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發乙個核桃樹的栽培技術和冬季管理

2023-01-22 19:05:04 字數 4025 閱讀 8972

1樓:知道認證團

核桃炭疽病主要為害果實,是一種真菌性病害,並與蘋果炭疽病病菌能互為傳染。

核桃樹的種植方法及管理

2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1、土壤:想要核桃樹良好的生長發育,適宜的土壤是必不可少的,土壤的肥沃程度會直接影響到果樹的生長速度與結果率。適當的對土壤進行中耕培土,增加土壤中的含水量,增強土壤的通透性,提高土壤的肥沃程度,促進核桃樹的生長,提高產量與質量。

2、修剪:合理的修剪是使核桃樹高產的關鍵因素,如果在落葉後或者是萌芽期修剪,不利於傷口的癒合,導致樹體極易發生病蟲害。盡量將修剪時間放在採收後,這個時候對樹體進行修剪可以有效的調整樹體的結構,雖然會對養分的積累產生一定的影響,不過問題不大。

3、施肥:核桃的生長對於營養的需求較大,進行土壤中耕培土工作時施入基肥,將基肥與土壤充分混合攪拌在一起,增強土壤的肥沃性。後期根據樹體生長情況、天氣變化以及土壤中營養程度適當的追肥。

施肥不能將肥料直接倒入坑中,注意與土壤混合均勻,可能會燒壞樹根。

4、澆水:澆水工作是必須要進行的,定植完後需要澆一次定根水,每一次施肥與追肥過後也要補水,促進樹根對於肥料營養的吸收。核桃是一種喜水的作物,要保證核桃生長過程中所需的水分,遇到連續乾旱的天氣下要及時補水,防止核桃出現缺水的現象,對生長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二、核桃樹的管理。

1、病蟲害:核桃樹的抗病性較強,發生的病蟲害沒有其餘的作物多,但是有時也會因為管理不當引起病蟲害。沒有及時處理病蟲害,導致生長發育受阻或者是死亡。

定時噴灑藥劑進行預防,對果園進行巡查,根據發病情況確定病害然後對症**,採收後做好果園消毒清理工作。

2、越冬:核桃喜溼耐澇但是不耐寒,採收後還需要做好越冬的工作,防止受到凍害,入冬前將樹體的下部塗白刷幹,起到乙個保溫的作用。遇到大雪積雪的天氣,及時將樹體周圍積雪掃除。

鋪蓋塑料膜增加地表溫度,防止受到凍害。

3樓:峰何以笙簫默

一、園地選擇。

核桃的適應性較強,對環境條件要求不嚴。一般海拔500-1500公尺,年平均氣溫9~16℃,年降雨量800- 1200公釐,沙壤土或含石灰質土,5,土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地方均可種植。土壤過粘、過濕,排水不良的土壤不宜栽植。核桃為喜光果樹,要求光照充足,在山地建園時應選擇南向坡為佳。

二、精細整地。

整地是提高核桃栽培成活率和生長發育的重要環節。整地時間一般在造林前半年進行。整地方式可根據核桃園立地條件選擇:

一般坡度在10度以下或平地,採用全面整地,進行翻耕;坡度10-20度,採用反坡梯地整地。即根據栽植的株行距,隨坡的走勢修成反坡梯地;坡度大於20度,用魚鱗坑整地。即在栽植點修成小平台,下面用石塊砌坎。

同時,按栽植密度,在整好的園地挖栽植坑,一般要求1公尺見方,挖坑時土壤分層放置,將表土與農家肥、綠肥、農作物秸稈分層或混合填入坑。

種植管理:栽植時間在3月下旬萌芽前後,栽植1~2年生苗木成活率高,栽後應澆透水,並加強水肥管理,經常鬆土除草,雨季注意排水,在6-7月注意防治病蟲害。生長期應進行修枝,幹高保持在3m以上。落葉後不可剪枝,否則易造成傷流,影響樹木長勢。

栽植時間落葉果樹一般以冬季為宜,常綠果樹以春季為宜,定植時要做到規格化,達到橫豎成行。定植時嫁介面應露在地面,根系要伸展,然後培土、踏實、灌水,水滲後再封穴,以利保水。

樹體高大核桃樹壽命長,上百年的大樹仍能保持較高的產量。樹體高大、枝粗葉茂,一株大核桃樹的冠徑可達10餘公尺,占地面積100~200平方公尺。

冬天種上核桃樹怎樣管理

核桃樹的管理

4樓:北京百邦盛景

核桃適宜在溫暖、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沙壤和黑壤土上生長,宜在陽坡和背風處栽植。新栽幼樹要水肥充足,要噴施新高脂膜,可保證地上水分蒸發,苗體水分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加快根系發育。

病害:病害有炭疽病;蟲害有蚜蟲、天蛾類食葉害蟲土壤管理:酸性土定植前應施石灰,注意土壤深翻或樹盤深翻,以利幼樹早結果、豐產、穩產。

核桃施肥量為:1~2年生幼樹,年株施,p、k肥根據土壤含量適當施用;成年樹基肥株施廄肥l50~250kg。

磷肥,灰肥2.

5-5kg。每年施追肥2~3次(發芽前、落花後和果實硬核期),每株追施氮肥1~。

檢視病症相對應得情況 對症下藥。

望採納 謝謝。

核桃樹的種植方法及管理

5樓:張賢達

根據核桃樹的生長特性,要分季節開展全面的技術管理,以實現幼樹早果早豐產、大樹穩產高產。

核桃樹適應於土壤深厚、疏鬆、肥沃、濕潤、氣候溫暖涼爽的生態環境。核桃樹管理工作分春、夏、秋、冬四季實施,具體操作如下:

1.春季在清明前後主要進行塗白、施基肥、澆水、病蟲害防治、整形修剪等管理。早春用「護樹將軍」對枝幹塗白,然後再對全園噴灑,不但能消毒、防霜凍、保溫和消除越冬病蟲害,而且可以恢復核桃樹生命系統早甦醒。

2.夏季在夏至前後主要開展病蟲害防治、修剪、除草撫育、堆肥等管理。夏季是核桃樹生長最旺盛的時期,這期間樹體生長發育的好壞,直接影響樹體的形成、結實的早晚及產量的高低。

因此夏季必須增施追肥,一般每株幼樹施氮肥(尿素、碳酸氫銨或硫酸銨)100至500克,可採用放射狀、穴狀、溝狀施肥,深度30公分,施後復土覆蓋。

3.秋冬季節主要進行中耕、除草、整形修剪、病蟲害防治等管理。修剪時期及主要任務是在核桃採收後至葉片發黃以前進行(9月中旬至11月初),主要是疏除過密枝和遮光枝;回縮下垂枝;調整樹體骨架結構。

另外秋剪促壯,宜於弱樹、老樹、與山坡地核桃樹的修剪,此時無傷流利於動大枝。修剪時造成的傷口用「愈傷防腐膜」保護,促進傷口盡快癒合。

4.冬季是核桃樹冬眠期,主要進行整修地堰、澆園、施基肥等管理。樹體冬季休眠期間,核桃有傷流現象,故不宜進行修剪。

在土壤結凍前充分灌水,結合秋翻地施入基肥,可促進根系吸收,增加貯藏養分的積累,提高樹體積累水平。

核桃樹的種植與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做好施肥和修枝為主。

7樓:函巨集肖清舒

1.清園深翻。在秋季果實採收後至樹葉變黃以前清理果園後進行深翻,此期溫度較高,正值根系第二次生長高峰,傷根容易癒合發生新根,土壤養分轉化快,有利於樹體養分的積累。

2.施肥。結合土壤深翻進行施基肥,基肥以有機肥為主。

根據核桃產量、立地條件、樹體營養狀況進行施肥。結合深翻施入基肥後應立即澆水,不僅有利於土壤保墒,且能促進基肥分解,增加樹體養分儲備,提高幼樹越冬能力,也有利於早春萌芽和開花。有條件的地方,在封凍前再澆一次封凍水。

3.修剪。此期修剪會減少葉面積,影響樹體的養分積累,但此時樹體無傷流,適用於調整樹體骨架結構,主要是修剪大枝,疏除過密枝、病蟲枝、遮光枝和背後枝,回縮下垂枝。

其它的修剪宜等到第二年萌芽前進行。修剪後要及時使用愈傷防腐膜保護傷口癒合組織生長,防腐爛病菌侵染,防土、雨水汙染,防凍、防傷口乾裂,以減少養分消耗,提高花質和坐果率。

4.病蟲害防治。核桃的病蟲害相對較少,但也要適時有效進行防治,本著"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原則,針對核桃園的具體病蟲害發生情況及時進行防治。

核桃樹幼苗冬季如何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第一年冬季怎樣保護 我們那邊冬天保護核桃樹都是用稻草包住樹幹,還有看到用草繩包的。 可以去參考一下我的部落格,裡邊有一篇專門的文章。 .

冬季種植核桃樹怎麼才能活要不要剪根和剪枝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剪掉一部分多餘的主根和長一點的根,不剪枝的,另外還要地膜覆蓋栽培。

10樓:網友

不介意在冬季移栽。因為在核桃樹枝條休眠期間進行修剪,樹條上造成的傷口,會發生傷流,使樹體營養大量流失,造成樹勢衰弱,枝條枯死。防止核桃樹因修剪發生傷流,應掌握修剪時期,適時修剪。

在春季,核桃樹的枝條和葉片萌發展葉後,此時可以修剪,秋季核桃採收後樹落葉前,此時修剪核桃,也是避免核桃樹發生傷流的好時期。當前,栽培核桃樹的生產者,應抓住適宜核桃樹修剪的時期,進行核桃樹的修剪。

請高手指點核桃樹栽培管理技術及注意事項!謝謝!

文玩核桃樹嫁接一年的成品苗能結果嗎

據山東蒙陰核桃良種基地多年的觀測試驗結果表明 文玩核桃樹嫁接一年的成品苗僅有個別單株在第二年結果,正常2 3年後才開始陸續結果。下圖為該基地嫁接二年苗結果照 能,但是很少,一般都得2 3年。文玩核桃樹嫁接好要幾年掛果?在注重效益的今天!必須第二年掛果!平谷的老爺子專出四座樓!他的樹都是嫁接第二年掛的...

哪一種樹子斷了以後一直流水,45年的核桃樹,樹枝斷了一節,在段的地方流水是怎麼回事?

我知道會吐水的植物,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天南星科 海芋屬,又名 滴水蓮 佛手蓮,有藥用價值 在溫暖潮濕 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 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 4 5年的核桃樹,樹枝斷了一節,在段的地方流水是怎麼回事?這是核桃樹的傷流,在核桃樹的休眠期進行整形修剪就會...

愛心豬的表情一起發什麼意思,乙個愛心乙個豬的表情一起發什麼意思

這個意思是說豬我愛你。一般我們比較喜歡哪個人的時候,會說你個豬,這個豬不是指胖,只是感覺豬比較可愛,一般是親密的叫法。愛心就是我愛你,或者喜歡你的意思,一起發就是表達愛你。乙個女孩總是發這個表情?是什麼意思 你怕不是直男吧,這很明顯你惹到她不開心了唄 和男生聊天總發給我乙個豬?的表情,他是什麼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