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包括哪些,世貿組織成員國有哪些?

2023-01-17 18:35:05 字數 5229 閱讀 449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中國俄羅斯法國德國英國。

世界**組織主要職能有那些:

2樓:火山acan丶

世界**組織主要職能有以下五個:

1、管理職能:

世界**組織負責對各成員國的**政策和法規進行監督和管理,定期評審,以保證其合法性。

2、協調職能:

世界**組織協調其與國際貨幣**組織和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和機構的關係,以保障全球經濟決策的一致性和凝聚力。

3、組織職能:

為實現各項協定和協議的既定目標,世界**組織有權組織實施其管轄的各項**協定和協議,並積極採取各種有效措施。

4、提供職能:

世界**組織為其成員國提供處理各項協定和協議有關事務的談判場所,並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必要的技術援助以幫助其發展。

5、調節職能:

當成員國之間發生爭執和衝突時,世界**組織負責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世貿組織的主要職能是:組織實施各項**協定;為各成員提供多邊**談判場所,並為多邊談判結果提供框架;解決成員間發生的**爭端;對各成員的**政策與法規進行定期審議;協調與國際貨幣**組織、世界銀行的關係。

世貿組織的宗旨是:提高生活水平,保證充分就業和大幅度、穩步提高實際收入和有效需求;擴大貨物和服務的生產與**;堅持走可持續發展之路,個成員方應促進對世界資源的最優利用、保護和維護環境,並以符合不同經濟發展水平下各成員需要的方式,加強採取各種相應的措施;積極努力確保發展中國家,尤其是最不發達國家在國際**增長中獲得與其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的份額和利益。

世界**組織的目標是建立乙個完整的,包括貨物、服務、與**有關的投資及智財權等內容的,更具活力、更持久的多邊**體系,使之可以包括關貿總協定**自由化的成果和烏拉圭回合多邊**談判的所有成果。

世界**組織的基本原則是非歧視**原則,包括最惠國待遇和國民待遇條款;可預見的和不斷擴大的市場准入程度,主要是對關稅的規定;促進公平競爭,致力於建立開放、公平、無扭曲競爭的「自由**」環境和規則;鼓勵發展與經濟改革。

世貿組織的基本職能有:管理和執行共同構成世貿組織的多邊及諸邊**協定;作為多邊**談判的講壇;尋求解決**爭端;監督各成員**政策,並與其它同制訂全球經濟政策有關的國際機構進行合作。世貿組織的目標是建立乙個完整的、更具有活力的和永久性的多邊**體制。

與關貿總協定相比,世貿組織管轄的範圍除傳統的和烏拉圭回合確定的貨物**外,還包括長期游離於關貿總協定外的智財權、投資措施和非貨物**(服務**)等領域。世貿組織具有法人地位,它在調解成員爭端方面具有更高的權威性和有效性。

4樓:琳小妮子士多啤梨芯

【管理職能】世界**組織負責對各成員國的**政策和法規進行監督和管理,定期評審,以保證其合法性。

【組織職能】為實現各項協定和協議的既定目標,世界**組織有權組織實施其管轄的各項**協定和協議,並積極採取各種有效措施。

【協調職能】世界**組織協調其與國際貨幣**組織和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和機構的關係,以保障全球經濟決策的一致性和凝聚力。

【調節職能】當成員國之間發生爭執和衝突時,世界**組織負責解決。

【提供職能】世界**組織為其成員國提供處理各項協定和協議有關事務的談判場所,並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必要的技術援助以幫助其發展。

wto有多少個成員國?

5樓:有點意思si兒

wto擁有162個成員國。

2023年12月11日,中國正式加入世界**組織,成為其第143個成員。

世貿組織成員分四類:發達成員、發展中成員、轉軌經濟體成員和最不發達成員。2023年11月7日,世界**組織總理事會在日內瓦召開特別會議,正式宣布接納越南成為該組織第150個成員。

2023年10月26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總理事會會議上正式批准寮國成為其第158個成員。據此,世貿組織正式成員已經達到158個。

2023年12月10日世界**組織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總理事會非正式會議上通過塔吉克加入世界**組織的一攬子檔案,批准塔吉克的成員資格。根據世貿組織規則,塔吉克立法機構應於2023年6月7日前批准相關協議,這一國內程式完成30天後塔吉克將正式成為世貿組織的第159位成員。2023年3月2日,塔吉克正式成為世貿組織的的第159個成員。

2023年12月4日,在世界**組織第九次部長級會議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通過協議,正式批准葉門加入世貿組織。葉門成為世貿組織的第160個成員。

2023年4月26日,塞席爾結束了與wto成員間長達20年的入世條款談判,正式成為wto第161個成員。

2023年7月27日,瑞士日內瓦,哈薩克入世簽字儀式舉行。哈薩克成為世界**組織第162個成員。

6樓:

亞洲: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孟加拉國 緬甸 新加坡 日本 斯里蘭卡 土耳其 汶萊達魯薩蘭國。

泰國 以色列 印度 印度尼西亞 中國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 巴林 巴基斯坦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菲律賓 南韓 科威特 卡達。

歐洲:馬爾他共和國 盧森堡 羅馬尼亞 匈牙利 瑞士 瑞典 希臘 西班牙 義大利 英國 挪威。

葡萄牙 奧地利 愛爾蘭 比利時 冰島、德國 丹麥 芬蘭 法國 荷蘭。

北美洲:美國 墨西哥 加拿大。

南美洲:秘魯 蘇利南共和國 聖露西亞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薩爾瓦多共和國 烏拉圭。

瓜地馬拉 委內瑞拉、千里達及托巴哥 牙買加 尼加拉瓜 智利 巴西 巴貝多 阿根廷。

安地卡及巴布達玻利維亞 貝里斯 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聯邦 哥倫比亞 哥斯大黎加 格瑞那達。

蓋亞那 古巴 宏都拉斯 海地。

非洲:馬里 馬拉威 馬達加斯加 毛里裘斯 茅利塔尼亞 盧安達 賴索托 獅子山、塞內加爾。

史瓦帝尼 烏干達 坦尚尼亞 突尼西亞 查德 尚比亞 奈及利亞 尼日 奈米比亞 南非 摩洛哥。

莫三比克 中非 埃及 安哥拉 貝南 波札那 蒲隆地 布吉納法索 多哥 甘比亞 剛果 加彭。

迦納 幾內亞比索 辛巴威 肯亞 象牙海岸 喀麥隆。

大洋洲:紐西蘭 索羅門群島 斐濟 巴布亞紐幾內亞 澳大利亞。

自己數吧。

7樓:乙個新人

歐洲:法國 英國 德國 西班牙 比利時。

芬蘭 匈牙利 愛爾蘭 盧森堡 葡萄牙。

荷蘭 挪威 瑞典 瑞士 奧地利。

丹麥 希臘 冰島 義大利 馬爾他共和國。

羅馬尼亞 土耳其。

亞洲:菲律賓 中國 孟加拉國 泰國 香港 澳門。

印度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巴林 馬來西亞 汶萊達魯薩蘭國日本 馬爾地夫 科威特 巴基斯坦 新加坡。

緬甸 印度尼西亞 卡達 南韓 斯里蘭卡 以色列南美洲:

多明尼加聯邦 巴西 秘魯 牙買加 海地。

瓜地馬拉 多明尼加 哥倫比亞 貝里斯 安地卡及巴布達委內瑞拉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格瑞那達 古巴 智利千里達及托巴哥 蘇利南共和國 尼加拉瓜 宏都拉斯 蓋亞那 薩爾瓦多共和國 哥斯大黎加 玻利維亞 巴貝多 烏拉圭 阿根廷 聖露西亞。

北美洲:加拿大 墨西哥 美國。

大洋洲:紐西蘭 澳大利亞 巴布亞紐幾內亞 斐濟 索羅門群島非洲:

摩洛哥 肯亞 象牙海岸 迦納 甘比亞。

布吉納法索 波札那 中非 史瓦帝尼 莫三比克安哥拉 毛里裘斯 茅利塔尼亞 奈及利亞 塞內加爾南非 多哥 尚比亞 突尼西亞 埃及。

馬達加斯加 賴索托 加彭 剛果 蒲隆地。

貝南 查德 喀麥隆 奈米比亞 幾內亞比索。

尼日 馬拉威 馬里 盧安達 獅子山。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辛巴威 摩洛哥王國。

共計119個國家和地區。

8樓:純子

117個!我幫你數了。

分別是:歐洲法國 英國 德國 西班牙 比利時。

芬蘭 匈牙利 愛爾蘭 盧森堡 葡萄牙。

荷蘭 挪威 瑞典 瑞士 奧地利。

丹麥 希臘 冰島 義大利 馬爾他共和國。

羅馬尼亞 土耳其 以色列。

亞洲菲律賓 中國澳門 孟加拉國 泰國 香港。

印度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巴林 馬來西亞 汶萊達魯薩蘭國日本 馬爾地夫 科威特 巴基斯坦 新加坡。

緬甸 印度尼西亞 卡達 南韓 斯里蘭卡。

南美洲多明尼加聯邦 巴西 秘魯 牙買加 海地。

瓜地馬拉 多明尼加 哥倫比亞 貝里斯 安地卡及巴布達委內瑞拉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格瑞那達 古巴 智利千里達及托巴哥 蘇利南共和國 尼加拉瓜 宏都拉斯 蓋亞那薩爾瓦多共和國 哥斯大黎加 玻利維亞 巴貝多 烏拉圭阿根廷 聖露西亞。

北美洲加拿大 墨西哥 美國。

大洋洲紐西蘭 澳大利亞 巴布亞紐幾內亞 斐濟 索羅門群島非洲。

摩洛哥 肯亞 象牙海岸 迦納 甘比亞。

布吉納法索 波札那 中非 史瓦帝尼 莫三比克安哥拉 毛里裘斯 茅利塔尼亞 奈及利亞 塞內加爾南非 多哥 尚比亞 突尼西亞 埃及。

馬達加斯加 賴索托 加彭 剛果 蒲隆地。

貝南 查德 喀麥隆 奈米比亞 幾內亞比索。

尼日 馬拉威 馬里 盧安達 獅子山。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辛巴威 摩洛哥王國。

9樓:城府

2023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初定於2023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設定24個比賽專案,賽期10天,參賽規模約1萬人。屆時,中國將繼2023年奧運會後,再次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另外命名為「和平運動會」,是我國首次承辦國際軍事體育綜合性大賽。

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成立於2023年,現有135個成員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軍事體育組織。

10樓:匿名使用者

164個成員國。

網頁鏈結。164 members since 29 july 2016 , with dates of wto membership.

11樓:眭俊

截至到2023年1月1日,wto有164個成員國;

請問世界**組織有多少個成員國?

12樓:用香薇仇婭

目前是153個,這是2023年7月14日的一條新聞。

英國路透社13**道稱,世界**組織(wto)總幹事帕斯卡•拉公尺當天在wto日內瓦總部警告說,不少國家為了應對危機建立起**壁壘,這會阻礙全球經濟復甦。拉公尺在對wto組織153個成員國的呼籲中表示,對進口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等**限制措施,在全球需求減少的情況下,會令金融危機進一步惡化。不過,拉公尺表示,儘管目前**爭端、報復性**措施和**制裁的數量有所上公升,但目前「高強度**保護主義」尚未爆發。

各國對金融、汽車等行業採取救援措施,目前還無法判斷這些財政措施是否違反了wto國際**規則,對公平競爭造成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