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時候哪些事情不要碰?怎樣文明健身?

2023-01-22 20:20:05 字數 6464 閱讀 1876

1樓:冰苠觀社會

當我們鍛鍊的時候,我們應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吵鬧。作為乙個健身場所,健身房是乙個公共場所。我們必須遵守的無形規則幾乎是一樣的。

盡量保持一定的安靜,不要讓自己的聲音影響別人,這是最低標準。如果聽**,請戴上耳機。如果我們在儀器上留下過多的汗水和其他痕跡,這已經影響到其他人,我們也可以用紙巾擦拭或請人清洗。

一點高質量的行為會給我們帶來良好的運動體驗。

2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健身的時候千萬不要碰的,就是不要去抽菸,因為你要健身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氣質,抽菸會令人感覺到非常沒有素質和教養,對你的形象也不好,第2點就是健身的時候千萬不要喝酒,酗酒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尤其在健身的時候給人的感覺很不文明。

3樓:蘋果7p甄姬

健身的時候是不能抽菸的,這在乎個人的素質,健身之前也不能喝酒,這都會影響自己的,不能亂扔垃圾,不靠近別人,這才是文明健身。

健身時,不能做哪些事情?

4樓:oey夜空中

首先,要喝得健康,可以喝淡鹽水,不能喝酒或者喝碳酸飲料,酒精容易影響健身的質量,而碳酸飲料是酸性的,不利於健身後身體的恢復。其次,健身時心態不能馬虎,要認真的做好健身的每一項運動,做好合適的健身計畫,讓健身達到效果。

5樓:網友

健身時不能夠直接運動,要做好熱身運動。不能喝碳酸飲料。在健身後不能夠立即吸菸,吸菸會給人們的肺部造成損傷。

健身後千萬別做的事情有哪些?

6樓:李浩

健身後的不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健身之後,身體會感覺到非常的疲憊,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習慣,在健身後有許多事情是不可以做的,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

首先是在健身之後,千萬不要立即休息。要給自己乙個身體緩衝的過程,在健身前我們會熱身,再健身後,我們同樣需要給自己身體的乙個緩衝的過程。可以調節呼吸節奏,做一些低熱量的活動。

比如說慢走,松體操等,促使四肢血液回流心臟,這樣能夠快速恢復體能,消除疲勞。

在健身之後也不要立即喝大量的冷水。這是我們生活中最容易犯的錯誤,在運動的時候,我們會消耗大量的水分,這時候會感到口渴,但這時我們的身體消化系統處在抑制狀態,如果飲用大量的冷飲的話,就會造成腹痛,腹瀉,嚴重的話還會引發腸胃疾病。健身之後可以適當飲用少量溫水。

千萬不要立即洗涼水澡,我們剛剛健完身之後體表溫度比較高,而且毛孔舒張狀態,正在增加排汗,如果這個時候洗涼水澡或者吹冷氣空調的話,會使我們的毛孔迅速收縮,不能正常排汗,會導致我們的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導致感冒,腹瀉,哮喘等症狀 。

在我們健身的時候會加速我們體內能量的消耗,可能會感覺到飢餓。這時候我們身體的血液都集中供給了運動器官,我們應該稍作休息,等身體的血液恢復正常之後再吃飯,這樣不會給我們體內消化器官的負擔。如果在健身之後立馬吃飯的話,很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紊亂,會造成多種疾病,在我們健身的同時,我們也要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

8樓:筱雅的殤

健身後很累,但千萬不要立馬躺下來,這樣很傷身體的。

9樓:多肉

健身時候千萬不要立刻就喝水,而應當等平靜一段時間再去喝水。

10樓:網友

健身後千萬不要直接衝涼水澡,不然很容易出意外。

11樓:獅子小螺號

健身後身體熱燥,但不要馬上衝涼水澡,更不要馬上吃東西,先休息一會兒,讓身體個技能都平穩之後再用溫水洗澡。

12樓:星期一中年

健身後不要直接喝冷飲,會對身體有很大危害。

1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建設以後千萬不要洗乙個冷水澡,這樣的話對自己是非常的不負責任。

14樓:的法國人

健身之後不要馬上就去喝涼水,這樣對身體非常不好。

15樓:超級阿道夫無法

健身後我覺得最好就不要是暴食暴飲,否則對自己的腸胃沒有任何的好處。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健身後不要蹲坐休息,不要貪吃冷飲,不要立即吃飯。

健身的時候必須戒掉哪些不良的習慣?

17樓:木兮寫作分享

首先,我想問一下你健身的理由是什麼?如果你健身的目的是為了**的話,那麼你最大的不良習慣就是暴飲暴食,因為暴飲暴食可以加重我們腸胃的負擔,促使體內脂肪迅速堆積,給健身**帶來非常不好的影響。但是如果你的目的是為了更健康,讓自己有乙個良好的精神狀態,那麼你最大的不良習慣就是貪黑熬夜,因為熬夜貪黑會讓我們體內的內分泌紊亂。

除此之外,健身時通用的壞習慣還有以下幾種:

1、貪多

首先乙個最通用的壞習慣,而且有很多人正在犯的毛病那就是貪多,也就是說我們為了達到目標,而超出自己所能承受的極限,經常讓自己超額訓練,其實這不僅不會達到我們理想的健身效果,而且會對我們身體形成一定的損傷,因為我們的身體組織是有他自己承受的極限的,經常超負荷運轉必然會留下一些後遺症。

2、不堅持

不堅持是大部分人健身乙個通病,確實有很多原因導致我們不能長期堅持健身,比如說很多人工作很忙,即使他想健身,也沒有那麼多時間,但無論什麼理由,我們如果不堅持的話,就很難達到健身的效果,所以我勸大家還是盡量要堅持把健身做下去,既然決定了,那麼就應該負責。

3、盲目

很多健身的初學者,在健身的時候都是比較盲目的,也就是說他們不知道心裡的目的是什麼,只在心裡有乙個大體的目標,比如說,強身健體,**塑形等等,其實嚴格的來講,這也是不對的,我們只有有針對性的進行訓練,才可以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我勸想要健身的朋友,好好想一想自己的目的是什麼?

18樓:勇敢去飛舞

健身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要注意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9樓:土豆地瓜豆角

一定要記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這些壞習慣不要有。

20樓:雜談鮮事

不要在健身的時候一直喝碳酸飲料,不要健身的時候分心只玩手機,這都是不利於達到良好的健身效果的。

21樓:男人的健身

增肌效果不好?可能是睪酮水平低,戒掉這三個不良習慣。

22樓:農家小妹婉兒

就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健身,這樣對身體很不利,會消化不良。

2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健身的時候一定要堅定信念,另外健身完以後也不要馬上喝水,這樣對身體的傷害都非常大。

24樓:落

健身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呼吸頻率,否則很難達到健身效果。

25樓:小

健身的時候不要一邊看電視,這樣會出現一些健身受傷的狀況。

健身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6樓:二娘呀

健身的時候要注意運動前拉伸,大腿的前內後側,肩膀手臂等等,大概在10分鐘左右,能夠讓身體熱起來,加速脂肪燃燒,避免運動過程中損傷肌肉。

27樓:鄭慧東律師

不要太急功近利,不要急於求成,要慢慢來我們鍛鍊哪些部分的肌肉有個先後順序,不要太衝動,想著一次性把所有的肌肉都練好,那不存在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後,很多人會選擇坐在旁邊休息,健身時全身會加速血液迴圈,如果突然停止,肌肉會更加的疲勞,健身完最好慢走一會,調整呼吸快速恢復體力。

29樓:靳谷白

健身完可能會感到飢餓,這是因為健身完,加速了消化,這時候的消化系統非常的弱,如果馬上吃飯會引起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引發疾病,最好是健身完30分鐘再吃飯。

30樓:猴36270盅吃

抽菸有害健康,尤其是健身完,這時候身體需要大量的氧氣,但是如果抽菸,會吸入很多煙霧,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分人健身後去吃一些甜食,健身完吃甜食並沒有益處,身體內維生素b會被消耗,出現身體乏力,吃甜食要選擇含有維生素b的食品。

32樓:小皓粉絲團

因為身體出汗增多,鹽分的缺失,會造成抽筋等現象的出現。這時候急需要飲水,但是大量飲水會對心臟造成傷害。所以健身完喝水要小口分多次飲用。

33樓:小臭美

不要穿過緊的衣服,要穿運動鞋,鍛鍊的時候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不要拉傷肌肉。

34樓:尓康

選健身房一定要選擇離家近的,路程最好控制在10分鐘步行路程內,健身需要長期堅持,如果離家太遠,光是路途就要花很久,如果碰到交通大堵車,更要浪費時間了,久而久之,就會產生厭煩心理!一定要先進行現場考察,看看健身設施是否齊全,有的健身房非常小,有的健身房非常大,特別是有的健身房是有游泳池的,有的沒有;有的健身房有淋浴室,出了一身汗後可洗個熱乎乎的澡。

35樓:頭醬來啦

健身之前一定要做專業的熱身,要不然真的會受傷,我有一次練槓鈴蹲起的時候,因為沒熱身好,就把小腿肌肉傷了。

36樓:職場桔子

健身之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一定要量力而為。

37樓:a健美小語

健身長跑有利於心情舒暢、精神愉悅。這種長跑因其不重視比賽勝負,只求在輕鬆愉快中健身,因此對緩解現代社會高節奏和激烈運動帶來的精神心理緊張十分有益。

健身運動之後有哪些事情不能做?做了之後會有哪些危害?

38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只要符合我們身體承受的運動都可以做,不過很多朋友在運動的時候經常貪多,超過了自己承受的能力範圍,這樣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了,因為過量的運動會導致我們肌肉組織或關節不同程度的損傷,而且會給我們生理機能帶來一定的疲勞,所以想要運動,首先要明白自己的身體狀況,根據自己實際的身體狀況來制定運動規劃。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幾種「運動坑」需要規避:

1、腰部運動時要注意

很多健身房的朋友在做腰部運動的時候,不知道注意,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有些時候很多運動為了鍛鍊其他部位的肌肉會用到腰,這個時候如果不注意的話,雖然可以達到鍛鍊其他部位運動的效果,但是同時也傷害了我們的腰部,而且這種傷害對腰部來講是非常巨大的。

2、關節運動時要注意

我們在平時做很多關節運動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很多關節運動如果不加以防範的話,會對關節造成永續性的損傷,因為我們關節之所以活動,是因為關節中間有一層脆骨,所以不加以防範,會傷害到這層脆骨,而脆骨損傷之後,會對我們的行動造成一定的限制。

3、使用器械訓練應該注意

在健身的過程當中使用器械進行訓練,雖然會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我們也應該注意器械訓練對自己身體潛在的危害,比如說,我就親眼見到過乙個人在使用鍛鍊大腿肌肉的器械時,由於操作不規範,導致膝蓋永久性損傷。

3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健身之後一定不要馬上喝水,這樣對胃部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很可能導致胃潰瘍,胃炎等病症。

40樓:落

健身運動之後一定不能馬上休息,可以慢跑來緩衝一下。

41樓:土豆地瓜豆角

健身運動之後千萬不要喝水,也不要去洗冷水澡,對身體有危害。

42樓:勇敢去飛舞

健身運動剛進行完的時候,要注意不能立即洗澡,因為容易引起心臟的血流量下降,引起心臟危險。

43樓:雜談鮮事

健身過後不要再吃東西,可以適當的補充身體的營養,吃些水果可以,但是不要再吃食物了。

44樓:小

健身後不能馬上吃大量的東西,這樣可能會被堵住,導致呼吸不暢。

45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能馬上就坐下來了,這樣就會讓你的身體出現一些問題。

健身有「雷區」,健身後千萬不要去做哪幾件事情?

46樓:隨峰

運動時會加速身體的血液迴圈,如果在停止鍛鍊後立刻蹲坐休息會阻礙下肢的血液迴圈,不僅讓肌肉得不到休息和恢復,然而還會使肌肉更加疲勞。

47樓:滿天星戀風

健身後千萬不要去洗澡,這樣會加劇毛孔收縮導致感冒。

48樓:龍貓小淘

健身之後一定不要立馬停下,也不要大量喝水。

49樓:穩穩的幸福

健身以後不要吹空調,不要吹電風扇,因為毛孔都已經開啟,很容易受風。

50樓:愛如空氣

健身後不要過量的飲水,不要立刻去洗澡對身體會不好。

你曾在健身房做出過哪些愚蠢的事情?

來大姨媽的時候去健身房,所以很無所謂,結果弄了一褲子都是,真的是很尷尬,丟臉死了。心裡沒有計畫走進健身房,眼看著他們健身鍛鍊,我也不知道該幹嘛,直到結束了,我才問教練。健身房裡都是有 的,但是我健身的時候戴著自己的耳機,聽著自己的 和他們節奏都不一樣,很多人都用鄙視的眼光看著我。第一次去健身房跑步,...

怎麼樣不要想過去的事情,怎樣可以讓自己不要去想以前的人和事

忘記.乙個心痛的問題。說到底忘記過去是在騙自己,也是在騙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可以聯絡到過去的事的東西,你就不可能忘記過去的。不要逃,後悔也沒有用。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嗎?你可能在1秒鐘的時間遇到乙個人,用一天的時間愛上乙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忘記乙個人。這就是愛情!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

有的時候過去的事情不要去想,真的很累,像我這樣,被女孩子罵腦子有毛病自作多情,我都笑一笑過去了,為

你做的很對,你很大度,我就不能和你比了,有些事怎麼都放不下 不珍惜你的人,你沒必要在對她好,她只會理所當然不會感激 對的,只是你不是她的菜 感覺追女孩子好難 為什麼你追女生這麼難呢!看了你的經遇,深深感到難過。其實每個人都有其所苦惱。要是我把我的心事告訴你.你或許不會那班難過。失敗了你至少嘗試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