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現了一樣物品它本來沒有人發現的功能那麼我可以申請專利嗎

2022-03-28 12:28:45 字數 2754 閱讀 434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發明可能屬於已知產品的新用途發明或者轉用發明。是否能獲得專利權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特引用《專利審查指南》有關規定供您參考:

已知產品的新用途發明,是指將已知產品用於新的目的的發明。

在進行已知產品新用途發明的創造性判斷時通常需要考慮:新用途與現有用途技術領域的遠近、新用途所帶來的技術效果等。

(1)如果新的用途僅僅是使用了已知材料的已知的性質,則該用途發明不具備創造性。

(2)如果新的用途是利用了已知產品新發現的性質,並且產生了預料不到的技術效果,則這種用途發明具有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具備創造性。

轉用發明,是指將某一技術領域的現有技術轉用到其他技術領域中的發明。

在進行轉用發明的創造性判斷時通常需要考慮:轉用的技術領域的遠近、是否存在相應的技術啟示、轉用的難易程度、是否需要克服技術上的困難、轉用所帶來的技術效果等。

(1)如果轉用是在類似的或者相近的技術領域之間進行的,並且未產生預料不到的技術效果,則這種轉用發明不具備創造性。

(2)如果這種轉用能夠產生預料不到的技術效果,或者克服了原技術領域中未曾遇到的困難,則這種轉用發明具有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具備創造性。

2樓:龍盈電器

可以啊 具體要看是什麼功能技術,要有一定的新穎性。

3樓:

專利有三性:創造性,新穎性,實用性,而審查的時候也是圍繞這三性來審核的。因此需要根據您發現的這樣物品的新功能來判斷,如果是人們已經預設的功能那就不能申請,如果滿足專利具有的三性那就可以申請。

專利分為三種: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

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的新的技術方案。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用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

自己發明的東西已經有人在幾個月前申請專利了,怎麼辦?我還可以申請專利嗎?我的功能是和他一樣的,但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可以申請,具體理由如下,僅供參考。

首先,請確定一下別人的在先申請是否已經由專利局公開了?一般情況下,發明專利申請是申請日(有優先權的指優先權日)起十八個月公開,您說的幾個月可能專利局還沒來得及公開,除非在先申請的申請人提出了提前公開請求。如果是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則可能公開並授權了。

如果在先申請沒有被公開,則在先申請只能影響在後申請的新穎性,不能影響創造性,您在提出在後申請時,注意權利要求中要包括您發明獨特的構造特點。

如果在先申請被公開了,您在提出在後申請時,注意權利要求中要包括您發明獨特的構造特點,更要在說明書中突出強調您發明獨有的功能。

另外,別人如何得到您的發明,如果有證據證明是您的發明,並且他人未經您同意而洩露其內容的,可以依據以下專利法第二十四條爭辯有新穎性。此外,如果他人違法的證據充分,還可以打權屬訴訟,把被剽竊的在先專利申請也要回來。但是證據要充分,很重要。

第二十四條 申請專利的發明創造在申請日以前六個月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喪失新穎性:

(一)在中國**主辦或者承認的國際展覽會上首次展出的;

(二)在規定的學術會議或者技術會議上首次發表的;

(三)他人未經申請人同意而洩露其內容的。

如果我有乙個物品結構上與別人的物品一樣但功能不同,若我去申請專利會不會被人告侵權? 20

5樓:魚爪網

這個不會的,只要不去使用,只是申請的話是不會構成侵權的。如果有人先申請了這個專利,那就會被駁回註冊,如果沒有這個專利,那就可以申請成功。

我發現了乙個新的電商模式,請問可以申請專利嗎?

6樓:冰魄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商業方法在中國不可能專利授權的。如果要申請專利並授權,得想辦法往技術上靠,只能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商業模式是沒有辦法申請專利的

8樓:

商業執行模式是不可以申請專利的,除非你申請這種模式中運用到的系統或者這種商業模式中的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但是需要換一種思路,而且對已一種新的模式而言,需要保護的點有很多。如果以一件申請去保護這種模式,一是很難保護到位,而是很難符合現行中國專利法的授權客體要求。因為有一些創新,專利是不保護的。

因為電商模式肯定涉及到伺服器、客戶端、管理系統等等多個角色,同時又涉及到種種的處理流程,比如伺服器與客戶端是怎麼互動的,客戶端是怎麼跟使用者以及伺服器進行互動的,等等,這些與現有的電商模式相比,應該都會有或多或少的改進。

把這些改進進行點狀布局,每乙個點申請若干專利,這樣既能夠全面地保護你的創新,同時又避免了不是保護客體的風險。

所以,同乙個東西,看什麼人來描述,看怎麼去限定。不同的處理思路,肯定可以收到不同的效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和糖月色論壇看到過類似的問題,好像有人回答過 隔熱熱

自己的技術如何申請專利,如果申請專利後發現有同行,可以告他麼?

11樓:聖柏杜

估計你的專利現在是專利申請號吧,還要有一年多的審批時間,如果對方的技術確實跟你一模一樣,你在專利正式審批下來之後可以告他。你的專利是實用新型專利吧,估計對方也就改了改外觀,他照樣能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所以你又可能搞不了他,好好調查一下吧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的閃退,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明顯掉幀

若手機開啟抄軟體出現襲閃退 強制關閉等情況,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明顯掉幀 外部問題 1 網路環境差 可通過其他同網路內的機器確認是否有此問題內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為了乙個沒有的結果,執著 兄弟我不知道你因為什麼結果,是愛情?是事業?但是無論成功與否,將來的你想起現在的事...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歡淋雨的感覺,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不喜歡小鮮肉而喜歡帥大叔的呢?

你應該感覺到幸運,這樣的女孩已經很少見了,不是她敏感是她有原則和責任感,中國傳統女性的美好品質在她身上體現了,如果她讓你為所欲為,事後你不會胡思亂想嗎?她以前怎麼怎麼樣,這樣你心裡始終不舒服的!很喜歡淋雨,因為雨天是放聲哭泣的時間,不容易被人發現。雨幕彷彿天際,轉角的奶茶店,曾經的戀人,無法忘記的回...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照鏡子覺得自,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感覺自己是條可憐蟲

我兒子一歲那時照鏡子,每次見到都要親一親鏡子裡的自己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感覺自己是條可憐蟲 有。但不會總這樣,只有當乙個人處於困難境地,孤獨無援的時候,才會有這種感覺。事情總會有變化,也許在某一天,某個因素起作用了,困難的事情便有了解決辦法,這種向隅而泣的狀態會轉變成有人助你的的可喜情形。有困難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