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殼對枸杞苗有輔助生長作用嗎?

2023-01-21 13:30:03 字數 1051 閱讀 962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科學能證明。

(一) 灌水。

枸杞定植後立及灌水,後根據土壤墒情,7-10天內再灌水一次。枸杞完全成活後灌第三次水,結合灌第三次水開始追施第一次以色列沃葉水溶肥,以後灌水,可結合追肥一併進行。全年灌水次數,一般以6-8次為宜,灌水次數的多少,主要根據土壤排水情況決定,保水差多灌,排水差少灌,總之枸杞栽植當年灌水,在不影響枸杞正常生長的前提下,能少灌,就盡量少灌。

這樣的管理有力於枸杞根系向深生長,為以後根深葉茂打好基礎。

(二)施肥。

枸杞是一種非常喜肥,又耐肥的木本植物,尤其對腐熟的有機肥有驚人的耐肥程度。並在施用有機肥的前提下,耐無機肥的能力也很強。因此,要使枸杞園早果豐產,就要充分發揮肥料在枸杞幼齡期間的擴冠和增產作用。

主要措施是:

1、栽植前施肥:栽植前就要每畝施用有機肥2立方公尺左右,要求栽植穴施入的肥料混合再進行栽植。

2、追肥:苗木成活後,就要開始進行追肥。

①第一次追肥:要求以以色列沃葉磷肥為主,氮肥為輔,深施為宜。以磷肥為主進行深施,既有利於根系向深快速生長,也有利於樹冠早發、多發各類枝。

方法為:沿樹冠外緣開深250px—375px、長750px—1000px的溝,撒勻後覆土灌水。

②第二次追肥:以沃葉氮磷鉀顆粒肥為主,時間在果枝開花。這次施肥有利於促進果枝長的更長,花多,果多,也促進強壯枝發的更多,通過短截修剪後,快發、多發次生枝。

③第三次追肥:以以色列沃葉氮、磷肥混合使用,相應氮肥比例高於磷肥。這次施肥時間以見到成熟果實開始,目的是保證果實成熟所需的營養。

每次追肥量約100g/株,前後追肥的位置可適當錯開。

3、秋施基肥:在採果結束,時間進入10月,這次施肥是一年一度的基礎工作。以有機肥為主,以化肥為輔,施肥量要求比栽植前穴施有機肥擴大一倍以上,並增施一定量的遲效無機肥。

這次施肥要求最好在10月中旬以前施用,以利根系在10月中下旬進一步恢復和生長。此次施肥要求深施,一般施肥深度在500px。方法:

沿樹冠外緣挖750px—1250px/、長750px左右深施農家肥,每畝施農家肥1000公斤—1500公斤,每株施3kg-5kg,與土混勻後封坑。

雞蛋殼有什麼用處,雞蛋殼有什麼用途?

用來包蛋清和蛋黃 腦筋急轉彎的答案 僅供參考 1 擦家具。新鮮的蛋殼在水中洗後,可得一種蛋白與水的混合溶液,用這種溶液擦玻璃或其他家具,可增加光澤。2 潔熱水瓶。熱水瓶中有了汙垢,可放入一把搗碎的蛋殼,加點清水,左右搖晃,可以去垢。3 除水壺中的水垢。燒開水的水壺有一層厚厚的水垢,堅硬難除,只要用它...

雞蛋殼有什麼用,雞蛋殼有什麼用處呢?

教你雞蛋殼的五大妙用 雞蛋吃完了雞蛋殼不要扔,留在家裡妙用多 雞蛋吃完雞蛋殼不要扔,妙用家家戶戶都需要 碳酸鈣。沒什麼用 雞蛋殼有什麼用處呢?1 治婦女頭暈。蛋殼用文火炒黃後碾成粉末,與甘草粉混合均勻,取5克以適量的黃酒沖服,每天兩次。2 治腹瀉。用雞蛋殼30克,陳皮 雞內金各9克,放鍋中炒黃後碾成...

雞蛋殼成分是什麼,雞蛋殼裡的成分有哪些?

雞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取出來軟軟的。過一段時間蛋殼就硬了 這期間沒有什麼化學變化 軟軟的是因為雞蛋表面比較潮濕有很多水分 碳酸鈣相對比較疏鬆,過一段時間 水分蒸發掉了,碳酸鈣相對緻密,蛋殼就硬了 精闢,就是我想要的答案 碳酸鈣 caco3 雞蛋殼主要成分是炭酸鈣 caco3 雞蛋殼裡的成分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