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萬年的時間裡,大象是怎麼進化出長鼻子的?

2023-01-17 19:40:03 字數 2137 閱讀 4275

1樓:人能科技探索

大象祖先是一種體型比較小生物,隨著地質運動和植物體型變大,比較小動物難以獲取足夠食物,所以大象祖先慢慢進化出了長鼻子為了更好適應環境而不會被淘汰。大象的鼻子在子宮內就開始發育了,就證明大象的鼻子是先天的產物。

2樓:漁舟唱晚

用進廢退。根據達爾文的生物起源學說,大象真是不斷的利用鼻子進行喝水。進食。從而讓鼻子越來越長。

3樓:幹煸新鮮事

根據現在的科學理論,可能是大象一直想吃樹上的葉子,鼻子就變得越來越長。

4樓:數位技術小輝

環境影響。因為大象的體積非常大,靈活度很低,只有進化成長鼻子才更有利於生存,所以大象才進化出長鼻子的。

大象是怎麼在幾千萬年的時間裡進化出這麼長的鼻子的?

大象的長鼻子是怎麼長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抵禦惡劣的自然環境和天敵的進攻,大象的個頭越來越高,可嘴離地面卻越來越遠了。大象是吃草的動物,為了生存下來,大象的上唇便慢慢地一點一點地變長了,隨著上唇的延長,它的鼻子也跟著越來越長。

它們主要外部特徵為柔韌而肌肉發達的長鼻和扇大的耳朵,具纏卷的功能,是象自衛和取食的有力工具。

鼻長幾乎與體長相等,呈圓筒狀,伸屈自如;象鼻全部是由肌肉組成的,鼻孔開口在末端,鼻尖有指狀突起,能揀拾物品,象鼻非常靈活自如,可以撿拾重達1噸的物體,也可以撿拾花生那樣小的食物。

大象的祖先—長鼻類動物,是如何進化出長長的鼻子的?

6樓:超哥評測

大象的標誌便是長鼻子,靈活、敏銳、健壯和適合握持,這種基本都是大象細長的鼻部最明顯的特性。那麼,大象的先祖—長鼻類動物是怎樣演變出細長的鼻部的呢?如今的大象最開始的先祖以及親屬存活在5500史前,身型僅有小豬那麼大,並且那個時候還沒長出長鼻子。

在接下去的地質時期內,長鼻類動物愈來愈大,愈來愈高,頭部離路面愈來愈遠。

因為他們的頭部演變得更為巨大,身體更為進化,以便夠到路面上的食物,他們的下顎骨慢慢變長。一些大象的先祖的下顎骨既長又寬,還長出了一對兒粗壯的獠牙。長鼻類動物的下顎骨愈來愈長,這個全過程維持了數百萬年,直至其總長度和總重量影響到了他們活動的靈活性。

纖長的頭部、細長的獠牙,再加上較短的鼻部,大象的重心點前移。以便讓頭部維持豎直情況,他們要耗費很多能量。

而要想解決這個限定,他們需要讓自己的頭縮短,尤其是下頜縮短,但那樣就產生了乙個難題:身材魁梧的大象既夠不到又高又大樹木上的葉子,也沒法攝食地面上的青草。因此以便適應能力和存活,歷經許多代的演變,大象的頭和下頜顯得愈來愈短,與上唇合在一起的鼻部則顯得愈來愈長,愈來愈靈活。

長鼻類動物的化石頭骨得出結論,大約在700萬年前,大象先祖的鼻部在總長度和構造上與如今的大象的鼻子已十分靠近了。

當大象要想飲用水時,它就用鼻部將水吸進鼻管裡,隨後傳至口中。甚至於象鼻子還可作為伸縮式淋浴噴頭,大象使用它將水灑到自己的後身上。有時候大象還用鼻部將塵土或草屑灑到身體上,用於阻攔蚊子叮咬和紫外線輻射。

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到目前還沒有充分的科學根據,它是如何進化出長長鼻子的,但從現有的科學根據來推測,他們應該是為了採集食物維持生命,正所謂用盡廢退,時間久了才慢慢進化出來的。

8樓:小t解答

大象在進化的時候體積就是很大的,它們要彎腰下去喝水是相當困難的,因為龐大的體型讓它們不能夠輕易的喝到水和吃到食物,所以在進化的時候就把鼻子進化的長長的,以便於喝水和吃食物。

9樓:小李品電影

因為大象的祖先生活在寒冷的冰河時代,那時候為了適應寒冷的天氣,所以進化出了長長的鼻子。

10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根據科學研究,應該是在遠古時期,這個動物想用鼻子夠樹上的樹葉,然後一點一點變成的。

大象是怎麼進化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猛獁 :在新生代中期和晚期,長鼻類動物主要沿著兩條進化路線發展成為世界性分布的、曾經顯赫一時的大家族。其中一條是進化主線,是經由古乳齒象進化出現在的象類,另一條則進化小分支,演化成恐象類,但早已經滅絕了。

大象為什麼會進化出這麼長的鼻子?

林丹損失數千萬廣告代言,後續公關該如何應對

其實這是非常難的,現在的話還是經紀公司應該會處理好的吧。這是經濟公司應該管的事情,不需要林丹操心太多。這應該是他的經紀公司來決定的,他們的經紀人和公司的公關部門應該做好。這個可能是要靠之後的公關慢慢的打造才能改變的吧。經濟公司肯定是可以處理的很好的,不用太擔心的。經濟公司會找公關,後續公關可能會塑造...

中國有幾千萬年的歷史了?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根據 史記 記載,炎帝開始出現國家形態,從那時起,到現在,大約有5000年左右。現代測定,地球的年齡是46億年 而中國歷史據記載是從元謀人開始,據今已有170萬年了 順序是 元謀人,北京猿人,山頂洞人,半坡與河姆渡人,大汶口,燧人氏伏羲氏和神農氏的傳說,接著是黃帝和炎帝,堯舜禹,夏朝是中國歷史上的第...

五千萬年的古生物化石值錢嗎,目前古生物化石價格是多少錢

多少值錢,多少又不值錢,不好說。現在市面魚化石 三葉蟲一百元到幾百元不等,石燕一元到十幾元不等,是否值錢不清楚。有學術價值的,特別是有重大成果的化石當然值錢,前幾年東北發現了從恐龍到鳥過渡期的龍鳥化石,從這個化石中為現代鳥是以前飛龍進化而來的理論提供了有力的佐證,其價值不可估量。你拍一張 傳上來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