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發現了石油這種能源,研發了它的能量和作用

2023-01-23 04:15:04 字數 5270 閱讀 976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沈括發現了石油,並且預言其在未來一定有用處。在【夢溪筆談】中有記錄,但並不是他發明的如何使用石油。

發現如何使用的誰歷史上無記錄。

為什麼石油的比任何資源都重要?

2樓:牧笛副本

目前石油是現代工業社會最重要的原料。絕大多數運輸工具使用石油驅動,此外石油還被用來發電,它也是化學工業重要的原材料。因此它也被稱為「黑色金子」。

雖然現在也有可再生能源作為選擇,但是可再生能源能夠取代多少石油以及可再生能源本身可能導致的環境破壞還不肯定和有爭議。陽光、風、地熱和其它可再生能源無法取代石油作為高能量密度的運輸能源。要取代石油這些可再生能源必須轉換為電(以蓄電池的形式)或者氫(通過燃料電池或內燃)來驅動運輸工具。

另乙個方案是使用生物質能產生的液體燃料(乙醇、生物柴油)來驅動運輸工具。總而言之要取代石油作為主要運輸能源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3樓:崔如玉

沒有石油依靠石油的輪船,飛機,汽車就無法動作,交通就會出問題,交通出問題就會阻礙物資交換,現代經濟是高度集中化的,一旦交通出問題物資無法交換,比如乙個地區農業發達,另乙個地區工業發達,最終就會出來農業地區沒有機械類產品,工業地區更慘連糧食都沒有,代替方法不是沒有只是**更昂貴,就算石油價再翻幾倍都比其它資源低。

4樓:

新能源有,但是目前條件下沒有大規模開發利用。現在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跑的不都來自石油嗎,除此之外,各種物資,塑料,衣物,合成材料等等,原材料都是石油~~~能源能代替,這些東西呢~~

呵呵~~~

我們使用的煤、石油能源,它們的能量最終來自( )

5樓:匿名使用者

煤和石油都是化石燃料,煤就是遠古植物形成的化石,石油也是古代海中的浮游生物被大量掩埋在地里,並經過一系列複雜的物理化學變化形成的。植物通過光合作用集聚的能量就是煤和石油的能量**,簡單點說就是**於太陽。

當我們使用這些化石燃料時,基本上都是讓其燃燒,燃燒是乙個化學反應的過程,最終釋放出大量的能量。

6樓:龍誠歲月

熱能轉化為動能,是不是有這個選項?

石油的作用?是什麼

7樓:咣噹地球

1、可生產出足夠一輛重型汽車行駛450公里的汽油;可繞北京五環四圈半 2、剩餘燃料可以供電廠接近70千瓦/小時發電;可供你日夜不停的k歌3天 3、可生產出大約千克的蜂窩煤,奶奶再也不必用柴火煮飯了 4、可生產出近1斤的丙烷,可以烤28

8樓:金果

石油產品。

石油經過加工提煉,可以得到的產品大致可分為四大類:

燃料石油燃料是用量最大的油品。按其用途和使用範圍可以分為如下五種:

1.點燃式發動機燃料有航空汽油,車用汽油等。

2.噴氣式發動機燃料(噴氣燃料) 有航空煤油。

3.壓燃式發動機燃料(柴油機燃料) 有高速、中速、低速柴油。

4.液化石油氣燃料即液態烴。

5.鍋爐燃料有爐用燃料油和船舶用燃料油。

潤滑油潤滑油和潤滑脂被用來減少機件之間的摩擦,保護機件以延長它們的使用壽命並節省動力。它們的數量只佔全部石油產品的5%左右,但其品種繁多。

瀝青它們是從生產燃料和潤滑油時進一步加工得來的,其產量約為所加工**的百分之幾。

溶溶劑後者是有機合成工業的重要基本原料和中間體。

9樓:浩雄王

一、石油提煉出來的汽油,柴油,煤油和重油應用於機械類工具運轉;提煉出來的煤氣用於家庭和工業燃料;提煉出來的瀝青用於建設公路;提煉出來的化工產品可用於生產塑膠,衣服等;石油可生產出農業肥料。

二、沒有石油的話,正常生活中的一些工具是無法使用。

這會導致許多問題,換句話說人類發展速度將會減緩。

石油,地質勘探的主要物件之一,是一種粘稠的、深褐色液體,被稱為「工業的血液」。地殼上層部分地區有石油儲存。主要成分是各種烷烴、環烷烴、芳香烴的混合物。

石油的成油機理有生物沉積變油和石化油兩種學說,前者較廣為接受,認為石油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經過漫長的演化形成,屬於生物沉積變油,不可再生;後者認為石油是由地殼內本身的碳生成,與生物無關,可再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和天然氣是非常寶貴的燃料。石油是工業的血液,從石油中提煉的汽油、煤油、柴油等是汽車、拖拉機、火車、飛機、輪船的優質動力燃料,超音速飛機、火箭、飛彈、飛船等現代化裝置的燃料也離不開石油產品;石油和天然氣的發熱量大、燃燒完全、運輸方便和汙染小等優點,使其在世界能源消費結構中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據環球能源網資料,2023年世界能源消費總量為110.

993x10t油當量,其中石油佔煤炭佔26. 6%、天然氣佔25.

6%、水力佔核能佔。

石油和天然氣佔世界能源消費的。

石油又是提煉潤滑油料的重要原料。從微小精密的鐘錶到龐大高速的發動機都需要潤滑才能轉動,所以人們將潤滑油料視為機器的「食糧」。

石油和天然氣還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乙烯、丙烯、丁二烯、苯、甲苯、二甲苯、乙炔、萘等化學工業應用的主要基礎原料多來自石油和天然氣。上述石油化工產品的應用範圍很廣,既用於製造或提煉各種染料、農藥、醫藥,義用於製造或提煉生產量大、應用面廣的合成纖維、合成橡膠、合成塑料,還用於製造或提煉重要的無機化工產品,如合成氨及硫黃等。

合成氨是主要的化學肥料,世界上70%以上的合成氨都來自天然氣或石油。現在已經能夠從石油和天然氣中提煉出三千多種產品,應用到各個領域。石油化工產品已經成為國民經濟和社會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

石油作為-種戰略資源在國際政治中佔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以前國際爭端是為了領土和主權,現代國際政治爭奪的是什麼?專家的回答是:

石油!從近幾十年來國際關係的現實可以看到,石油資源是國家間發生戰爭和衝突的主要因素,特別是謀求對石油資源的控制成為國際鬥爭的焦點之一。 兩伊戰爭、伊拉克人侵科威特、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巴以衝突、非洲一些國家的內戰等,其背後都存在著深刻的石油因素。

隨著石油資源的日益緊缺,石油對社會經濟發展的制約作用將愈加突出,以各種形式出現的全球能源爭奪戰也將愈演愈烈。

摘自《石油地質學(第四版)》柳廣弟。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又稱**,是從地下深處開採的棕黑色可燃粘稠液體。主要是各種烷烴、環烷烴、芳香烴的混合物。它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經過漫長的演化形成的混合物,與煤一樣屬於化石燃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也稱**,是一種粘稠的、深褐色(有時有點綠色的)液體。地殼上層部分地區有石油儲存。石油的性質因產地而異,密度為 ~ 克/釐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工業的血液。能源、化工原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石油提煉出來的汽油,柴油,煤油和重油應用於汽車,機械等運轉;

二,石油提煉出來的煤氣用於家庭和工業燃料;

三,石油提。

煉出來的瀝青用於建設公路。

四,石油提煉出來的化工產品可用於生產塑膠,衣服等五,石油可生產出農業肥料,

石油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石油能源是什麼

15樓:開心班主

能源亦稱能量資源或能源資源。

是指可產生各種能量(如熱量、電能、光能和機械能等)或可作功的物質的統稱。

是指能夠直接取得或者通過加工、轉換而取得有用能的各種資源,包括煤炭、石油(**)、天然氣、煤層氣、水能、核能、風能、太陽能、地熱能、生物質能等一次能源和電力、熱力、成品油等二次能源,以及其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石油只是能源中的一種。

什麼是新能源

1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又稱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形式。指剛開始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

地熱能---地球內部是熾熱的,地表水滲透到地球內部就會變成蒸汽,用管道把這些蒸汽引出來,可用來發電或供熱。 太陽能---即太陽輻射能,可用來取暖,**熱水,發電等。在國外已研製成太陽能發電站直接向家庭供電。

風能---由風車帶動小型發電機發電,現正研製大型風機。 垃圾能---垃圾和廢物通過處理能變成氣體和油,或通過燃燒產生熱用來發電。 生物質能---指生物質內包含的能量,又叫"綠色能源"。

潮汐能---利用潮水漲落來發電。 海洋熱能---利用海水溫差來發電,海洋表面和深處海水溫度可相差25℃。這種電廠可建在海上船塢上,也可建在海濱附近,可供工業用電。

波浪能---利用波浪力取得的能量來發電。 核聚變能---處於探溯階段。 新能源對環保影響小,值得研究開發、推廣。

所謂能源是指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指石油,煤炭,天然氣以及水,太陽,潮汐等。

煤,石油,天然氣屬於什麼能源?

18樓:暮夏淺眠

煤,石油,天然氣屬於化石能源,而且是不可再生的,是不可在生能源。

煤炭、石油、天然氣這類礦產的產生最短也是以萬年來計算的。從有機質的沉積、壓實、埋藏、 再經過一系列演化過程,這個時間短則上萬年,長則以千萬年甚至億年計算。

而人類進入工業化時代是19世紀,對這類礦產的認識開發業只有短短的數百年歷史,大規模工業化開採還不到一百年,消耗速度是遠遠快於形成速度的。從地質歷史的角度看則是可以再生的,只是這又是若干萬年的週期,屆時有沒有人類都是未知數。

所以,以人類的歷史和認知範圍內,這是不可再生資源。

19樓:匿名使用者

煤,石油,天然氣屬於非再生能源。

一次能源可以進一步分為再生能源和非再生能源(non-regenerated energy resources)兩大類。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水力、風力、生物質能、波浪能、潮汐能、海洋溫差能等等。它們在自然界可以迴圈再生。

非再生能源在自然界中經過億萬年形成,短期內無法恢復且隨著大規模開發利用,儲量越來越少總有枯竭一天的能源稱之為非再生能源。包括:煤、**、天然氣、油頁岩、核能等,它們是不能再生的,用掉一點,便少一點。

20樓:援手

屬於化石能源、不可再生能源、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排放能源……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能源,不可再生能源;也叫化石能源。

22樓:早晨吃麵條

屬於化石能源,而且是不可再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再生能源。就是用了就沒有了。現在各國之間開戰很大原因就是為了它。

東晉時期,誰發現了歲差,最早發現歲差的是誰?

令人驚奇的是天文學在這個沒有統一王朝支援的時代也有了重大的進步。東晉的天文學家虞喜 生卒年不詳,享年76歲,於335 342年間著 安天論 在330年比較當時的星辰出沒時刻和古代記錄時發現了歲差,並提出了乙個稍大一些的歲差值。當然,他不可能從理論上正確解釋這一現象。最早發現歲差的是誰?在西晉時期的某...

如果發現了一樣物品它本來沒有人發現的功能那麼我可以申請專利嗎

您的發明可能屬於已知產品的新用途發明或者轉用發明。是否能獲得專利權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特引用 專利審查指南 有關規定供您參考 已知產品的新用途發明,是指將已知產品用於新的目的的發明。在進行已知產品新用途發明的創造性判斷時通常需要考慮 新用途與現有用途技術領域的遠近 新用途所帶來的技術效果等。1 如...

誰發現了白光是由七色光組成的,是誰發現白光是由七色光組成的

牛頓 牛頓色盤 又稱 七色板 牛頓為說明日光的成分而製作的儀器。圓板分為七個扇形,依次塗有紅 橙 黃 綠 青 靛 紫七種顏色。將圓板迅速轉動,可見到板呈白色,說明日光是由以上七種色光合成的。用來表示顏色混合效果的圓盤。1666年牛頓利用三稜鏡把太陽光分解成彩色光譜,並做了色光混合實驗。牛頓發現顏色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