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賣了對方不過戶怎麼辦,車子賣了對方不過戶怎麼辦

2023-01-23 12:15:04 字數 5323 閱讀 1876

1樓:鏡剛裡

法律分析: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辦理過戶手續;另外雖沒有過戶,但有協議可以證明車輛已經轉讓,萬一車輛有什麼糾紛,也與買房沒有關係。所以必須放好協議。

同時也可以協商解決,可以委託律師向對方發函明確告知賣方已經盡到了相應的義務,催促買方及時配合辦理過戶,否則風險將進行轉移。建議及時發函以免對方一直推脫造成違約和其它的風險。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二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2樓:汽車大師宋江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提問。有什麼好的辦法。

[疑問][疑問][疑問][疑問]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辦理過戶手續;另外雖沒有過戶,但有協議可以證明車輛已經轉讓,萬一車輛有什麼糾紛,也與你沒有關係。所以必須放好協議。

提問。沒有協議,賣給我朋友的。我朋友也是收車的。後來他們打架散活啦……搞得現在過戶有些困難。

首先一點是,你車賣給你的朋友了,你朋友的錢已經給你了,對吧,他是因為什麼原因不過戶,是過不了戶還是故意拖著不過戶,提問。

賣車的的故意不給我過戶。我打**聯絡過,叫他聯絡買車主過戶,說**沒有,故意拖著我。後來我自己把行駛證補出來啦……就是想讓對方過戶。

現在出現託審啦叫我出錢才能給我過戶。

你們的聊天記錄有吧,儲存起來,跟他們通話也要錄音下來,沒有什麼跟他們好說的,直接起訴,你的聊天記錄,錄音都可以作為證據。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車輛登記證書車輛登記證書是車輛必要產權憑證,2023年之前購買的汽車大部分都沒有登記證書,在車輛交易的時候需要進行補辦登記證書。車輛交易後車輛登記證書會詳細記載原車主和現車主的詳細資訊,確保交易雙方和車輛管理部門了解車輛產權變更情況。

二、車輛行駛證書車輛行駛證書是僅次於車輛登記證書的重要檔案,消費者在交易二手車的時候,車輛行駛證書也要變更。需要注意的是,車輛行駛證的車輛**也要與車輛相符,車輛要按照規定年檢合格才允許辦理。

三、車主身份證、單位**證書要真實有效車輛進行產權變更的時候必須出示交易雙方的身份證明,單位需要出示單位的**證書。這其中身份證明過期、**證書沒有年檢等情況經常發生,需要交易雙方辦理妥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身份證或者**證書的位址和名稱與原來車輛的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不相符,這也需要交易雙方到車輛管理所變更。

四、簽訂車輛交易合同車輛購買過程中,買賣雙方應該簽訂買賣合同,在合同中交易雙方應明確填寫車輛的有關資料、車輛的狀況、費用負擔以及出現問題的解決方法等,避免今後出現問題沒有依據。

五、車輛購置附加稅、養路費和車船使用稅的變更在車輛產權變更中,需要對車輛的購置附加稅,養路費和車船使用稅進行查驗,車輛的購置附加稅必須繳納,養路費至少繳納至車輛交易時間內的乙個月,車船使用稅必須繳納至車輛交易的當年。以免造成開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該車以前未付清養路費、交通違章罰款等情況。

六、辦理其他各種相關手續的變更二手車交易中,買賣雙方在舊車交易市場變更車輛產權之後還需要到附加稅徵稽處辦理購置附加稅變更,到養路費徵稽處辦理養路費變更,到保險公司辦理保險手續變更,這些費用都得特別注意。

車子賣了對方不過戶怎麼辦

4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如果車賣了對方卻不過戶,那麼賣方可以做出相應的催告,如果多次催告無效,那麼可以向法院起訴並撤銷買賣合同。合同是雙向性的,雙方都必須履行自己的義務,否則就是違約。

買方給了錢卻不配合完成過戶手續是不正常現象。買了車卻不過戶,那麼車輛在使用的過程中產生的一切後果,作為賣方的原車主都要承擔連帶責任,並且保險公司也不會給予理賠,而原車主就需要自己承擔不必要的損失。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然後開啟你的12123,補行駛本。買家行駛本運費,不能驗車,不能消違章,他自己找你。違章也不用怕,民法典有規定,當事人之間已買賣或其他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登記,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你可以先交了,過戶時候管他要,他不給,行車證不給他,可以直接報警。

車賣了對方不過戶怎麼辦

6樓:胡華勇律師

車賣了對方不過戶你有權要求對方過戶並且按照合同違約條款向對方索要賠償。一般情況下,買主與賣主在交易時會簽訂相關合同。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四條 機動車所有人為兩人以上,需要將登記的所有人姓名變更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應當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變更前和變更後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和共同所有的公證證明,但屬於夫妻雙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結婚證》或者證明夫妻關係的《居民戶口簿》。 變更後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按照本規定第十一條第二款的規定辦理變更登記。變更後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遷出地和遷入地車輛管理所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變更登記。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第十八條:委託二手車經紀機構購買二手車時,雙方應當按以下要求進行:(一)委託人向二手車經紀機構提供合法身份證明;(二)二手車經紀機構依據委託人要求選擇車輛,並及時向其通報市場資訊;(三)二手車經紀機構接受委託購買時,雙方簽訂合同;(四)二手車經紀機構根據委託人要求代為辦理車輛鑑定評估,鑑定評估所發生的費用由委託人承擔。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第十四條:二手車賣方應當向買方提供車輛的使用、修理、事故、檢驗以及是否辦理抵押登記、交納稅費、報廢期等真實情況和資訊。買方購買的車輛如因賣方隱瞞和欺詐不能辦理轉移登記,賣方應當無條件接受退車,並退還購車款等費用。

賣車對方不過戶怎麼辦

車賣出去了對方一直不過戶怎麼辦

7樓:大竹律師練虎

法律分析: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辦理過戶手續;另外雖沒有過戶,但有協議可以證明車輛已經轉讓,萬一車輛有什麼糾紛,也與你沒有關係。所以必須收好協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規定,車輛買賣後,要在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三十日內辦理過戶手續。買家不過戶違法了相應的法規,可以去車管所申請強制執行,或報警收回車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第十六條: 已轉出登記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從辦結轉出登記之日起90日內,向轉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轉入登記。

申請時,提交轉入登記申請書、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和機動車檔案。

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辦法第十條第二款的規定辦理,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登記轉入資訊,不重新核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車輛賣了對方不過戶怎麼辦可以要回嗎?

8樓:王美茹律師

法律分析:車子賣了對方遲遲不過戶,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辦理過戶手續。另外雖沒有過戶,但有協議可以證明車輛已經轉讓,萬一車輛有什麼糾紛,也與原車主沒有關係,所以必須放好協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條 及時辦理轉移登記。如果對方仍然不配合過戶,可以訴訟解決:要求對方履行過戶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一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或者其他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是未辦理登記,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9樓:半晨仙

1.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過戶2.根據我國《民法典》第五百九十八條,第五百九十九條的規定,出賣人應當履行向買受人交付標的物或者交付提取標的物的單證,並轉移標的物所有權的義務3.

出賣人應當按照約定或者交易習慣向買受人交付提取標的物單證以外的有關單證和資料。

答題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半晨仙為您解答完畢了,希望您能滿意!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您還有什麼問題嗎?

車賣了,但對方一直拖著不過戶怎麼辦?

10樓:法律部落

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辦理過戶手續;另外雖沒有過戶,但有協議可以證明車輛已經轉讓,萬一車輛有什麼糾紛,也與你沒有關係。所以必須放好協議。起訴是指當事人就民事糾紛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式進行審判的行為。

即請求法院通過審判,使被告人承擔某種法律上的責任和義務。

法律分析

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也是買二手車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基本流程:

車管所查檔→刑偵、工商驗車→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領取行駛證正本→購置稅過戶→保險更名。所需材料:(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

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五)行駛證原件;(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車賣了沒有協議對方不過戶怎麼辦?

一 車賣了沒簽合同沒過戶怎麼辦。1 車賣了沒簽合同沒過戶,要及時聯絡買車的現任車主,一起去辦過戶,如果現在的車主你未能及時聯絡到,你可以本人持身份證到就近車管所對你名下的未辦轉移的車輛進行鎖定,這樣的話,這輛車辦所有業務都會受到提示和限制。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二十五條。船舶 航...

車賣了對方不過戶有協議我該怎麼辦

您好,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原車主是否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的請示批覆 2001年12月31日 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因車輛已經交付,原車主既不能支配該車的運營,也不能從該車的運營中獲得利益,故原車主不應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但是,連環購車未辦理過...

離婚了車沒過戶怎麼辦,車賣了沒過戶怎麼辦

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離婚就牽涉到財產的分割,比如房產 汽車等,那麼離婚了車沒過戶怎麼辦呢?車輛過戶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需要你們提供身份證 離婚證 離婚協議 車輛行駛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