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西遊記》,你覺得九九八十一難中哪個難最艱難

2022-04-07 10:35:07 字數 3473 閱讀 5867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最難的肯定是青牛精了,因為他的背景最大,是太上老君,如來都不敢惹的主,孫悟空光去天庭就4次,去靈山2次,分別是請哪吒,火德星君,水德星君,十八羅漢,如來告訴底細,太上老君,想想都費勁。連如來都不敢直接告訴底細,要送了18座金山才敢跟猴子說。

2樓:龍之刃者

獅駝嶺那一難最難 四個人都被抓了

《西遊記》中九九八十一難,哪一難最難?

3樓:地瓜燉土竇

自古是情關最讓人難過,曾經我以為唐僧逃過了一劫,後來才知道他是錯過了一生。在劇中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了真經,在這一路上,各種各樣的磨難都有。在著經歷的磨難之中,他們都咬著牙挺了過來,但是在其中有一難,可以說是這八十一難中最難的了。

在這一難之中可以說是唐僧師徒四人最無助的一次,因為這一次是挑戰他們的本性。更嚴格的來說,考驗的是唐僧的初心。是取經的初心。

但是在美色的面前,唐僧又該如何選擇呢?是去取經還是琉夏,這確實是乙個問題。

我相信大家聽我說了這麼多,都已經猜到是其中的哪一難了吧,沒錯,這一難就是西遊記之女兒國,這一難可以說是最難過的一關,在這一關之中,是考驗自己的真心,想必大家多少都有一些印象吧,在這一關中,女兒國的國王向唐僧也是表達了自己對他的愛意和自己的真心。當時的唐僧也是用西去取經這個理由來推辭的,但是像唐僧這樣意志堅定的人,也曾在那麼益善啊,心軟了下來。

面對女兒國國王對自己的真心以及柔情,唐僧是差點沒有收住自己的心。還好後來有乙個蠍子精的出現,打破了這一切。當消滅了蠍子精的時候,孫悟空也是臨時決定了要立刻帶唐僧離開這個地方,最後雖然女兒國的國王前來送他。

但是這個時候唐僧已經離開女兒國了。也是徹底的狠下心來,要繼續完成自己的使命——取經,但是大家也能看得出來,這個時候的唐僧,已經對女兒國國王有了一絲的動心。

好在唐僧的意志足夠堅定,如果稍微有一點動搖,恐怕這個西天取經,便取不到了。其實這也怪不得唐僧,自古英雄,都是這個樣子,任你有如何的戰績,有如何的英明,或者還可以說你是別人心中所崇拜的偶像。但是在古今之中,小編哪怕更多的人會相信,任何乙個人都不能獨善其身。

中國古今都是這個樣子的,唐僧挺過了,還是由於他對西天取經的意志足夠堅定,不然恐怕便沒有後來師徒四人的無限佳華了吧!

4樓:澤皖穎穎

自古情關最難過呀,徒弟幾個只是唐僧的各種慾望及性格的展現,如果在女兒國唐僧為情留下來了,就沒有後來的故事了,最終他還是和女兒國國王說了希望有來世,這一關乃情關最難過。

5樓:檀昊明

在取經路上,師徒四人一共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乙個比乙個危險,最難得應該是《貶退心猿之三打白骨精》。

6樓:微涼寒風葉的

我認為真假孫悟空最難,因為都快把師徒四人的感情給拆散了,而且孫悟空還被傷了心。

7樓:滿目山河

個人感覺最凶險的一關是六耳獼猴。因為這次孫悟空的對手是他自己。

8樓:星辰

面對女兒國國王對自己的真心以及柔情,唐僧是差點沒有收住自己的心。

9樓:是奶糖吖

那大概就是六耳獼猴出現的時候了,那個時候孫悟空差點就沒了。

10樓:桃子甜味劑

應該是六耳獼猴的那個片段吧,畢竟孫悟空差點就沒命了。

11樓:王小姐聊電子

應該是出現六耳獼猴的時候,當時差一點就沒有孫悟空了。

12樓:心野套路深活寶

第八十一難最難吧,畢竟就差臨門一腳了。

13樓:日式魚果果

我覺得是唐僧在女兒國的時候應該是比較困難,可能動了心吧。

《西遊記》中,九九八十一難分別是哪九九八十一難?

《西遊記》中九九八十一難哪一劫難最難度過?

14樓:探尋星球菌

第二個是王的女兒國家雖然他已經是乙個和尚,應該有六個乾淨的根,唐僧畢竟是乙個人。即使是神仙也離不開情感。更重要的是,他是乙個人。

只是蒼生在他心中佔據著更重要的位置。他只能拒絕王,這個女兒國,並送她乙個「如果有來生的話」。他已經成佛了,永遠不會死。

他下輩子會從**來?這只是為了給自己和對方乙個安慰。恐怕這將永遠成為唐僧心中的一種沮喪。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這麼多的苦難是可以通過的,因為如果他不被允許通過,佛不應該找到第二個人像唐僧誰願意犧牲這麼多。

15樓:乙個愚痴

我個人覺得是寶象國奎木狼那一難,因為只能靠豬八戒了,要是他不能勸回孫悟空,並且自己會高老莊,那麼西遊之旅結束。

16樓:**座愛與白

我覺得《西遊記》中九九八十一難中女兒國這乙個劫難最難度過,因為唐僧是真的對女兒國國王有了感情,要知道情劫是最難過的。

17樓:花花就是我

在西遊記當中,我覺得九九八十一難最難度過的一劫是白骨精的那一劫,因為那個時候唐僧其實對孫悟空產生了很大的誤會

18樓:情感娛樂解答

九九八十一難最難度過的是三打白骨精,白骨精用了幾次拙劣的演技變化就讓唐僧趕走了保護他的悟空,誤會悟空的好意和善舉

《西遊記》中的九九八十一難,分別是哪八十一難?請按順序說出。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難, 出胎幾殺第二難, 滿月拋江第三難, 尋親報冤第四難, 出城逢虎第五難, 落坑折從第六難, 雙叉嶺上第七難, 兩界山頭第八難, 陡澗換馬第九難, 夜被火燒第全文

《西遊記》裡的九九八十一難中,哪一難最讓孫悟空頭痛?

20樓:詩允love詩傑

《西遊記》裡的九九八十一難中,我覺得應該是白骨精那一難最讓孫悟空頭痛。

21樓:牧馬人

西遊記中九九八十一難中,最讓孫悟空頭疼的,就是女兒國這一關,因為打也不是,罵也不是。

22樓:

九九八十一難中,我覺得有好幾難都讓孫悟空頭痛,都是看中了唐僧

23樓:想念的念念

我覺得應該是白骨精那一難,畢竟自己真心真意為自己的師傅著想,卻依舊讓自己的師傅誤解了自己。

24樓:貓仔仔的花

西遊記中的九九八十一難其實都挺難孫悟空頭疼的,我覺得,最難的一應該是出了乙個和孫悟空一樣的猴子的那一難。

25樓:職場解惑七七

《西遊記》裡的九九八十一難中,我覺得白骨精一難最讓孫悟空頭痛。

中唐僧西天取經,九九八十一難中哪一關過的最艱難

26樓:匿名使用者

情關難過,女兒國最難。

《西遊記》裡的九九八十一難指的是哪八十一難

其實就是81難了啦 具體地我就不多寫了 同上 但是我相信他們應該沒有寫錯的吧 呵呵 西遊記 中的九九八十一難,分別是哪八十一難?請按順序說出。一難,出胎幾殺第二難,滿月拋江第三難,尋親報冤第四難,出城逢虎第五難,落坑折從第六難,雙叉嶺上第七難,兩界山頭第八難,陡澗換馬第九難,夜被火燒第全文 西遊記 ...

列舉西遊記八十一難的具體事實,西遊記八十一難其中十個(具體)

三大白骨精,通天河,玉兔精,紅孩兒,女兒國,等等 九九八十一難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遭受的磨難 西遊記八十一難其中十個 具體 真假美猴王 難別亦難 西遊記八十一難是怎樣解決的列舉十個 西遊記中有哪八十一難 20 西遊記 九九八十一難的節選,如下 1 金蟬遭貶第一難 出胎幾殺第二難 滿月拋江第三難...

為什麼唐僧西天取經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呢

在 西遊記 中,唐僧取經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其實,八十一難的設定本身並不嚴格。有時,作者將一難分為 二 三難以湊數,如 黃風怪阻 請求靈吉 二難實際上是乙個故事的兩個階段。有時,並非唐僧本人直接遭難,如 心猿遭害 受磨難的只是孫悟空。還有的如 祛道興僧 就更算不得是取經人之難了。佛曰 九九歸一!這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