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別人東西別人為什麼不借,別人是什麼心理?

2023-01-22 01:25:03 字數 5968 閱讀 2383

1樓:網友

借別人東西;別人寧願閒著都不借,那是因為看不起借的人,或者是借的人有問題。當然也有可能是出借的人不願意借人。

2樓:新喜樂

主要是由於自我保護意識強,自己的東西想保護好,不想借給別人,同時,還是因為對方不值得信任,也會不借的。

3樓:dy弱水

你借的東西可能對別人來說非常重要,或者東西是個人物品不適合出借,不管對方借或者不借,你都不應該抱怨。

4樓:來自朱家尖滿腹經綸的洛基

正常呀,你去問別人借東西,決定權在別人的手上,人家可能不喜歡自己東西被別人用。尊重別人的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可能是你和別人的關係並不到位,或者是這個東西對於別人來說很重要,所以別人並不想借給你。

6樓:超級最佳損友

你和別人借東西別人不借你也很正常有些東西不方便借給別人。自己就努力去爭取唄爭取自己都能夠擁有這樣就不用跟別人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借給你是情分,不借是本分,不借自然有不借的理由,可能人家還需要用。

8樓:教育導師咪旮瘩

有句話說得好,借你是情分,不借是本分。也許人家確實也沒有。

也許是覺得你不可靠、還不上。也許和你表面的交情,酒肉朋友而已。

也許本身就想和你斷了關係。

你要綜合考慮一下。

9樓:巴桖容

借你是情分,不借是本分,不要太在意,沒有什麼事情。

10樓:梁丘納

第一,可能那個人性格就是如此。

孤僻,不想干預,性格偏激,這些都有可能造成。

第二,你可能得罪過他,可能你知道,也可能是你無意間得罪了卻不知情。

他心理上不想借你,仇人相見還分外眼紅。

11樓:桃凝血

1.這現象有以下的可能,2.第一是水幫浦長時間不用,水幫浦頭裡面長鏽了,將水頁卡死導致通電之後不能啟動,只能嗡嗡作響。

3.第二個是水幫浦的啟動電容衰減得很歷害,達不到啟動的作用。4.

第乙個原因的話,想辦法將裡面的鏽弄掉就可以正常轉動了。

有沒有別人找你借東西了,而你找別人借東西別人有卻不借你這樣的人嗎?這樣的人多嗎?

12樓:大海

這樣的人我就碰到過,我幫過他,找他幫忙的時候他就裝沒時間,然後去幫他認為有能力的人了,勢利眼,看不起人,這只能說明,自己還不夠強大,只有你有能力,強大了,別人就會上桿子借給你東西,這就是現實社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肯定有,但不會太多,畢竟世上還是好人多!用我們的誠心對待別人,你會得到回報的!這樣的人肯定有,但不會太多,畢竟世上還是好人多!

用我們的誠心對待別人,你會得到回報的!這樣的人肯定有,但不會太多,畢竟世上還是好人多!用我們的誠心對待別人,你會得到回報的!

這樣的人肯定有,但不會太多,畢竟世上還是好人多!用我們的誠心對待別人,你會得到回報的!

14樓:葬世寒煙

這樣的人當然是有的 而且要看你借他的東。

西是什麼?他借你要借的東西又是什麼?因為有些東西他自己看的比較重,自己都捨不得拿出來用的話,肯定就不會借給你了 東西的價值是不一樣的!其實什麼人都有,不過還是好人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很多的,每個人的思想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是知恩圖報的,但是有的人卻不那麼認為,其實也不用太在意,借的不如自己有,自己努力,讓自己也能擁有自己需要的東西,這樣就不用借了啊,而且以後借不借都是你說了算,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的不少。但是你先確定一點,你找別人借的東西,他有嗎?沒有的話,他無法借你。

還有就是你準備借的是什麼東西,有些東西,人家拿著當寶貝,你卻看不在眼,人家不想借給你。如果沒這些情況,你找他借,他不借給你,這樣的朋友,你就別借東西給他了。淡了吧。

17樓:小小逗小逗小小

有啊,很正常的。主要看自己的心態,不能說你借什麼給別人,到時你借東西別人就一定會借給你。當你借東西給別人的時候,難道你首先想到的是以後他也會借東西給你嗎?

就像你幫助別人,但是你需要幫助時,不一定有人幫你是乙個道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找你借東西,而你找別人借東西,別人卻不見你這樣的人有肯定是有的,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嘛。其實這就是一你遇到了自私自利的人在他的心中,她就以自我為中心,從來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那麼你就要和他,少聯絡,甚至不聯絡。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有但是肯定是少數,或許你借的東西人家或許真的沒有,不要把人想的那麼壞,還是好人多的。這樣的人有但是肯定是少數,或許你借的東西人家或許真的沒有,不要把人想的那麼壞,還是好人多的。這樣的人有但是肯定是少數,或許你借的東西人家或許真的沒有,不要把人想的那麼壞,還是好人多的。

這樣的人有但是肯定是少數,或許你借的東西人家或許真的沒有,不要把人想的那麼壞,還是好人多的。這樣的人有但是肯定是少數,或許你借的東西人家或許真的沒有,不要把人想的那麼壞,還是好人多的。這樣的人有但是肯定是少數,或許你借的東西人家或許真的沒有,不要把人想的那麼壞,還是好人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在生活中是有很多的,只想別人什麼都願意借給他,但是當別人向他借東西時就推三推四找各種理由。實際上這樣的人也就只有一次,再有下次別人也不會再理會他的,慢慢的都知道這樣的人的處事了,有的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肯定有,但是要看你找別人借的是什麼東西?如果是她特別真愛的,她肯定不會借給你,還有比如說像借車之類的,他也會出於安全的考慮,不會出去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幹世界無奇不有,他找你借東西行,你找他借東西不行,這樣的人生活中不少,常言道知人知面不知心,通過這件事,讓你認識了乙個人,還不錯,以後多長個心眼吧,什麼人能交往什麼人不能交往,什麼人能把東西借給他,什麼人不能把東西借給他,早得罪,晚得罪都是得罪。

23樓:榮耀v88888鬼

像你這樣的人應該還是佔少數部分吧,你借過東西給他,他就欠了你乙個人情,當你找他幫忙是他應該是很樂意的,若相反他不肯借,就證明他這個人人品有問題,以後就盡量的不要和這樣的人來往了,這樣的人吃不得虧。

24樓:輕雨玫瑰

這樣的現象在生活中肯定是有的,你碰到這種人的話,第一次也就算了不必搭理他,以後就別和這種人再借東西了,而你還是繼續做你該做的事情,這樣的人還是有的,一輩子能交幾個知心的朋友可難了,在你困難的時候能幫你的沒幾個,交友要增大眼啦。什麼樣的人都會有,特別是那些比較自私小氣的人,生活中會有很多這樣的人,但是知道了有卻不借或者了解了這樣的人以後就基本上不會來往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今天別人找你能借到你的東西,明天你找他卻被無情拒絕,這類事並不少見。自己要有乙個好心態,你能借給別人東西,說明你無論物質還是精神都是富裕的;而他拒絕你,如不是力所不及的話,至少說的一點:

他無論物質還是精神都是貧瘠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樣的人是很少遇到的,如果你真的遇到了這樣的人,那麼就說明你對這個人還不是很了解,只能說你遇人不淑了,以後如果有遇到這種事還是得有個可靠的人或者是你很了解,也熟悉的人才可以借東西出去給他人。

27樓:凡人語錄

有啊,什麼人都有的。別人和你借東西,說明你比較好說話,直接就借了。你向別人借,以為別人都和你一樣善良,殊不知有的人就是自私不會幫助別人的。

吸取教訓,以後遇到這樣的人,幫一次足矣。

28樓:喜之郎

你提的問題是當今的社會問題,這樣的人有,而且當今很多。因為當今社會是市場經濟社會,人們的觀念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利益至上,金錢主義思想盛行,所以人與人的交往就發生了很大變化。人際關係不那麼簡單,而變的複雜和利益化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樣的人社會上都是有的,你的不斷的識人,閱人,就會知道,當然像你說的這樣的人,會把路走得越來越窄,更多的人了解他後會知道他的本性,朋友會越來越少,引以為戒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不多。這樣的人太自私了,不懂得感恩。不懂人情理事,不懂得人與人相處得互相幫助。你來我往,不懂得晴天修路,雨天好走。以後不給這樣的人來往。

31樓:臨漳亾

有,這樣的人還不佔少數。就跟哪天你用別人對你的方式去對他做同樣的事情,他反而不高興了。遇到這樣的事情,看開點把,這樣的人不值得深交。

3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的。擺正心態,你的付出不會得到同等的回報,首先要看開這個。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就是求人很方便,求他很困難。

當然也有另一種可能,當你求他的時候他確實有困難幫不上你。具體就要看情況再決定交不交了。

為什麼有的時候乙個人借東西多了,別人不願意借?

3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覺得你老借東西, 對你還東西的能力有懷疑了, 還有就是會感覺你這個是個喜歡不勞而獲的人, 總是喜歡用現成的。

乙個人老是借東西也會變得對借東西給他的人沒什麼感激之情, 對他來說, 借東西都成了常事了, 認為別人借東西給他也不過是意料之中, 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並不認為人家是在幫了他。

而偶爾借東西的人, 卻是不喜歡求人的人, 一般不太喜歡求人的人總是比較實際,遇事親力親為的多, 對偶爾幫了他的人心懷感激, 也比較有信用。

34樓:好名都給驢起了

簡單啊,那個地方的人一直看到你這樣機械得來回來借,覺得你煩啊,其實你可以和借東西的地方搞好關係,因為你利用他們的嘛,至於怎麼搞好關係容易,對方男的髮根香菸,女孩子給人家吃顆糖聊兩句,以後再借東西,人家就買你面子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很正常,你說你每天一直做意見事情,你不覺得煩嗎?

36樓:卞寄松

這很正常,老找別人借東西,有時候你借了別人也要用呀,有些東西借了別人還怕被搞壞。

所以就算不經常被借東西有些東西不願意借也正常,我有個哥們就是,他不小氣,有時候還請人吃東西啥的,但有些東西不願意借東西給別人。

別人不借東西給她就覺得這個人小氣吝嗇的人是什麼心理?

37樓:小知37831敦橢

有些人遇事常常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知不對,少說為佳」。捐款、讓座的助人之事他不做,遇到別人有難,他不幫,這種吝嗇之人已近乎麻木不仁的冷血動物。

38樓:名

這個人太過於自我,別人又不是服務於自己的,這是她應該明白的。本來東西就是別人的東西,只是借用的話,要懷著感恩的心情去。

39樓:知哥54581孿副

可能是心理有問題吧,找別人借東西別人不借就說人小氣?怕是借東西的人才是小氣,別人不借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想想為什麼不借給你。

40樓:炒蛋哥

借給你是情分,不借你是本分。覺得對方小氣,其實是自身小氣吝嗇,覺得所有人都應該為自己做什麼,自己想要什麼就要什麼。

41樓:尹朶月

這樣的人一般是那種不佔便宜就覺得自己吃虧了的人,別人沒有義務借給她東西,她把別人當做小人,殊不知她才是。

42樓:消化

我有乙個室友就是這樣。她借一些東西,如果別人不借給她,就會覺得別人很吝嗇,好像全世界都在圍著她轉一樣。特別以自我為中心。

如何拒絕別人借東西,怎麼拒絕別人向你借東西,而且不讓別人難受?

委婉的拒絕是最好的,讓他有台階下。你要找個錯口說電單車 壞了,很不好使不能借。也是間接告訴他你電單車並不是他家的東西想拿就拿。這中事真的很煩人 其實說清楚是最好的了 也可以把油用完了叫他去加油也不給他錢 多搞兩回他就知道了 把電單車火花塞介面拔掉,或弄個絕緣的東西堵起來。試試這個辦法吧,假如你有另外...

別人管你借50元怎麼拒絕,別人管你借東西不願意接委婉的拒絕怎樣說

說實話,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現在這個社會借錢容易,還錢困難!如果對方是你好朋友,這就要看你實力了,借個一次兩次還可以,如果長期肯定不行,因為救濟不救窮。你可以對你朋友說實話,相信他會理解的!如果是一般的同事或者朋友,最好找藉口不借,除非他確實有困難,小金額的可以,大的不行!如果是熟悉,了解的人應該可...

借別人錢或幫別人買東西總是怕別人忘記還錢而不想去幫別人,但又不好意思拒絕,怎麼辦

有再一再二沒有再三再四,有過一次就直接拒絕,不要不好意思。親兄弟也要明算賬,忘了哪個作家說的了,意思就是,不要借給你的朋友錢,那樣你的錢沒了,你的朋友也沒了。你沒幫別人怎麼知道別人不會給你錢呢,現在很少有人這樣的,有的人都會提前把錢給你的,如果他不給錢正好也驗證了這個人的人品,以後少交往就好 我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