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麼去除甲醛,冬季除甲醛這些方法最有效

2023-01-22 01:30:03 字數 4932 閱讀 9366

1樓:大四學弟

冬天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勤通風,長時間保持通風去掉空氣中的甲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在房間內多放幾盆綠蘿,綠蘿有很好的吸收甲醛的能力。二是在房間內多放一些活性炭包,每隔幾天酒吧活性炭包拿出去暴曬,也可以很好的去除甲醛,並重複利用活性炭。

3樓:龐枋藹

開窗通風是最簡單也是最方便的除甲醛方法,室內的有害氣體隨著空氣的自然流動會被排到室外,從而起到了降低汙染的作用。

4樓:帳號已登出

把房屋的門窗開啟透風,或者購買一些能吸收甲醛氣體的植物放房間裡吸收甲醛氣體。

5樓:飛吧小蛋蛋

冬季降溫後,新房除甲醛需要注意哪些,別等裝修出問題了才知道。

寒冷的冬季已經到來,但是剛裝修完新房的甲醛超標問題並沒有減少。甲醛是一種危害人類生命健康的有毒物質。尤其是在室內溫度超過19度之後,板材家具內的甲醛會持續釋放,所以冬季在北方室內有暖氣的時候甲醛會容易超標;如果室內溫度較低時,甲醛就會潛伏在家具板材內,等到春夏季節公升溫後會再次釋放,所以冬季在南方室內甲醛就不容易超標。

這就是為什麼一部分人在冬季測甲醛達標,一部分人測卻不達標的原因。

但是無論是否達標,只要是新房新裝修,建議都要持續的淨化除甲醛。那麼冬季除甲醛需要注意哪些呢,跟著我們的治理工程師李工來看下吧,別等裝修出了問題才知道哦~

第一點:選擇環保的材料很有必要。

我們知道從裝修開始,各種主材和輔材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甲醛含量。而如果從源頭選材開始就盡量選擇環保型的材料,會從很大程度上降低甲醛的含量。對後期的甲醛治理也會簡單快速許多。

第二點:合理安排通風時間。

冬季通風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時間通風。因為冬季天氣寒冷比較乾燥,如果全天都開窗通風,不但效果不大,可能還會引起室內的板材開裂、牆紙起泡等情況。所以建議可以晚上關閉門窗讓室內公升溫,到第二天早上十點至下午三點之間集中通風一次,通風時可以開啟櫃門抽屜來散散味。

第三點:物理淨化包謹慎選擇。

甲醛釋放周期長達3-15年,所以持續的淨化是非常有必要的。這裡可以選擇物理淨化,相比化學淨化會更安全一些。但是物理淨化包也要謹慎選擇,推薦使用百藻納淨化包,因為它是吸附淨化速度是活性炭的十幾倍,它新增了雙組分解成分,不需要晾曬也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

吸附飽和這也是目前大多數家庭除甲醛會遇到的問題,使用炭包沒有及時的晾曬和更換,時間長了以後甲醛又出現**導致再次超標,而使用百藻納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比較適合急住和長期的淨化使用。

第四點:定期檢測室內甲醛值。

由於甲醛的釋放是隨著溫度的變化而不斷的釋放,所以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定期的檢測一下家裡的汙染情況,暫時的達標不代表後期會一直達標哦,所以及時的關注甲醛汙染情況更有利於我們及時的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去出甲醛一定要保證室內有足夠高的溫度,這樣才能讓甲醛充分的揮發出來。

冬季除甲醛這些方法最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除醛相對較難,但是對好適當的配合開窗通風,大多數的房子在裝修後,都會產生甲醛等有害氣體,只有快速的將其去除掉,使室內空氣質量達到標準值才能入住。掌握裝修室內甲醛怎麼去除,對於業主來說顯得特別重要。那裝修後室內甲醛怎麼去除呢?

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開窗通風是去除游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2.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

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3.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5.光觸媒的主要原理是噴劑會附著在物體表面形成堅固的膜,一方面減緩甲醛釋放,一方面釋放過程中與膜接觸,在利用光觸媒的光催化效能氧化甲醛。但是日常生活中薄膜可能出現氧化和磨損的情況,效果就會減半。

6. 通風是室內除甲醛必不可少的除醛方法,但是室外的風力不夠強勁時,就需要加強通風。這時候可以買功率大一些的工業大風扇,來輔助排除屋內的有害氣體,這樣可以加速屋內外空氣的流通,對清除室內的裝修汙染有很大的幫助▪

8樓:職場找老王

冬季去除家中的甲醛,這要看是南方還是北方,以及房子裝修的板材決定了,要知道甲醛可是一級致癌物,這事可馬虎不得,您聽聽我的意見,做個參考。

如果您室內的裝修,使用的板材較多,如果是北方的話,室內溫度較高,個人不建議居住,因為溫度高有助於甲醛的揮發,室內甲醛濃度太高了,人住著很危險。而且甲醛是個持續揮發的過程,最長可長達10年以上,所以如果想要在北方的冬天清除室內甲醛,最穩妥的辦法就是緊閉門窗,然後提公升室內溫度,增加甲醛揮發的速度,然後再開窗通風,如此反覆。

如果是男方的話,個人建議在室內放一些小太陽,或者乾脆把空調開起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買一些二氧化氯來噴灑,這玩意可以分解甲醛,使用噴壺重點對家具、板材進行噴灑,因為甲醛大多存在在這類裝修材料當中。這裡說下二氧化氯的作用,它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無機鹽和水,噴灑在板材上,作用就不用我多說了。然後和北方一樣,多開窗通風。

如果是南方的室內,個人建議弄個除濕器,先降低室內的濕度,然後再開空調或加熱房間內的空氣,這樣可以防止室內的家具、板材變形,如果是剛裝修完的房子,先別著急清除甲醛,先等室內的裝修陰乾一段時間再說,如果直接加熱的話,可能會導致牆體開裂,或出現一些瑕疵。還是那句話,最好是自家弄個好點的檢測儀,一旦甲醛超標,人住了還是很危險的,盡量空置不要居住。不過這也都是理論上的,而我推薦的方法也是親測有效的,自己最近也在裝房子,也是使用的這些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快速的除甲醛,季節的確有一定的限制性,冬天不像夏天那麼方便,甲醛屬於有害氣體,長期接觸有損人體健康,不能因為季節原因嫌麻煩就不做除醛工作了,下面為您推薦幾種適用於冬天的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游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素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2.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

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4.空氣淨化器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粉塵、異味、以及裝修汙染物,其內建的風扇可以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出風口的負離子發生器可形成負離子氣流,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不過空氣淨化器的工作範圍有限,如果每個房間都安裝一台成本較高,不適用於預算較低的家庭!

5.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總結,新房裝修後,甲醛的釋放量大,釋放時間長,單一方法對甲醛的處理難免會有些吃力,在處理時,還是推薦將多種方法組合使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10樓:燕燕知識百科

第一,多開窗通風。通風法是除甲醛最簡單易行的方法。實驗證明,開窗通風六個月以上,可以去除30%的游離甲醛分子。

進入冬季,天冷風大,可能大家就不願意開窗通風,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到了冬季,室內溫度公升高,甲醛釋放活躍,加之空氣不流通,會使室內甲醛含量劇增。所以,在冬季開窗通風也是必須的,特別是剛剛入住不久的新房,必須堅持每天開窗通風2小時以上,每天上午9點——12點是最適合開窗通風的時段。

第二,用活性炭類除甲醛產品。活性炭除甲醛是利用自身無數微小孔隙對甲醛、苯等有害氣體進行吸附處理。另外,還要注意下,選擇這類產品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有真空包裝的產品,不要選擇那些華而不實的裝飾品,因為在使用前過多的接觸空氣,已經大大的降低了該類產品的除甲醛功效。

第三,安裝排風扇,特別是衛生間等密封性的空間內,平時要多開開排風扇。

11樓:由美小公舉

冬季去除甲醛可以用空氣淨化器,可以選擇多開窗通風,還可以用活性炭類除甲醛產品,

12樓:老龐家小

可以採用定時通風法,在室內擺放綠蘿,在室內擺放炭包。通風可以有效去除室內的甲醛。綠蘿是乙個非常好的吸收甲醛的植物。炭包中的多孔可以有效吸收甲醛。

13樓:斯帝沃

剛裝修好的房子家裡甲醛肯定不少,為了身體健康,一般業主都會選擇先治理了甲醛再入住,那麼剛裝修的房子怎麼處理甲醛比較好呢,今天給大家介紹幾個新房去甲醛的小妙招。

剛裝修的房子最經濟的處理甲醛方法就是開窗通風,房子裡面保持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部分游離的甲醛,房子室內保持通風換氣,能夠減少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對人體的危害,所以剛裝修好的新房子一定要經常開窗保持通風,室內甲醛含量降低以後再入住。

剛裝修的房子還可以用活性炭來處理甲醛,利用活性炭這種有很強的氣味吸附功能的東西來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活性炭每平公尺放置50g左右能對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但同時也應注意活性炭的更換,一般半年需要更換一次,因為活性炭的吸附能力飽和後會將原來吸附的甲醛揮發出來。

剛裝修的房子還可以用綠色植物去甲醛,這種方法相當環保,綠色植物不光能起到裝飾作用,同時還可以吸附甲醛,經過調查研究表明,許多綠色植物如吊蘭、仙人掌、虎尾蘭、鐵樹、菊花等對甲醛具有很強的吸收能力,根據房屋的面積選擇大小合適的植物就可以了。

剛裝修的房子還可以用空氣淨化器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如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

使用甲醛空氣淨化器產品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即開即用,可保持長效治醛,甲醛空氣淨化器可以24小時不間斷持續去除甲醛,並且有著非常顯著的去除甲醛效果,能夠直觀的感受到數值的變化,是目前新房最科學的除甲醛方法。

冬季除甲醛這些方法最有效,冬天怎麼除甲醛最快最有效

冬季除醛相對較難,但是對好適當的配合開窗通風,大多數的房子在裝修後,都會產生甲醛等有害氣體,只有快速的將其去除掉,使室內空氣質量達到標準值才能入住。掌握裝修室內甲醛怎麼去除,對於業主來說顯得特別重要。那裝修後室內甲醛怎麼去除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1.開窗通風是去除游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

冬季家裝如何防甲醛?冬季室內如何除甲醛?

想要快速的除甲醛,季節的確有一定的限制性,冬天不像夏天那麼方便,但是也不能直接拎包入住,甲醛屬於有害氣體,長期接觸有損人體健康,不能因為季節原因嫌麻煩就不做除醛工作了,下面為您推薦幾種適用於冬天的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1 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游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

去除甲醛更好的方法,去除甲醛什麼方法最好?

甲醛是人盡皆知的一類致癌物。甲醛濃度過高,會讓人眼睛痠痛,咽喉不適,或者 過敏。人人都擔心甲醛超標。那麼,你自己測的甲醛濃度準確嗎?想除甲醛,到底有哪些靠譜的方法?現在市面上除甲醛的方式很多,最好的辦法其實就是開窗通風,但是甲醛的釋放時間為3 15年,耗時時間長,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式進行去除甲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