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

2023-01-23 22:30:02 字數 5029 閱讀 2846

1樓:花楹說生活

汽車保養並不是必須去4s店,車主們可以自由選擇保養地方。

如果您是剛買的新車剛從4s店提出來,建議您第一次保養工作還是去專業的4s店比較好。如果不是新車,而且汽車的問題不大可以正常行駛,您又不想多花錢,那樣就可以不用去,畢竟4s店的保養**比較高,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

汽車保養是出車前、行車中、收車後的作業,由駕駛員負責執行,作業中心內容是清潔、補給和安全檢視,是保持車輛正常工作狀況的經常性、必須的工作。一級維護是由專業維修企業負責執行,作業中心內容除日常維護作業外,以清潔、潤滑、緊固為主,並檢查有關制動、操縱等安全部件。

二級維護是由專業維修企業負責執行,作業中心內容除一級維護作業外,以檢查、調整為主,並拆檢輪胎,進行輪胎換位。二級維護前應進行檢測診斷和技術評定,根據結果,確定附加作業或小修專案,結合二級維護一併進行。

2樓:六公子有話說

你好, 不用去買車的4s店,任何一家授權的4s店都可以去保養的,按照現在最新的規定,即便不去4s店保養,也是不算脫保的,所以可以不去4s店保養。

3樓:佛赧純幸青座

沒有說必須去4s店,而且我也不建議全程去4s店因為太貴,現在路邊保養店只要是連鎖的,都是有保障的**也有優勢。

4樓:丙映天

汽車保養不一定必須去4s店,因為其實汽車保養只是乙個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工作,一般的修理廠都能處理。

5樓:全國卷的你

《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

第五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封鎖或者壟斷機動車維修市場。

託修方有權自主選擇維修經營者進行維修。除汽車生產廠家履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汽車質量「三包」責任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強制或者變相強制指定維修經營者。

鼓勵機動車維修企業實行集約化、專業化、連鎖經營,促進機動車維修業的合理分工和協調發展。

6樓:給你說個車

養車絕對是一件痛苦的事,平時加油,停車費就已經是一筆不小的數字了,除此之外還有保險,或者偶爾的罰單。汽車保養才是其中最讓車主頭痛的,汽車修理廠又怕被坑!今天我就告訴你,汽車保養是不是一定得去4s店才放心。

7樓:途虎話養車

國家沒有規定在質保期內一定要去4s店保養。

汽車已經不是什麼高精尖的技術產物,大多數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所以消費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加專業之類的想法,可能車主更多的是擔心路邊店的配件質量和真假問題。

如果是這樣,那麼車主可以自己在網上或者汽配城購買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機油、三濾,然後選擇一家正規或者熟悉的修理店付工時費即可。

8樓:墮落之處

汽車保養是否必須去4s店,我認為需要看情況。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在4s店保養與在外面保養有什麼區別。

不管是4s店還是在外面,度需要獲得當地的運輸管理局的汽車修理企業資格認證才可以進行汽車維修業務。他們所持有的資格認證的不同也是區別廠家的硬體水平的不同還有他們所承接維修業務的範圍。

而汽車廠商呢,對各個4s店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正規的4s店水平都是比較高的,而外面保養的水平就有高有低了。所以各個4s店在水平上面就值得信賴,這是先天的優勢,所以一些2萬公里、4萬公里的大保養,去4s店做一次全面的大檢查是很不錯的選擇。

再其次,就是經濟水平了,如果你的經濟水平比較好的情況下,我認為4s店肯定是首選,畢竟水平是一等一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養的起自己的車的,儘管4s店的維修水平比較好,可是他的維修保養**也普遍比汽修廠高。可以隨便舉個例子,同樣的一項維修業務,在4s店內收費300,而在外面保養,可能收費都不過百。

還有一點需要提的是,一般車如果是在質保期內的話,建議車主去4s店保養,留下保養記錄,可以避免許多影響。過了質保期,經濟又不是十分寬裕的車輛,在外面保養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可以省下不少錢,大大降低各位車友用車的成本。

ps:如果有部分車友的車型對於保養有特殊要求的車型,建議最好還是選擇熟悉車型的4s店。

9樓:wuli帥超超

許多車主都很疑惑愛車買回來保養的話一定要去4s店嗎,畢竟去4s店保養又是一筆不小的開。

銷。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需不需要去4s店保養。

1、如果您是剛買的新車剛從4s店提出來,建議您第一次保養工作還是去專業的4s店比較好,畢竟愛車的第一次保養對車的影響比較大。隨後幾次也建議您去4s店,因為前幾次的保養正好。

處於汽車的磨合期,4s店的材料比較足而且都是原裝的,這樣對您的愛車保養效果更好一些。

大概去個6-7次就可以了。

2、如果不是新車,而且汽車的問題不大可以正常行駛,您又不想多花錢,那樣就可以不用去。

4s店保養了。畢竟4s店的保養**比較高,而且維修效果也不咋滴。當然如果您是新車的話一。

般都是有質保期的,只要是在質保期之內。您都可以去4s店免費保養。當然要在質保期之內,而且不可以去別的修理廠進行保養,如果在別的修理廠進行保養了。最後車子出事情了。廠家。

是沒有責任的,因為不知道車子是質量問題,還是您在修理廠的時候維修損壞了。所以記住質。

保期的時間及時去保養。

3、如果您的車出了事故,需要去保險流程。這樣我還是建議您去4s店保養,因為這樣子的話。

我們在保險理賠的時候,會更加的容易獲得賠付。

4、看您購買愛車的**還有新舊了,來選擇是否去4s店保養了。如果您的愛車**比較高,而且比較新的話,那就建議您去4s店。畢竟也不差這點錢。如果汽車不是很好,自己也不在意。

汽車的使用情況那就不用在意去不去4s店保養了。

最關鍵的看這款愛車在您心裡的價值了,如果有什麼特殊的意思那就不一樣了。還是建議如果不是特別貴的,也不是新車的話。自己在家就可以保養的直接可以在某寶上面買材料自己保養還能省下一筆開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駕齡多年的老司機告訴你,保養不一定要去4s店。當然首保還是要去的,因為大多數車4s店都贈送首保的。

我買車的時候,剛開始去4s店保養,但是去了幾次以後覺得很不合算。我家離4s店有80公里,很不方便。後來經過朋友介紹,在一家熟識的維修店做保養,到現在一直在那,什麼問題也沒有。

主要是認識的情況下,用什麼材料都知根知底,不存在坑人的現象。還有乙個方面,就是4s店的保養貴啊,這是主要的乙個原因。我在外面保養一次才花費500元,4s店裡面保養一次需要800多。

(當然你有錢也有時間的情況下去4s店保養還是最安全的,畢竟出了事情也有保障)。

還有憑藉我多年的經驗,給你分享一下保養的注意事項。一般汽車5000公里或者半年就要進行一次小保養。小保養無非就是三濾加機油、四輪定位,胎壓檢測。

加機油的時候要注意,機油不是加的越多越好,一般的情況下一桶機油是加不完的。機油加多了,容易造成燒機油等不良狀況,反而不好;實際上,新增機油量的標準就是依據機油尺,機油測量時油液位於機油尺大小刻度之間即可。多餘的帶走就好,可做他用。

校正胎壓也是安全檢查中最重要的一環。胎壓過低會導致不正常磨損或輪胎內部損傷胎壓,過高則會使得輪胎及輪圈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衝擊而變形,甚至會導致爆胎。

最後呢,老司機在這叮囑大家一句,一定要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拒絕酒駕、嚴禁疲勞駕駛。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的保養一般可以選擇自主保養去4s店或者找維修廠進行維修,不過新車還是建議要去4s,因為在質保期內車輛如果出了質量問題是會免費給修復的。如果沒有去4s保養而是去了外面的修理廠,廠家沒法確定這個問題是廠家的質量問題還是由於修理廠保養不當造成的。出了質保期,可以選擇去修理廠做一些簡單的保養專案。

12樓:橙子莊老師

回答您好,不一定非要去4s店的,去4s店只是保養的會更到位,服務會更好,但是4s店的**也會更貴一些,所以我們日常的家用車保養在一般的維修店就可以了,如果您的車是豪車的話那就推薦您去4s店了。

提問隨便什麼牌子的4s店都可以嗎?

我的是一汽奧迪,可以去一汽大眾4s店保養嗎?

回答奧迪肯定是能去大眾的 4s店做保養的親,奧迪就是大眾的子品牌, 而且您的車是奧迪就不推薦去維修點保養了,還是去4s店更好一些。

因為一般的小作坊如果給您保養不到位,導致後期的車出現損傷,那麼您損失的可能就不是保養的那些錢了[左捂臉]

提問好的謝謝。

13樓:葉雨軒

不用必須去4s店。

1,汽車已經不是什麼高精尖的技術產物,大多數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所以消費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專業之類的想法,可能車主更多的是擔心路邊店的配件質量和真假問題,如果是這樣,那麼車主可以自己在網上或者汽配城購買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機油、三濾,然後選擇一家正規或者熟悉的修理店付工時費即可。

2,汽車的保修政策多為2年或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個別車型的保修時間略長,但一般不超過5年或10公里。我們以高爾夫車型的保養週期為標準,其1保5000km,2保12500km,都是換機油機濾空濾。3保2萬km,通常這時4s會要求車主做大保養,不然不予保修。

以此為據,除去免費的首保(通常首保是免費的),在車輛保修期內,車主只需在4s店自費進行兩次次保養,一次小保,一次大保,費用合計大概3000元。

14樓:幻月如夢

不一定要去4s店,我除了頭兩次4s店送的保養外,其他時間都是在外面自己買機油保養的,效果還好些,因為4s店用的是原廠機油,動力不好,5000公里得換,自己買能控制質量,我現在用的是g‍t魔力‎紅,提速快,超車也順暢,正常能開到15000公里換。目前是只有官方渠道和線下改裝店在賣,用起來也放心不少。

1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必須的。

首先,如果您的車子是新車的話,建議選擇買車的4s店進行保養。

其次,如果有較好的朋友有這方面保養的技能,那也可以讓專業人士進行保養。

最後,若在家附近進行保養,也可以選擇小拇指、途虎等大型連鎖汽車維修店。

汽車在4S店維修的好處,汽車去4s保養與在外保養的好處與壞處各是什麼?

汽車在4s店修理能夠得到保證,至少後期出現問題的話可以進行免費維修,技術強 4s店的修理工都是專業的汽車維修人員,從事時間長,能夠有效解決汽車出現的問題。安全有保障 4s店裡進行維修的可以保證汽車的安全性,後續如果出現問題時能得到有效的維護。怎麼說呢,要是說壞處我到是知道因為我就在4s店修車的,唯一...

汽車保養是去4s店做還是修理店做好

如果保險裡面買了指定4s店專修就可以直接去4s店維修了,當然如果沒買指定專修,那還是建議去4s店維修了,因為配件有質量保障?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汽車保養是去4s店呢,還是一般的修理店好呢?有什麼區別嗎?兩個各有各的好,4s比較修車的工藝比較嚴格,汽修廠就沒有那麼嚴格,汽修廠要比...

汽車二次保養專案有哪些,必須要去4S店嗎

汽車的第二次保養也不一定要去4s店,但是建議車輛在保修期內還是到4s店做保養比較好。新車第二次保養的專案都差不多,最基本的專案為更換機油和機濾,每次保養都會要求更換機油和機濾。部分車型會要求更換空氣和空調濾芯,這裡看到大眾邁騰車型並不用在二保的時候進行更換。當然不只是更換機油和機濾,二保還包括了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