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甲醛更好的方法,去除甲醛什麼方法最好?

2022-03-25 02:10:51 字數 5596 閱讀 7377

1樓:柴知道-官方

甲醛是人盡皆知的一類致癌物。甲醛濃度過高,會讓人眼睛痠痛,咽喉不適,或者**過敏。人人都擔心甲醛超標。那麼,你自己測的甲醛濃度準確嗎?想除甲醛,到底有哪些靠譜的方法?

2樓:

現在市面上除甲醛的方式很多,最好的辦法其實就是開窗通風,但是甲醛的釋放時間為3—15年,耗時時間長,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式進行去除甲醛。

1、活性炭吸附。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簡單、廉價、實用的方法,物理吸附,不易造成二次汙染,無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使用的時候注意經常換新,想要迴圈利用的話,一定要拿到室外有陽光通風的地方曬個1、2天再拿回來用。

要是只把炭包丟在那不管,可沒什麼用處哦。

2、光觸媒分解。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光的作用下可以使甲醛、甲苯、tvoc等有害有機物分解成無害氣體,從而達到除甲醛的目的。可以適當使用一些光觸媒木質精油、皮革除甲醛護理液等產品,切記光觸媒需要在有光的條件下才能發生反應,光照越充足效果越好。

3、化學製劑淨化法。化學製劑淨化法是利用化學試劑中和甲醛或者通過化學製劑封閉甲醛,阻止甲醛揮發的方法。一般而言,通過化學試劑中和的方法實行難度比較大,容易產生二次汙染;而阻止甲醛揮發的方法則是治標不治本。

急需清除甲醛的使用者,由專業人員操作使用。

4、甲醛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法就是用空氣淨化器來對空氣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進行去除的方法。這種去甲醛的方法有點類似於活性炭吸附法,因為一般的空氣淨化器都是通過活性炭過濾片對甲醛等有毒物質進行吸附過濾的,目前很多廠家推出專門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很值得大家選購。

比如朗空醛能王空氣淨化器就非常值得購買。

3樓:地產小報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

去除甲醛什麼方法最好?

4樓:紅顏為我笑

1、通風方法。目前的裝修都是有乙個很長的過程,一般是2-3個月,這個時間段把裝修材料曬一曬通風一下還是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避免很多汙染。

2、物理吸收,主要是通過物理的辦法來吸收家裡釋放出來的甲醛這些,一般使用多的是甲醛清除劑個人用過全士邦甲醛清除劑,操作簡單,出甲醛挺好的推薦下大家使用,噴在櫃子裡,抽屜裡,地板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1、開窗通風。新房裝修除味開窗時,最好選擇早晚,盡量避開陽光充足的中午,防止牆壁受日光強曬而爆裂。

2、水果吸收。利用橘子、菠蘿等一些熱帶水果香氣濃重,放在室內除味,效果最佳。

3、植物除味。最常見的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

4、奈米活礦石配合草本迪亞*林除味。

6樓:風痕

個人推薦多種方法結合來使用,不用一定要用某乙個方法,土方法不建議使用

7樓:昨天雨天

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改善室內空氣質量:

1、在室內多放一些植物,建議綠蘿類大葉植物。

2、使用電子空氣淨化器。

3、可以將菠蘿切成碎塊盛在盤子裡放到室內和家具內吸收有毒氣體。

4、在室內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碳,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

5、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中、晚通風各20分鐘。

6、在室內多放幾盆水,甲醛是溶於水的。

7、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

8、放置活性炭包,通常炭包建議用量為2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15~20包(50g/包),抽屜、櫃子根據大小放置1~2包即可。

8樓:講道理的

除甲醛主要是開窗通風,要想快速的去除甲醛,最快的方法還是通過物理吸附的方法,比如說瑪 雅藍或活性炭就是比較好的吸附甲醛的材料,使用方便,價錢也不是很貴。最後建議是最好在家裡啊多養一些植物,像綠蘿,吊蘭等植物對甲醛也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如果家裡新買了木質家具和地板,可以用些光觸媒木質精油刷在上面;如果家裡有皮革沙發什麼的,可以用些皮革除甲醛護理液擦在上面。

9樓:醉美星空

我個人建議1和5比較靠譜。綠蘿淨化空氣效果可以,我們辦公室都放很多綠蘿。空氣淨化器利用科技除甲醛,有的還帶有除pm2.

5的功能。現在還有一種新風裝置,不知道你聽說過沒有,可以去了解一下。

去除甲醛更好的方法

10樓:地產小報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

11樓:柴知道-官方

甲醛是人盡皆知的一類致癌物。甲醛濃度過高,會讓人眼睛痠痛,咽喉不適,或者**過敏。人人都擔心甲醛超標。那麼,你自己測的甲醛濃度準確嗎?想除甲醛,到底有哪些靠譜的方法?

去除甲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關於除醛的方法多種多樣,究竟哪種清除的徹底又科學呢?甲醛屬於有毒氣體,釋放年限較長,並不是聞不到甲醛的味道,就證明室內的甲醛已經清除乾淨,下面為您推薦幾種大眾常用的除醛方法,望您採納。

1、開窗通風是去除游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4、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5、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13樓:答疑解惑

回答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目前真的證實了可以對甲醛有作用的有兩個東西。

乙個是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但是要注意一點,活性炭會飽和,如果放在房間裡半個月,就要放在陽台上通風半個月不然活性炭吸滿了,就又把甲醛釋放出來到房間了。

還有乙個東西是光觸媒,光觸媒除甲醛真的有用,而且還具備了以下幾個優點:1.綠色環保,在除醛過程中不會產生二次汙染2.

安全無害,可用於廣泛領域3.功能強大且全面4.去除各種臭味光觸媒除甲醛的作用可謂是強大,除醛選它準沒錯。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3條

14樓:飛魚不會飛會飛

方法一:科學通風通風是一直被推崇的除甲醛方法,不過通風除甲醛也是有一定講究的,因為甲醛揮發的特性喜歡高溫高濕,所以通風要根據季節和氣溫來合理安排時間,比如冬季或室內外溫差比較大的情況下,盡可能的選擇白天通風,晚上密閉方法,還有剛裝修完也不適合馬上通風,容易對裝修造成損害。

方法二:分解甲醛才是真除醛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要吸附甲醛,但其實分解甲醛才是真正的除醛,分解後不會再遇到飽和二次釋放的情況,那藍洛石就是這樣一種安全分解的除醛材料,對人體沒有影響,入住也可以放心使用。它能主動吸附甲醛、苯和tvoc等極性分子,並能在無光的情況下將這些有害氣體分解成無毒的二氧化碳和水。

三年免曬也是非常方便。適合急住人群使用。

方法三:定期檢測防**除甲醛最怕的就是反覆**,不過只要使用的方法正確,正常情況下,甲醛處理達標後一般是不會再**,但為了安全起見,入住以後也要定期的關注檢測一下,這樣可以確保家人的健康。

方法四:滲透淨化家具也是室內重要的汙染之一,針對家具的汙染可以採取藍洛除醛噴霧來治理,它自身安全無毒,ph值也是中性的,對人體和家具都沒有任何傷害,而且噴塗家具表面後能滲透家具板材內部,對板材內的汙染進行誘導加速分解,可以從源頭淨化甲醛,去除家具汙染和異味的效果很明顯。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 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小答主正在為您查詢 請稍候這裡給您推薦幾種去除甲醛的方法

例如;吊蘭、常春藤、虎尾蘭、龍舌蘭、蘆薈、綠蘿等例如竹炭、果殼活性炭、椰殼活性炭、奈米活性炭、納淨活性炭等等3.甲醛清除劑去除甲醛

5、開窗通風去甲醛

4.甲醛清除劑。

以上幾種方法最好用的是甲醛清除劑呢

建議您配合植物和通風一直使用,祝您早日去除甲醛如果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還請點選左下角評價給個贊喲哥哥姐姐,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16樓:秀姐的夢

去除甲醛最好的方法,不花錢還簡單,這個土方法是甲醛克星

17樓:趣知生活

開窗通風去甲醛是每個家庭普遍都會用到的方法,但是僅僅開窗通風靠空氣的流動速度是不能將甲醛除淨的,日積月累可能還會有別的有害氣體會在室內積累。這時想要快速去除甲醛,我們還需要借助外力風扇。通過風扇增加空氣的流動速度,快速將甲醛排出室外。

18樓:小寬眼

去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怎樣才能去除甲醛呢,可以用通風,多開窗通風是可以去除甲醛的,也可以擺放一些綠植,用鹽水擦拭家具

19樓:無敵菜菜

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透氣,讓甲醛散出去。有一些竹炭包,仙人球什麼的,可以試試,但是主要還是得通風

20樓:小朋友水獺

保證家裡空氣流通和用點東西吸收下那個甲醛就好了

21樓:貓水山

不要 搞啥 水果之類的 來 吸甲醛

石碳 最好 一些杯子之類的 裝飾品 是有石炭做的

22樓:魔術師李師傅

有很多人錯誤的以為,新房之中沒有刺鼻氣味了,就意味著甲醛已經清除乾淨了,其實這種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以做乙個甲醛測試,來驗證一下甲醛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就要做好除醛措施了,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方法,希望給你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3、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4、葉廣泥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主要用於消除室內裝修材料及各種物品所釋放的甲醛、苯、氡、tovc等有害氣體,吸附能力是活性炭幾十倍的同時,還具有分解功能,並且無需晾曬、使用方便。

5、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6、新風系統的原理就是通風換氣,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輸送至室內,再將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排出室外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去除甲醛的過程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主要看選擇什麼方法,方法選對了,才能快速清除甲醛,推薦使用通風+物理吸附+綠植,幾種方法同時進行。活性炭需要定期晾曬或更換,若更換不及時,在飽和後有二次汙染的風險,葉廣泥是多種純天然礦物淨化材料,不是單一的材料,融合了各種材料的優勢,它細微小孔是活性炭的幾十倍,吸附力更強,而且不僅能吸附分解甲醛,還可以分解苯系物,tvoc等汙染,將它們進行分解成無毒的二氧化碳和水,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使用過程中也不需要晾曬,可以持久分解,使用3年。

去除甲醛最好的方法?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去除甲醛沒什麼最有效的方法,都需要幾種方法共同的配合,因為甲醛是長期釋放的,只能進行多種方法共同的去配合。那麼我就給大家推薦幾種簡單可行的方法。最佳最主要的方法是長期通風換氣。有條件上新風系統,一般也就1萬多塊錢,不但能有效降低室內汙染,還能減少能源消耗,一舉多得,新房在入住前最少所有窗戶開啟通風半...

去除甲醛有效的方法?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最有效的還應該是化學法除甲醛,利用光觸媒,將甲醛分解成為水和二氧化碳,從而徹底解決甲醛超標問題。其他方法比如通風 放置活性炭 綠植等,都只是錦上添花,不能完全達到清除甲醛的效果。可以試試烯望水漆,刷在牆上就能去甲醛,而且長久有效。1 活性炭吸附。可利用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積,接觸周圍空氣,吸附汙...

冬季怎麼去除甲醛,冬季除甲醛這些方法最有效

冬天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勤通風,長時間保持通風去掉空氣中的甲醛。一是在房間內多放幾盆綠蘿,綠蘿有很好的吸收甲醛的能力。二是在房間內多放一些活性炭包,每隔幾天酒吧活性炭包拿出去暴曬,也可以很好的去除甲醛,並重複利用活性炭。開窗通風是最簡單也是最方便的除甲醛方法,室內的有害氣體隨著空氣的自然流動會被排到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