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朋友進出公共場所沒戴口罩,你會怎麼做?

2023-01-22 09:50:03 字數 5949 閱讀 4914

1樓:葉兒

朋友進出公共場所沒戴口罩,我會把自己隨身帶的口罩給他戴上,然後再跟她一起進出,因為防範意識是必須要有的,如果他拒絕的話,我會把它拉離公共區域。

2樓:阿華娛樂休閒

我覺得在公共場合是需要配合,現在的這個疫情需要去到公共場合是需要戴口罩的,如果你的朋友在公共場合沒有代溝的,我覺得你有這個義務去讓他把口罩帶上。

3樓:libra吳

那就給他送一袋口罩吧,是不是買不起,不是這個原因那就買一台掛脖小風扇,他是不是怕熱不戴口罩,畢竟你這麼關心他他也不好意思不戴口罩了吧。

4樓:哀真

我會勸他帶上口罩 或者是給他乙個口罩 讓他趕緊帶上 特別是現在疫情非常時期 更要保護好自己 也是對別人的愛護。

5樓:雍蒙

如果朋友進出公共場所,沒戴口罩,你會怎麼做?我會提醒他戴口罩,如果我手裡有多餘的口罩,我會讓他戴上。

6樓:唔知起咩野

我會勸我的朋友帶口罩,畢竟現在的新冠疫情傳染比較快速,在密集的公共場所不帶口罩很容易增加感染的風險。

7樓:年憶之

你已經這麼帥氣(美麗)了,就不要打擊別人的自信心了,戴上口罩吧!讓別人敬佩你。

8樓:開心的哆啦a夢

我會跟朋友科普一下當前的疫情形勢,然後告訴朋友戴口罩的必要性。

9樓:在海洋館轉陀螺的灰太狼

非常時期朋友進出公共場所,沒戴口罩還是善意的婉轉的建議戴口罩。

10樓:天鵬聊情感

你好,可以耐心勸導他,讓他帶上口罩,給他講一講防疫知識!

11樓:雨葉

強制她戴上,給她乙個口罩,然後說還是要注意的,安全第一。

如果有人在公共場合不戴囗罩,你會怎麼勸說?

12樓:其初南

遇到有人在公共場合不戴口罩,這種情況有兩種,一是他不想戴口罩,二是他沒有口罩可以戴。第1種情況他不想戴口罩,那是因為他可能感染了,可能已經破罐破摔的感覺。或者是一點都不怕,不怕就是覺得自己很強。

第2種的話就是他沒有口罩,沒有口罩的話,你有的話你就給他乙個,如果他還是不帶的話,那就是第1種情況,就要遠離他或者找人來檢查他。當我們抱著乙個寬和的心態,也許就更加能從對方的角度思考,哪怕對面那位貌似不可理喻。仔細想想,大姐沒有戴口罩會不會有她自己的理由,口罩髒了、丟了,沒買到,捨不得買,戴著不舒服,覺得別人小題大做,僥倖心理,這些都有可能。

02用理解和關懷的口吻勸說對方:

我們不知道別人是什麼情況,但這並不妨礙我們用理解和關懷的口吻去和別人溝通。也可加上那麼一點點的幽默和自嘲,可能就更容易化解陌生人間的尷尬和防備了。比如說,「哎,我也覺得戴著口罩好悶氣,但是響應**號召嘛」;「乙個口罩好幾十塊,真貴,但是特殊時期只能特殊對待了」。

03盡量避免批評指責:

即便我們很確定對方就是做錯了,也盡量不要採用批評指責、壓服人的態度,因為這會啟用對方的心理防禦,給溝通增加不必要的難度。畢竟作為乙個有大局觀的公民,我們的目的不是批評,是要對方戴口罩。我們要戰勝的對方,而是肺炎病毒。

因此,我們不能本末倒置,忘記初衷,而應該注意自己的心態,以最終目標為導向。

04可以勸說,但不要強求:

同為一名普通乘客,我們有建議的權利,但沒有強制的權威。當我們勸說無效時,可以要求地鐵安檢人員出面處理。不戴口罩就是不准進這個道理儘管很正確,但同樣是這句話,由安檢人員說出來,可能會比我們強行要求別人要好得多,畢竟這本來就是他們的職權所在。

05不忘勸說目的:

本來是從道理出發,實現乙個積極的目的,但是到最後我們可能忘記了這個初心,焦點在不知不覺間就變成了我要贏,我要證明我是對的,你必須得聽我的。這個下意識的轉變可能我們自己都注意不到。在與人的溝通中,要想達成乙個積極的意圖,就得遵循人性的規律。

所以盡量不要去啟用對方的心理防禦牆,因為強烈的情緒會逼退理智,使得對方更難說服。

13樓:愛偷懶兔子

如果有人在公共場合不戴口罩,你會勸說他,你告訴他不在口罩的害處,現在冠狀病毒勢力的時間有可能傳染上病,這樣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性,不但傷害了自己的身體,還有可能傳染給家裡的其他人,甚至你周圍的人十,其他的人都成為受害者,所以帶上你的口罩,對你自己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也是對其他的人負責,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請你戴上口罩。

14樓:絕戀封塵丶丨

建議你拿下口罩咳嗽幾下,打幾個噴嚏。

15樓:韓菲菲

如果有人在公共場合不戴口罩。你會怎麼勸他?我會勸他說。為了他人的健康。為了你的健康。為了你家人的健康。希望你能把口罩戴上。謝謝也謝謝你的配合。

16樓:功擾龍露

一:告訴那些不佩戴口罩的人為什麼要佩戴口罩,以及佩戴口罩的重要性。首先新型肺炎能夠在空氣中傳播,主要是通過飛沫傳播,人一旦吸入空氣中有病毒的飛沫,那麼很容易被感染。

而佩戴了口罩就阻隔了飛沫傳播的風險,所以減少了被感染的風險。

方法二:告訴那些不佩戴口罩的人,當前我國疫情的形式以及該區域感染人數的情況。告訴那些不按規定佩戴口罩的人,目前全國疫情形式依然不容樂觀,每天都有新增感染人數,而且疫情傳播方式很複雜,控制起來很複雜。

以及當前所在地區疫情防控形式,具體的感染人數。用事實和資料說話,讓這些人在心理上緊張起來,重視起來。

方法三:告知這些人佩戴口罩既是對自己的平安負責,也是承擔社會責任的表現。根絕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門的要求,以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倡議,市民出門應該佩戴合適的口罩,盡量少出門,回家勤洗手。

所以佩戴口罩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乙個合格公民應該有的表現。

注意事項:疫情期間,盡量少出門,出門戴口罩,不去人多場所聚集。

如果出現身體不適,有發熱、乾咳現象立即去醫院就診。

如果有人不戴口罩你會怎麼勸說他?

17樓:情感解答qi小琪

1、告知現在全國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情況。

2、想要勸說出行不肯戴口罩的家人的話,那麼可以先告知現在全國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情況,這樣可以讓家人明白戴口罩的意義。

3、還需要告知目前部分城市已經要求出行必須佩戴口罩。舉例:江蘇南京、廣東省,這樣的舉例可以讓家人明白不戴口罩是不行的。

4、告知家人佩戴口罩可以防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因為口罩可以防止別人的唾液飛濺到我們,從而也就可以避免被感染。

5、佩戴口罩可以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因為密切接觸者也是很容易導致被感染的,這個可以跟家人好好說說,密切接觸者很可能成為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患者。

6、還需要告知家人目前大家都在戴口罩,不要讓自己與眾不同,因為事態嚴重大家都在配合,家人聽到這裡往往都會配合的戴口罩了。

告知現在全國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情況。

想要勸說出行不肯戴口罩的家人的話,那麼可以先告知現在全國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情況,這樣可以讓家人明白戴口罩的意義。

如何勸說戴口罩。

告知目前部分城市已要求出行必須佩戴口罩。

還需要告知目前部分城市已經要求出行必須佩戴口罩。舉例:江蘇南京、廣東省,這樣的舉例可以讓家人明白不戴口罩是不行的。

如何勸說戴口罩。

佩戴口罩可防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告知家人佩戴口罩可以防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因為口罩可以防止別人的唾液飛濺到我們,從而也就可以避免被感染。

如何勸說戴口罩。

佩戴口罩可以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

佩戴口罩可以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因為密切接觸者也是很容易導致被感染的,這個可以跟家人好好說說,密切接觸者很可能成為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患者。

如何勸說戴口罩。

大家都戴口罩,不要與眾不同。

還需要告知家人目前大家都在戴口罩,不要讓自己與眾不同,因為事態嚴重大家都在配合,家人聽到這裡往往都會配合的戴口罩了。

18樓:草又考砸了

1.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向他們普及這次病毒性肝炎的嚴重性。 然後告訴他們現在全國人民的努力現狀,可以講一下一線醫護人員的故事。 再告訴他們。

2.適度的懲戒。 如果講理不行。 那麼為了他個人的安全健康,在他外出不戴口罩時,進行舉報,讓警察進行教育懲戒,達到效果。

19樓:阿倩學姐呀

如果有人不戴口罩的話,我會這樣勸阻他,告訴他現在疫情非常嚴重,不戴口罩的話,很有可能馬上就感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戴口罩的人,我們應該勸他,應該愛護自己,更應該關愛別人,為了我們全國人民早日得到抗擊疫情的勝利,請大家一定要遵守好戴口罩的原則。

21樓:張佳倩啊

我覺得這個要看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不戴口罩,一般來說的話也沒有必要去管別人的事情,因為有的人可能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可,也許你是出於好心去勸別人,但是別人會覺得你多管閒事誒!

22樓:陽陽小可愛

首先確認好我們自己帶口罩了,其他人只能稍微提醒一下。畢竟這是別人的事情。

23樓:凊風丶

1可以告知現在全國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情況。

2、說明不帶口罩的危險性。

24樓:小呆瓜晨

疫情非常嚴重我們要在保護好自己的同時更要維護社會秩序。

25樓:心儀的橙子

你好!老師。請帶一下口罩。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6樓:經濟觀察

拿我的口罩給他說我感冒了。

如果一位年輕人不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你會怎麼跟他說?

27樓:yang樂兒

我會跟這個年輕人說你要把口罩戴上這不僅對自己是一種責任對別人也是一種責任嗯。

疫情期間,在公共場合發現別人不戴口罩該不該勸阻?

28樓:笑侃社會事兒

關鍵時刻,口罩千萬不可摘掉!2020對於很多小夥伴來說都是十分糟糕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經歷了很多磨難,尤其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現在國際疫情情況十分緊張,尤其是到了冬季,又是疫情的高發期,去年疫情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擴散的,所以我們現在依舊不能鬆懈,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頭。

首先,我們的態度應該十分緩和。我們應該明確這個人到底是沒有口罩,還是不願意戴口罩。如果是沒有口罩的話好辦,如果手頭有富裕的,可以拿給對方,讓其戴上口罩。

如果手頭沒有的話,可以尋求幫助,讓其戴上口罩。但是如果是對方不想戴口罩,甚至是拒絕的話,我們就要耐心勸阻一番了。

29樓:愛苗條的小豬佩奇

應該勸阻。公眾場合這麼多人,如果不戴口罩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更是對別人生命的不負責。

30樓:阿墨姑娘你好

如果發現這種情況是應該要勸阻的,因為不戴口罩,無論是對於他人,還是對我們都沒有好處。

31樓:一腔熱血

其實最好是勸他戴上口罩,但是他如果沒有口罩的話,你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但是有些人可能你說的也沒有什麼用,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戴好口罩。

32樓:爸爸的漏風小棉襖

我們每個人看到有不文明、不道德的事情發生,有可以進行勸阻,但是一定要注意用語和態度,避免事件衝突,希望大家可以自覺遵守規定,對你我負責。

33樓:強哥遊戲辣評

應該勸阻,告訴他這樣做的危害性非常很大,對自己和別人會有很大的傷害。

34樓:肉多

我認為最好不要去勸阻這樣的人,說明他的素質很差,自己選擇遠離就可以了,如果上前勸阻很有可能會打起來。

在2023年春節期間你看到一位年輕人未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你會怎麼跟他說?

35樓:薔巫ci覅

春節期間我覺得沒那口罩就像光腚出來一樣特別的羞恥。

36樓:基阿迪芒迪

2020春節大多數在家很少很少的人出門,公共場所如有人不戴口罩離得遠遠,不要說話。

公共場所禮節,公共場所的禮儀包括哪些內容?

一 特定公共場所禮儀 二 乘車禮儀 要依次排隊,不要亂擠亂撞。不能隨地吐痰,不能亂丟紙屑果皮,遇到老弱病殘孕及懷抱嬰兒的乘客應主動讓座。上車後不要搶占座位,更不要把物品放到座位上替別人佔座。3 飯店進餐 尊重服務員的勞動,對服務員應謙和有禮,當服務員忙不過來時,應耐心等待,不可敲擊桌碗或喊叫。對於服...

在公共場所行納粹禮犯法嘛,在公共場所行納粹禮犯法嗎?

中國法律沒有規定這麼細,但是警察可以按擾亂公共秩序來處理 中國禮有的是,何必行納粹禮 在公共場所行納粹禮犯法嗎?為什麼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奧地利維也納地方刑事陪審法庭日前作出公開判決,一名39歲男子因在公眾場合行納粹禮被判處18個月監禁,不得假釋。那麼,為什麼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二戰後,對德...

公共場所說髒話衣冠不整的危害,公共場所不文明的行為有哪些?

公共場所說髒話衣冠不整的危害是,首先就是讓別人對你有了不好的看法,更有損你自己的形象 既然如何,經過上述討論,公共場合說髒話不文明,到底應該如何實現。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可是,即使是這樣,公共場合說髒話不文明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