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點 人需要活在別人眼裡,人為什麼總活在別人的眼裡。

2022-05-19 17:45:04 字數 4324 閱讀 4460

1樓:玲天使寶貝

雖然說不靠別人而活,但人這一輩子有些東西還是需要活在別人眼裡的,如你的才能,你的價值,以及你的存在感都需要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認可的,否則活在自我的世界裡,永遠也得不到提公升。

2樓:隨君雲霧迷所為

這個論點不會是你自己選的吧,根本就站不住腳啊。辯論辨 得 是 那種爭議性很大的問題,這樣才能體現雙方的辯論能力。而不是選這種,明眼人都能看出來的答案,這種對你們非常不利,一辯論就會輸噠,因為對方的資料太多了,而且對方本來就是正確的。

要辯論,該不該丁克?而不是辯論,我們該不該去凌弱弱小。

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任何的價值和意義。人活在別人眼裡幹嘛,如果每個人都活在別人眼裡的話,那這個世界和舞台劇有什麼差別。大家都是表演嘛,人要為了自己而活好吧

3樓:蘇博洋

這個答案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說是。是因為通過別人的眼當做鏡子。

可以看到自己活得怎麼樣。說不是,是因為雖然鏡子可以反映出你在別人眼裡的形象。但是不同的人反映出的形象是不一樣的。

與其在乎別人,還不如開開心心的活好自己。

4樓:正道語言

答:不需要的!走你的路,讓人們去說吧!讓人們去看你好了!你只要有自己的個人生活理念,足矣!

5樓:枝花亂顫

我認為自己活好自己就好了,幹嘛要看別人的眼色呢?自己規劃好自己的目標,生活去實現追求就行,每乙個人的想法看法對自己的規劃都是願望,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個人認為別人的只是參考,最終自己選擇自己的道路,走好自己的路

6樓:乜谷菱

是活給自己看的,別奢望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苦難中懂得自己解脫,過好自己的人生,不嘲笑別人,不看不起自己

7樓:

你不需要活在別人眼裡,但是也要把自己的一些好的習慣也應該客服最好不要讓別人看了,不順眼

8樓:

人活著是自己過得好幸福快樂,為什麼要看別人的眼裡呢?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只要自己過得好就是好。

9樓:漆欣豔

人不需要活在別人眼裡的不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人只要活在自己的眼裡就行,別人怎樣看隨便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的時候需要,謙虛的時候不需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苦短,堅持做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人為什麼總活在別人的眼裡。

13樓:日向醬丶

說話做事要顧及到別人的感受是正常的,因為可能你在做某些事的時候會有所牽連到別人,但活在別人眼裡就是你個人的問題了,人活著是為自己的,總是活在別人眼裡你累不累啊,自己活自己的管他別人如何去看呢,好也罷壞也罷,我還是我啊,別人看你不順眼你還不活了啊,所以說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就是我,做我們自己,但是說話做事要顧及到別人的感受,不要因為我們的行為去傷害別人,你的行為得到別人的認可,自然也會有人認可你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嗯嗯,現在的人都是這樣,那樣太累了,適度的那樣是社會的逼迫,有些人就別顧及他們了……當別人顧及我們我們才要保持對對方的顧及

15樓:

彼此體諒,彼此包容。因為人都是無法終身乙個人生活的,總需要有人陪,就必須包容那個願意陪你的人

「活在別人的眼裡」下句是什麼?

16樓:傲血殘鋒

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出處:何必要向別人證明什麼,活的好,乃是為你自己。

不要活在別人嘴裡,活在別人眼裡,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裡。

需不需要在意名聲,難道要活在別人的眼裡?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惜名聲像愛惜羽毛,但不要活的太累

看到了這

樣一則故事:一專

只駱駝,辛辛苦苦的穿過

屬了沙漠,乙隻蒼蠅趴著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用,也過來了。蒼蠅譏笑著對駱駝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的太重。」

凡事別把自己看的太重,或許有時候你在別人的眼中也不過只是過客,世界上這麼多人,節奏都這麼快,也許別人只是從你身邊路過而已,根本沒有注意到你的存在。別把自己看得太重,也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成熟。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你就會發現會輕鬆很多,因為不用再去刻意的去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也不用費勁心思的去揣摩別人的心理,只需要專心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就好,不會去擔心別人怎麼看。

用這種心態做人,可以讓自己更大度,因為不糾結,所以也會更開心。用這種心態做事,也可以使生活變得簡單,變得輕鬆。有的時候,人不開心就是因為放不開,想的太多,在乎的太多,但是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有些東西放開反而會更好。

18樓:千吹雨

名聲固然重要,然而我們都是為了自己而活,只要活的問心無愧,坦坦蕩蕩,就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必在乎別人的議論,活給自己看,才能笑的燦爛。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在意,名聲是要經營的。有乙個好名聲在外面辦事才方便,順利。名聲不好誰理你!這跟活不活在別人眼裡是倆回事不矛盾。

20樓:匿名使用者

雁過留聲,人過留名。人當然要在意名聲啦。人在社會上,需要與周圍的人產生各種各樣內的聯絡和關係容。

假如你太自我,太特立獨行,對一些大家公認的行為準則不以為然,不能夠好好遵守,肯定會引起周圍人的負面評價,這樣,你就很難融入到社會當中,進而與人格格不入,寸步難行。當然,你也不必處處遷就別人。你可以有一定的個性。

但也要適度。特別是對大家公認的東西,不要以有個性的名義進行挑戰。

21樓:麗達

有的bai

時候名聲可以體du現你這個人做zhi事情的標準。

如果公證而又無dao私。

名聲通專常會好一

屬些。如果總做一些苟苟且切切的事,

名聲自然不好。

所以不是為了活在別人的眼裡。

而是身正言正。

體現的是自己的人生軌跡。

所以名聲還是很重要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bai

你怎麼看了,如果是du乙個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

zhi這種的話,那肯dao定不管她走回到**,人們都是瞧不起他答,鄙視他的,如果是因為一些小原因,而不是一些人指手畫腳的話,那樣的話太太不划算了,那樣的話你就不用去計較別人說什麼了,不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

乙個人是活在別人眼裡,乙個人目中無人,哪個人好?

23樓:申請不敵舊伴丶

這個世界不是除了黑就是白,還有灰色地帶,這兩種方式都太極端,可以取中間的態度,你可以盡量在別人眼裡讓自己活的更自在些

24樓:萱妙燦

活在別人眼裡是什麼樣的人?沒見過!

25樓:此使用者應被關注

都不好,這兩種人很難處的

26樓:

活在別大眼裡的人還好點

辯論賽 反方觀點 人為他人而活 我們應該提出怎樣的問題反駁 求大神指

27樓:

你是說你需要站在認為自己而活的立場反駁對方是嗎?

你可以試著舉例項,或者試著從人所扮演的重要的角色分析。

乙個人所扮演的角色隨著時間而改變,當你是孩子的時候,你肯定為自己而活,當你大到脫離父母成為社會人的時候,你開始扮演員工的角色,但是你之所以會去選擇乙個需要你付出勞動力換取貨幣的工作,其實是為了自己的生存,所以還是為了自己而活。

而當你成家之後,承擔起為人伴侶為人父母的角色,貌似這時候你的很多行為都是為了家庭妻子孩子而不是自己(對方的攻擊點),但是仔細想想,客觀上來說,如果你總是為你的家庭操碎了心,導致完全沒有個人時間,那仔細想想,這是不是因為你自己的處理能力不夠,你掙的錢不夠,你維繫關係的能力不足之類的,這些導致你無法平衡家庭與自我從而導致從外界看來你為了他人而活。這時候我們再來想一想如果你的經濟收入足夠,處理家庭關係的能力足夠,使得家庭對你來說,不是佔據你全部時間的負擔,而是你生命中的享受之一,這時你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承擔責任,履行義務,以及享受人生,這時候就是為自己而活。

而當你年老時,周圍人紛紛去世,你也只能為自己而活了。

辯題需要澄清一點就是,為自己而活絕對不是自私,因為能夠為自己而活的人,絕對是履行了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做到不虧欠的人,不然他也不能做到為自己而活。

人為什麼要活在金錢的世界裡?

可以這麼說,我們都是被生活在錢的世界裡。人活著難道是為了錢嗎?人不僅有物質需求而更重要的是還有精神需求,是事實。若人都只為了錢而活,為何會有不缺錢的人因痛苦而選擇自殺呢?鳥為食亡而人為財死,是因為人把自己當禽獸所致,不是嗎?人性逐利而追求利益最大化,人最向往自由而開心快樂又 健康 長壽 人最怕孤寂而...

人為啥要活 為什麼人要活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

為什麼人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體驗生命。不管是痛苦 快樂 疾病 健康還是絕望 掙扎 平靜 幸福,都是人的一種成長,披荊斬棘.有幾人為尋找活著的意義而活著?有幾人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一種對死的恐懼.人活著為了什麼?或許他沒有想過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麼,因為他被生活的美好所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