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怎麼還原六面?

2023-01-22 05:50:03 字數 1319 閱讀 2763

1樓:貝貝愛教育

就是底稜歸位、底角歸位、稜塊歸位、頂稜面位、頂角面位、頂稜歸位、頂角歸位。

魔方,又叫魯比克方塊,最早是由匈牙利布達佩斯建築學院厄爾諾·魯比克教授於2023年發明的機械益智玩具。魔方擁有競速、盲擰、單擰等多種玩法,風靡程度經久未衰,每年都會舉辦大小賽事,是最受歡迎的智力遊戲之一。

通常意義下的魔方,是指狹義的三階魔方。三階魔方形狀通常是正方體,由有彈性的硬塑料製成。常規競速玩法是將魔方打亂,然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復原。

廣義的魔方,指各類可以通過轉動打亂和復原的幾何體。

魔方與華容道、法國的單身貴族(獨立鑽石棋)同被稱謂智力遊戲界的三大不可思議。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魔方。

2樓:邴悌

1、首先,想要還原魔方,我們就要先了解它的結構,魔方共6色6面,一般為紅、黃、藍、綠、白、橙6種顏色,每面又分為**塊(最中間的塊6個)、角塊(4角的塊8個)和邊塊(4條邊中間的塊12個)。其中**塊只有1個面,他們是固定的結構,所以如果**是紅色的塊,那麼其他的紅色都要向這個面集中。而且紅色的**塊對面永遠是橙色**塊(國際標準是這麼規定的)。

而邊塊每個有2個面2種顏色,角塊每個則有3個面3種顏色。2、接下來我們將每個面都用字母代表 再將其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底層四個稜塊正確復原的過程)。3、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

公式2-1:(r u r)公式2-2:(fuf)將白色的角塊歸位。

4、第三步:中稜歸位(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公式3-1:

(u f u f )(u r u r)公式3-2 :(u r u r)(u f u f)。5、頂稜面位(也稱頂層架十字,頂層四個稜塊的頂面顏色和頂層中心塊顏色一樣):

公式4:f (r u r u)頂角面位(魔方的四個頂角的頂面色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

公式5-1:r u2 r u r u r公式5-2:u r uu r u r u r。

7、頂角歸位(面位的四個頂角的其他兩面顏色和對應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公式6: r b r f2 r b r f2 r2。

8、頂稜歸位(已經面位的四個頂稜的另一面的顏色和所在的另四個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公式7:(r u r)(u r u r)(u r u r2)。

買魔方應該會帶有還原公示圖,那樣比較好了解。

六面魔方還原口訣,魔方六面還原最簡單的公式 口訣什麼的

對好頂面十字,以藍色為例。拼好頂面 另四面 除底面外 對好t 字。對好中間層。對好頂面十字。對好綠色頂面。調整頂層角塊順序。調頂層稜塊。先隨便找一面顏色,直接還原成乙個完整面,這個步驟不算難。四側面底層和中心塊還原 以第一步還原的完整面為底,還原四側面的底層和中心塊形成的梯形,在第二步完成的同時,第...

怎麼快速拼好魔方六面,怎麼快速拼好魔方六面

沒有直徑,只有熟練背好公式和手法。要進30秒大概要背200條公式以上。如果想進2分鐘,背幾個公式玩乙個來月基本就可以了。我會拼好六面,我是個小孩,12歲,最快 一分四十八秒 打不破這個記錄,我也在求怎麼更快地拼好六面魔方,我推薦這個 不太簡單,還要知道公式。其實沒那麼難 首先要更正你乙個錯誤的認識 ...

三階魔方怎麼拼六面 三階魔方如何拼六面

三階魔方拼好六面的方法 1 先拼出一面完整的顏色,其他的面的魔方顏色方塊都比較接近全面的。2 把拼好的一面當作底面,其他面記乙個名字,橫排分別命名為123,豎排分別命名456。3 接下來需要找到需要轉動到第二層的色塊。4 第二層所需要的色塊正好在第二層,但是方向不同或者位置不對,需要先將它轉到第三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