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助理是不是打雜的?跪求有經驗的解答!

2023-01-24 03:45:04 字數 5691 閱讀 9735

1樓:匿名使用者

1、很明顯,助理類的都是打雜的。

2、說句好聽點的,做助理類的是儲備幹部。很多助理類的都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因為沒有足夠的經驗去進行決策類的工作,所以只能屈身去做基礎性、日常性的工作,目的就是積累經驗,只要你夠勤奮好學,又遇到一位好老闆,你隨時有機會被提拔為經理級別人物。

3、說句不好聽的,做助理類的就是打雜的。行政助理的職責範圍主要還要看你公司規模的大小,規模較小的公司管的東西就比較雜,比較瑣碎,小到洗手間沒紙巾了都找到你,而且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脾氣暴躁點的肯定受不了這氣,但是沒有辦法,你要生活,你想往高層走啊。那就必須堅持到底!

總的一句話:你有說話權,但沒有決策權。(哈哈~)

4、最後送樓主一句話,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當然凡事要忍,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肯定是打雜的,不光是行政助理,商務助理、銷售助理、各種經理助理,反正助理類工作都是基礎性、日常性的工作,因為你沒有足夠的經驗去進行決策類的工作,只能從事具體的執行工作。不過行政助理的工作更日常化,主要是看行政經理的工作職責都有什麼,你會協助的承擔其中的一部分。

行政助理是不是就是打雜的?

3樓:好學者百科

不是。

一提到「行政」,好多人的反應就是打雜的,為什麼呢?因為行政負責的工作比較瑣碎。在大部分人眼中,行政人員每天面臨的都是大量的、碎片化的、看似不起眼的事務。

準確地說,行政管理在企業中主要負責管理、協調、服務這三大塊。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是的。但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想打好這個「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沒有好的修養、好的智商、好的情商,還真不一定能幹的好這個工作。

應該叫高階打雜吧。這個「雜」其實很微妙,瑣碎的事務叫「雜」,巨集觀、戰略的事務不叫「雜」。但有多少工作不都是很多細節交織在一起的嗎。

你說微軟大中華區主管行政事務的ceo助理是不是打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就是打雜的,亂七八糟什麼都得做。

6樓:小梗漫畫

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是什麼?30秒帶你了解。

行政人員是不是就是打雜的?工資一般怎樣?

7樓:網友

汗,說得沒錯,就是打雜的,沒有具體的工作內容,啥都得幹。

行政,我總覺得,其實就是後勤。任何一家公司都有。

嗯,你要突出你是乙個細心的人才行啊!工資不會太高的。你又沒說在什麼城市。

什麼公司。嗯?細心的人都不給分兒麼?

8樓:網友

行政工作屬於公司的後勤支援部門,它需要乙個人的做事有條理性,細心等,會問一些你之前有沒有從事過這樣的工作,問一些工作中的發生的事你是怎樣處理的等等……祝你好運啦!

9樓:凍語甜甜

最重要乙個問題,也是最坑人的乙個問題:你願意服從工作安排嗎?

鬱悶 怎麼感覺行政助理就是一打雜的啊

10樓:網友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超級誇張,有些事情還一定要你下班的時候去做,又不給加班費,有時候做得很想罵人,連公司進老鼠也要你管,我最怕老鼠了,好噁心啦。有時候還真不想做這塊工作。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過的舒服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嗎?做文職都是這樣子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看待這個工作了。多做點積累經驗沒錯的。

行政助理職責是什麼?沒經驗可以做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負責:

1、檔案、檔案、資料的整理、分類、歸檔、記錄;

2、**記錄、列印檔案、影印資料;

3、日常報表的收集、整理、彙總、傳遞、上報;

4、遇突發事件,緊急聯絡相關負責人,協助解決;

5、收發郵件、信件,及時轉交相關人員;

6、上情下達,下情上傳;

7、保密工作(包括:公司內部資訊、資料、檔案、人事、檔案、會議內容、計算機資訊、財務等)

8、處理各部門人員的報帳事宜,審核、彙總、傳遞工作;

9、協調各部門人事關係,使之工作能順利、高效完成;

10、完成上級管理層交付的臨時工作;

11、保持工作環境整潔、乾淨等。

看我們這邊的招聘會,做行政助理的話,不是要求有相關專業,要麼就是工作經驗,後者居多!

15樓:

這工作完全打雜的,聽是好聽,可什麼瑣碎事都是行政助理的,不過要看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經驗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不過樓主可以試試。

17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可以做的,如果公司沒有經驗要求的話。

不同行業的行政助理有不同的職責,工業企業的行政助理的主要職責是:

1、負責員工的考勤,於次月第乙個工作日提供考勤報表並存檔;

2、負責員工檔案管理,包括原始檔案的收集、整理、歸檔、電子檔案的建立;

3、對一般檔案的起草和行政人事檔案的管理;

4、依據人力資源要求計畫,組織各種形式的招聘工作、收集招聘資訊、協助招聘工作;

5、處理人事日常管理工作,負責請假、招聘、錄用、保險、合同等人事手續的辦理;

6、及時辦理相關證件的註冊、登記、變更、年檢等手續;協助做好公司人力工作的管理、培訓與指導;

7、組織公司各種活動的策劃;

8、負責辦公用品採購計畫制定及物品領取管理。

行政助理有前途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助理就像是兢兢業業的管家,可以將企業這個大家庭中雜亂無章的事務管理得井然有序,在各種行政事務方面幫助和服務於公司員工,通過安排主管日程、填寫計畫列表、處理資訊需求、製作資料報告、安排會談會議、接待客戶來訪、維護記錄管理,完成檔案歸檔等各項工作,從多方面綜合性地完成高質量的行政管理工作。儘管工作相對繁瑣,但其較低的門檻無疑是想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求職者的普遍選擇,他們通過在此崗位上的鍛鍊培養,有望在了解企業運營流程、積累豐富工作經驗、建立相應人脈網路的基礎上,獲得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不同行業的行政助理有不同的職責,工業企業的行政助理的主要職責是:

1、負責員工的考勤,於次月第乙個工作日提供考勤報表並存檔;

2、負責員工檔案管理,包括原始檔案的收集、整理、歸檔、電子檔案的建立;

3、對一般檔案的起草和行政人事檔案的管理;

4、依據人力資源要求計畫,組織各種形式的招聘工作、收集招聘資訊、協助招聘工作;

5、處理人事日常管理工作,負責請假、招聘、錄用、保險、合同等人事手續的辦理;

6、及時辦理相關證件的註冊、登記、變更、年檢等手續;協助做好公司人力工作的管理、培訓與指導;

7、組織公司各種活動的策劃;

8、負責辦公用品採購計畫制定及物品領取管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助理這個職位涵蓋的太廣了,可以是專業的管理型人才,也可以是處理日常瑣碎事務的辦事人員,工作內容也是廣而且雜,那麼你是想成為專業的管理人才,還是普通的辦事員呢? 從事乙份工作雖然沒有具體的時間界定,來判斷你是否對工作達到了「專」和「精」,但是,只有短短的一年時間,就對自己這個工作性質和內容產生疑惑,直至影響自己對職業規劃的判斷,我覺得還為時尚早。 從你的情況來看,一年的時間在企業的成長其實是很快的,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企業,對人才的選拔上都是慎重的,如果你沒有一定的工作能力,相信企業也不會給你機會和平台,讓你得到鍛鍊和成長。

說明你對工作是負責的,並且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的。接下來,要客觀分析一下自己現階段的情況:工作的實際掌握情況、自己的職業知識水平和職業素養、各項能力及優缺點、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不足及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綜合分析之後,會有乙個全新的認識。

那麼之後就是如何進行自我提高了。我覺得目前的職位對你的成長非常有利,在較好的完成工作的同時,選修一些管理方面的課程或書籍,豐富自己的專業領域知識,挖掘工作的深度,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對工作有創造性的開拓,這些內容就會讓你每天的工作充實起來,並且迅速的得到提高。 專業人才都是在工作中不斷積累的,沒有一蹴而就的美事。

當你從外在和內在都已經達到一定的水平之後,不用擔心自己的未來,你會成為職場的寵兒。重要的是要耐得住寂寞,讓有恆心和韌勁,不要輕易的放棄已經收穫到的點滴,「積沙成塔」,「積水成河」,相信你以後會收穫的更多。

20樓:歐靈奇

誰說行政吃力不討好的活,沒有發展空間呢?我到不覺得。

其實行政在大公司能做到中高層,也是不錯的。因為做行政要和方方面面的人接觸,公司內外的很多事情都要行政主管去協調處理,可以鍛鍊您的社交能力和為人處事的藝術,所以優秀的行政主管和經理都有較好的人脈和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在現代社會,這種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也能為您以後創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所以不要把做行政一棍子打死,主要是看公司給您的平台怎麼樣,對您來說有沒有提公升、鍛鍊的機會,還有是不要心急,比如您現在做行政助理,可能心裡面並不滿意,但是您可以看看您的主管、經理,他們怎麼樣,是否做的很不錯呢?,還有不要老盯著自己服務的公司,可以看看周圍的公司,那裡的行政經理怎麼樣,如果是肯定的,您就可以放心了,因為您也能成為行政主管或者經理,只要您願意。

21樓:凌已醉了

行政助理其實就是所謂的文員。主要的工作就是協助上司處理日常一些簡單的事務。一般的事務就是:列印影印檔案、列印資料、有客戶上門拜訪的時候負責端茶倒水、擬訂一些合同、檔案儲存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司的行政助理的職責不完全相同,但主要是負責公司日常事務性工作,屬於公司內部的管理,如:

1. 負責整個辦公室的行政事務及人員的管理;

2. 編寫辦公室行政事務及人員管理報告;

3. 負責辦公室檔案管理工作;

4. 負責辦公用品的採購管理及發放;

5. 負責辦公室用車及行政類費用的審核和統計工作;

6. 考勤的核算。

這份工作的職業發展方向是:行政主管、人事主管、辦公室主任,到了這些職務與公司的老闆接觸較多,還是比較有發展前途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本來就是打雜的 問題是你能應付什麼樣的工作。

目前在做行政採購助理!簡單講就是打雜,我做的很迷茫!有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剛畢業一年 我想你應該先確定自己的目標 自己到底想幹什麼 然後 為之努力 我是學財務的 為了自己可以獨立做賬 我甚至為別的財務公司免費打工 只要有自己想要的 辛苦一點沒什麼的 你一點要明確自己的目標 祝你好運。

25樓:笑笑來著

身處環境。

環境(包括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工作環境、甚或家庭環境)是客觀的,自有它的活動方式和規律,常常是不以我們主管意識(無理可循)能改變的。

身處錯綜複雜的環境中,如何抉擇,可以用swot分析判斷。s代表 strength(優勢),w代表weakness(弱勢),o代表opportunity(機會),t代表threat(威脅)。

1、分析環境的機會和威脅。2、分析自己的優勢和劣勢。3、綜合分析判斷利害得失。

對待環境,可以用環境四法制處理:

1、 改變自己。

2、 改變環境。

3、 適應其環境。

4、 脫離其環境。

行政助理和人事助理的區別,人事文員和行政助理區別

人事所bai做的工作是圍繞人力資源du六大模組展開的zhi 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 dao配置 內培訓與開發,考核與評價 容薪酬與福利 勞動關係管理。行政是圍繞以下版塊的 宿舍管理 飯堂管理 保安管理 車輛管理 辦公用品管理 基建管理 環境與綠化管理 差旅管理 員工福利管理等。行政助理或人事助理就是在...

男的26歲了月收入工作是打雜的!工資是不是低了

工作地是哪?稅前還是稅後?這都不說清楚怎麼看低不低。不過26歲正是工作經驗積累的時候還是找個有前景的工作比較好。乙個男的現在26歲還 年輕如果是單身的吧。省著點用嘛就還行。如果說是已經專成家了話。那工資確屬實是低了,養家這麼一點工資確實是低的。光是買奶粉,養乙個小孩。就差不多光了,還要養老婆呢!哈哈...

廚師最高端別是不是行政總廚?行政總廚的條件是什麼

不是打個比方,行政總廚就像研究所的一把手。技術的確出色,但不一定是最頂尖的那個,他更多擔任協調,排程工作 技術最牛的,一般是廚師長,人家是走專業技術路線的 行政總廚,他們就像酒店其他部門的老大一樣,從早上到晚上,一直像陀螺一樣轉。早晚的餐飲自己的部門會議 早上和gm的以及各部門director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