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將氧化銀分解成銀單質?

2023-01-23 23:15:02 字數 2071 閱讀 9992

1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銀容易分解,而且銀不容易和氧氣反應,因此只加熱就可以。

2樓:華陽做題家

加熱到約250度就可以了,最好隔絕空氣。

加熱銀會生成氧化銀嗎

3樓:我要飛翔

不會,銀很穩定,一般加熱不會和氧氣反應 ,高溫有可能。

4樓:科幻老怪

會產生氧化銀。因為沒有說真銀不怕火煉。

氧化銀 冶煉銀

5樓:曉熊

可以用h2還原。

ag2o + h2 =△2 ag + h2o其實加熱一下,就分解了。

2ag2o==△4ag+o2↑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汽油燒,紅了就還原了。

單質銀燒了,就變怎樣了?還是銀嗎?

7樓:時光倒流

銀在空氣中加熱僅僅是表面生成氧化銀,當溫度超過250度,氧化銀也會分解成單質銀。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質銀燃燒後,生成黑的氧化銀覆蓋在單質表面,氧化銀肯定不再是單質銀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燒了就變成氧化銀了啊,被氧化了。沒燒完全的話還是有一部分銀的。

氧化銀如何用銀單質製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銀單質上加入(1mol/l以下、以上)稀硝酸,生成硝酸銀、一氧化氮和水;再向硝酸銀溶液中加氫氧化鈉等鹼溶液,獲得氫氧化銀和硝酸鹽溶液,常溫下氫氧化銀分解為氧化銀和水,所以直接過濾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銀溶於氨水 生成銀氨溶液 再電解就可以得到了。

12樓:大眼蛙王

把銀在空氣中加熱。希望能幫到你!

(1)氧化銀是黑色固體,其含銀量相當高,從廢氧化銀中冶煉銀,可採用的方法是______,反應方程式是_____

13樓:愛景

(1)氧化銀易分解生成單質銀,可用熱分解法冶煉銀,方程式為2ag2o△

.4ag+o2↑,故答案為:熱分解法;2ag2o△

.4ag+o2↑;

(2)agx不穩定,見光或熱分解可生成單質銀,從agx中****,可過濾濁液,從廢液中**agx,將agx置於坩堝中加熱(在通風櫥中進行),冷卻,可得**,故答案為:過濾,從廢液中**agx,將agx置於坩堝中加熱(在通風櫥中進行),冷卻,可得**;

(3)agno3不穩定,見光或加熱可分解生成銀,同時生成二氧化氮氣體,反應的方程式為2agno3

2ag+2no2↑+o2↑,故答案為:2agno3

2ag+2no2↑+o2↑;no2.

加熱氧化銀能得到音銀子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銀子是黑的不一定是被氧化了,可能是試管不純,銀鏡反應的銀很容易因此變黑。

金屬活動性cu以後的金屬氧化物受熱易分解。

2ag2o=(加熱)4ag+o2

可以這麼製銀:

2agno3==2ag↓+2no2↑+o2↑(條件:光照)因為硝酸銀在光下易分解,所以它都用棕色有蓋玻璃瓶盛放,來自無敵化學團。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子黑了?

我知道用氯化銀還原銀子的方法,不知道你感不感興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

你用原電池法處理一下,就可以恢復了。不過表面光潔度肯定要受影響。

氧化銀怎麼製取啊,說下方程式

17樓:月醉瀟湘

一般常溫常壓下銀和氧不能直接化合,需在加熱條件下方可,反應式如下:

4ag + o2 = 2ag2o,此外可用常見試劑硝酸銀和鹼反應得到氫氧化銀沉澱,利用其不穩定性分解出氧化銀和水,反應式如下:2agoh = ag2o + h2o

硫酸銀,氫氧化銀是什麼顏色,氫氧化銀和硫酸銀是什麼顏色的,是沉澱還是微溶的

硫酸銀 白色固體沉澱 氫氧化銀 本身不存在,因為會在空氣中迅速氧化成ago 黑色 氫氧化銀 白色的 硫酸銀 白色固體 微溶氫氧化銀 白色固體 不穩定 極易分解為黑色的固體氧化銀 氫氧化銀和硫酸銀是什麼顏色的,是沉澱還是微溶的 氫氧化銀一開始在溶液中生成的時候是白色沉澱,但是不穩定會馬上會分解成氧化銀...

氫氧化銀為什麼在溶液中不存在,氫氧化銀存在嗎

因為氫氧化銀在常溫下很不穩定,易分解產生褐色的氧化銀固體。但這並不能說明它就不存在,因為在常溫下它只是特別不穩定,沒有長時間以氫氧化銀的形式存在罷了。另外,在低溫的溶液中只要酸鹼度適當就能得到氫氧化銀沉澱 穩定的 氫氧化銀。不穩定,常溫下記易分解為棕褐色難溶於水的氧化銀固體。在低溫的溶液中只要酸鹼度...

氫氧化銀在常溫下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氫氧化銀在常溫下會分解為棕褐色難溶於水的氧化銀固體。氫氧化銀是一種白色固體,屬於鹼,常溫下agoh極不穩定,低溫下可製得氫氧化銀在水中的白色沉澱。在室溫下,ag o h的某個化學鍵 原子間的作用力 很弱,容易斷裂,而變成氧化銀 氧化銀較氫氧化銀難溶,但在溶液中仍以氫氧根離子和銀離子形式存在 氫氧化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