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空調開機就跳閘是啥問題 謝謝

2023-01-23 14:15:02 字數 5258 閱讀 8076

1樓:燕山小白雜貨鋪

當出現空調一開機過會就跳閘,說明是由於空調內部故障引起電流過大造成的跳閘,下面為您作出三種可能會導致空調開機跳閘的原因,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二、如果你開其他功能如送風等不燒跳閘,就是室外機風機或壓縮機有問題;

三、考慮空氣開關,因為空氣開關實效後承載電流會達不到標稱值等發生以上問題,請不要自行處理,最好找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2樓:數碼科技老金

以格力,海爾,美的空調為例,空調開機跳閘的原因如下:1、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2、如果其他功能如送風等不燒跳閘,就是室外機風機或壓縮機有問題;3、考慮空氣開關,因為空氣開關實效後承載電流會達不到標稱值等發生以上問題,請不要自行處理,最好找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開機就跳閘,第一是過載,壓縮機卡死了,電流太大造成的,第二是漏電了,開關會跳電。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有電線線路接觸不好,開機就跳閘了。

5樓:卓月潔具

空調漏電或漏保開關規。

格裝小了都有可能造成。跳閘。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根線短路了,找電工檢查下!

請問一下,空調開機就跳閘是啥問題(謝謝) 20

7樓:網友

跳閘是一種家電自我保護的機制,老是跳閘說明你家空調出故障了。空調一開就跳閘的原因有以下可能原因: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

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解決方法:

更換電閘。如仍然跳閘,即屬於空調故障。需要聯絡空調售後進行維修。

無論是什麼電器,如果出現跳閘的話,有很多原因,不過看你的像是漏電引起的跳閘,找個萬用表量一下對地阻值應大於0.5m歐,如果幾千歐姆以下看看是不是那個地方有水、量量外機外殼帶不帶電,絕緣不好或者電纜有碰機殼,修空調的上門費也要50吧。大家還是盡快找人維修吧。

接觸不良。有的空調是安在牆上的有的空調是按在地上的,如果把空調安在牆上的話就需要很長的電線。這時候如果電線的長度不夠,就會影響插頭跟插座的吻合度。

插頭和插座不能在一起,就會致使空調總是跳閘。

如果是放在地上的空調就要注意家裡,是不是有小孩,如果小孩子在行走或者奔跑時不小心踢到了空調的電線。這時候也會使空調突然跳閘,還會影響孩子的安全。

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電流的問題?空調後面可能有漏電的原因。或者經過空調的電流要比空調本身要大。

所以當空調承受不了電流的時候。空調就比較容易愛跳閘了。空調跳閘怎麼回事呢?

應該如何預防空調總是跳閘呢?要確保電流的大小。還要注意插頭和插座,一定要連線在一起。

8樓:舒適100網

空調一開機就跳閘可能是下面一些原因:

1、當空調啟動,瞬間產生的電流過大導致空調一啟動就跳閘;解決的方法就是需要更換大功率的空調保護裝置。

2、檢測空調內機,空調外機,空調電容,有沒有短路的情況。

3、空調開啟跳閘也有可能是由於過熱造成短路:可檢測空調室外機散熱器是否灰塵過多,散熱效果是否良好。

4、空調漏電;及時檢測空調連線線絕緣層是否腐蝕,空調內機外機,自身是否漏電。

5、空調壓縮機線圈間短路;檢查排除。

9樓:三江南流

開機就跳閘,一是空調漏電,漏電保護被觸發;二是過載或電機或起動裝置短路性故障,電流過大引起跳閘。

10樓:芒果

問下開著空調室內空開不跳閘,室外總開跳閘什麼原因。

11樓:穹之水

一種情況是空調負載大或是有短路導致電流過大所以跳閘,另一種情況是可能是空氣開關選配 的小。如果是以前執行正常可能是空調壞了。要是剛安裝的新空調可以檢查一下空氣開關或保險絲看看是否電流值合適。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2樓:網友

是家用空調嗎?是每次一推上著路的供電的空氣開關,電器開關就跳掉啦(空開有問題或線路或空調內部電路板已進水或短路燒毀),還是空調電能送上但是空調在啟動製冷或制熱時才跳閘?(空調的室外機有問題電路短路或壓縮機線圈已燒毀!

我估計你家多數是室外機進水電路短路和壓縮機壞!

13樓:家電維修

你好!跳閘 不外乎2種原因! 1 是短路 2 過流空調跳閘是夏天空調維修故障常見之一! 處理方法有:

先要分清楚是一開機就跳閘 還是開機過幾分鐘才跳閘的!

一般開機跳閘 是短路引起的 首先做好的辦法是斷開外機的鏈結線 如果開機還是跳閘 就是內機故障 相反則是外機問題! 內機故障一般多為 室內機主板電源部分短路引起 外機故障有 壓縮機短路 外機風機馬達短路 啟動器短路! 如果是開機幾分鐘才跳閘的 有可能是過流引起的 重點檢查 內外機的鏈結線是否老化!

廣州 廣惠家電提供!

空調開機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4樓:厹秋梵洽

首先,你家的裝修比較好,那麼應該是有裝漏電和過電流保護開關的。

該類開關跳閘原因有:該開關後面的線路有漏電現象或該開關所流過的電流大於該開關的最大值了。

關於漏電:由於是開機一段時間才跳閘,所以說明整個線路和空調開始是沒有漏電的。如果是由於漏電原因引起跳閘,那麼就很有可能是空調在執行過程中的凝露水導致空調漏電了。

但合格的空調凝露水是不會引起空調漏電的(是非常難)。

關於電流過大:這個問題很有可能是跳閘的原因。空調執行一段時間後,整個線路發熱,發當發熱量較大後,那麼開關的溫度會公升高,從而導致允許通過開關的電流減少。

當開關足夠熱後那麼開關就跳閘了。

綜合以上分析:80%你家的開關小了,換乙個大一點的開關就可以了。你可以摸一下你家的開關,跳之前是不是很熱。如果熱,就絕對是了。如果不熱也跳,那就是空調的原因了。

1、空調短路也會導致空調一開就跳閘;檢查排除。

2、空調線路接反,導致因電流過大引起空調一開跳閘;及時檢修。

3、空調壓縮機啟動電流過大導致空調跳閘;及時更換負載較大的開關。

4、空調漏電:重點檢測空調元件有無漏電,各連線線路絕緣層是否腐蝕漏電;及時維修或更換。

5、空調開關損壞導致空調一開就跳閘:及時更換開關。

15樓:掌昭邶韻

先確認下電線問題,如果你確信沒有老化那就把保險絲換粗點的就不會跳了~~如果不去能確定電線沒問題的話還是要換線路的~~畢竟空調屬於大功率電器了~

16樓:方海鋒

您好!我家空調。開機空調自動跳了家電正常。能上門維修嗎?**多少?

空調開機一會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7樓:成就家修

1、自身線路,插座問題。 (較少百,但不是沒有可能)2、空調內外機電源連線線。 (多發生於加長過電源線,且用的時間較長,老鼠多的地方)

3、壓縮機與壓縮機電容。(電容一般是不容易壞,但用的時間久了就說不定,壓縮機可能性也很大)

開空調就跳閘,說明電流度太大,引起漏電開關自動保護,可能是空調有短路的情況,主要測一下空調的輸入線阻值,看一下是否是直回接短路,如果正常,再測一下室外機的電答機和壓縮機,也可以用排除法,就是把室外機或壓縮機斷開再開一下看跳不跳閘,還有看一下電腦板的電開關電源部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漏電開關有問題,本身能承受的電流低於了空調啟動時的電流。

1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維修

夏天,在室內離不開空調,如果空調不能開啟是很苦惱的。空調在使用過程中經常出現空調開啟就跳閘的情況,這是空調開啟了電流保護,需要對電路檢修。那空調開啟就跳閘是什麼原因呢?

下面介紹空調開啟就跳閘的原因。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如果空調開關後面的線路出現漏電現象或者開關處流過的電流大於開關限流的最大值,就會出現跳閘現象。

2、開空調就跳閘,是因為流過的電流太大,很有可能是因為空調出現了短路,需要測試空調的輸入線阻值,確定是否有回接短路的情況,然後再測試室外機的電答機和壓縮機,可以把室外機或壓縮機斷開再開一下看跳不跳閘,看一下電腦板的電開關電源部分。

3、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4、如果是開機一段時間跳閘,說明空調和整個線路是沒有漏電的,可能是因為空調在執行過程中的凝露水導致空調漏電了,就要檢查線路中,水流的漏電現象。一般來說,一台合格的空調是不會出現寧露水引起漏電的情況。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在空調執行一段時間後,整個線路發熱,發當發熱量較大後,空調元件溫度過高,也會出現空調過熱保護而跳閘。需要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

以上就是空調開啟跳閘的原因,一般來說,空調都有漏電保護,這不僅可以保護空調避免被燒壞,同時還可以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9樓:啄木鳥家居維修

不管是在炎熱的夏天還是冰冷的冬天,都離不開空調。家家戶戶也都安裝了空調。空調作為一種電子產品,使用時間過長或者操作不當都會導致空調出現故障。

像空調跳閘就是乙個非常常見的故障,是空調電路出現問題,空調開啟自我保護模式而自動斷電。不及時處理的話,空調是無法使用。下面介紹空調跳閘的原因。

請點選輸入**描述。

1.空調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目前,很多家庭都只用乙個電源,會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空調供電不正常,空調自動關閉電源。

2.空調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開啟空調時,空調就會跳閘。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空調也會跳閘。

4.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空調也會跳閘。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空調跳閘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首先要排出故障才能正常啟動空調。除此之外,空調的日常保養也會減少故障的產生。

你好專家,請問一下,這是啥問題呢?病因是啥呢?我該咋治呢

你好,對不起才看見!這個根應該沒啥問題 前幾天也有個豆角這樣的,好多專家都認為是細菌性疫病,我也是這個觀點,但那個人治的怎麼樣訊息也沒反饋。第四個圖跟其他的一樣嗎?四圖我感覺是受到低溫冷害或是病毒病症狀呢,老師有蚜蟲嗎?有蚜蟲有可能傳播病毒。細菌性疫病可用中生菌素,葉枯唑,乙蒜素,噻菌銅,氯溴異氰尿...

請問一下這個植物是啥名?謝謝,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絞股藍,又稱 天堂草 福音草 超人參 公羅鍋底 遍地生根 七葉膽 五葉參和七葉參等,拉丁文名 gynostemma pentaphyllum thunb.makino 葫蘆科 絞股藍屬草質攀援植物 莖細弱,具分枝,具縱稜及槽,或疏被短柔毛。日本稱之甘蔓茶。絞股藍喜陰濕溫和的氣候,多野生在林下 小溪邊...

電腦開機燈亮了一下就滅了,是怎麼回事

你換個電源試試,你的電源用了多長時間了啊?主機板診斷卡你可以用一下看看,應該能給你些提示的。親!請稍等一會兒,小檸檬為您查詢。提問。電腦開一下就滅。親!電腦開機燈亮一下就熄的原因如下 1 可能是暗屏故障 當開機時液晶顯示器亮一下就黑屏,首先嘗試用手電筒照看螢幕,看能不能看到影象,如果能看到影象,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