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多少筆,筆順是什麼,字典裡的解釋是什麼

2023-01-17 14:35:06 字數 2438 閱讀 2370

1樓:薰香年華

十筆。筆畫。

名稱 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

鄙人不才,希望能幫到你(*^

弱的筆順是什麼

2樓:一世明媚

弱的筆順名稱: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具體如下圖:

拼音:ruò

部首:弓 四角碼:17127 倉頡:nmnim

86五筆:xuxu 98五筆:xuxu 鄭碼:yzyt

統一碼:5f31 總筆畫數:10 筆順:5154151541

釋義:1、氣力小;勢力差(跟「強」相對):軟弱。衰弱。他年紀雖老,幹活並不弱。

2、年幼:老弱。

3、差;不如:他的本領不弱於那些人。

4、喪失(指人死):又弱乙個。

5、用在分數或小數後面,表示略少於此數(跟「強」相對):三分之二弱。

3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弱的筆順:

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弱讀音:

[ruò]釋義:1.力氣小,勢力小,與「強」相對 :~小。柔~。脆~。薄~。~不禁風。柔心~骨(形容人心地溫柔,性格和順)。

4樓:匿名使用者

筆畫數 10

名稱 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橫折 、橫、豎折折鉤、點、提、

**新華字典的筆順順序編號什麼意思?看不懂。知道的告訴下,謝謝 20

5樓:乙未先生

記住乙未先生的筆順口訣:橫1豎2撇是3 4是點捺5折彎。

查字法: 1代表橫、提(一); 2代表豎、豎勾(丨亅); 3代表撇(丿); 4代表點(丶)捺(乀); 5代表折(乛 乙 乚);。

弱字用筆畫怎麼打?

6樓:我努力的方式

筆畫數 10 名稱 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橫折 、橫、豎折折鉤、點、提、

筆順的名詞解釋

7樓:yzwb我愛我家

筆順一般指漢字的書寫順序。

先橫後豎(如:「幹」),先撇後捺(如:「八」),從小到大(如:「主」),從左到右(如「林」),先進後關(如:「田」),先中間後兩邊(如:「水」),從外到內(如:「回」)等。

弱的筆順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畫順序: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

二、筆順**:

三、讀音:ruò

四、基本字義:

1、力氣小,勢力小,與「強」相對。

2、年紀小。

3、不夠,差點兒,與「強」相對。

4、差,不如。

5、喪失(指人死)。

一、組詞:虛弱、削弱、薄弱、纖弱、懦弱、愚弱、怯弱、脆弱、軟弱、弱智。

二、詞語解釋:

1、薄弱。讀音:[ bó ruò ]

釋義:容易破壞或動搖;不雄厚;不堅強。

2、懦弱。讀音:[ nuò ruò ]

釋義:軟弱,不堅強。

3、怯弱。讀音:[ qiè ruò ]

釋義:膽小軟弱。

4、脆弱。讀音:[ cuì ruò ]

釋義:禁不起挫折;不堅強。

5、弱風。讀音:[ ruò fēng ]

釋義:古代醫學中對東南風的別稱。

9樓:匿名使用者

弱的筆順:

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弱讀音:

[ruò]釋義:1.力氣小,勢力小,與「強」相對 :~小。柔~。脆~。薄~。~不禁風。柔心~骨(形容人心地溫柔,性格和順)。

10樓:匿名使用者

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橫折、橫、豎折折鉤、點、提、

《新華字典的》裡面的筆順順序編號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順編號是為了記錄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而設定的具體的筆畫的編號。

氽:人(od)水(kv)這是鄭碼的拆字根的方法,是雙碼字根。也可用okv作簡碼。

u:指unicode字符集,gbk指國標字符集擴充套件集,g(國)b(標)k(擴) 6c3d,d9db,都是十六進位制字元,相當於十進位制的27709,55771;它表示漢字在相應字符集中的位置,它們都是漢字的機內碼,所有漢字輸入法的漢字都是從計算機漢字字符集中取字的。筆順編號是1橫一2豎丨3撇丿4捺丶5折乛,氽字筆順:

丿丶丨(亅)乛丿丶,筆順用於規範書寫,是各種筆畫輸入法的規範。

記住乙未先生的筆順口訣:橫1豎2撇是3 4是點捺5折彎查字法: 1代表橫、提(一); 2代表豎、豎勾(丨亅); 3代表撇(丿); 4代表點(丶)捺(乀); 5代表折(乛 乙 乚)。

「筆」的筆順是什麼,筆順是什麼就的筆順呢?

筆的筆順是 一丶 一丶 一一乚 名稱 撇 橫 點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93735撇 橫 點 撇 橫 橫 豎彎鉤。一 基本資訊 拼音 b 部首 竹字頭,部外筆畫 4,總筆畫 10 繁體部首 竹,部外筆畫 4,總筆畫 10。五筆86 tt...

依賴在字典中的解釋是什麼,駕在字典中的解釋是什麼?

一 駕的詳細釋義 1.使牲口拉 車或農具 兩匹馬駕著車。駕著牲口耕地。2.駕駛 駕車。駕飛機。騰雲駕霧。3.指車輛,借用為敬辭,稱對方 車駕。大駕。勞駕。擋駕。4.特指帝王的車,借指帝王 晏駕。駕崩 帝王死去 5.姓。二 駕的拼音 駕 ji 三 駕的字型演變 駕的相關組詞 勞駕 駕馭 御駕 駕凌 枉...

攥的部首再查幾畫,音節是什麼,字典裡的解釋

參 攥按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 z 再查音節 zuan按部首查字法,先查部首 扌,再查20畫.在字典中的解釋分別是 動 用手抓住或抓穩 hold grasp grip 一見是寶玉,又驚又喜,又悲又痛,一把死攥住他的手,哽咽了半日。紅樓夢 又如 攥手 抓住手 手裡攥著一把斧子 裹挾的挾音序,音節,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