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裡可以學習到金融外匯的風險控制管理

2023-01-22 02:50:02 字數 4377 閱讀 6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九石金融就可以學習,非常不錯的,裡面就包含了金融外匯風險控制的相關課程。

外匯風險管理有哪幾種方法

2樓:硬核手遊

(1)採用貨幣保值措施。

買賣雙方在交易談判時,經協商,在交易合同中訂立適當的保值條款,以防止匯率變化的風險。在外匯風險管理中,貨幣保值措施主要有**保值條款、硬貨幣保值條款和一籃子貨幣保值條款。

(2)選擇有利的計價貨幣。

應遵從以下原則:第一,在實行單一貨幣計價的情況下,付款使用軟貨幣,收款使用硬貨幣。軟貨幣就是趨於貶值或貶值壓力較大的貨幣。

硬貨幣就是趨於公升值或幣值穩定的貨幣。第二,在進出口**中,以多種貨幣作為計價結算貨幣,使各種貨幣的匯率變動風險互相抵消。第三,在**實務中,通過協商、談判等方式盡可能地用本幣進行支付,即出口商獲得本幣資金,進口商用本幣支付貨款。

(3)提前或延期結匯。

在國際收支中,企業通過**支付貨幣匯率的變動趨勢,提前或延遲收付外匯款項,來達到抵補外匯風險管理的目的。

(4)進、出口**相結合。

一是對銷**法,把進口**與出口**聯絡起來進行貨物交換。二是自動拋補法,在某進出口商進行出口**的同時,又進行進口**,並盡量用同種貨幣計價結算,設法調整收、付匯的時間,使進口外匯頭寸軋抵出口外匯的頭寸,以實行外匯風險管理的自動拋補。

(5)利用外匯衍生產品工具。

如簽訂遠期外匯交易合同,即進出口企業在合同簽訂後,把用外匯計價結算的應付或應收款同銀行敘做遠期買進或賣出外匯貨款的合同,通過鎖定匯率波動來進行外匯風險管理,消除外匯風險。

外匯交易風險的管理方法主要有哪些

3樓:網友

第。

一、**的控制,做單最忌憚的就是重倉幹。畢竟市場是具有不確定性的,沒有百分之一百的準確性,一旦方向錯誤,容易造成較大虧損;

第。二、止盈止損的設定,不管任何時候都記得要把止盈止損值給設定好,把風險和盈利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第。三、自我控制,有自己的一套交易系統,不輕易修改單子資料;

第。四、在正規的交易平台上交易,資金安全才是風險把控的源頭。

國際金融外匯風險管理練習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期泰銖貼水20%,即泰銖貶值,一年期遠期為ba20*(1+20%)/ba24/$,薩姆公司**泰銖一年後將降值10%,即為ba22/$

1、如果匯率如**,一年後得到的泰銖兌換成美元,可得:4800000/22=美元。

2、做遠期交易,把銷售收入的泰銖現在就賣出遠期,一年後可得美元4800000/24=200000

3、即期借泰銖(r,到期歸還4800000),r=4800000/(1+28%),兌換成美元,進行一年投資(8%),一年後得美元:4800000/(1+28%)/20*(1+8%)=202500美元。

建議:在本例中,從數字上看,顯然是第一種方案最合適,第三種方案次之,第二種方案最差,但第一種方案有風險,這是以公司對一年後的匯率**準確的基礎上的,如果預算不正確會產生不同的後果,另兩種方案均是將將來的美元數鎖定。至於選擇問題,要根據企業對風險的態度而定,如果願意承擔風險,則保留風險頭寸,選擇第一種方案。

從企業經營目的(主要是為了獲取經營利潤)考慮,應該是第二種方案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遠期是貼水20%,而預期才跌10%,因此1要比2合適。

但我選擇3 ,3是手握資金的,資金最及時周轉才是主要的,而未來無論公升跌都不會產生匯兌損失。因此選擇3是最明智選擇。實戰角度考慮的。

現代金融風險管理包含的基本知識點有哪些?

6樓:高頓教育

(1)現代金融風險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原理;(2)市場風險與資產負債管理的關係;(3)信用風險與資產負債管理的關係;(4)承保風險與資產負債管理的關係。

金融市場上有哪些外匯風險管理工具

7樓:雪兒

即期外匯買賣產品;遠期外匯買賣產品;擇期外匯買賣產品;遠期結售匯產品;超遠期外匯買賣產品;掉期外匯買賣產品;外匯期權交易產品;

匯率風險管理方法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匯率風險管理有三種基本方法:

一、遠期合同法。

此種匯率風險管理thldl是借助於遠期合同、創造與外幣流入相對應的外幣流出來消除外匯市場匯率風險;例如:

一家義大利企業向美國某公司出口貨物,該企業三個月後將從美國公司獲得80000美元的貨款。為了防範三個月後美元匯率**的波動風險,義大利企業可與該國外匯銀行簽訂出賣80000美元的三個月遠期合同。假設簽訂此遠期合同時美元對歐元的遠期匯率為us$1.

0000=,三個月後,義大利公司履行遠期合同,與銀行進行交割,將收進的80000美元售予外匯銀行,獲得本幣71200歐元;如此操作就消除了時間風險與貨幣風險,最後得到了本幣的流入。

二、提前借入——即期合同——投資法。

借款——即期合同——投資法(borrow-spot-invest即bsi),此種方法在出口商有應收外匯賬款的情況下,為防範應收外幣的匯率**波動,首先借入與應收外匯相同數額的外幣,將外匯風險的時間結構轉變到現在辦匯日。借款後時間風險消除,但貨幣風險仍然存在,貨幣風險則可通過即期合同法予以消除。這樣操作可將借入外幣賣給銀行換回本幣,外幣與本幣價值波動風險不復存在。

消除風險雖然有一定費用的支出,但可將借外幣後通過即期合同法賣得的本幣存入銀行或再進行投資,從而賺得投資收入,抵沖一部分採取防險措施相關費用的支出。

三、提早收付——即期合同——投資法。

提早收付——即期合同——投資法(lead-spot-invest即lsi),此種方法是具有應收外匯賬款的出口商,徵得進口方的同意,請求其提前支付貨款,並給予其一定的折扣。應收外幣賬款收訖後,時間風險消除。以後再通過即期合同,換成本幣從而也消除了外匯匯率風險。

為取得一定的利益,將換回的本幣再進行投資。提早收付——即期合同——投資法(lsi)與提早收付——即期合同——投資法(bsi)的整個過程大體上相似,但兩者只是第一步從銀行借款並對其支付利息,改變為請債務付款方提前時間支付,並給其一定折扣。

以上三種外匯匯率風險管理的防範基本方法,均能消除從現在到將來這一時間段,出口商應收外幣與本幣價值之間因為外匯匯率**波動而帶來不利於出口商的外匯風險。

外匯風險管理的策略有哪幾種?各適用於何種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完全抵補策略。

即採取各種措施消除外匯敞口額,固定預期收益或固定成本,以達到避險的目的。對銀行或企業來說,就是對於持有的外匯頭寸,進行全部拋補。一般情況下,採用這種策略比較穩妥,尤其是對於實力單薄、涉外經驗不足、市場資訊不靈敏、匯率波動幅度大等情況。

(二)部分抵補策略。

即採取措施清除部分敞口金額,保留部分受險金額,試圖留下部分賺錢的機會,當然也留下了部分賠錢的可能。

(三)完全不抵補策略。

即任由外匯敞口金額暴露在外匯風險之中,這種情況適合於匯率波幅不大、外匯業務量小的情況。在面對低風險、高收益、外匯匯率看漲時,企業也容易選擇這種策略。

(一)識別風險。

企業在對外交易中要了解究竟存在哪些外匯風險,是交易風險、會計風險、還是經濟風險。或者了解面臨的外匯風險哪一種是主要的,哪一種是次要的;哪一種貨幣風險較大,哪一種貨幣風險較小;同時,要了解外匯風險持續時間的長短。

(二)衡量風險。

即**匯率走勢,對外匯風險程度進行測算。外匯敞口額越大、時間越長、匯率波動越大,風險越大。因此,應經常測算各時期的外匯敞口額有多少,匯率的預期變化幅度有多大。

(三)駕馭風險。

即在識別和衡量的基礎上採取措施控制外匯風險,避免產生較大損失。

(一)企業經營中的外匯風險管理。

1.選好或搭配好計價貨幣。

(1)選擇本幣計價。

選擇本幣作為計價貨幣,不涉及到貨幣的兌換,進出口商則沒有外匯風險。

(2)選擇自由兌換貨幣計價。

選擇自由兌換貨幣作為計價結算貨幣,便於外匯資金的調撥和運用,一旦出現外匯風險可以立即兌換成另一種有利的貨幣。

(3)選擇有利的外幣計價。

注意貨幣匯率變化趨勢,選擇有利的貨幣作為計價結算貨幣,這是一種根本性的防範措施。一般的基本原則是「收硬付軟」。由於一種結算貨幣的選擇,與貨幣匯率走勢,與他國的協商程度及**條件等有關,因此在實際操作當中,必須全面考慮,靈活掌握,真正選好有利幣種。

(4)選用「一籃子」貨幣。

通過使用兩種以上的貨幣計價來消除外匯匯率變動帶來的風險。比較典型的「一籃子」貨幣有sdrs和ecu。

(5)軟硬貨幣搭配。

軟硬貨幣此降彼公升,具有負相關性質。進行合理搭配,能夠減少匯率風險。交易雙方在選擇計價貨幣難以達成共識時,可採用這種折衷的方法。

對於機械裝置的進出口**,由於時間長、金額大,也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從哪裡可以採購到好的智慧型物流分揀機?

在路輝物流裝置就可以,智慧型物流裝置屬於正在興起的生產線,路輝物流裝置公司已經研究了就幾年了,有著豐富的經驗。1 輸入裝置 被揀商品由輸送機送入分揀系統。2 貨架訊號設定裝置 被揀商品在進入分揀機前,先由訊號設定裝置 鍵盤輸入 雷射掃瞄條碼等 把分揀資訊 如配送目的地 客戶戶名等 輸入計算機 控制器...

想學川菜,哪裡可以系統的學習?

這要看你學川菜來幹嘛了,如果自己吃的話就可以網上自學,如果想當大廚的話,建議還是找個烹飪學校。系統的川菜不是想學就可以學到的,很多偏門或者正統的做川菜的手藝只能跟著一些老師傅才能學到,建議去四川的小巷子裡找找。學習川菜,可以去四川學習,因為川菜的發源地就是成都,而成都又被稱為 美食之都 網上就有的學...

從CBA到NBA,姚明的價值在哪裡

他是亞洲第一中鋒,他代表著亞洲籃球的水平。他的高大給世界乙個良好的亞洲形象。他在nba的七年的時間裡創造了 2002年6月,成為狀元秀,是nba歷史上第一位外籍狀元秀。2002年11月對陣湖人,9投9中得到20分。2004年02月對陣老鷹隊獲得職業生涯單場得分最高41分。2004年02月對老鷹隊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