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習性,怎麼養?

2023-01-22 06:15:02 字數 5457 閱讀 9164

1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看**像是鐵線蕨。

養護。一、土壤。

土質疏鬆的介質利於植物扎根,且排水效能好的土壤不容易造成因給水的量不當,而導致的根部積水現象,否則會腐爛根部根系組織,嚴重時甚至會使植株死亡。

二、光照。任何綠色植物的生長都離不開太陽光,但是此植株對於光線的需求量並不大,建議植物接受上午和傍晚的光照即可,正午要避免被直射光照射到,嚴重的會灼傷葉片。

三、溫度。對於植株的養護,適宜的溫度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因此要避免環境溫度過高過過低。

四、給水和施肥。

生長發育旺盛期需要多給點水和肥,但是蕭條期就要注意分寸了。可選擇碧卡水溶肥。

五、注意事項。

1、一定要記得及時修剪植株的枯黃甚至腐爛死亡的枝葉,因為不但會浪費其養料還會傳染給其他組織細菌。

2、正午太陽光強烈的時候記得轉移植株到避光處或者給予遮光處理。

2樓:愛倉倉愛花花

鐵線蕨(學名:adiantum capillus-veneris l.)是鐵線蕨科。

鐵線蕨屬陸生中小形蕨類植物,根狀莖細長橫走,密被棕色披針形鱗片。柄長纖細,慄黑色,有光澤,葉片卵狀三角形,尖頭,基部楔形,羽片互生,斜向上,長圓狀卵形,圓鈍頭,能育裂片先端截形、直或略下陷,孢子囊群橫生於能育的末回小羽片的上緣;囊群蓋長形、長腎形成圓腎形,淡黃綠色,孢子周壁具粗顆粒狀紋飾,處理後常儲存。

鐵線蕨世界種。廣布於中國台灣、福建、廣東、廣西、北京等。常生於流水溪旁石灰岩上或石灰岩洞底和滴水巖壁上。

鐵線蕨適應性強,栽培很普及的綠植之一,莖葉秀麗多姿,株型小巧,很適合小盆栽種植用來點綴家居窗台等地方。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習性,怎麼才能養好?

3樓:一零

中文學名:蘭嶼肉桂別稱:平安樹、紅頭嶼肉桂、大葉肉桂、台灣肉桂二名法:cinnamomum kotoense

目: 樟目。

科: 樟科。

屬: 樟屬。

原產台灣蘭嶼地區,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生長適溫為20-30度。小樹不耐低溫,如遇5天以上的霜凍,露地養護或栽培的植株,易招致樹皮凍裂,枝葉枯萎,甚至全株被凍死。

4樓:山中田園

俗稱平安樹。

學名:蘭嶼肉桂 蘭嶼肉桂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

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乙個暖熱濕潤的環境。果期8月至9月。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習性是什麼 怎麼養

5樓:菱舞心月

這是歐報春。

喜溫暖濕潤,夏季要求涼爽通風環境,不耐炎熱。在酸性土(

6)中生長不良,葉片變黃。栽培土中要含適量鈣質和鐵質才能生長良好。施肥若氮素過多,葉片增大,著花減少,盆栽培養土中以含氮素20~30ppm、磷10ppm、鉀30~40ppm為宜。

有自播繁衍能力,可挖自播苗上盆栽培。

如圖想知道這株植物是什麼名字,它的生活習性怎麼養,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竹芋吧?!具體品種我不清楚。

我家裡養的是貓眼兒,這花啊挺好養的。

乙個,竹芋喜陰,不能陽光直射。

另外,竹芋喜潮濕。

每天定時給竹芋用噴壺打一次水(最好是早上,夏天的話早晚隨意),葉面打透。水的話切忌不要用自來水直接打。困過的為宜,淨化器淨化過的更好。

盆土澆水二十天左右澆灌一次(如果掌握不好時間的話,可以觀察葉片的狀況,用手試土壤的濕度)。用量不宜過多,這個切記。如果澆灌過多,根系被水泡太久就會因為無法呼吸而導致爛根兒。

直接影響竹芋葉片,出現葉尖黃葉,或者葉片爛葉。

肥料的話,不用過分強調根肥。入冬前施肥一次,開春換土加一次底肥就可以。要適度,過了也會爛根兒。常用的可以放一些竹炭,泡過的茶葉,這些不能放在盆地做底肥,放在表面就行。

病蟲害的話,問題不大。不用刻意去用殺蟲劑,那東西是雙面刃。如有葉片蟲害嚴重可以剪掉。

保證葉面水分和適宜的陽光,蟲害很容易就克服了。

如果當年的竹芋病蟲害嚴重,可以在換土的時候得到解決。大多病蟲害都是土壤帶來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它的生長習性是什麼?該怎麼養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多肉植物,叫棒葉落地生根。也叫不死鳥。

棒葉落地生根是景天科的一種植物。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有灰色和黑色的條紋,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由不定芽生成)花序頂生,小花紅色。

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葉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

繁殖:扦插或用珠芽繁殖。

花果期:花期。

日照:初夏。

溫度:生長適溫20℃-28℃。

土壤:喜疏鬆的沙質壤土。

水分:喜乾燥 。

8樓:班門弄斧

瓦松;有毒。又名流蘇瓦松、瓦花、瓦塔、狗指甲。景天科、瓦松屬二年生草本植物。

葉互生,有刺,線形至披針形,總狀緊密花序,花瓣紅色,花藥紫色;長圓形蓇葖,種子細小卵形多數,花果期8~10月。

瓦松性平,味酸;有毒。有清熱解毒,止血,斂瘡之功能。用於瀉痢、便血、月經不調、瘡不收口。

生於石質山坡和岩石上以及瓦房或草房頂上。廣泛分布在深山向陽坡面,岩石隙間,古老屋瓦縫中也有生長,耐旱耐寒。生於屋頂、牆頭及石上。

9樓:廣邑子

這是瓦松,很耐旱,很好養。瓦松,為景天科植物瓦松或晚紅瓦松等的全草,廣泛分布在深山向陽坡面,岩石隙間,古老屋瓦縫中也有生長,耐旱耐寒。

這是什麼植物?習性如何 如何養?

10樓:

紅星鳳梨,是原產熱帶雨林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我國種苗早從荷蘭引進,馴化養殖後走進千家萬戶。 喜水,怕冷,耐旱。在10---40度都可以生。

喜溫熱、濕潤環境,明亮的散射光對生長、開花有利,土壤用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的壤土,冬季濕度不低。

紅星鳳梨 (15張)

於10℃。陽光過強容易灼傷葉片,使葉片變黃,甚至蒼白乾枯。冬季給予充足光照,花色鮮豔。注意保溫,減少澆水。

紅星鳳梨宜於疏鬆、肥沃、腐殖質酸性土生長。家庭栽培,可找一小桶或花盆等容器,將削下的果皮或廚房摘下的爛菜葉放入泡茶剩的茶水、淘公尺水中,再加上三分之二的沙土,用塑膠袋密封漚乙個月左右,既可成很好的腐殖土,且氮、磷、鉀營養成分很高,能夠促成紅星鳳梨根系發達,葉片翠綠光亮。也可將草炭木與細沙2:

1混合,配置稱培養土。一般紅星鳳梨在冬季是開花期,要求有足夠的肥料。通常每兩周施用一次稀薄有機液肥,例如豆餅、麻醬渣浸泡液(濃度為20%為宜),也可用黃豆浸泡液或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

每1、2周還需往葉筒中施少量葉面肥,如噴施寶,具體用量根據葉面肥上使用說明及花的長勢而定。如果水肥掌握的好,紅星鳳梨的花可以一直開到翌年6月份,且花色鮮豔,葉片油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星鳳梨--也叫鴻運當頭喜光,怕澇。

這是什麼植物,生活習性是什麼,如何養殖。

12樓:長雲徵雁

景天科景天屬 菊丸。

也叫千佛手、王玉珠簾。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還有生活習性,要怎麼養

13樓:小熊時光

第一,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

1、適宜溫度為12~15℃;

2、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剛上盆時,每天換一次涼曬過的自來水,開花前可改為2~3天換一次水。

3、它沒有石子是可以活的,可以適當的加溫水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4、晚上是可以放在室內的,水仙鱗莖漿汁有毒,含拉可丁,用作外科鎮痛劑,鱗莖搗爛可敷治癰腫。

5、室溫保持15℃則28~30天開花;若室溫18~20℃時,23~25天即可開花。珠江三角洲地區1月中旬至2月中旬的室溫約在16~20℃之間,那麼,正常情況下20~25天可開花。

第二,花期長短隨室溫變化而變化。那麼,怎樣才能使花期長、芳香久留呢?科學控制溫室是最好的辦法。

當室溫≥13℃時,花期只有7天左右;8~12℃的話,花期可長達15~20天;15~20℃時花期有10天;若室溫保持4℃左右,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按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氣溫條件,一般花期可保持10天。

第三,春節期間家庭養水仙宜放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而又遠離暖氣、火爐的地方。花蕾欲放時,需移至室內涼處,避免陽光直射,保持室溫均衡少變。

控制開花時間。在光照充足,給水潔淨的條件下,當室內溫度在12~15℃時,水仙從浸泡到開花約需40天;室溫在18℃左右,約需30天;室溫在20℃時,只需25天就開花;因此可根據需要確定水仙球的浸泡日期,適時欣賞到清香美麗的水仙花。

養水仙不要任何花肥,用清水即可。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想推遲花期、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只要掌握了水仙養護的條件,就可以「花隨人意開」;否則就會推遲,甚至光長葉不開花。

對家居環境影響。

水仙花對於清潔家居環境有很不錯的功能。

1、放在汙染最大的廚房,很快你就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象。煮完飯之後,水仙花還可以繼續吸油煙。

2、吸收家裡的廢氣,還大家乙個清新的空氣環境。

3、種植水仙花,比起其他用土栽培的植物更加簡單,更加乾淨。

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該怎麼養,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這是棒葉落地生根。棒葉落地生根,為景天科多肉植物。莖直立,粉褐色,高約內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容 槽,有灰色和黑色的條紋,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 由不定芽生成 花序頂生,小花紅色。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葉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陽光...

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5,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狗尿苔。俗名 狗 尿苔 學名 毛頭鬼傘,又有毛鬼傘,狗尿苔,雞腿蘑之稱。此種中毒後一般無胃腸道反應。發病較快,主要表現為精神異常 跳舞唱歌 狂笑,產生幻視,有的昏睡或講話困難。其毒素為光蓋傘辛 psilocin 等。由於中毒後引起跳舞 大笑,故群眾稱做舞菌或笑菌。生長在糞上又名糞菌。北方通稱 狗尿苔...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這是東北茶藨子 東北茶藨子 學名 ribes mandshuricum maxim.kom.是虎耳草科茶藨子屬植物,落葉灌木,高1 3公尺 小枝灰色或褐灰色,皮縱向或長條狀剝落,嫩枝褐色,具短柔毛或近 無刺 芽卵圓形或長圓形。葉寬大,長5 10釐公尺,寬幾與長相似。花兩性,開花時直徑3 5公釐 總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