人保持距離。

當然,我們身為管理者,也是必須與該員工深入交流、溝通,站在企業的角度、團隊的角度、對他的大老闆親戚不利影響的角度,讓這個員工明白這種做法不妥。當然,具體先找大老闆談還是先找這個下屬來談。

5樓:李羅伯

1、下屬員工可能對管理者不滿心中有隔壁,故意越級匯報,忽略直接管理者。

2、下屬員工可能認為自己與上級領導親近,關係很不一般,從而目中無人,根本不將直接領導放在眼裡。

3、可能直接領導工作能力不足,無法得到下屬的認可和接納。

4、可能上級領導已經不再信任直接領導了,主動要求下屬員工越級匯報。

希望能幫助到您呢!

6樓:透明的藍

如果你是個普通人,那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吧;如果你能力遠在他之上,那就拿出實力震懾他們一下!

發生這種情況,我們首先要明白乙個道理,這個越級匯報的人,不想屈居於你之下,只是你來得時間長,已經奮鬥成他的上司,但是他剛來,也不好直接趕你**,所以他只好在更上一級的領導面前表現,得到最好的提公升空間!

通常這種人要麼是和領導有關係,要麼是自己的確有能力,而且能力還在你之上,而且年輕人的話,他們有種出身牛犢不怕虎的精神,敢於挑戰,敢於追逐自己的夢想,敢於和這些老員工叫板!

不和你正面發生衝突的,已經是很禮貌了,如果真的和你發生什麼不愉快,到時候你贏了還好,輸了就難以在眾人面前立足了!

所以面對這種情況,如果你只是個普通的,踏踏實實幹事的人,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但一定要做好本職工作,不要讓領導挑出毛病來,老員工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只要不是大量裁員,一般不會把你怎樣!

但是,如果你也是個眼裡進不了沙子的人,而且你也有兩把刷子,這個崗位缺你不可的話,你就可以找領導談一談,看看他究竟是什麼意思,這個人將來怎麼安排,不能因為他乙個人壞了整個部門的規矩!

當然,和領導談話態度要堅定,語氣卻要溫和,把你的實際難處擴大化,好讓他妥協!

這種事情其實很難處理,但實際生活中又會經常遇到,所以不是什麼新鮮事兒,畢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長江後浪總是推著前浪走,所以想好了萬全之策,再做行動吧!

7樓:043愛鹿

讓他明白級別之差 直接詢問是對你個人有意見還是怎樣 但記住一條原則,在能維護公司利益的基礎上為員工求得利益最大化,在處理問題上不能極端化,員工有員工的難處,我們要換個角度去思考,老闆有老闆的想法,我們要想法說服老闆,

8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明你沒有制約下屬的手段。

2、說明下屬認為你無法解決他的問題,或者他有更強的背景不需要care你。

3、說明老闆對越級匯報是支援的。

從根子上來看,先跟老闆交流,其次,看制度流程是否保證你的許可權。

找到根本原因,再思考對策。情況不同應對也不同。

9樓:美流膩哥

讓他越級,做好本職工作,除了工作外其他資訊不要交流,他自然會出錯。自以為是的人早晚玩完的,領導也知道這種人不能重用,因為今天越你權,明天也會越他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又苦又累還花時間的活,打發他去做,如果工作地點能遠點最好,注意要經常檢查他的工作成績,不行扣績效,到一定程度了,按規定轉崗或辭退。

11樓:亓官妍

員工是上級的眼線或親屬,第二加強你的管理能力,第三加強你的業務水平能力。

12樓:網路就需要你們這樣愛操閒心的人攢流量

先問問為啥越級匯報再問吧!本層級領導不管事或者不辦事,不越級怎麼辦!

13樓:巴黎彼岸夜未眠

開會做個匯報說明 讓員工明白公司也是有制度的 無規矩不成方圓。

14樓:網友

把中層換掉。

找中層談話,告訴他的工作職責,再有一次,就換人。

15樓:鑽掆啋鈾

我覺得員工能一直做這樣的事可能是老闆默許的,老闆未必足夠信任你。

16樓:明白不算晚

涼拌,大公司用制度,小公司靠人情,話不多說,自己體會。

17樓:網友

你必須和員工搞好關係!他們越級匯報是不相信你!

18樓:我叫朱賤波

既然把你當透明,想攀別的高枝,直接讓他滾就好了……

19樓:豬場總督

工作中不斷找他麻煩,擠兌他,讓他滾蛋。

20樓:重明新生

去死唄,或者趕緊晉公升。

21樓:王護夫

你們要搞搞清楚,誰才是領導。

下屬越級向新老闆彙報工作,如何處理?

22樓:職場火鍋

下屬越級匯報,是職場上常見的矛盾。首先,說明這個下屬不懂規矩。其次,越級匯報,考驗老闆的智慧型。再次,你要妥善處理,方先管理水平。

第一,下屬越級匯報,是不是不懂規矩,還是故意想表現自己。如果是不懂規矩,你可以微笑地提醒他,如果他及時糾正,也不要太在意。如果他是故意的,想取代你,或者不把你放在眼裡,你要採取措施了。

第二,如果對待故意越級的下屬呢,你要分析原因,是下屬不服你的管理,還是覺得他的思路比你還強,還是純粹就是想越過你表現自己,試圖取代你。如果是不服你的管理,可能是你的管理方法有問題,你也要反思你自己。如果是故意想取代你,那麼你就要打好防守反擊。

第三,如果防守反擊呢?如果你太在意了,老闆會覺得你小心眼。如果你不在意,就會留下事故隱患。

怎麼辦呢?還是要看新老闆的態度,是新老闆不信任你,故意讓下屬越級匯報呢,還是新老闆不清楚情況。如果是新老闆故意約束你,你就小心了,當前任務不是對付下屬,而是對付老闆,如何取得信任是關鍵。

如果是新老闆不了解情況,這個下屬想鑽空子,你完全可以暗示新老闆,這個員工總是越級匯報,讓你的思路不容易落地。聰明的老闆立即就明白了,如果新老闆微笑著說,沒事,我來處理。下次,這位員工再去匯報,老闆只說一句話:

你找你的直接上司匯報,不要向我匯報。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23樓:錢景理財

在乙個團隊,如果有下屬越級向新老闆彙報工作,就要認真對待。

首先要對這件事進行定性,他是希望巴結新老闆?還是無意為之。他是乙個能力極強的人?還是乙個眼高手低的不受歡迎的人?

我們不要因為下屬越級向老闆匯報,就怒火攻心,我們要靜下來仔細思考這個事情是屬於什麼性質,以後還會不會發生等等。你最令人感到恐懼的時候就是你開始認真思考的時候了。

對事件的全面分析是為了不讓我們冤枉乙個好人,錯怪乙個好人,也是為了能夠以最得當的方式挽回頹勢。在職場中,少樹立乙個敵人,都是非常必要的。

這樣的人其實大多數都是外強中乾的嘴炮,真正有實力的人不會是乙個動不動就越級匯報的人,他們能力很高的話,會直接在本部門就受到重用。

如果這個人有能力,卻又不聽直屬領導的管教,那就變得對團隊很危險。他不但表面上表現得狂妄,而且在暗中還會對團隊下**,這樣的人就必須給予打擊。

這樣的情況,應該盡量打壓對方的氣焰:指出其工作中的不足,安排多到他無法完成的工作量給他,再重新打擊他到資訊全無。

使用背鍋法,能讓對方背鍋的就讓他背,太明顯的事情當然不行,但是困難的任務可以有他乙份,成了功勞歸你,敗了推鍋給他。

總之,對待狂妄的人,要盡快清除掉,對於可造願親近你的人,則要適當引導他成為你的助力。

面對下屬不斷越級上報工作,該如何處理?

24樓:貝塔旅行說

其實面對下屬不斷向上級彙報工作,也需要先從自身找問題,先看看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夠好,如果是你自身的問題,只是在溝通的時候並沒有發現,而你的下屬只是因為你是上級,所以表達不出自己的意見,在一些問題上也得不到支援,所以只能選擇這種方法,越級彙報工作了,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多和下屬去溝通,不要當乙個特別固執的上司,都是為了能夠讓公司更好,想出好的解決辦法才是最主要的。

其次如果不是你的問題,那就需要找這位下屬和他談論一下,下屬如果只是單純的想要提公升職位,所以才越級去直接和領導溝通,那就需要提醒他了,對他進行一些正確的引導,讓他明確自己的上司是誰,然後再進行溝通,告訴他:很理解他想要提公升自己職位的這種心理,如果有機會也會幫助他的,可是現在要明確自己的位置。

要讓他清楚自己現在的職責和需要服從的事情。如果發現彙報工作的事情是領導的意思,而且領導和他之間有一定的關係,這時候就需要去和上級溝通一下,讓他明白如果這樣做你就會很為難,畢竟是不能越級去討論工作的,相信上級也會明白你的苦衷。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下屬發現自己的能力遠高於你,所以想要越級彙報工作,這個時候就只能是提公升自己了,畢竟身為管理者,讓員工發現你的能力並不如他,時間長了很多別的下屬也會有意見的。

我的手下有個女的員工老跟我做對,怎麼辦

要麼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要麼做到最好,無可替代,讓他對你刮目相看 兩種辦法bai 第一以眼還眼以牙還牙du。這樣會激化矛盾zhi,這樣就算最dao終你贏了專,也只會在其他員工屬 心裡留下,你心胸狹隘,對你敬而遠之。第二,以理服人,以德服人。隨便她怎麼鬧,隨她去,好男不跟女鬥。這樣別人都會覺得你大...

空降到新單位做銷售管理層,手下老員工不配合

空降到新公司做管理,面對老員工的管理問題,是每一個空降管理者幾乎都會遇到的問題,面對這樣的問題,怎樣化解尷尬,順利過渡。俗話說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所以空降兵在進入一家新公司時,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公司環境,瞭解目前部門在公司的定位,公司一把手對部門的重視程度,部門內部員工的年齡結構,工作履歷 處...

男朋友玩的好的兄弟請他手下的一群女員工吃飯,叫上了我和我男朋友

甭生氣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他就是不經意間撩了對方一下,不過你男朋友不見得是省油的燈,要不就是缺心眼,擋著女朋友面說這個,要是我老婆我估計會跟我沒完 對,你該生氣,你該分手,你應該打他一頓,這樣會解你心頭之氣,這樣的男人不能要,要找一個對你千依百順,什麼時候都依著你的大男人,回去就應該讓他睡沙發跪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