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就黑人孩子的一條胳膊中的省略號有什麼作業

2023-01-20 16:55:03 字數 1359 閱讀 2595

1樓:君子蘭

了黑孩子的一條胳膊。

今年早春二月的乙個夜晚,一輛救護車在非洲甘比亞的道路上疾馳著。雪亮的車燈劃破了漆黑的夜幕。救護車在一家醫院門口停下來,一名七歲的黑孩子被抬了下來。

他當天下午從十多公尺的樹上掉下地,左上臂的傷口流血不止。

醫院手術室燈火通明,中國駐甘比亞醫療隊骨外科主治醫生關活茂剛做完乙個手術,受傷的黑孩子又被推了進來。關醫生發現,黑孩子左上臂下端骨頭斷裂,大部分肌肉斷離,神經嚴重挫傷。在當地,像這樣的病例,以往的病理都是截肢。

這裡的醫療條件極差,缺乏應有的醫療裝置。從黑孩子摔傷到現在已達八個多小時,孩子現已昏迷。要保住這條胳膊是很困難的。

截還是保?關醫生思索著:截肢是容易的,但從此這孩子就成殘疾人了。

我們的責任是救死扶傷,困難再大也要搶救孩子的這條胳膊,於是,他果斷地決定:立即搶救!

時間就是生命。關醫生站在手術台前,緊張地工作著。他以最快的速度清洗傷口,重複固定了骨頭,立即將斷離的血管夾住,一雙雙眼睛盯住孩子受傷的左臂,血流通暢了!

歡呼聲同時從人們的嘴裡發出。黑孩子的胳膊保住了。

手術完成已是第二天清晨,關醫生顧不上休息,又考慮下一步**方案了。

甘比亞醫務人員對中國醫生敢於承擔風險的精神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讚嘆不已。病孩的父母緊緊地握住醫生的手,淚水禁不住流了出來。

輕鬆一練。1、解釋詞語中加點字的意思。

現已昏迷( )讚嘆不已( )

2、寫出下列詞的近義詞。

疾馳( )缺乏( )思索( )

3、給文章分段,並概括段落大意。

4、問答:①時間就是生命這句話在文中表示什麼意思?

②我們的責任是救死扶傷。困難再大也要搶救孩子的這條胳膊。從這句話中你體會到什麼?

③從文中找出最能夠概括文章中心的一句話寫在下面。

為了黑孩子的一條胳膊。是什麼力量能讓乙個中國醫生面對乙個外國孩子承擔如此大的風險

2樓:

作為醫生所揹負的責任感以及對每乙個生命的尊重,醫生的道德操守。

為了黑孩子的一條胳膊中時間就是生命是什麼意思閱讀答案

3樓:網友

1全部說明時間緊迫,需要立即搶救,否則會危及生命。

4樓:鶯歌

時間在緊急情況下,分分秒秒都有可能失去黑孩子的性命,所以要把握時間。

短文為了黑孩子的一條胳膊這篇文章記敘了什麼?讚揚了什麼?反映了什麼

5樓:手機使用者

1全部記敘了中國醫生冒著黑人孩子會死亡的風險,保住了黑人孩子的一條胳膊。

讚揚了中國醫生敢於承擔風險的精神和一絲不苟的作風。

夢見一條蛇撲在我胳膊上,做夢夢到一條綠色的蛇趴在我的右胳膊上,我把胳膊放到地上它爬走了,過一會又過來一條小綠蛇,上躥下跳,

通常做夢夢見蛇纏身,預示夢者會有麻煩事發生。夢見自己被蛇纏住身體,通常暗示你身邊有人會背叛你,或可能身體某個部位得了疾病,要提高警惕。夢見蛇在死死地纏著自己,夢裡驚恐掙扎,卻不能脫身,暗示你可能會親眼看到有人背叛自己的情景,令你震驚。如果夢見自己在水裡被蛇咬了,提醒你要注意身體健康,最好到醫院檢查一...

夢見自己的胳膊被一條黑狗咬住。但不疼心裡很害怕

夢見大黑狗咬我胳膊但不疼 愛情關係出現裂縫!在對方看來,你是有點持寵而驕了,因此不但不會隨你的意思,還會有意地捉弄你一下!對於你來說,這無疑是一種打擊!他不愛我了嗎?他不疼我了嗎?這兩天的你也許會在心裡問無數遍這個問題吧!其實不要太緊張,把他放鬆一點,一切就會自然好起來!問 夢見乙隻被栓起來的大黑狗...

夢見一條由屍體壓出的路,全是胳膊和腿,求解夢啊啊

很顯然是主感情的夢 夢中的路象徵的是感情之路 在感情中死過的人,又何只 萬人 呢?說明夢者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經歷 空元一人的田地,代表的是寂寞和空虛的心靈 前度來你,是現實中不可能的事情,那麼說明你內心對現感情的不滿整個夢境來看,夢者受過感情傷,而對感情的現狀,可能只停留在身體上的需要和感情的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