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黃燈怎麼消除?

2023-01-17 11:30:07 字數 1926 閱讀 6980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發動機黃燈。直接用電腦進清除,不過的話我們先讀取故障,確定故障維修車輛之後的話再進行清除故障碼望。

2樓:汽車007大師

您好!自己消除故障燈的方法有 嘗試對車輛實行起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熄火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等待30秒後接上去,在嘗試起動,按上述方法做完後看儀錶盤的發動機故障問題燈是不是還亮。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故障問題燈亮起時,是不可以實行手動消除的,要到4s店使用故障問題檢查儀實行故障問題排除後才能消除。

自己消除發動機亮黃燈的方法只針對發動機出現假故障問題現象,嘗試後假如無效,需要到專門的修理店實行檢測並消除。祝您生活愉快!幸福安康!

提問。車輛行駛里程還不到5千公里,因為在自駕遊途中,所有諮詢一下。

一般黃燈,不用太在意。

3樓:我也不知道我的名字為什麼這麼長

1.在發動機沒有明顯工作異常的時候,可以重啟發動機來嘗試清除故障燈。

2.如果確定發動機工作沒有問題,可以通過嘗試拔掉電源或者保險絲來清除故障碼。

3.還有乙個常引發故障燈的,就是前後氧感測器故障,檢查一下這兩個部件一般會解決問題。

4.故障比較嚴重的,例如車子拋錨,就需要4s店通過故障碼檢查汽車發動機故障來維修。

4樓:汽車之家

發動機故障燈亮、但車開起來時、只要沒有抖動、頓挫、排氣管冒黑煙等症狀、不必擔心、可以放心開、主要是燃燒不好、導致氧感測器接觸不良引起的假性故障、拉拉發動機高轉速、清清油路、換加燃油後、過一段時間自己就會恢復正常。反之需要用電腦讀取故障碼對症。

自己如何消除發動機亮黃燈?

5樓:abu小橘子

如果是感測器損壞等真故障,不更換損壞的零部件是無法清除的,如果是工作不良導致的假故障,故障燈可以通過斷開蓄電池負極的方式來實現,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桿支撐起引擎蓋,確保支撐牢固,避免發生危險。

五、斷開蓄電池負極接線柱,2分鐘以後重新裝回就完成了。

操作的注意事項:

1、部分高階車型斷開電源後收音機會上鎖,如果沒有密碼不建議此操作。

2、如果消除後一段時間又出現故障燈,這就是真故障了。

6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發動機亮黃燈的原因有很多種,以下是發動機亮黃燈消除的方法:

1、油壓不穩。

如果發動機已清除積碳、節氣門已清除、更換了機油墊和火花塞,仍會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在4s店檢查燃油**壓力和進氣壓力感測器,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量不對,工作不良,會引起機體抖動,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檢查機油壓力,必要時更換零件。

2、發動機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引起抖動。

當積炭過多時,冷起動噴油器噴出的汽油會被大量積炭吸收,導致混合氣稀薄,起動困難,而著陸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進氣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稠,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又薄又厚,造成怠速抖動,解決辦法是清潔油路,檢查怠速電機是否有積碳。

3、發動機亮黃燈是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

發動機故障燈亮後可分為三種情況,每種情況有不同的應對方法:

1、首先是汽車發動不了,這可能是由燃油幫浦或點火部件故障引起的。那直接打**求助吧,畢竟普通人想要靠自己搗鼓讓車子起死回生的幾率是很小的。

2、二是故障燈亮,但駕駛無異常,這可能只是感測器故障。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繼續駕駛一段時間,但最好以低速、中速和低速行駛,下乙個目的地當然是維修店。

3、三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輛可以行駛,但存在嚴重抖動、加速度弱等症狀,在這種情況下,不要鼓起勇氣去碰運氣,停下來求救。

7樓:美食新shi代

發動機亮黃燈了是怎麼回事呢,怎麼消除呢。

自己如何消除發動機亮黃燈

自己如何消除發動機亮黃燈?發動機亮黃燈自己消除的方法是 嘗試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熄火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等待30秒後接上去,再嘗試啟動,按上述方法做完後看儀錶盤的發動機故障燈是否還亮。回答您好,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紅燈和黃燈,紅色就嚴重了一定要及時去修理,而黃色一般不會影響發動機的...

發動機亮黃燈怎麼回事,發動機故障燈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這個燈叫 發動機故障提示燈。先檢查下前後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 或偶爾閃爍 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 ecu 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

發動機黃燈亮了危險嗎,突然發動機故障燈黃燈亮了怎麼回事嗎

發動機黃燈亮了,是比較嚴重的一種警示,是提醒車輛駕駛人汽車的發動機相關部件出現問題了,應該及時到附件的汽車修理站進行檢修,並在排除發動機相關部件故障後,才能消除。一般情況下,發動機亮黃燈如果不及時檢修,出現大的問題後可能會發動不起來了,致使發動機損壞。發動機黃燈亮代表發動機出現故障了,暫時還能開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