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養烏龜對女性有好處,家裡養烏龜有什麼好處呢?

2021-03-19 02:45:01 字數 6331 閱讀 5521

1樓:sunny任一鑫

龜屬水,養龜其實等於

養水,也就是補水。命理缺水的人可以養龜,一種是養在特定的環境中,如養在魚缸或水盆內。另一種是讓龜在家中隨處走動。

養在魚缸內的龜,如巴西龜養在特定的位置,最好擺在要水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附近。水的方位可根據家族成員去釐定,如男性要水放在西北方,女性要水放在西南方等,以此類推。

養龜能起到化煞的作用,借助龜殼擋煞和驅走惡運,加強水運,將陰性邪神趕走,有防止被人落降的功效,改善家居空氣質素。養在家中隨處走動的草龜,基本上無須餵飼,因為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龜所以長壽。在家中養一龜,讓它吸食微生物,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龜的背部有龜紋,龜紋中心有三格,代表天地人三才,旁邊有廿四格,代表廿四山,亦有十格代表十天幹。龜紋的底部又有十二格,代表十二地支。奇妙地,乙個龜殼的布局,竟包含所有代表宇宙玄機的密碼,因此龜被喻為四靈之一。

此外,龜殼呈孤型,具有化解煞氣,御去直接攻擊的意義。如果辦公位置有風水中橫樑壓頂煞氣,風水龜則是最好的化解法器。假如工作中遭遇不順,如受到小人排擠或上司不欣賞自己時,可在辦公桌上放乙隻龍龜文昌塔,則會得到貴人相幫和上司的賞識,工作上會很順利。

養乙隻草龜在家中隨處走動,基本上無須餵飼,由於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從而起到淨化居室空氣的作用,同時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2樓:清純傻女

養烏龜對女性有好處是沒有科學道理的,當然可以陶冶情操,可以讓無聊的女人生活過得更充實(龜需要人餵食、換水等)。

3樓:狂妄de剩下

你要是喜歡 沒什麼不好的 封建迷信有這樣乙個說法

烏龜是冷血動物,就像蛇一樣喜歡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或者水裡,這樣會增加房間的潮濕陰氣,有的人養龜的時候會讓烏龜在房間到處走,就更會增加陰濕之氣。女人本來就是水做的,身上自帶陰濕體質,這樣對她們的身體更加不利,所以家裡養烏龜對女人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中,家中養烏龜是有很多講究的,烏龜雖然代表著長壽,但女人養烏龜會讓人產生怨氣,於是會出現無緣無故的和家人吵架的現象。而且烏龜是屬水的,我們又常說女人是水做的動物,兩者相沖在風水上也是很忌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這麼一句話:女人是水做的,而烏龜是屬水的,所以按照唯心論或者風水的觀點的確有這麼乙個說法。但是別太在意,不用愛屋及烏,凡事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家裡養龜女性有好處?歸屬於水。女人就屬於水。女人有點委屈就會哭。因為女人是水做的。

7樓:季節的暱稱

其實家裡

養烏龜對女性有好處還是有壞處,那就看家裡女主人的心態了。如果女主人在烏龜開餐的半年裡,每天都是樂樂呵呵的給烏龜餵食換水。每天樂樂呵呵的觀察烏龜甚至陪烏龜說說話。

那無疑對女主人是有好處的,因為它可以調節自己的心情。也就是所謂的修心養性吧。如果女主人對每天要給烏龜餵食換水的事感覺煩感覺討厭。

那就是壞處了。如果這樣的話不養也罷。可別強迫自己做不願做的事。

至於女人是水做的,烏龜屬水。嗯,這個問題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男人學會做縮頭烏龜了。

9樓:風水秦大師

烏龜主長壽,一般對老人作用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使姓放鬆心境長壽

11樓:秋之0落

陶冶情操?不要迷信。

家裡養烏龜有什麼好處呢?

12樓:sunny任一鑫

龜屬水,養龜其實等於養水,也就是補水。命理缺水的人可以養龜,一種是養在特定的環境中,如養在魚缸或水盆內。另一種是讓龜在家中隨處走動。

養在魚缸內的龜,如巴西龜養在特定的位置,最好擺在要水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附近。水的方位可根據家族成員去釐定,如男性要水放在西北方,女性要水放在西南方等,以此類推。

養龜能起到化煞的作用,借助龜殼擋煞和驅走惡運,加強水運,將陰性邪神趕走,有防止被人落降的功效,改善家居空氣質素。養在家中隨處走動的草龜,基本上無須餵飼,因為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龜所以長壽。在家中養一龜,讓它吸食微生物,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龜的背部有龜紋,龜紋中心有三格,代表天地人三才,旁邊有廿四格,代表廿四山,亦有十格代表十天幹。龜紋的底部又有十二格,代表十二地支。奇妙地,乙個龜殼的布局,竟包含所有代表宇宙玄機的密碼,因此龜被喻為四靈之一。

此外,龜殼呈孤型,具有化解煞氣,御去直接攻擊的意義。如果辦公位置有風水中橫樑壓頂煞氣,風水龜則是最好的化解法器。假如工作中遭遇不順,如受到小人排擠或上司不欣賞自己時,可在辦公桌上放乙隻龍龜文昌塔,則會得到貴人相幫和上司的賞識,工作上會很順利。

養乙隻草龜在家中隨處走動,基本上無須餵飼,由於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從而起到淨化居室空氣的作用,同時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人不思進取

我們都知道,烏龜是一種以慢

14樓:金花花開哦

在家內養龜,可認為是吉祥之兆,有百利而無一弊。

有以下幾方面的好處:

一、增添生活情趣。龜的外形美觀,性格溫順,富有靈性。在家中養龜,茶餘飯後,細心觀賞,賞心悅目,其樂無窮。

二、促進適量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將龜養在家中,過著悠然自得的生活,定期洗涮龜池,勝以晨運和飯後散步,促進身心健康,減少疾病,讓人更加健康長壽。

三、提高生活品味。龜是財富、高貴和權勢的象徵,是送禮的佳品。「金錢龜」,即「金錢歸來」之意。不少家庭將龜養在家中,顯示高貴和財富,生活品位都有了明顯的提高。

四、穩定增加收入。養種龜每年都有銷售龜苗的收入,種龜的產蛋期上百年,每年都能給養戶帶來穩定可觀的收入,是「一年投資,百年受益」。

五、有效鎮宅避邪。龜素有「吉祥物之王」和「長壽星」之稱,是避邪擋煞、消災避害、鎮宅納財之寶。一些事業不順的人養龜後,都說心情舒暢了許多,做起事來特別順利,事業更是蒸蒸日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觀賞如果家裡養花也可以澆花

養龜為什麼對女人不好?

16樓:魏啟

一、因為養烏龜對風水不好

女人養烏龜會使人產生怨氣,所以會出現莫名其妙和家裡人吵架的事情,這樣對家裡不好,所以女人最好不要養烏龜,而且女人是水做的,根據這個理論,烏龜也屬水,所以兩者相沖,這樣對女人也不好,所以女人不要去養烏龜。

二、烏龜的名字不吉利

烏龜的這個名字和其他的動物名字比起來總是顯得不是那麼的吉利,而且烏龜之所以可以長壽是因為它吸收周圍的天地靈氣,它的壽命可比人長多了,有傳說說,人和烏龜相處久了,人的壽命可能會受到影響。

三、烏龜會讓人變得懶惰

因為烏龜什麼時候都是慢慢悠悠的,正所謂有什麼樣的寵物就有什麼樣的主人,所以如果女人養烏龜的話,女人也會變得懶惰,然而女人變得懶惰了的話,顯然對家庭是不好的,所以女人不能養烏龜。

四、烏龜陰氣太重可能影響丈夫

女人養烏龜後身上的陰氣會變重,會導致男人在家裡的地位變低,所以很多的對方都不會去娶養烏龜的女人,所以女人要想嫁出去,最好不要養烏龜。

17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1、風水不好

在風水學中,家中養

烏龜是有很多講究的,烏龜雖然代表著長壽,但女人養烏龜會讓人產生怨氣,於是會出現無緣無故的和家人吵架的現象。而且烏龜是屬水的,我們又常說女人是水做的動物,兩者相沖在風水上也是很忌諱的。

2、增加屋內濕氣

烏龜並不是一種恆溫動物,它與蛇一樣屬於冷血動物,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養烏龜久了之後,家中也會出現潮濕陰氣較重的情況,即便是不將烏龜放在水中養,在家中到處爬也會讓陰濕的體質影響家中氣勢,這邊是養龜為什麼對女人不好之一。

3、名字不吉利

烏龜這個名字與其他寵物相比,總顯得不那麼吉利,比如狗或者貓往往會比較可愛,而烏龜代表的是什麼?很多人可能會想到縮頭烏龜,所以從名字上來說就不太好聽。

另外烏龜之所以能夠長壽,除了本身體質以外,需要吸收天地精華周圍靈氣,它比人的壽命可長多了,相傳人與烏龜相處,壽命都可能受到影響。

18樓:月下者

1、會增加屋內濕氣

烏龜並不是一種恆溫動物,它與蛇一樣屬於冷血動物,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養烏龜久了之後,家中也會出現潮濕陰氣較重的情況。

即便是不將烏龜放在水中養,在家中到處爬也會讓陰濕的體質影響家中氣勢,這邊是養龜為什麼對女人不好之一。

2、烏龜會讓人懶惰烏龜最大的特點就是行動緩慢,無論是做什麼總給人一種慢悠悠的感覺,雖然人們常說龜兔賽跑贏的是烏龜,但那只不過是個寓言故事,當你在家中養龜的時候,往往也會被它慢的性格所感染,如果女性懶在過去是大忌。

3、烏龜形態不符合女生審美

烏龜的形態比較特別,但並不如貓狗這般可愛,所以其實一般來說,並不符合女生的審美,如果有的女生為了證明自己的特立獨行而選擇養烏龜,很可能在賭氣之後缺乏耐心。而且女生化妝或者塗抹香水,這些氣味對烏龜來說都是有傷害的。

19樓:e拍

沒有什麼不好。烏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愛的小動物,因為烏龜非常好養活,並且烏龜還具有吉祥,仁壽的象徵。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喜歡養龜作寵物的人逐步增多。

20樓:邪魅咿呀

沒有什麼不好的吧,如果在風水上的話沒有聽說養龜對女人不好這個說法,倒是有什麼財運之類的說法,養龜還是挺有講究的,不能亂養。

21樓:勤奮的陸

烏龜是冷血動物,就像蛇一樣喜歡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或者水裡,這樣會增加房間的潮濕陰氣,有的人養龜的時候會讓烏龜在房間到處走,就更會增加陰濕之氣。

22樓:小漁漁

沒有聽說養龜對女人不好的說法,再說了這都什麼年代了,信奉風水學的人應該不多,所以想養烏龜就去養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23樓:敏

因為烏龜喜歡潮濕的地方,會加重會加重屋內的濕氣,一般的女同志都比較怕濕寒,所以說,養烏龜對女人不好,建議不要去養。

24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水火不相容影響運勢,女人屬火,烏龜屬水,自古水火不相容。因此女人養烏龜,就容易自我削弱個人的運勢,如健康運、財運等等,而烏龜本身也很難被養好。

25樓:儒雅的yang涯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好,所謂的不好是從風水這方面來說的,但是具體是否是不好是沒有辦法驗證的,所以不用理會。

養烏龜的好處與壞處

26樓:冰夏

養龜的好處:

1、養龜可以改善改善家居空氣質素。

養在家中隨處走動的草龜,基本上無須餵飼,因為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龜所以長壽。在家中養一龜,讓它吸食微生物,可以改善家居空氣質素。

2、養龜給生活增添樂趣。

時下許多人喜歡養寵物增加生活樂趣,有人喜歡養貓養狗,有人特別喜歡龜,理由是龜極長壽,能見證人間數百年興衰,自古被視為長壽、吉祥之象徵。

3、養龜能增加財富

養龜經濟效益較大。腹甲稱為龜板,為我國傳統珍貴藥材,它富含骨膠原和蛋白質、鈣、磷、脂類、肽類和多種酶。據中醫臨床研究證實,龜板氣腥、味鹹、性寒,具有滋陰降火,潛陽退蒸,補腎健骨等功效。

據說龜血還有抑制癌細胞的特殊功效。肉、卵均可食用,有滋補作用。

養烏龜的壞處:

1、家裡不能喧鬧。因烏龜性情溫和膽小,應保持飼養四周安靜,以免影響烏龜攝食,曬太陽,交配,產卵等正常活動。

2、經常要換水打掃衛生耽誤時間。以防烏龜發生疾病,飼養池的水要經常更換,要保持池水潔淨,搞好飼養池的衛生。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台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5)龜食臺:能減少食物的浪費,減少水質的汙染。

參考資料:人民網-什麼人適宜養龜 養龜與改善家居風水的關係解析

家裡養烏龜好嗎?家裡養烏龜有什麼講究嗎

家裡養烏龜是個人愛好。烏龜很好養的,也不會有什麼太多的麻煩。而且很長時間不喂他也沒關係,比較省事。我家烏龜快10年了,因為我經常喂,他們長的挺快的。只要人一走過去他們就游過來,仰頭看著你,也挺好玩的。當然是好的。烏龜都是吉祥福壽的象徵,從風水角度研究,龜殼的突起是有弧度,有如鏡一樣,故龜殼可以用來化...

養在家裡的烏龜怕什麼,家裡養烏龜有什麼講究?

烏龜怕蚊子叮咬,一經蚊子叮咬其被叮部位潰爛難癒。因此,存放活烏龜應放入水中,不使蚊蟲有可乘之機。烏龜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中也可以在陸地上。現在大部分人養烏龜都是用魚缸灌滿水讓烏龜自由式。這樣烏龜始終都在不停的游動,無法滿足烏龜定時在陸地上活動的需要,為了讓烏龜健康的成長,需要給龜新增一些 陸地 比如...

飼養小烏龜有什麼好處,養烏龜的好處與壞處

小烏龜真滴很bai可愛,也很好 du養,而且zhi它像魚一樣,dao是很乾淨的動物。專不像貓狗那樣屬,脫毛或隨地便便,還得給買貓 小烏龜一般一週喂一兩次雞肉或豬肉,弄成小塊餵給它就可以了,吃得也很少。我家的小烏龜在家裡來回跑的可歡了,而且還會跟著我,我走到哪,它跟到哪,看著它笨笨圓圓的身體在地上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