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魔方怎麼拼六面 三階魔方如何拼六面

2022-12-23 21:40:06 字數 986 閱讀 462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三階魔方拼好六面的方法:

1、先拼出一面完整的顏色,其他的面的魔方顏色方塊都比較接近全面的。

2、把拼好的一面當作底面,其他面記乙個名字,橫排分別命名為123,豎排分別命名456。

3、接下來需要找到需要轉動到第二層的色塊。

4、第二層所需要的色塊正好在第二層,但是方向不同或者位置不對,需要先將它轉到第三層,將它轉到第三層,然後按照上兩步的方法接下來拼第二層就行了。

六面的魔方一般都是公式,比較建議的口訣是上右下右逆左順、上左順下逆下、上左下左上左左下左左、上左上左上右下右下右,用這種口訣的下邊小方塊的位置是不變的,魔方轉動時候的朝向是不能亂的。

六面魔方的基本步驟是先將底稜歸位,將底角歸位,中稜歸位,頂稜歸位,頂角面位,頂角歸位,頂稜歸位,這七個步驟裡面每乙個都有固定的公式。操作的時候按照公式操作就可以,熟悉之後基本就記住了,可以脫離公式自己研究。

2樓:吃吃喝莫吃虧

1、三階魔方的六面口訣有頂層十字、底稜歸位、底角歸位、稜塊歸位、頂稜面位、頂角面位、頂稜歸位、頂角歸位。

2、三階魔方在轉動的時候都是根據公式或者是口訣轉動的,三階魔方的口訣就是三階魔方的還原順序,在轉動的時候需要按照三階魔方的轉動順序來轉動。

3、三階魔方的基本公式有rufu、rdrd x,3or5,r u r,(ru ru),(ru ru)3,u l u l u f u f,u r u r u f u f,f(r u r u)f,(r u r u)2和(r u r u)5,還有r2 d2 r u r d2 r u r,r u, l u l u2 r u r,ul u l。

4、頂層十字用公式(r u r)、(fuf),魔方的四個角塊還原之後中稜用公式(ufu f )(u r ur)、(u r ur)(u fu f)進行歸位。

5、最後四個稜塊和頂層的中心塊進行還原的時候就用公式f(r u ru)f轉動,頂角歸位用公式ru2 r u ru r、ur uurur ur。

三階魔方公式,三階魔方的公式

先頂層,然後第二層,最後做對好一面的對面一層,最後調換稜角順序即可。你要哪個步驟的公式?只有對應了相應的情況才能用相應的公式。給你公式不對應圖你能用了?tid 1906 extra page 3d1 你要的公式。有對應的圖。忘了公式了?你覺得沒有圖只有100多個公式你能想起來嗎?三階魔方的公式 你好...

求三階魔方還原公式包括如何弄出,求三階魔方還原公式,包括如何弄出十字

一 底稜歸位,英文的意思是十字還原。選擇白色面做底面,在魔方的底層架十字。還原稜就是在每乙個面上都拼出個十字,拼十字時不是按面來的,而是按層來的。先還第一層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出個十字。這個很簡單,不過拼出來的十字一定要正確,也就是十字的那四條稜側而的顏色一定要跟前後左右中心塊的顏色一致。二 底角...

鏡面魔方第三階的破解方法,三階鏡面魔方第三層怎麼還原?

前兩層都能拼好,那第三層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啊。雖說鏡面魔方還原和三階的一樣,但有些人還是無從下手。樓主既然能摸索出來兩層,那第三層我想你去思考一下的話,不用看我們這些回答你也能想得明白了。鏡面第三層主要判斷的是稜塊與角塊的哪一面是頂層的那面。稜塊的判斷方法就是看它與頂層中心塊是否同高,同高就證明方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