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學習加減法?

2023-01-20 17:10:02 字數 1205 閱讀 8616

1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1、小棒法。教寶寶學習加減法的方法有小棒法。跟孩子準備好一些小棒,在教孩子的時候,讓孩子一根根的數,通過數小棒來直觀的認識加減法,用什麼加什麼,就喊寶寶按數量數,相信多數兩次寶寶就知道了。

2、兒歌法。教寶寶學習加減法可採用兒歌法。把這些簡單的加減法運算編成一些兒歌,教寶寶一遍又一遍的唱,兒歌的朗朗上口,寶寶唱幾遍也就會了,而且孩子天生就對歌曲比較感興趣,相信只要寶寶願意跟家長學,學會加減法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3、口訣法。教孩子學習加減法可採用口訣法。加減法都有對應的口訣表,在教孩子學習的時候,就直接教孩子背這些口訣表,相信多背幾次 寶寶也就會讀了,會讀的同時,寶寶其實潛意識裡也就會運算了,至少說簡單的加減法是會的。

4、玩具法。教孩子學習加減法可採用玩具法。跟孩子拿乙個又乙個的玩具,邊玩玩具邊學習加減法,這樣在玩中學,在學中玩,相信孩子學習的效果更佳一些,而且也學得進去一些,而且記憶也要深刻一些的。

這就是典型的寓教於樂。

2樓:娛動態妹妹

小孩子總是成長得特別迅速,成長到3歲就需要上幼兒園,進入幼兒園不久,就要學習簡單的加減法。很多家長其實並不知道應該如何教給自己的孩子計算加減法,感覺非常頭痛。那麼,如何教小孩算加減法呢?

1.畫圖法。可以將加減法轉變成為畫圖法,讓孩子通過畫圖,這樣直觀的看出加減法到底應該如何計算。

畫圖法可以讓小寶寶一目了然地計算出簡單的加減法,可以說是最簡單的加減法計算方法。2.**法。

可以製作一些特別漂亮的**,讓這些**代表不同的數字,這樣就可以調動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同時可以非常簡單的就可以看出加減法到底應該如何計算。3.樹棍法。

可以在紙上面畫出一些樹棍,將這些樹棍進行簡單的加減,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加減的結果到底是多少。4.手指法。

可以將其中乙個數字放在自己的心中,另外不超過10的數字放在自己的手上,從心中的那個數字後面開始數起來,能夠讓加減變成很簡單的事情。5.湊十法。

可以將數字進行拆分,湊十法計算,先湊夠10,之後再加上剩下的數字,這樣就可以迅速的結算處20以內的數字的加減法。

提問。謝謝。不客氣。

怎麼教孩子加減法?

1 小棒法。教寶寶學習加減法的方法有小棒法。跟孩子準備好一些小棒,在教孩子的時候,讓孩子一根根的數,通過數小棒來直觀的認識加減法,用什麼加什麼,就喊寶寶按數量數,相信多數兩次寶寶就知道了。2 兒歌法。教寶寶學習加減法可採用兒歌法。把這些簡單的加減法運算編成一些兒歌,教寶寶一遍又一遍的唱,兒歌的朗朗上...

怎樣教20以內加減法,如何教孩子20以內的加減法

20以內的加減法,要想教會了些小朋友的話,我覺得很多時候可以用這些數棍子啊。或者說給他買一些輔助的一些工具。當然還可以讓他學習一些技巧,比如說湊十法,比如說可以分散一下,把15分成十和五。然後再去加減一些數字。還有乙個比較好的方法,我覺得可以利用自己的乙個手指頭對他進行一些教育,特別是十以內的加減法...

整式的加減法,整式的加減法

見圖。其實並不難,就是去括號 合併同類項,然後代入就好了。望採納 解 1 原式 9x 6x 3x 2x 6x 8x 12 32 20 2 原式 1 2a 2a 2 3b 3 2a 1 3b 3a b 3 4 1 12 10 12 5 6 整式的加減法法則 去括號看括號前的係數是什麼係數,1省略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