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中跋山涉水的師徒4人,究竟有沒有洗過澡呢

2021-09-09 09:07:28 字數 2066 閱讀 2240

1樓:叄么肆鋒

這個吧,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我認為他們一定洗過澡,因為在路途遙遠,你隨便碰到個小河小海小胡什麼的就洗了,而且他們隨身還帶著行李,肯定有衣服。

西遊記第五十一回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阿沾

西遊記第五十一回:心猿空用千般計,水火無功難煉魔

悟空敗下陣來,在山後想。既然妖精認得我,應該是天上星宿思凡下屆,要到天宮查下。悟空到了天宮,和眾神談及此事,並傳報了玉帝。

於是玉帝命令遍查各天神,卻發現沒有天神下凡。玉帝叫悟空隨挑幾個天將去幫忙降妖,悟空挑了托塔天王和哪吒,以及兩個雷公。到了金睛洞,哪吒前去挑戰,結果兵器也被妖怪的白圈子收了,悟空和眾人商量,天王認為「套不去者,水火最利」。

因此悟空先請了火德星君,要天王去挑戰,趁妖怪不備燒他,可結果還是失敗了,悟空想既然妖怪不怕火,肯定怕水,又請水德星君,還是毫無建樹。悟空沒辦法,自己和妖精拳頭肉搏,糾纏多時不能勝,於是變出幾十個小猴幫忙,妖怪故伎重演把悟空的小猴都收了。

眾人商議,認為妖怪最厲害的是那個圈子,因此提議悟空去偷了它。悟空變成乙隻蒼蠅,飛進洞裡,變成小怪到處尋找眾人兵器,突然發現了金箍棒,忍不住拿了就一路殺了出去。

該回主要人物簡介:

1、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

花果山頂有一塊仙石,困長期吸收天真地秀、日月精華,一日從中蹦出乙隻石猴。他發現了花果山上的水簾洞,被眾猴尊奉為王,遂稱「美猴王」。他被菩提祖師收為**,習得了高強本領,還闖到東海龍宮,強奪了「如意金箍棒」作為自己的兵器。

之後他手持金箍棒,自封為「齊天大聖」,大鬧天宮,將十萬天兵天將打得落花流水。玉帝請來西天如來佛祖解救,如來施法將悟空壓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後,觀音菩薩將悟空度人佛門,讓去西天如來處取佛法真經的大唐高僧唐三藏將他救出。

悟空從此成了唐僧的大徒弟。一路上,他和師弟豬八戒、沙和尚護佑**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戰勝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成功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他本人被如來封為「鬥戰勝佛」。

2、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為如來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家、長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

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太宗選定,與其結拜並前往西天取經。

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並取名為:悟空(菩提祖師所取,唐僧賜別號行者)、悟能、悟淨,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

功德圓滿,加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3、沙和尚(沙僧)又名沙悟淨、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玉皇大帝,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受萬箭穿心之苦。後被唐僧師徒收服,一路主要負責牽馬。

得成正果後,被封為「金身羅漢」。為人忠厚老實、任勞任怨。

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悟空敗下陣來,在山後想。既然妖精認得我,應該是天上星宿思凡下屆,要到天宮查下。悟空到了天宮,和眾神談及此事,並傳報了玉帝。

於是玉帝命令遍查各天神,卻發現沒有天神下凡。玉帝叫悟空隨挑幾個天將去幫忙降妖,悟空挑了托塔天王和哪吒,以及兩個雷公。

因此悟空先請了火德星君,要天王去挑戰,趁妖怪不備燒他,可結果還是失敗了,悟空想既然妖怪不怕火,肯定怕水,又請水德星君,還是毫無建樹。悟空沒辦法,自己和妖精拳頭肉搏,糾纏多時不能勝,於是變出幾十個小猴幫忙,妖怪故伎重演把悟空的小猴都收了。

認為妖怪最厲害的是那個圈子,因此提議悟空去偷了它。悟空變成乙隻蒼蠅,飛進洞裡,變成小怪到處尋找眾人兵器,突然發現了金箍棒,忍不住拿了就一路殺了出去。

獨角兕大王趁著牛童兒瞌睡之際,偷走老君的寶貝金鋼琢下界到金兜山金兜洞。獨角兕大王使用一根丈二長的鋼槍,又仗著太上老君的寶物金鋼琢,用計捉住唐僧、八戒和沙僧,套住孫悟空的金箍棒,將他打敗。

悟空只好到天宮搬來了托塔天王父子,獨角兕大王著實厲害,把哪吒的六件兵器統統套住收走,又打敗前來助陣的火德星君率領的眾火神,天兵天將和如來的十八羅漢都戰勝不了。多虧如來佛祖暗示孫悟空,請來了太上老君,使妖怪現出青牛本相,老君跨上牛背,悟空等率眾打入洞中,殺死小妖。

唐僧師徒四人中你最喜歡誰,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

唐僧師徒四人中你最喜歡誰?這還用說嗎?我當然最喜歡孫悟空了。你唐僧師徒四人中,我最喜歡孫悟空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孫悟空1 他本領最大,一般妖精都怕他,就連天上的神仙也奈何他不得2 他最忠心,對唐僧那真是無微不至,捨命忘死的照顧3 他熱心腸,除暴安良,好打抱不平,同情弱者4 他...

西遊記講述了唐僧師徒4人歷經難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途中孫悟空施展般變

西遊記講述了唐僧師徒4人歷經 81 難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途中孫悟空施展 72 般變 西遊記講述了唐僧師徒4人歷經 難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途中孫悟空施展 般變 西遊記講述了唐僧師徒4人歷經 九九八十一難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途中孫悟空施展七十二般變 西遊記講達了九九八十一 途中,孫悟空拓展幾般變化。西遊記講...

西遊記中為什麼師徒四人都不能少,西遊記中為什麼師徒四人乙個都不能少?

看看評價就知道了 唐僧師徒四人的人物評價 首先,我想談一談對唐僧這個一向人們褒貶不一的人物的理解 第一 耳朵軟,沒有主見。就等 三打白骨精 為例,小女 婆婆 老伯都是白骨精所變,唐僧不辯真假,也不能怪他,畢竟不如悟空的火眼晶晶。可既然悟空已說出實情,並有白骨脊梁上的一行字 白骨夫人 的證明,唐僧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