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唐僧真在八十一難中死了會發生什麼劇情

2023-01-20 22:00:05 字數 5875 閱讀 6818

1樓:求註冊

想辦法救唐僧,繼續取經。唐僧應該是不死之身,既然死了,那必定有其道理。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白龍馬獲得了救唐僧的辦法。

但由餘藥材的稀缺,他們只能先將唐僧放置在北極的極寒之地。然後四人經過層層考驗,最終拿到救治唐僧的藥,然後找太上老君練成仙丹,救回唐僧,繼續取經。

2樓:尹朶月

各回各家。師傅死了,那徒弟們只能是樹倒猢猻散。孫悟空回花果山;豬八戒回高老莊;沙悟淨回流沙河;白龍馬回去當他的官二代。

然而,都是戴罪之身,神仙和佛,都可以隨時調遣他們,等於是限制居住。

3樓:琴凝荷

繼續取經。雖然唐僧完成不了取經的任務,但他當初答應了唐王。那怎麼辦呢?那就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白龍馬去取經吧。徒弟幫助師傅完成未完成的事情,給唐王乙個交代。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

文學類指哪些專業?

4樓:餜拫jj鎝炰繆鏉

研究方向:理論語言學。

、應用語言學、社會語言學及方言學、語言資訊處理、語言測試、文化語言學、語音學、對外漢語教學等。

所學課程:漢語語言學史、語言學概論、語言變異研究、語言與文化、中國語言學史、語言統計學、漢語方言學、語義學、社會語言學、實驗語音學、語法專題研究、修辭專題研究、語體學研究、文字音韻訓詁學、對外漢語教學等。

參考書目:《語言學綱要》葉蜚聲、徐通鏘,北京大學出版社;《語言學概論》高名凱、石安石,中華書局;《普通語言學教程》,索緒爾,商務印書館;《古代漢語》王力主編,中華書局;《現代漢語》黃伯榮、廖序東,高等教育出版社。

就業前景:多在高校、科研單位、對外漢語培訓機構、新聞出版機構以及中學、國家機關從事教學、研究、培訓等工作。

5樓:圍愛成城

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藝術等4個學科類,共有66個本科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包括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 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方向;

外國語言文學。包括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 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 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 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 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等方向。

新聞傳播學。包括新聞學和傳播學兩個方向。

藝術類專業。包括:美術學院設有美術教育系、藝術設計系、動畫系、工業設計系、繪畫系,5個系共有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平面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工業設計、動畫8個專業方向。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6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7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公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乙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型、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乙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乙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8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9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國內優秀文學作品有哪些?

12樓:high芋頭小姐

1、《吶喊》

《吶喊》是現代文學家魯迅的短篇**集,**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舊時中國的制度及部分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希望。

2、《邊城》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3、《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國作家老舍創作的,是一部表現抗戰北平淪陷區普通民眾生活與抗戰的長篇**。該書以北平小羊圈胡同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胡同內的祁家為主,錢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為輔,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與順從的選擇,國家與個人的選擇種種艱難的選擇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4、《白鹿原》

《白鹿原》是作家陳忠實的代表作,這部長篇**共50餘萬字,由陳忠實歷時六年創作完成。該**以陝西關中地區白鹿原上白鹿村為縮影,通過講述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的恩怨紛爭,表現了從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變化。2023年,該**獲得中國第四屆茅盾文學獎。

5、《京華煙雲》

13樓:匿名使用者

余華的《活著》

真的是乙個時代的縮影,這是乙個時代的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的優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業都很優秀的作品,也不少工農工業農業電子電器裡面都有很優秀的一些作品。

15樓:kk只想為你撐傘

四大名著。

魯迅的。巴金的。

三毛的。都很不錯。

看書是乙個不停止的過程。

但是我認為看書還是盡量看文學巨著。

16樓:趙家敬

你說的是**嗎?這是我收集的文學讀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給我說!我發給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

《沉淪》《圍城》

18樓:韓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聖墟,鬥破蒼穹,雪中悍刀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紅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別無選擇》《一地雞毛》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很喜歡劉心武揭秘紅樓夢、煮酒探西遊、狼王夢、狼圖騰、陸小鳳傳奇、長安亂。

文學的本質

21樓:灰色人生

文學的本質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在形式上,我們可以將文學視為某種意義上的「語言力量」。它能夠對日常語言施以強化、扭轉、解構、變形乃至重塑,從而使其所指生出了疏離和陌生。在那一時刻,物件進入了無蔽的澄明狀態,如同從窗外灑入一地陽光,使掉在地板上的水晶球閃閃發亮。

22樓:楊子電影

文學除了擁有外在的、實用的、功利的價值以外,更為重要的是它還擁有內在的、看似無用的、超越功利的價值,即精神價值。

關於精神,可以有諸多不同的定義。我們一般是在這樣的意義上界定精神這一概念的:它是人內在的一種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與感性諸多心理因素的有機統一,是人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種心理活動過程。

因而,精神的價值不同於物質的價值,精神價值是內在的、本體的、不斷超越自身的。文學藝術的創造活動是文學藝術家的精神活動,文學作品屬於人類的精神產品,文學藝術的接受鑑賞也屬於人們的精神領域的活動。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23樓:鳥鳥澆花

文學是用文字對主客觀世界的演繹闡發和表達。文學的本質是文明和進步。文學的物件是容觀的和主觀的世界。文學的形式有**詩歌散文應用文戲劇電影相聲快板小品等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就是生活 文學**與現實。

文學的作用

25樓:夏雄

文學讓人們的思想更豐富。

推薦幾本好看的文學書籍??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很多了魯迅的、老舍的、郁達夫的、余秋雨的、都很值得看,也很容易理解,把這幾個人的書看完都很不錯了。

別人推薦的不一定適合你,你最好去書店逛一逛,看看自己喜歡什麼書再去找來看,不然盲目聽別人的推薦,結果自己看不下去,就會打擊你看書的積極性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 搜尋 《平靜的去生活》 ,還在**中,感覺是現在**中的一股清流,還不錯。

28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古文觀止,紅樓夢,東周列國轉,烏合之眾。

29樓:匿名使用者

屠格涅夫的《初戀》,夏目漱石的《我是貓》

30樓:厚土清水梧桐

百年孤獨,巴黎聖母院,白鹿原,平凡的世界。

31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孤獨》《巴黎聖母院》

32樓:水瓶公尺林澄子

《達文西密碼》確實不錯,但屬於靈異推理類**,文學性不強;

《復活》太羅嗦,寫一件事的同時,把周圍的所有場景都描寫一便,顯得很亂;

《茶花女》《飄》《簡愛》《德伯家的苔絲》《傲慢與偏見》《蒙索羅夫人》《蝴蝶夢》《安娜卡列尼娜》等都不錯。

3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回:遊幻境指迷十二釵,飲仙醪曲演紅樓夢。

文學的分類

34樓:雯

文學按照體裁分為四大類:詩、散文、戲劇、**。

詩:傳統的詩是有韻律的文學作品。它通過想像與抒情來表達某種強烈的情感。詩是歷史最悠久的文學形式。

散文:是一種沒有嚴格的韻律和篇幅限制的文學形式。

**:是一種敘事性的文學體裁,通過人物的塑造和情節、環境的描述來概括地表現社會生活。

35樓:滿邦公尺耀

文學體裁,是指詩歌、散文、戲劇、**四大文學樣式。

(一)、詩歌。

是人類社會最早出現的一種文學樣式。

(二)、散文。

是指與詩歌、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體裁。

(1)、散文的種類。

①記敘散文:以記人、敘事為主的散文(以記敘為主兼有抒情的成分)②抒情散文:以抒發作者感情為主的散文。

③議論散文:以說理為主的散文。

(三)、**。

**是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的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

(四)、其他文體。

(1)童話: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

(2)寓言:帶有勸喻或諷諫性的故事。

(3)神話故事。

(4)民間故事。

(5)傳說。

(6)回憶錄。

《西遊記》裡的九九八十一難指的是哪八十一難

其實就是81難了啦 具體地我就不多寫了 同上 但是我相信他們應該沒有寫錯的吧 呵呵 西遊記 中的九九八十一難,分別是哪八十一難?請按順序說出。一難,出胎幾殺第二難,滿月拋江第三難,尋親報冤第四難,出城逢虎第五難,落坑折從第六難,雙叉嶺上第七難,兩界山頭第八難,陡澗換馬第九難,夜被火燒第全文 西遊記 ...

為什麼唐僧西天取經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呢

在 西遊記 中,唐僧取經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其實,八十一難的設定本身並不嚴格。有時,作者將一難分為 二 三難以湊數,如 黃風怪阻 請求靈吉 二難實際上是乙個故事的兩個階段。有時,並非唐僧本人直接遭難,如 心猿遭害 受磨難的只是孫悟空。還有的如 祛道興僧 就更算不得是取經人之難了。佛曰 九九歸一!這其...

唐僧師徒四人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其中第一難是

九九八十一難 蒙差揭諦皈依旨,謹記唐僧難數清 金蟬遭貶第一難,出胎幾殺第二難,滿月拋江第三難,尋親報冤第四難,出城逢虎第五難,落坑折從第六難,雙叉嶺上第七難,兩界山頭第八難,陡澗換馬第九難,夜被火燒第十難,失卻袈裟十一難,收降八戒十二難,黃風怪阻十三難,請求靈吉十四難,流沙難渡十五難,收得沙僧十六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