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精雕機,有什麼結構特性,CNC精雕機工具機什麼特色?

2021-03-03 21:19:35 字數 6857 閱讀 4859

1樓:濟寧鈦浩機械****

精雕機(**cengravingandmillingmachine)它是數控工具機的一種。金屬雷射精雕機可對金屬或非金屬板材,管材進行非接觸切割打孔,特別適合不鏽鋼板、鐵板、矽片、陶瓷片、鈦合金、環氧、a3鋼、金剛石等材料的雷射切割加工。該裝置執行穩定可靠、加工***、效率高、操作簡單維護方便。

精雕機和雕刻機、雕銑機、加工中心(電腦鑼)在外觀結構上都非常類似,下面就四者進行比較分析:

1、從概念上講:

加工中心:港台、廣東一帶稱之為電腦鑼,是帶有刀庫和自動換刀裝置的一種高度自動化的多功能數控工具機。第一台加工中心出現在2023年的美國。

它可以實現了工件一次裝夾後即可進行銑削、鑽削、鏜削、鉸削和攻絲等多種工序的集中加工,功能特別強調「銑」。

雕刻機:它主軸轉速高適合小刀具的加工,扭矩比較小,著重於「雕刻」功能,例如木材(專門加工木板的稱為木雕機)、雙色板、亞克力板等硬度不高的板材,不太適合強切削的大工件。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數打著雕刻機旗號的產品都是為加工工藝品為主,成本低,由於精度不高,不宜用於模具開發;但也有例外的例如晶元雕刻機。

精雕機: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精確雕、也可銑,雕刻機的基礎上加大了主軸、伺服電機功率,床身承受力,同時保持主軸的高速,更重要的是精度很高。

雕銑機:雕銑機注重雕和銑,是介於精雕機和加工中心之間的過渡機型。相比精雕機,其優點是機器鋼性更強,加工效率更高、功率大、適合做軟金屬的快速、重型切削。

相比加工中心優點是:加工軟金屬如銅、鋁的速度更快、鋼模的精加工速度效率更高。其缺點不宜進行大型工件的開粗、重切削。

雕銑機還向高速發展,一般稱為高速機,切削能力更強,加工精度非常高,還可以直接加工硬度在hrc60以上的材料,一次成型。

2、從外觀體積上講:

加工中心體積最大,大型的1690型機體積在4m*3m,小型的850型機也在2.5m*2.5m;精雕機次之,比較大型的750型機一般在2.2m*2m;雕刻機最小。

3、從機械結構上講:

加工中心一般採用懸臂式,精雕機和雕刻機一般多用龍門式架構,龍門式又分為棟樑式和定梁式,目前精雕機以定梁式居多。

4、從指標資料上講:

主軸最高轉速(r/min):加工中心8000;精雕機最常見24000,高速機最低30000;雕刻機一般與雕銑機相同,用於高光處理的雕刻機可以達到80000,但那用的就不是一般的電主軸而是氣浮主軸。

主軸功率:加工中心最大,從幾千瓦到幾十千瓦都有;精雕機次之,一般在十千瓦以內;雕刻機最小。

切削量:加工中心最大,特別適合重切削,開粗;精雕機次之,適合精加工;雕刻機最小。

速度:由於精雕機和雕刻機都比較輕巧,它們的移動速度和進給速度比加工中心要快,特別是配備直線電機的高速機移動速度最高達到120m/min。

精度:三者的精度差不多。

從加工尺寸上講:工作台面積可以比較好的反應這個。國內加工中心(電腦鑼)最小的工作台面積(單位mm,下同)在830*500(850機);精雕機的最大的工作台面積在700*620(750機),最小的是450*450(400機);雕刻機一般不會超過450*450,常見的是45*270(250機)。

從應用物件上講:加工中心用於完成較大銑削量的工件的加工裝置,大型的模具,硬度比較的材料,也適合普通模具的開粗;精雕機用於完成較小銑削量,小型模具的精加工,適合銅工、石墨等的加工;低端的雕刻機則偏向於木材、雙色板、亞克力板等硬度不高的板材加工,高階的適合晶元、金屬外殼等拋光打磨。

選型:加工中心、精雕機既可以做產品,也可以做模具,雕刻機只可以做產品。

**c精雕機工具機什麼特色?

2樓:濟寧鈦浩機械****

1、藝術曲面造型方法和幾何曲面造型方法相結合

隨著**c雕刻應用面的不斷擴大,"雕刻"不再僅僅是"畫龍點睛"了,已逐步滲透到產品設計和產品加工領域中,這樣要求"雕刻"設計工具必須具有一定的曲面造型功能,更由於"雕刻"是一種獨特的設計方法,需多產品的形態是無法用準確的數字函式表達,取決於設計者的感覺,只有藝術曲面和幾何曲面混合造型才能保證"雕刻"在工業領域中能有更輝煌的表現。

2、使用高精密高速主軸電機

使用精密高速主軸電機是小刀具高速雕刻的基本保證!高速精密主軸電機的"高轉速、高精度、低噪音、低震動、高速恆功率"等特點,確保小刀具可獲得較高的切削線速度、保持較高的旋轉精度、產生足夠的高速切削力、較少震動和跳動斷刀。

**c精雕機適合哪些行業的加工?

雕刻加工已經是涉及到了各行各業,分布也是特別的廣,有禮品業、廣告業、印章業、木器加工業、建築業、藝術模型業、機械加工和工裝模具等!能夠加工的材料也是特別廣泛的,同時還包括金屬、石材、pvc板、abs板、亞克力、仿石材、橡皮、雙色板、鋁塑板等等各種材料。隨著人們對精雕機的認識和掌握逐步加深,應用範圍就會得到不斷擴大,應用水平也會逐步提高,雕刻加工肯定是會有更廣闊的前景。

精雕雕刻機有什麼優勢?

1、可隨時暫停、增減速度、調節深度,並可預覽雕刻路徑的平面和立體圖無級調速方便於雕刻不同材質,適用於不同行業。

2、方便的斷刀處理,任意點刻補,無需重新排版或回到原點重刻,操作方便、容易掌握,支援文泰、type3、精雕等排版軟體,相容type3/artcam/jdpaint/proe/ug等多種cad/cam軟體。

3、機身承受力高,不變形,進口雙螺母絲桿確保雕刻速度,用高精度方形直線導軌,有效地提高雕刻精度。

4、採用高速水冷變頻電機,具有強切削、高頻率和長壽命等特點,可長時間連續工作。

5、機體優化設計,採用直線導軌(圓柱形或方形),使用壽命長。

6、具有斷電續雕與及時糾正錯誤**檔案功能,原點自動糾錯功能。

數控銑床和模具精雕機的特點是什麼?做模具哪個好?

3樓:蒯玉蓉遇雨

數控銑床分很多很多

模具精雕機只能算是其中一種

就像紙是不是紙皮

紙可以分很多

紙皮報紙

紙箱…………

4樓:迮**犁碧

數控銑加工量大

加工速度快

但加工小的工件不方便一般2

mm以下刀就不方便加工

相對來說轉速也沒有精雕機快```精雕機一般來說走精刀精度高轉速快精雕機加工的時間比較長

小刀走出來的效果可以免清角

做模具就要看情況定了

精度高的模具一般是數控銑開初

數控銑加工不到位再

精雕機走精刀

沒有哪個好哪個不好的說法

各有所用

精雕油泥的特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精雕油泥,又稱雕塑油泥、工業模型設計油泥。

220 克 / 片 每片尺寸:15cm * 8cm * 1.5cm ,冬

內季常溫下硬度 78 度,容夏季常溫下硬度 69 度,軟化溫度為 66 度,不含硫。

常溫下質地堅硬細緻,可精雕細琢,不沾手,不收縮。適合精品原型、工業設計模型製作,對溫度敏感、微溫可軟化塑形或修補,雕泥土,塑形簡便、適合教室教學習作,不沾手、不收縮,比目結土更乾淨精密,精密度高,是工藝品業界原型製作的好材料;廣泛用於工藝品、五金手板、塑膠、汽車、電單車、電視機等模型的雕塑,可塑性極強。

使用方法

1、精雕油泥直接用手溫即可揉形。

2、兩片膠合可用熱吹風機軟化表面再壓合。

3、塑形後之厚塊非常堅硬,如需要重新塑造,可用耐熱塑膠袋裝上,泡在熱水中或裝在筒內放進電鍋中軟化,電鍋只要插電,不放水,保溫半小時後即可軟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的情況下特別硬,用的時候需要用電吹風加熱。

上海維巨集的雕刻機軟體與北京精雕的軟體相比有什麼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維巨集軟體都是破解版的,用可以用,但是沒有原廠精雕控制軟體來的穩定,

但是價相差很大,親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精雕是行業老大無可厚非,上海

維巨集是新興的民族企業,樓上這樣說肯定是維巨集的競爭對手。

其實維巨集在雕刻行業、玻璃行業、ccd機械定位是比較有名氣的。

如果你是試用機器建議你選擇北京精雕,如果你是開發機器建議你和維巨集的人聯絡。北京精雕做裝置不賣系統,只賣繪圖軟體;維巨集專門開發系統、不做裝置,做裝置是首選!

9樓:精雕設計

精雕的軟體比維巨集的軟體好的多,無論是從功能上來講還是操作者體驗來講,精雕軟體絕對好用易用,功能也很多更加人性化!

精雕既生產裝置也開發軟體,所以他的軟體是佔絕大多數優勢!

維巨集是個不長進的孩子,軟體總是老樣子,沒有什麼革命性版本和功能!

維巨集只開發軟體,很多考慮不周全,使用也不是很方便!

新手問題:ac和精雕誰好,各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ac平面處理例如。向量填色這些反面比精雕自由度高很多,至於浮雕還沒太多的體會,原來學ac的,現在看著學精雕,ac目前的破解版本不支援vista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雕刻用ac就比較方便,浮雕就數jd最強

12樓:邊延雀依波

精雕是中國的,ac才是國際的!

斯卡洛瓷磚電視背景牆 ,平面,精雕,3d各有什麼不同特點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是製作工藝的區別

平面:平面圖案是沒有經過雕刻,畫面清晰,高畫質畫素,影象質感細膩,可與廣告界寫真噴繪效果媲美。從視覺效果上來說有平面效果和立體效果(3d效果),一般他的表面是光滑的,

精雕:結合燒製與雕刻的雙重新科技,圖案的雕刻起伏著凹凸畫面與高溫燒製的色彩,使效果逼真,耐用時間長,對於陶瓷、玻璃等硬質原材料可做精雕,精雕具有以下優勢:圖案形狀不受限制、不同程度的凹凸深度、精雕邊緣可垂直,可多層次。

是一種實體的立體效果,一般他的表面不是光滑的,是啞光的,但是現在可以在他的表面加一層uv,這樣他的表面也是光滑的.

3d:3d瓷磚背景牆,他的表面有可能是平面的,也有可能是立體的,

杜甫詩有什麼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善於運用古典詩歌的許多體制,並加以創造性地發展。他是新樂府詩體的

開路人。他的樂府詩,促成了中唐時期新樂府運動的發展。他的五七古長篇,亦詩亦史,鋪敘,而又著力於全篇的迴旋往復,標誌著我國詩歌藝術的高度成就。

杜甫在五七律上也表現出顯著的創造性,積累了關於聲律、對仗、煉字鍊句等完整的藝術經驗,使這一體裁達到完全成熟的階段。有《杜工部集》傳世。

杜甫和李白齊名,世稱「大李杜」。他的思想核心是儒家的仁政思想。他有「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巨集偉抱負。

他熱愛生活,熱愛人民,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他嫉惡如仇,對朝廷的腐敗、社會生活中的黑暗現象都給予批評和揭露。他同情人民,甚至幻想著為解救人民的苦難甘願做自我犧牲。

所以他的詩歌創作,始終貫穿著憂國憂民這條主線,由此可見杜甫的偉大。他的詩具有豐富的社會內容、強烈的時代色彩和鮮明的政治傾向,真實深刻地反映了安史之亂前後乙個歷史時代政治時事和廣闊的社會生活畫面,因而被稱為一代「詩史」。杜詩風格,基本上是「沉鬱頓挫」,語言和篇章結構又富於變化,講求煉字鍊句。

同時,其詩兼備眾體,除五古、七古、五律、七律外,還寫了不少排律,拗體。藝術手法也多種多樣,是唐詩思想藝術的集大成者。杜甫還繼承了漢魏樂府「感於哀樂,緣事而發」的精神,擺脫樂府古題的束縛,創作了不少「即事名篇,無復依傍」的新題樂府,如著名的「三吏」、「三別」等。

死後受到樊晃、韓愈、元稹、白居易等人的大力揄揚。杜詩對元白的「新樂府運動」的文藝思想及李商隱的近體諷喻時事詩影響甚深。但杜詩受到廣泛重視,是在宋以後。

王禹、王安石、蘇軾、黃庭堅、陸遊等人對杜甫推崇備至,文天祥則更以杜詩為堅守民族氣節的精神力量。杜詩的影響,從古到今,早已超出文藝的範圍。生平詳見《舊唐書》卷一九○。

有《杜工部集》。

杜甫的經歷和詩歌創作可以分為四個時期:

一,讀書和漫遊時期(三十五歲以前)

所謂「放蕩齊趙間,裘馬頗清狂」。

開元19(時20歲)年始漫遊吳越,5年之後歸洛陽應舉,不第。再漫遊齊趙。以後在洛陽遇李白,二人結下深厚友誼,繼而又遇高適,三人同遊梁、宋(今開封、商丘)。

後來李杜又到齊州,分手後又遇於東魯,再次分別,就沒有機會再見面了。

二、困居長安時期(三十五至四十四歲)

這一時期,杜甫先在長安應試,落第。後來向皇帝獻賦,向貴人投贈,過著「朝扣富兒門,暮隨肥馬塵,殘杯與冷炙,到處潛悲辛」的生活,最後才得到右衛率府胄曹參軍(主要是看守兵甲仗器,庫府鎖匙)的小官。這期間他寫了《兵車行》、《麗人行》等批評時政、諷刺權貴的詩篇。

而《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尤為著名,標誌著他經歷十年長安困苦生活後對朝廷政治、社會現實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

三、陷賊和為官時期(四十五至四十八歲)

安史之亂爆發,潼關失守,杜甫把家安置在鄜州,獨自去投肅宗,中途為安史叛軍俘獲,押到長安。他面對混亂的長安,聽到官軍一再敗退的訊息,寫成《月夜》、《春望》、《哀江頭》、《悲陳陶》等詩。後來他潛逃到鳳翔行在,做左拾遺。

由於忠言直諫,上疏為宰相房琯事被貶華州司功參軍(房琯善慷慨陳詞,為典型的知識分子,但不切實際,與叛軍戰,採用春秋陣法,結果大敗,肅宗問罪。杜甫始為左拾遺,上疏言房琯無罪,肅宗怒,欲問罪,幸得脫)。其後,他用詩的形式把他的見聞真實地記錄下來,成為他不朽的作品,即「三吏」、「三別」。

「三吏」:為「石壕吏」,「新安吏」,「潼關吏」;「三別」:為「新婚別」,「無家別」,「垂老別」。

四、西南飄泊時期(四十八至五十八歲)

隨著九節度官軍在相州大敗和關輔飢荒,杜甫棄官,攜家隨人民逃難,經秦州、同谷等地,到了成都,過了一段比較安定的生活。嚴武入朝,蜀中軍閥作亂,他漂流到梓州、閬州。後嚴武為劍南節度使攝成都,杜甫投往投,嚴武死,他再度飄泊,在夔州住兩年,繼又漂流到湖北、湖南一帶,病死在湘江上。

這時期,其作品有《水檻遣心》、《春夜喜雨》、《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病橘》、《登樓》、《蜀相》、《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又呈吳郎》、《登高》、《秋興》、《三絕句》、《歲晏行》等大量名作。

紫藤有哪些特性,紫藤有什麼特性?

紫藤是蝶形花科紫藤屬落葉木質藤本植物,學名wisteria.sinensis,別名朱藤 招藤 藤蘿等。紫藤為長壽樹種,被稱為 中華第一藤 地栽或盆栽。總狀花序長20 30釐公尺或更長,自總花梗處基部向頂端逐步開放,下垂。通常蝶形花50 100朵,旗瓣鐮形,基具耳垂。小花長2 3釐公尺,花淡紫色至藍紫...

黑熊的特性是什麼,黑熊有什麼特性?

食肉目熊科,吻部較短,耳朵大而圓。全身毛色純黑,胸前有1道彎月形的白斑,頸和專肩毛特別長。尾屬短小,四肢短而粗,掌蹠粗大,前後肢均具5趾,爪強而彎曲。妊娠期6 7個月,每胎多為產2仔,幼仔娩出1週後睜眼,幼仔隨雌性生活2 3年後獨立生活。我國分布於東北 西北 華南 西南的大部分地區。目前數量銳減,為...

什麼是頻率特性什麼是頻率響應特性?

在自動控bai制原理中,和傳遞函式du與微分zhi方程一樣,頻率特性是系dao統數學模內型的一種表容達形式,它表徵了系統的運動規律,成為系統頻域分析的理論依據。線性定常系統在初始條件為零時,當輸入正弦訊號的頻率在0到無窮大的範圍內連續變化時,系統穩態正弦輸出與正弦輸入的幅值比與相位差隨輸入頻率變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