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強險和三責險可以不買乙個公司嗎

2023-01-16 23:05:04 字數 3907 閱讀 5562

1樓:oyll玲

可以。1、汽車交強險是強制投保的交通責任三者險;是必須要購買的,商業險是自願購買的第三者責任險。

2、汽車交通事故出險後,交強險無論有責無責都要賠償;商業險按照責任比例賠償,無責不賠。

3、交強險保費固定;商業險保費保險公司自己定,交強險賠付限額固定。

4、交強險責任限額,目前為萬元人民幣,在萬元責任限額下,實行分項限額賠付,具體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萬元和車輛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所以,目前現實情況下,許多駕駛員在投保交強險之後,再投保乙份或多份如保障在10萬以上或更多的的商業險覺得更保險,費用不高但在心理上加大了安全的保障。

5、汽車上路行駛,執法管理部門對第三者責任險沒有要求,購買了交強險就行,起碼有一定保障。至於另購買的第三者責任險,您可以在乙個保險公司購買(如在購買交強險的保險公司),也可以在不同公司購買,沒有影響,6.不管在哪個公司購買,交通安全意識還是要有的,學法守法,遵規守紀,勝過一切的「保險」,自己的意識行為、個人素養、汽車操縱駕駛。等方面決定著自己的最大的「保障」和「保險」。

車險可以只買乙個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嗎

2樓:學霸談保障

交強險是強制性購買的,而第三者責任險等商業車險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的。所以只買這兩種保險是可以的,但保障是遠遠不夠的,許多風險需要自己承擔。

車險有哪些種類,如何購買才能轉移風險保障全面,可以看看這份攻略: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除了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和不計免賠險也是需要配置上的,這四個險種購買的必要性,可以來看一下:

1、交強險

交強險是用來保障交通事故受害人的權益的。當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交強險可以賠付對方的死亡傷殘費、醫療費以及財產損失費。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保險,不買不給上路,被交警抓到沒買的話,扣車,罰雙倍保費,並且要立刻購買才可重新上路。

2、第三者責任險

主要保障交通事故中,第三者的人身**和財產損失。三責險是交強險在保額上的補充。現在路上車多人多,一不小心剮蹭到豪車或者撞到人,交強險是不夠賠的,所以三責險也是很有必要買的。

3、車損險

指因意外事故或者自然災害導致的事故,造成自己車輛損壞而產生的費用賠償保險。

車損險基本是必買的,而且車輛價值多少,保額就買多少,因為即使發生刮蹭,去修理廠稍微修一下,就要花不少錢。

4、不計免賠險

不計免賠險是一種商業附加險。無論是三責險還是車損險,發生事故後都有一定的免賠率和免賠額,即需要我們自付一部分費用。投保不計免賠險後,自付的這部分費用可以由保險公司承擔。

車險的種類很多,以上的四個險種是建議各位車主都配置齊全的,這樣基本保障才會全面,如果想要買到最省錢的車險,不妨看看這篇文章: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望採納!

3樓:金果

可以的。

機動車輛保險一般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商業險包括基本險和附加險兩部分。基本險分為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保險。

附加險包括全車盜搶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司機責任險和乘客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劃痕險、自燃損失險、涉水行駛險、無過失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車輛停駛損失險、新增裝置損失險、不計免賠特約險等。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新增加裝置損失險,是車身損失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車輛損失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

車上責任險、無過錯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等,是第三者責任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第三者責任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每個險別不計免賠是可以獨立投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車險主要由交強險和商業險組成,機動車輛上路只有交強險是強制購買,商業險不作要求。

第三者責任險屬於商業險。

5樓:大希保

可以的,車險分為交強險和商業險,交強險是必須要繳納的,商業險是可選的,三者險是個人建議必買的,不計免賠也建議加上,下面是我總結的,你參考一下,

交強險和第三責任險不在乙個公司

6樓:網友

都需要報案,如果三者賠償超過由交強險(永誠)定損和賠償,超過2000的費用由平安定損賠償。還有您的車的賠償由平安定損賠償。

7樓:新新來電

都要報案,現在交強險的責任限額內進行賠付(就是你保的永誠),交強險有責的責任限額是財產損失2000元,死亡傷殘11萬,醫療1萬,超過這個限額的部分由商業三者險進行補充(平安)

8樓:玉杵搗藥

分別報案。

都要打呀!補充答案:

第三者責任險是商業險,車主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投保、保險金額。

交強險是強制的,車主只能投保,否則就是違法。

兩者的被保險物件是一致的,保險責任也是一致的,但保額不同。

一旦出了事,樓主投保的所有保險公司都要找(除非樓主願意自掏腰包賠償)

交強險跟第三者責任險要買在乙個公司嗎?

9樓:金劍走偏鋒

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沒有強制要求在同一家保險公司投保,可以分開在兩個保險公司投保。不過為了萬一發生交通事故處理方便,最好在同一家公司。

10樓:網友

可以不在一歌公司買,但是出事故的時候不太方便,最好還是在乙個公司買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在一家購買,不怕麻煩分別購買。

交強險和第三者可以買不同的保險公司嗎

12樓:我愛保險網

第三者責任險和交強險同時買可以。 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

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 第三者責任險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獲得及時有效賠償的險種。

但因事故產生的善後工作,需要由被保險人負責處理。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三0%。 以往絕大多數的地方**將第三者責任險列為強制保險險種,不買這個保險,機動車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檢。

在機動車交通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出台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因為交強險在對第三者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部分賠償較低,可考慮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 交強險,全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公司的政策不同,所以規定是不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不同的保險公司。

汽車交強險跟第三者不是乙個公司的有事麼

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不在一家公司上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不大方便。

比如出險了報案,你就得向兩家保險公司報案,理賠定損的時候可能兩家保險公司來給你定,麻煩啊!

16樓:經事家居裝飾

可以,但你的事就翻倍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根據您自己的選擇來交,沒有強制要求的。

第三者責任險可以不買嗎三者險屬於強險嗎

常見的復附加險主要有劃痕險制 玻璃單獨破碎險 自燃險和bai發動機特別du損失險。劃痕險一般只zhi提供給車齡在 dao三年以內的新車,挺實用的,但保費不低,車主可根據實際用車情況自己決定。玻璃險值得推薦,因為全車35 的面積是玻璃,行駛中被石子擊傷玻璃的情況屢見不鮮,而且汽車玻璃本身的 就不底,因...

買車險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不買第三者責任險行嗎

您好bai!您的想法是可以的,du因為交強險和車船zhi是必須上的,這個您dao知道。但是商專業險種中的車損和商業三屬者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其中具有依存關係的是車損與車損相應的附加險,比如 劃痕 盜搶 玻璃單獨破碎 4s店專修 涉水等。其他的不具備依存關係。但是友情提示您!為何不買商業三者呢?我們其實...

買車險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不買第三者責任險行嗎

您好!您的想法是可以的,因為交強險和車船是必須上的,這個您知道。但是商業險種中的車損和商業三者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其中具有依存關係的是車損與車損相應的附加險,比如 劃痕 盜搶 玻璃單獨破碎 4s店專修 涉水等。其他的不具備依存關係。但是友情提示您!為何不買商業三者呢?我們其實最應該上的就是商業三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