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無線網路連線不上 總在獲得IP位址

2023-01-16 23:10:03 字數 4524 閱讀 1073

1樓:

1,路由器dhcp伺服器未開啟導致無法連線網路。

如果確定自己的無線網路密碼輸入正確,但是還是無法成功連線到網路的話,那麼我們需要檢查一下無線路由器的配置了,如果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未開啟,那麼我們是肯定無法成功獲取到對應的ip位址,也就無法連線到網路啦。

如果確定自己的無線路由器dhcp伺服器處於開啟狀態,但是還是無法連線到網路,那麼可能是因為無線路由器的位址池已滿,當然這種情況出現的狀態比較少,除非乙個無線路由器連線了超多的裝置,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大家直接重新啟動路由器,嘗試進行網路的連線。

2,無線網路配置錯誤導致無法連線網路。

除了路由器的網路配置問題以外,還有乙個常見的問題,就是我們的無線網路配置是存在問題的。如果我們使用無線路由器上網,那麼此時的連線必須是自動獲取ip位址,以及自動獲取dns伺服器位址,如果配置有問題的話,那麼趕快進行更改吧。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路由器開啟了mac位址過濾,什麼意思呢?就是每乙個無線裝置都有唯一固定的mac位址,如果路由器的設定將此mac位址過濾了,那麼這個裝置是無法獲取到ip的,即意味著無法連線到無線網路,這種情況下,除非是自己家的無線路由器,可以重新進行配置的更改,如果是蹭別人家的無線網路,很遺憾,這種情況下是沒有辦法連線到網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你的無線開關沒有開啟。

你筆記本哪個型號的,問下你同事開啟無線的開關在**。開啟就好了。

3樓:趙紅旭

這樣的話你嘗試設定固定的ip位址 我覺得就應該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公用無線網路都是這樣的,特別是人多的網路根本加不上,用的人太多了。

為什麼我連線wifi連線不上,一直顯示正在獲取ip位址這一步上? 100

5樓:誰與爭鋒

重啟手機,重啟路由器。

為什麼我手機連無線網一直顯示正在獲取ip位址

6樓:莦

手機連無線網一直顯示正在獲取ip位址,但是一直無法正常的連線。出現此故障的原因,首先則可能是手機自身的原因,可以嘗試取消wifi的儲存,然後重新輸入密碼連線wifi,看能否正常的連線wifi。

也有可能是路由器自身的問題,路由器可能存在冗餘的閘道器或其他未名原因。此時路由器無法給新加入無線網路的裝置,自動分配ip位址。導致手機無法獲取到ip位址而無法連線。

可以按下路由器的恢復出廠設定按鈕,然後重新配置好路由器設定。成功後,路由器就會為手機自動分配ip位址,如果依舊不行,請多嘗試幾次。

7樓:遊戲之書

原因是手機所連線無線網的ip設定有問題,解決過程如下:

1.在電腦上找到「網路」選項,點選開啟。

2.在接下來出現的頁面中,找到「本地連線」,點選進入。

3.在頁面中找到「詳細資訊」,滑鼠左鍵單擊。

4.看到網路連線的詳細資訊。

5.開啟自己的手機,並在主頁上找到「設定」選項,點選進入。

6.在設定介面裡找到「wlan」,點選右側「>」符號。

7.在接下來的頁面中,開啟「wlan」選項。

9.在接下來的頁面中找到「ip設定」,點選進入。

10.在ip設定中找到「靜態」選項,點選進入。

11.在顯示的頁面中填寫在之前電腦上檢視到的對應資訊即可。

8樓: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手機連wifi總是在獲取ip位址是因為好多wifi路由器同時接入的使用者受限,所以在路由器dhcp設定了ip位址範圍且只允許同時接入10個使用者,當使用者聯接名額滿了後,再連線就會一直處於獲取ip位址的狀態。

2、點選鉤選「顯示高階選項」據手機品牌和型號不一樣略有不同。

3、在ip設定裡,預設是dhcp獲取ip位址,現在改成靜態。

4、現在就要以錄入固定ip位址,錄入什麼樣的ip位址,這個需要看看獲取的ip位址是哪個ip段的,若是獨自乙個,也不好找商家詢問,乙個都是。

xx或。xx這樣的使用比較多,現在很多新的路由器和管理員也使用各種各樣的ip段。

5、都輸入完後,發現儲存按鈕是灰色的,儲存不了,在wifi密碼欄再輸一次密碼,儲存按鈕就不是灰色的了,然後可以去重新連線試試看了。

6、若ip在位址設定正確,就可以連線到wifi了。

希望幫到你,親。

9樓:雲起雲戢碧

root

explorer下開啟\data\misc\dhcp目錄刪除。

兩個檔案即可!

這個方法是最好的!

實際上就是這兩個檔案被破壞了,刪了之後系統會自動重建!

當然這個辦法的前提是你手機必須是root過的,沒有root的話,你打不開\data\misc\dhcp目錄,更無法刪除那兩個檔案!

10樓:網友

其他三個手機都能連上無線網,就乙隻不行,但這之前也能連上 就今天 一直獲取ip位址 怎麼回事。

11樓:玉哥說遊戲

很有可能是無線路由器裡的dhcp關掉了,也就是說你就算連線上了無線網,無線路由器也不會分配你手機ip位址,所以造成你說的這種情況。解決辦法要麼進無線路由器設定裡面把dhcp開啟勾選上,要麼手動設定wlan裡的網路位址為靜態,然後輸入上ip 閘道器 dns等。

12樓:宜甘

那是因為你手機和無線網沒有連上,沒有獲取到位址吧。

手機連線無線網路為什麼總顯示無法獲取ip位址?

13樓:齋依雲

可能是手機的wifi不太好用 建議刷下機(或硬格一次),或不實用系統自帶的wifi連線,下乙個小程式。

2.考慮是不是路由器設定的問題,可以拿別的電腦或者手機做測試?

3.到營業廳讓人家給你試試。

原因:如果dhcp伺服器位址池中分配的ip位址太少(比如只有乙個或兩個),而位址租期一項中的時間設定的太長,就會導致手機斷開無線路由器後,再重新連線時由於位址池中的ip位址已經全部被佔用了,且租期時間未到,路由器將無法分配新的ip位址給手機,只能等到到現有的ip位址租期時間到了之後才能再次重新分配,所以手機就會一直在獲取ip位址。

先重啟一下路由器,如果重啟路由器後可以連上的話,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試一下(以下是我折騰了半天總結出來的,我的現在連線已經沒問題了,你可以試一下)。 進入路由器介面開啟dhcp服務選項,將位址租期一項中的時間改成最短(1分鐘)試一下。

我的無線網路明明已經連線了 為什麼顯示還是正在獲取ip位址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不是用的tp-link的無線路由器,如果是的話,你要安裝路由器附帶光碟上的客戶端,不要用windowsxp自帶的客戶端,用自帶的客戶端連線無線路由器時是會出現這個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在你的本地連線李設設定與你路由器同乙個ip位址段內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dhcp服務未開啟,檢查路由是否開啟了dhcp,(dhcp獲取ip的乙個服務,不開啟的話你的電腦是無法獲取ip位址,導致無法上網)

為什麼我連上了無線網路,但卻無法獲取ip位址 10

17樓:錢知線馳

首先確認你無線網絡卡正常的情況。

1.加密認證方式或密碼不一致。

2.上層路由dhcp未開啟(需手動指定你無線連線的ip,或路由開啟dhcp)

3.上層路由限定了mac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無法獲取ip位址,還是無法獲取dns 閘道器。如果是前者,你看看身邊的有筆記本的朋友能否獲取到,假如不能獲取到,叫網路管理人員;如果能獲取到 ,你看看自己的 dhcp有沒有開,沒開的話 在執行裡輸入 cmd

net start dhcp client如果也開了,你試試自己配上乙個ip位址,試一下能不能用,不能用的話再改回自動獲取 再試著連一下,應該可以上的。

我也是這麼弄弄才弄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連線上。密碼不對。所以路由不會給你分配ip。

20樓:sky小毛驢

一、電腦不能獲取到有效的ip位址,有可能是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服務,可到本地連線的屬性裡將ip位址指定一下,和路由器同網段。

二、確認路由器設定正確(最簡單的一般包括:設定寬頻的帳號、使用者名稱、開啟dhcp服務、開啟無線網路及無線 安全的設定)。

三、正確連線路由器怎麼連線貓和電腦、貓和電腦。

寬頻貓接無線路由器,這樣設定安裝: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連線上了 密碼不對。

無線網路連線消失了,電腦找不到無線網路連線

在裝置管理器中,檢查無線網絡卡是否存在。如果沒有,就說明的確是驅動掉了。你可以安裝驅動精靈來自動檢測硬體型別並且安裝相應的驅動程式。如果是別人的無線 別人把路由關掉了 你就沒訊號了 也有可能是驅動如果是自己的路由 多半是驅動問題 右鍵我的電腦 管理 裝置管理器 看無線網絡卡 如果是問號 或者沒有 就...

無線網路連線失敗是怎麼回事阿,無線網路連線禁用了,點啟動顯示連線失敗怎麼辦啊

斷網,還有密碼不對咯!無線網路連線禁用了,點啟動顯示連線失敗怎麼辦啊 你好!請問以前這樣嗎?如果是更新驅動導致的請返回上一次安裝狀態,如果不是 建議把驅動解除安裝了在裝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我會了 點無線網路連線 右鍵 屬性 配置 然後選使用這個裝置就可以了 本人親身經歷!完美執行 一般是驅動出現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顯示無線網路連線,為什麼我的電腦顯示無線網路連線(TP LINK)已經連上卻無法上網

連線上和能上網是兩回事,因為路由器wan口不接網線也能設定路由器的。路由器異常,第一時間重置鍵,此時路由器已經還原到出廠預設值,還需要重新設定一遍。首先要保持前端裝置 光貓 是完好的,網路暢通。按路由器的重置 reset 按鈕之後,等到所有的指示燈一起亮,說明重置成功。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ip位址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