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拼好一面,怎麼拼剩下五面??

2023-01-02 10:35:03 字數 3737 閱讀 8118

1樓:知海致遠

第一步: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底層四個稜塊正確復原的過程)第二步: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第三步:

中稜歸位(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第四步:頂稜面位(也稱冊族頂層架十字,頂層四個稜塊的頂面顏色和頂層中指改心塊顏色一樣)

第五步:頂角面位(魔方的四個頂角的頂面色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第六步:頂角歸位(面位的四個頂角的其他兩面顏色和唯姿判對應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第七步:頂稜歸位(已經面位的四個頂稜的另一面的顏色和所在的另四個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2樓:追憶愛**

魔方一面完成後其埋含判他的怎麼辦,魔方拼好老公升一面後彎改怎麼拼其他的面呢。

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1.開門見山直接知識點。

2.對相關知識點進行延伸。

3.規範排版,內容充實更容易通過認首蒐證哦。

4.補充參此春考資料(沒有者扒歷可以忽略哦~)

魔方拼完一面後怎麼拼?

4樓:網友

魔方並不是「一面一面」對的,而是「一塊一塊」對的。

這個思想轉變很關鍵,對理解和掌握魔方解法有著重大的意義。

三階魔方公式**:

首先,破解魔方,或者說還原魔方的6個面,我們就要先了解它的結構,魔方共6色6面,每面又分為**塊(最中間的塊6個)、角塊(4角的塊8個)和 邊塊(4條邊中間的塊12個)。其中**塊只有1個面,他們是固定的結構,所以**是紅色的塊,那麼其他的紅色都要向這個面集中。而且紅色的**塊對面永遠是橙色**塊(國際標準是這麼規定的)。

而邊塊有2個面2個顏色,角塊則有3個面3個顏色。

接下來將每個面都用字母代表,然後破解魔方功略裡會用字母來說明要轉動的1層或1面,以及方向:例如:r(代表右面順時針轉90度),r`(代表右面逆時針轉90度),r2(代表右面順時針轉2次90度)

下面是圖示:

最後要說明的是:每面的名稱是相對的,例如f是前面,就是手拿魔方時面向自己的一面,若把模仿旋轉到另一面,那麼就有新的一面成為前面。

1.先將中間是白色塊的一面對著上面,然後在頂部做出白十字,就是其他顏色的塊都到相應的位置(小複雜,見圖示,注意上面標的口訣哦,照做無誤)

2.然後是將白色的角塊歸位。

3.然後讓中層邊塊歸位。

把白色面轉向下,找出紅綠邊塊,若紅綠邊塊在頂層則按順時針方向轉動頂層,直到邊塊與圖上的1個情況相同,在按照口訣轉動魔方,使邊塊歸位。若紅綠邊塊在中間某層,但位置錯誤或顏色錯誤,則先使紅綠邊塊在右前方的位置,再重新按照下面其中乙個次序旋轉1次。

4.然後將頂層(黃色)邊塊調整向上,做出黃十字。若按照口訣轉動1次後,頂層仍未出現黃色十字,可重複按口訣轉動,直到黃色十字出現為止。

5.然後將魔方黃色角塊調整到十字周圍。

6.通常這時候黃色塊,和側面的顏色會有錯位產生,將四角的黃色塊定位。

7.最後將邊上的色塊再調整到對應的位置。

5樓:網友

魔方拼完一面後的拼法如下:

會拼一面的話,拼一層也很容易。

方法如下:找準乙個角塊,然後就把顏色相同的那個稜移到那個角的邊上,顏色不對的就不用管,一塊接一塊的還原,這樣就可以完成了。

魔方:魔方的英文名為rubik's cube,又叫魯比克方塊,是一種手部極限運動。

魔方不同地區的叫法:魔方在台灣稱之為魔術方塊,在香港稱之為扭計骰。魔方最早是由匈牙利布達佩斯建築學院厄爾諾·魯比克教授於2023年發明的。

三階魔方公式:

n(>=2)階魔方的變化總數:

6樓:較瘦

1、轉成一面說明已經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這時候已經掌握一面的轉法,這時候將魔方的一面的側面顏色跟側面中間顏色轉成相同的。

2、之後就看到在轉成一面的情況下,側邊的四個面做上面一層已經和側面中間的顏色一樣了。

3、之後就是轉側面的第二層了,第二層一共有4個魔方塊,這時候要不改變第一層9個魔方塊的同時轉成這四個魔方塊,四個魔方塊的步驟公式都是相同的。

4、之後就只剩9個魔方塊沒有歸位了,這時候先轉成最先轉成那一面的對面(如轉成的是紅色面,就是對應的那個面也就是橙色面)。

5、轉成之後,發現就剩第三列沒有完成了,這時候在通過公式第三列的側邊顏色全部轉成跟側面中間顏色一樣。

6、最後就只剩三個魔方塊的顏色不一樣了,這三個是逆時針或者順時針排列的,這時候根據公式再次轉動即可完成魔方的轉動。

3階魔方只能拼出一面,剩下的5面怎麼拼?

7樓:無盡的黑暗

其實3階魔方不是一面一面拼的,實際上是一層一層拼的,具體的還需在魔方網上查詢。

8樓:匿名使用者

搜魔方小站 裡面有教程 配圖 簡單易懂。

魔方拼好一面後,怎麼拼好其他五面?(用文字說明,我不喜歡看**,謝謝) 15

9樓:手機使用者

你完成了一面是完成了三階魔方初級玩法的第一步(底層十字)和第二步(底層角塊歸位).不知道你那一面完成了。其中稜塊有沒有和各個面的中心塊對應上?.

不論怎麼說,如果有興趣學。還是上教程網一步步來好。

10樓:青霰

你可以把它全拆開來重組……我就是這麼幹的……

11樓:追憶愛**

魔方一面完成後其他的怎麼辦,魔方拼好一面後怎麼拼其他的面呢。

5階魔方中間塊拼好一面後,如何拼其他的面

12樓:伊斯坦堡

還原魔方是以層為單位還原的,5階魔方還原原理和3階一樣。

將5階魔方看成3階還原,拿其中一面來說:4個角,上下左右3個小塊看成整體,中間9個看成整體。這樣5階就簡化成了3階,把每一面的中間9個還原,稜邊還原,然後按3階魔方還原即可。

3階魔方可到網上搜尋方法(大體有兩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底層四個稜塊正確復原的過程)第二步: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第三步:

中稜歸位(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第四步:頂稜面位(也稱頂層架十字,頂層四個稜塊的頂面顏色和頂層中心塊顏色一樣)

第五步:頂角面位(魔方的四個頂角的頂面色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第六步:頂角歸位(面位的四個頂角的其他兩面顏色和對應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第七步:頂稜歸位(已經面位的四個頂稜的另一面的顏色和所在的另四個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已經把三階魔方的一面轉出來了,剩下五面有什麼公式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魔方是層拼的~ 第一面和第一層是沒有公式的~ 其他的去魔方小站或者魔方天堂看看~ 上面有公式的~

魔方拼完一面後怎麼拼剩下的5面?

15樓:7號魔方店

下一步是還原中層稜塊,然後是頂面十字,還原頂面,最後調整頂層的稜角順序,具體的方法可以到**7號魔方店去學,裡面有基礎教程,看不懂的可以問我。

魔方拼好一面後剩下五面怎麼拼

16樓:網友

裡面你可以選擇入門玩法…真正讓你知道什麼叫「事無鉅細」!絕對會讓你在三小時之內學會!我本人也是從該**剛學會…推薦給你…

3階魔方,在還原了1個面以後如何用口訣或公式還原剩餘5面

17樓:網友

我是一層一層的恢復,你要嗎?

怎麼快速拼好魔方六面,怎麼快速拼好魔方六面

沒有直徑,只有熟練背好公式和手法。要進30秒大概要背200條公式以上。如果想進2分鐘,背幾個公式玩乙個來月基本就可以了。我會拼好六面,我是個小孩,12歲,最快 一分四十八秒 打不破這個記錄,我也在求怎麼更快地拼好六面魔方,我推薦這個 不太簡單,還要知道公式。其實沒那麼難 首先要更正你乙個錯誤的認識 ...

魔方拼完一面兩層後詳解,三階魔方一面加兩層之後怎麼拼?

1 f front face即係前面,b back face即係後面,r right face即係右面,l left face即係左面,u up face即係上面,d down face即係下面,f就代表前面順時針轉90 f 代表前面逆時針轉90 r2代表右面轉180 以上面的表裡的標記為例,然後如...

三階魔方怎麼拼六面 三階魔方如何拼六面

三階魔方拼好六面的方法 1 先拼出一面完整的顏色,其他的面的魔方顏色方塊都比較接近全面的。2 把拼好的一面當作底面,其他面記乙個名字,橫排分別命名為123,豎排分別命名456。3 接下來需要找到需要轉動到第二層的色塊。4 第二層所需要的色塊正好在第二層,但是方向不同或者位置不對,需要先將它轉到第三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