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和區塊鏈有什麼關係啊?航運和區塊鏈的關係?

2023-01-20 15:35:03 字數 5267 閱讀 6863

1樓:呱呱呱槑槑槑

區塊鏈和航運業的結合,主要表現於通過航運區塊鏈積聚企業的交易運營資料,形成大資料庫,進而打造全流程自動區塊鏈系統,徹底打通平台各個環節,形成資訊共享渠道。聽說智鏈chainnova就是做這一塊的,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合作。

航運和區塊鏈的關係?

2樓:兔甜蛋

「區塊鏈大農場」專案的核心訴求是保證生產品質,保證出產質量、實現快捷便利流通以及提高農民真實收入。通過區塊鏈技術構建區塊鏈大農場的實踐,將帶來三方面的價值創新。

首先是建立一套生產可追蹤溯源產品的體系標準,運用物聯網、區塊鏈、智慧型製造等技術的組合,實現全過程可追蹤,保證糧食是放心糧。其次是建立具有可追蹤溯源屬性的電商平台,通過全過程的資料價值採集和啟用,不僅實現商品真實溯源,還將區塊鏈大農場每畝土地產出提公升了1500元以上。最後,區塊鏈大農場的落地,有助於產業鏈相關各方,如區塊鏈、物聯網領域專家、科研院校、**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平台與溝通機制。

「目前,專案已完成一期研發,年內將借助區塊鏈技術追蹤溯源,把第一批大農場放心糧送到消費者手中。在構建區塊鏈大農場的過程中,如何將海量的iot裝置採集的資料上鏈,如何將區塊鏈技術與當前成熟的技術體系融合並提供同樣高的服務質量,如何從技術上確保線上與線下一致,如何做到全流程無死角等都是專案創新的關鍵點。」智鏈chainnova ceo董寧表示。

為了應對這些挑戰,智鏈chainnova設計了「區塊鏈大農場」平台基礎架構,區塊鏈技術在整個「區塊鏈大農場」平台架構中處於底層,同時嵌入了實時計算、大資料處理、認知智慧型等模組。為了讓使用者更好地認知整個溯源歷史,還在大資料基礎上進行了資料視覺化創新。

航運業將被區塊鏈顛覆嗎?

3樓:兔甜蛋

新加坡太平船務、新加坡港務集團和ibm聯合簽署了乙份備忘錄,旨在推進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鏈業務網路的創新研究。ibm公司同時也與區塊鏈公司chainnova有著密切合作。

事實表明,隨著區塊鏈技術在大資料時代的廣泛實踐,除了網際網路金融領域,區塊鏈技術已在航運業應用,並展現出了大好前景。

在區塊鏈技術影響下,航運電商平台也可被視為「搬上線」的航運交易所。貨運**人、航運經紀人、海商法律師、公估師等各類從業者,將告別事務所和小團體,成為業務更聚焦、分工更明細、服務質量更高的自由職業者,在平台上繼續為港口、航運業提供專業服務或諮詢。

站在平台時代到來的新起點上,區塊鏈為未來的經濟、管理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模式,一種更符合平台時代特徵的模式。

**鏈和區塊鏈有什麼區別?

4樓:區塊鏈網

**鏈是區塊鏈的乙個應用。

最核心的解析:

一。透明性,二。開放性,三。資訊不可篡改,四。去中心化,五、詳細的解析。

區塊鏈是分布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所謂共識機制是區塊鏈系統中實現不同節點之間建立信任、獲取權益的數學演算法。

1、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 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布式賬本。

2、廣義來講,區塊鏈技術是利用塊鏈式資料結構來驗證與儲存資料、利用分布式節點共識演算法來生成和更新資料、利用密碼學的方式保證資料傳輸和訪問的安全、利用由自動化指令碼**組成的智慧型合約來程式設計和運算元據的一種全新的分布式基礎架構與計算方式。

人工智慧和區塊鏈有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幾年區塊鏈和人工智慧一直很熱門。

首先區塊鏈是建立去中心化的網路,所謂的去中心化,就是說這個網路不屬於你也不屬於我。

它屬於所有人。

而人工智慧是指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也就是說,「機器的自我學習」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思考區塊鏈與人工智慧的結合了。

首先我們要了解到,區塊鏈目前可以簡單的分為三個階段。

而在前三個階段中,都存在著:無法正真實現去中心化 、低擴充套件性、出塊者獲得的激勵與全網的最佳收益不匹配、 網路總是以最大容量執行等問題。嚴重的浪費資源並降低效率。

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將人工智慧結合到底層公鏈技術當中,來解決這些問題呢?

答案是可以的!並且已經有團隊研發,並已經取得了一定的進度。

velas 是乙個通過人工智慧(ai)優化的神經網路來增強 其共識演算法,進行自我學習和自我優化的公鏈,致力於提高轉賬過程以及智慧型合約的 安全性、互操作性、和高度可擴充套件性。 velas 採用通過 ai 增強的 dpos 共識,在不 降低安全性和交易速度的情況下,完全實現去中心化。不光如此, ai 根據區塊鏈的需求選擇誰來抵押代幣 ;velas 只在需要時出塊; 每 1 秒到每 2 分鐘之間 ;可擴充套件性(可擴充套件至 30,000 tps) ;區塊生產商是通過人工直覺選出的。

6樓:數透學院

完全沒關係。區塊鏈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去中心化,利用分布式資料節點之間的信任協議實現資料共享與挖掘公升級。而人工智慧涵蓋的面可廣泛了,包括了語言識別,影象識別,機器學習,智慧型邏輯很多學科。

7樓:兔甜蛋

區塊鏈也像人工智慧那樣解決乙個關鍵問題,人工智慧解決的是「機器學習」,而區塊鏈解決的是機器間的「信任」與「協調」。解決機器間信任的方式是跟資訊科技有關的,引入了區塊鏈這種去中心化賬本;解決機器間協調的方式是跟經濟技術有關的,引入了加密數字貨幣(coin)或代幣(token),從而讓機器間也可以採用經濟學的邏輯去協調。如果說人工智慧是機器的平行世界中的「自學習」,那麼稱區塊鏈是平行世界中的「自組織」也是合理的。

區塊鏈作為一項「技術」的確很精妙,現在它也展示了無限的可能性,但是與人工智慧的發展狀況相比,它可能有兩點不同。首先,人工智慧經歷了低谷和再次發展的歷程,演算法、計算能力和資料結合起來形成的新引擎已經在技術上成熟了。但現在,以區塊鏈這項技術為核心的新引擎尚未成型,最多只能說,區塊鏈已經有了一些設計圖和原型機。

其次,區塊鏈相關的工程能力和實際應用場景都還有待發展。區塊鏈專家威廉·穆賈雅認為,區塊鏈是三個學科的組合:博弈論、密碼學和軟體工程。

從實用和產業應用角度看,軟體工程能力是相當重要的。到今天,與區塊鏈相關的軟體工程技術只能說仍在快速發展,雖然它的速度的確比我們在其他領域見到的要快得多。有個朋友在智鏈chainnova工作,就是做區塊鏈的,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區塊鏈」是什麼,和我們到底有什麼關係?

8樓:一空說

區塊鏈是一項技術,它的本質是乙個去中心化的資料庫,三言兩語解釋不清區塊鏈的具體意義,但區塊鏈可以在很多地方改善我們的生活。

區塊鏈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嗎?有的,把它理解成乙個技術,這個技術有利於我們就可以了。區塊鏈溯源、區塊鏈電子發票、區塊鏈司法存證等等。 密碼財經 專注區塊鏈 資訊。

9樓:小白自我

區塊鏈本質上是乙個分散的分布式賬本資料庫,它是利用密碼學關聯產生的一系列資料塊,每個資料塊包含多個位元幣網路交易的有效確認資訊。

2015,國家稅務總局釋出的「網際網路加稅」行動計畫明確規定:「應探索和推進發票無紙化試驗,降低發票開具和管理成本,逐步實現紙質發票向電子發票的轉化」。此後,有關主管部門出台了一系列與管理、應用等相關的標準,為電子憑證的實現提供了良好的基礎。

但在具體應用過程中,存在檢驗麻煩、錄入環節不可控、印刷成本向消費者轉移、電子發票落地推廣速度慢等問題。因為大部分財務報銷還需要紙質發票。這使得消費者在獲得電子發票後仍需在網上列印紙質發票才能完成報銷。

對於財務人員來說,電子發票可以無限期地複製和列印,難以鑑別真偽和財務監管。

統計顯示,2023年,我國電子發票發行量達到億張,預計到2023年將達到億張,保持年均100%以上的增長速度。

近日,《人民**》在談到區塊鏈發票時強調,電子發票要加上「鎖」,而區塊鏈的開放共識、分散性、不可篡改性、分布式一致性和隱私保護等特點是電子發票的「鎖」。

最後,我重複我的想法:區塊鏈給了我們自由,自由會帶來很多創新。創新最終會給我們帶來財富。

我相信區塊鏈也會有類似的發展道路。區塊鏈的核心任務是使價值穩定,建立成本幾乎為零的信任體系,釋放個人追求財富保值增值的能量。

10樓:油膩少年

區塊鏈和我們沒有什麼聯絡,這是商業上的東西。

11樓:浮生晨風

『區塊鏈』指的就是區域間的經濟鏈條,是經濟範圍的名詞。

12樓:否羑澤丶亦良

這是一種網路上的直播技術吧,跟我們關係也不是很大的樣子。

13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區塊鏈是指區域經濟鏈條,影響著我們日常生活開支和收入。

14樓:開心的我

其實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我們不了解他們而已。

15樓:木南解穎

區塊鏈主要是經濟方面的,和個人沒多大的關係。

16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肯定是一種新的說法,與我們的關係應該是息息相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們的關係肯定是很大的,因為我們生活中處處都離不開經濟。

18樓:雪

我覺得這個就是區域一塊的分開啊,這樣的網路也會分開的啊。

19樓:木青

這個東西就是一種貨幣的東西的啊,這個東西是很值錢的。

j**a和區塊鏈有什麼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雙方互相讓步的事,乙個站得筆直,其他的人就都得順從。既遭不到反對,

21樓:九台小姐包特服

奇怪的是,」我在喝完一杯茶,接過第二杯的當兒開始說,「奇怪的是習慣如何形成。

erp系統與區塊鏈的關係

22樓:木子是你

隨著區塊鏈繼續成熟並在除密碼外的領域得到應用,erp**商正在努力將分布式分類帳技術整合成為從航運艙單和**鏈到物聯網iot裝置維護和爭議解決系統的一切可追溯的不變記錄問題解決當中。通過將區塊鏈+erp系統整合而獲得的價值並不是通過建立和移植新的資訊到區塊鏈的分布式分類帳中,而是按照約定俗成的規則,通過從企業erp系統中繪製、整合、對接現有資料,並能夠嚴密控制在b2b之間與其共享的資料。

數字資產和區塊鏈有什麼關係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有關係吧,我前兩天在中芯區塊鏈公共服務平台看到這句話本平台由中證數登提供企業資訊初始登記服務,我查了下中證數登的金主數字資產服務平台就是應用了區塊鏈技術的。所以我覺得可能會有關係。

區塊鏈與智慧型合約是什麼關係,區塊鏈的智慧型合約與智慧型合約有什麼區別?

如果說區塊鏈 1.0 是以位元幣為代表,解決了貨幣和支付手段的去中心化問題,那麼區塊鏈 2.0 就是更巨集觀的對整個市場去中心化 最典型的就是eth 以太坊以及即將上線的eos 利用區塊鏈技術來轉換許多不同的數字資產而 不僅僅是位元幣,通過轉讓來建立不同資產的價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賬本功能可以被...

食物鏈和食物網是以什麼關係為基礎

食物鏈和食物網由於以彼此相互交錯邊接的複雜的營養關係關係為基礎,所以它們把 生態系統中的物質 的轉化和 能量 的流動緊密聯絡起來 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吃與被吃的關係,形成了食物鏈,乙個生態系統中,往往有很多條食物鏈,它們彼此交錯連線,形成了食物網 食物鏈和食物網是以彼此相互交錯邊接的複雜的營養關係關係...

美國和以色列是什麼關係,美國和英國什麼關係?

美國國民大部分是英倫三島的移民的後裔.源於英國。布希當上 後,英國乙個小鎮居民還舉行了歡慶活動,因為布希祖輩是從該鎮走出到北美闖蕩的。兩國是密友兼良朋。英國是位於西歐的乙個島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共同組成的乙個聯邦制島國。英國被北海 英吉利海峽 凱爾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