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收割機掉糧啥原因,小麥收割機漏糧是怎麼回事

2023-01-21 01:10:02 字數 1716 閱讀 2188

1樓:曹從丹

收割機如果使用不當就會出現跑糧的現象,不過這種情況好好的調整一下還是能夠很有效的控制的。

靈活調整清選部位。對成熟度低和潮濕度大的作物,上篩片的開度應盡量大些,以避免篩不淨的雜質堵塞推進器;對成熟度高、較乾燥的作物,上篩片開啟 2/3即可。下篩片的開度應小於上篩片的開度,當上篩全開時,下篩可開 2/3上篩開度減少,下篩也相應減少。

風量大小的調整以粒中無穀殼、穀殼中無穀粒為宜。穀粒中穀殼多,風量應調大;篩後吹出的穀粒和斷穗多,應減少風量。

控制好拔禾輪的旋轉速度。拔禾輪轉速過高,拔齒對穗頭的打擊力大,落粒損失較重;轉速過低,拔板不能及時將秸稈拔向切割器,造成切割困難,加大秸稈振 動,也會增加掉粒損失。拔禾輪轉速應與收割機的前進速度配合。

另外,拔禾輪位置過高,拔禾板打擊穗頭,引起落粒損失;拔禾輪位置過低,割下的禾杆隨拔禾輪 轉動被甩出機外,造成落粒損失。作業時應根據稻麥秸稈高矮程度,及時調整拔禾輪高度,使其拔板作用點在稻麥切割線上方2/3處為宜。對矮秆或倒狀莊稼,拔 禾輪高度還應相應降低。

掌握正確的前進速度和餵入量。餵入量是衡量機車效率的重要指標。超過額定量,聯合收割機就會處於超負荷作業狀態。

在收割時駕駛員應根據稻麥秸稈高低、 產量等因素適當調節聯合收割機的前進速度。控制餵入量,使收割機工作中的前進速度、餵入量、脫粒、分離、清選等主要環節配合默契,避免超負荷作業。

合理調整脫粒間隙。如果凹板入口、出口間隙小而滾筒轉速高,秸稈就難以進入下一道工序,脫掉的穀粒也無法及時排出,而是繼續承受高速滾筒的打擊,增加破碎率。脫粒的最小間隙不應小於4公釐,另外還需檢查滾筒皮帶輪與動力皮帶輪搭配是否合理、準確。

小麥收割機漏糧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收割機拋灑的問題不是個例,我是在沃得裡面上班的,拋灑的原因很多需要調節,調到最佳狀態為好,調風量,震動篩的角度都可以試試,在三包期可讓三包人員過來調,拋灑國家有標準。

收割機掉麥子怎麼回事

谷王小麥收割機怎麼樣漏糧怎麼回事

3樓:

谷王收割機不錯啊,尤其是今年6公斤的機子,有很多地方都改進了。馬力就匹配的好,動力足,有勁,在地里幹活嗖嗖的快,我從上午到晚上。

八、九點能收150畝,要是倒麥多,也能收130畝左右。再有就是服務不錯,打個**人家很快就能到。其實機子好用。

4樓:欣雨

垃圾車廠家和經銷商都是畜生都不如,收了錢沒售後配件買不到。

遇到收割機漏糧怎樣解決

5樓:攜秋水

這要估算一下跑的糧食、看看跑了多少?正常時不超3%超出的你就可以索賠了。

6樓:原韓余雲

古風機扇葉壞了,修好還是糧食。

小麥收割機漏糧嚴重該怎麼調整

7樓:農業機械

收割機漏糧 1 機手有無熟練、正確的駕駛經驗、以及操作。

2 收穫期實時收割。

3 糧倉、提公升機等等破損。

4 轉速是否達到【篩箱震動不低於360次/分鐘】等等諸多問題排除後。

再談漏糧調整。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的區農業機器那裡問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這個怎麼就一定是篩子的問題。

小麥收割機可以收玉公尺嗎

可以。小麥收割機主要用於麥類作物的聯合收穫,在田間可一次完成切割 脫粒 分離和清選等項作業。當在穀物聯合收割機上增加附屬裝置 如大豆低割裝置等 或經過適當的改裝和調整後,可以收穫水稻 玉公尺 大豆 穀子和高架等穀類作物。與國外相比,我國聯合收割機技術的研究起步晚,早期以仿製國外機型為主。上世紀80年...

配備秸稈打捆的小麥收割機多少錢一台

第一招 直接還田搞覆蓋。顧名思義,就是在麥收之後,將麥稈粉碎或者直接平鋪在收割後的麥地裡,它的好處是直接可以把自然降水利用率提高,一畝地增加40方到80方水分,可以解決乾旱 再乙個留茬覆蓋相當於森林裡的,枯枝落葉落下來,和雜草固定,可以對自然降水做到就地攔蓄,就地入滲,也不產生水土流失,地面覆蓋茬子...

聯合收割機能不能投保險,小麥聯合收割機能入保險嗎

聯合收割機能投保險,可以投純農田作業拖拉機的交強險和聯合收割機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的全稱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 的人身 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的強制保險制度。第三者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