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發情期到了怎麼辦,狗狗發情了怎麼辦?

2021-05-01 04:33:05 字數 4370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每年都是兩三次發情期,如果不想讓它配種它一出現那種動作就要阻止它,不讓它抱到那些類似的東西,如果不介意就給它找個物件吧,不知道你家是什麼狗,我以前養狗都不讓交配,感覺毛色會不太好

狗狗發情了怎麼辦?

2樓:地瓜燉土竇

正常情況下,母狗每年發情兩次,一般在春季3—5月份和秋季的9—11月會發情。母狗發情可持續6—20天。

暫時不想狗狗交配,量減少與陌生狗狗的接觸的機會,母狗狗在發情的時候,身上會散發出一些氣味,所排出來的尿液也會帶有這種氣味,如果在路上散步時,公狗可能會循著這個氣味找上母狗狗。所以如果要遛狗盡量找人或狗少一點的地方,防止意外情況。

在狗狗發情的時候,**會出現腫大的現象,而且會是平常的兩倍左右,在這段期間,狗狗的**也會伴隨著流血的狀況,都是狗狗發情時**會發生的變化。

發情時期狗狗的**會有出血的現象,容易會沾到家裡的家具,狗狗**的周圍也會比較髒,主人可以在這段時間裡,幫狗狗定期用溫水清洗,維持**清潔。

如果想要讓狗狗配種,那麼選取好合適的配種時間,如果沒有這個打算就看護好狗狗,尤其是對於高齡母犬更是要多加留意,防止意外受孕。

3樓:茅玉枝稅子

狗狗發情期的知識

「吾家有狗初長成」,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但是,令主人煩惱的「青春期躁動」也隨之而來。

要如何成功擔任愛犬的健康教育老師,並做好狗狗的「成狗禮」,就成了狗爸媽不可不知的事情囉。

首先,多大的年齡稱為成犬呢?

當狗狗12個月大時即可算是發育完成了,有些大型犬則會延至18個月左右,由此算到八歲,這個階段均屬於成年期。

成年期該注意什麼?成犬,就是適合做想愛的事的年齡了,現在,讓我們一同看看

「狗狗的春天」——

狗和春天有個約——發情期

身為狗爸媽,要怎麼了解愛犬的少年/少女懷春心事呢?有幾個指標性的參考,報給狗爸媽知道:

1.年紀到了:

依犬種的不同,發情的年紀會有差異。一般來說,是在出生後的六個月到一歲間會達到性成熟期,一歲到一歲半時即可懷孕配種。

公狗則是在六個月到一歲間,達到性成熟後即有生殖能力。

2.是時候了:

依犬種的不同而有差異。一般小型母狗一年有兩次的發情期(大多在春、秋兩季)。大型母狗大約每年一次或兩年三次。

但除非母犬已完全成熟,第一次發情時最好不要配種。特別注意喔!年齡大於五歲且從未配種過的母犬,最好不要再有懷孕的機會。

就如同人一般,年紀愈大受孕機會較低,危險率也愈高。

3.有跡可循:

活動範圍變大、坐立難安、情緒不穩定、大量喝水、到處一點一滴小便,留下氣味。

4.**出血:

有人將其稱做「月經」,但這和人類剛好相反,母狗的月經來是為了懷孕。狗狗的月經大約是發情期後的7~10天,出血量有個體的差異,有的小型狗甚至不留心就會忽略。

5.男女有別:

母狗有週期性的發情期,一直持續到變成老狗為止,發情時一般為輕微的血量,如果量很多,可能為子宮內膜炎或子宮蓄膿等病症,嚴重時可能會致命,須多注意。

但公狗卻沒有固定的發情期,很多人以為公狗在夜晚對遠方嚎叫,是因為在發情期的緣故,其實是因為聞到母狗性費洛盟的味道,而無法前去一親芳澤之故。一般來說,公狗11個月大就具有生殖能力,會本能性地交配。

6.特別注意:

發情期的時程約9

天,卵子排出後可存活四天之久。當母狗還在發情期時,雖已配過種,還是會吸引公狗的接近,因此配種後,最好避免其它公狗接近。

貼心小提醒*

你知道狗狗也有「生理褲」嗎?這是專門為了養在室內的母狗狗所設計的呦!它像小短褲一樣,把狗狗的屁股包住,當然,不會忘記留個洞讓狗尾巴露出來。

在褲子的底部墊上脫脂棉,可以隔一段時間就替換。(生理褲在應該不好買,網友有提供diy的方法:可以買小朋友的三角褲,後面剪乙個洞讓尾巴露出來,再墊上女生用的衛生棉墊就可以,經濟實惠吧)當然,這不是尿布,還是要在狗狗習慣大小便的時間拿開,讓狗狗「方便」,主人也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母狗發情期的徵兆

母狗第一次發情在七到八個月左右,發情的症狀為多動,頻繁尿尿,食慾比平時要少,興奮度會增加,母狗**會流出紅色的血液,這個血液的量多量少,和狗的體質有關係,有的狗的量會非常少,而且並會把它舔掉,所以這個需要主人仔細觀察。

母狗發情期的注意事項。

在母狗的發情期間,一定要注意好衛生護理情況。切記不要給狗洗澡,以免受涼,因為這個時候母狗身上的味道是比較衝的。不管你願不願意讓狗狗交配,這個時候都是禁止洗澡。

如果你害怕狗狗的血沾染家具的話,這個時候可以給狗穿上生理褲。這個網上都有賣,如果自己動手能力強的話,也可以自己做乙個。這裡分享乙個做繁殖的朋友的建議,如果你打算給狗交配的話,在交配之前要讓狗進行消炎,就是吃一些消炎藥就可以了,阿莫西林,可以有效減少狗狗得**炎症的機率。

最重要的一點,發情期的母狗會吸引大量公狗,所以一定要在這時候看好自己的愛犬,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否則就等你的愛犬給你帶來「驚喜」吧。

5樓:飛翔的豬

母狗第一次發情在七到八個月左右,發情的症狀為多動,頻繁尿尿,食慾比平時要少,興奮度會增加,母狗**會流出紅色的血液,這個血液的量多量少,和狗的體質有關係,有的狗的量會非常少,而且並會把它舔掉,所以這個需要主人仔細觀察。

穿好紙尿褲

發情期的狗狗會有分泌物流出,滴了到處有看到很討厭?給它穿好紙尿褲就好了,有紙尿褲就不怕到處會有,但要記得更換哦,一天換1-2次左右吧,不然一直不換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狗狗***官發炎,那樣不僅狗狗難受,寵主也會很多事做哦!

6樓:鐘玉蘭佛媼

用女人用的衛生巾加乙個小孩子的**給它穿著,或者嬰兒紙尿褲都可以的.想給它配就不要分吧.

7樓:蒼美媛夷香

母狗第一次發情不要讓它交配,這個倒是挺好控制的,我們家就是乙隻公狗乙隻母狗,母狗發情時就把它關在籠子裡,其實母狗真正的受孕時間就兩三天,但發情時間就長了,需要15天左右,這個時候要隨時給它處理血漬.等到它第二次發情再讓它交配,如果你不想把它關在籠子裡,現在寵物市場有一種生理褲可以防止它交配.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讓她出門.

8樓:上官蝶威媼

想讓她生小寶寶麼?不想的話,可以去絕育。再有,還可以不跟公狗接觸,一般母狗是15天到20天左右。

想生的話。等狗狗發情10天左右去配種就可以的

9樓:富察良終女

找些乾淨舊衣服自己縫製乙個給狗狗穿上,狗狗發情15天呢 對公狗沒有什麼影響,只是缺伴他會找而已

10樓:海儀文鎖公尺

很簡單的

第一母狗發情大概是9到13天

可真正能壞孕就是第9到第12天左右

沒到時間就算發情母狗也不讓配的

要是到了9天母狗就配合公狗了

那個時候你不要讓他接觸公的就行了

11樓:赤楊烏浩波

我家的狗狗發情我也會煩,因為他不肯睡覺,總想出去,每天六點就起床要出門,我就是讓他出去玩,玩得他累得不行了才讓他回家,沒有辦法的,只能讓他發洩完精力,他才會才實,要是發洩完,他還是亂咬東西的話,為了你家裡的東西不再受到破壞,只有一狠心的方法了,把他關在籠子裡!!!

12樓:班翠同堯

狗狗發情的時間會有些差異,並不是有什麼問題。做出些「**」動作,是狗的本性,很正常。沒有辦法改變,讓它生育,很麻煩,對狗狗的身體傷害也很大。

做絕育,對狗有點殘忍,只好對小傢伙寬容點啦。

13樓:皋元修鎖午

如果你想讓它生小狗狗就去配種,在10,11天的時候。

如果不像讓它生,就看好它,盡量不要讓它出去。

狗狗發情時都會變得很兇,出門要栓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要注意及時清拖,清潔狗狗外**位,避免感染。

15樓:來自小龍山頂天立地的鬱金香

狗狗發情了,你可以有兩個說法,乙個是幫狗狗找乙個母狗配種,另外一種方法就是給狗狗做節育手術

16樓:白月般

你應該給他找個物件了,不想的話給他買個娃娃。

17樓:完珹

狗狗發情的話你就幫它找個伴唄,省事的就醃了它。

18樓:雲彩的家

第二:自我保護成熟期不同的狗狗進入成熟期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一般的狗狗大約會在八到十個月左右,則較大型的狗狗的話會晚一些,不過這只是狗狗性成熟的時間,所以不建議飼主在這個階段讓狗狗去配種。最好是讓狗狗到一歲半左右達到體成熟之後再考慮狗狗的配種問題。

公犬追隨母犬的問題可能是出於狗狗的本能,有些公犬聞到母狗散發出來的氣味,會非常執著地想把母狗狗找出來,所以在母狗發情的這個階段,可能會出現公犬在家門附近徘徊的情況。對於年齡大且未絕育的母犬一定要做好看護工作,最好不要讓母犬獨自外出亂走,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公犬交配造成意外懷孕,這對於母犬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比熊犬處於發情期該怎麼辦,比熊發情期是什麼時候

發情期母狗 腫脹,有明顯氣味,出現出血的現象。狗狗會頻繁的舔 如果狗狗的經血把地板或者窩墊弄髒,主人及時清理。方便的話可以給狗狗穿生理褲,一般寵物店都有售,裡面可以墊上女生用護墊,隔段時間更換,狗狗要小便的時候主人要幫忙脫下生理褲,不然會被尿濕。母狗發情期間,會有濃重的氣味,這個氣味足可以讓很遠的公...

我家狗狗發情期出去了已經月沒回家了還會回家嗎

狗狗發情期出去了,已經乙個月沒有回家了,那他不會再回來了,因為他可能已經在外面找到了乙個新的主人,狗狗是很念舊情的,如果他已經乙個月都沒有回來,那他再回來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 估計是回不來了,要麼被人撿回去養了,要麼就是是變成流浪狗了,還有個悲傷的猜測就是它上了人類的餐桌,所以你還是別抱太大希望。這不...

我家泰迪狗狗發情期跑丟了已經3天了找了3天了還能找回來

這個你得根本市的交通情況,有可能找回也沒有可能,現在隨處是人,看到丟失的狗狗,幾乎都是抱回家養著去了 狗狗自己跑丟了,自己還能回來嗎?生活中丟狗的事情並不少見,當然有些寵物狗走丟了之後可能過幾天還能再回來,但是也有很多狗狗在走丟之後就回不來了。在很多家長心目中可能存在乙個誤區,那就是狗狗是認識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