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熱式電熱水器的功率多大,是否耗電

2023-01-16 21:20:04 字數 5370 閱讀 3055

1樓:航太廚房電器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熱轉化率較低的。所以一般來說比其它方式更費電。功率根據出水量及加熱溫度。一般是3000kw-5000kw

即熱型電熱水器費電嗎?即熱式電熱水器如何實現高功率不耗電?

2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科技的發展,各類電器用品等不斷改良改進,誕生了各式各樣的功能齊全的家用電器,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是熱水器,熱水器的發展由最原始的煤氣熱水器,到後來的電熱水器,經歷了快速地發展,越來越便利越來越環保,而當下,還有一款非常流行的電熱水器款式——即熱式電熱水器,即熱式電熱水器,顧名思義就是極快速加熱的熱水器,但是,這一賣點也引來許多人的質疑,即熱式電熱水器費電嗎?

一、即熱式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一種利用電來加熱的熱水器,裡面主要的發熱的是一種導熱性比較強的加熱體,熱能把熱量傳遞到水裡,在高功率下,短短幾秒中,熱量可以讓水迅速上公升。

二、即熱式電熱水器的省電原因

1、即熱式電熱水器因為不用提前預熱,所以沒有熱能量散失,用時開啟,不用時就關閉,節能省電省水。

2、即熱式電熱水器不用長時間預加熱,也不需要隨時加熱保溫,節省電能。

3、即熱式電熱水器是水控機,也就是水開電通,水關電關,不會浪費電能。

三、即熱式電熱水器如何實現高功率不耗電

即熱式電熱水器的額定功率一般在6千瓦-8千瓦之間,不過因為地區不同,有部分技術比較好的廠家就能開發出更低或者更高的的功率的。但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功率大並不等於能耗大,功率×時間=能量(電能)。然而一公升水從20度公升到40度所以的能量是固定。

功率大,時間段,功率小,時間長。但所耗用的電能是一樣的。其實即熱式電熱水器比儲水式的還要省電些,為什麼呢?

因為即熱式電熱水器不用提前預熱,所以沒有預熱時的熱能量散失。用時開啟,不用就關閉,用多少水就放多少水,所以也沒有儲水式電熱水器餘水熱量的消耗。另外,即熱式電熱水器從開機到出水溫度達到45℃的加熱時間只需要幾秒,真正做到了省水省電又省時。

專家隊對市場上比較好的儲水式電熱水器做過調查研究,40公升保溫效果較好的儲水式電熱水器,一天24小時一點熱水不用,也要耗電度以上,並且天氣越冷耗電量越大。與之相比,即熱式電熱水器節電多了,有的儲水式電熱水器的保溫耗電就足夠供一天三口之家即熱式電熱水器使用耗電。

即熱式電熱水器與電熱水器哪種好?

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儲水電熱水器一般都是帶有「防電牆」,挺安全的。如果燒好熱水,可以關斷電源或調節溫度至停止加熱再使用就絕對安全了。

熱式電熱水器是帶電使用的,安全性比較差。

儲水式不會正好用完熱水,剩餘的熱水不用熱量逐漸損失;即熱式隨燒隨用,沒有剩餘熱水,所以較省電。

儲水式調節水溫較方便,出水量也可調節;即熱式要水溫高,出水量就小。

儲水式電熱水器是指將水加熱的固定式器具,它可長期或臨時儲存熱水,並裝有控制或限制水溫的裝置。家庭常用儲水式電熱水器,其安裝方便,**不高,但需加熱較長時間,達到一定溫度後方可使用。

電熱水器市場品牌很多,質量差異大,顧客多數為非專業人員,很難鑑別。儲水式電熱水器屬於國家強制檢驗產品,選購時應認準3c標記。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一種可以通過電子加熱元器件來快速加熱流水,並且能通過電路控制水溫、流速、功率等,使水溫達到適合人體洗浴的溫度的熱水器。即開即熱,無須等待,通常在數秒內可以啟動加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來分析你能用那種吧,首先即熱對電線的要求很高,需要有至少4平方的線,所以你過你滿足了可以考慮即熱,因為即熱他需要多少熱水出多少熱水,不存在熱交換產生的電能消耗,另外就是外觀小巧美觀,儲水式的相反,體積大,水加熱之後冷掉,存在浪費情況,但他不挑環境,還有一種折中的選擇是速熱,兼具即熱和儲水的特點,你也可以關注一下,這篇新聞可能對你有幫助,你可以看看:格林姆斯。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罷了。

即熱式電熱水器使用比較方便,可以隨用水洗,沒有時間限制。但功率很大,對電源線的規格及電表的容量大小要求較高,且出水量較小,不適合北方寒冷地區冬季使用。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前要提前通電加熱,熱水使用根據容量的大小有一定的時間限制,且需要定期進行水箱清理,但功率相對較小,對電源線路及電表要求不是很高,出水量較大,舒適性較好。

6樓:浦水東

普拉迪即熱式電熱水器。

急熱式電熱水器好嗎?如何選購即熱式熱水器

即熱式電熱水器安全嗎?

7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即熱式電熱水器安全。按國標,即熱式電熱水器出水溫度不得高於55℃,水溫高於55℃以上時對人體造成危險,正常情況下恆溫熱水器設定溫度最高在52℃左右,如果因水流或電壓大小發生變化時,效能好的恆溫熱水器水溫變化也不會超過55℃。檔位機在55℃超溫保護時作自動降檔處理,以便下次不再超溫。

在非常正常使用或機器效能出現問題時,超溫保護失效的情況下,加熱器表面溫度超過95℃時乾燒保護器啟動,切斷所有電源。

加熱系統自身的可靠性能、是否有漏水漏電的隱患,真正意義的水電隔離,這是衡量電熱水器的安全效能標準;控制系統上的漏電檢測,如發生漏電現象在大於20ma時系統應在秒之內切斷電源,確保洗浴安全;要有良好的接地。

可帶電體與外殼、加熱系統、線路控制系統、進出水咀之間的空氣間隙、爬電距離要大於5mm以上;進出水咀不宜使用金屬或電鍍等導電材質,否則一旦加熱系統漏電,會通過進出水咀傳出。

絕大多數熱水器在自身的效能不能保證用電安全時,完全依耐於防電牆,誤導致使用者認為有防電牆就安全了,而忽略水帶電、外殼帶電等因素;外接漏電保護開關,是在使用者家安裝的最後一道漏電保護裝置,也是國家的強制要求。

8樓:網友

沒出事就安全,出了事就危險!

即熱式電熱水器屬於不符合國家用電安全規範的產品,目前沒有任何一家大品牌生產此類產品,所以您在市場上能買到的,都是些劣質山寨貨!您覺得安全嗎?

即熱式電熱水器的功率至少在6~8千瓦以上,才能達到出水即熱的目的,也就是說相當於十臺以上1匹的空調同時在執行!您覺得普通的家庭電路使用這種大動率用電器合適嗎??

即熱式熱水器的先天劣勢就是需要帶電執行,這根本就是個死結!萬一哪一天漏電開關失靈的話,後果您自己想……

目前傳統的桶式電熱水器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啦,可以說完全秒殺了高能耗的燃氣熱水器和即熱型電熱水器。

一是節能。二是智慧型、安全。目前新型的桶式電熱水器絕大多數都可以提前遠端預約燒水、智慧型感應斷電,至少你一用水它就會自動斷電,雙重保護,非常的安全。

當然,**上一兩百塊錢一台的便宜劣質山寨貨除外!三百塊以上的都有這些功能啦。

9樓:漸漸再也不見

即熱式電熱水器安全嗎熱水器有一定的額定功率,正常使用都是很安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即熱式電熱水器,現在非常的安全,因為它採用的是新材料,新設計,而且還有防電牆。

即熱式電熱水器好嗎?

11樓:來自雲蒙山風流蘊藉的銀耳

即熱式電熱水器從加熱原理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電熱加熱管型,電熱轉換效率在百分之68-75之間。分不鏽鋼合金管加熱和石英管內建電熱絲型、石英管外壁塗氧化鋁膜型、蜂窩加熱體、環繞加熱管鑄造一體板型等多種結構。這類即熱型做洗浴用需要5-7kw的功率可以滿足正常洗浴用水,效率不高,算是比較原始的加熱方式。

如果是有內膽型別的在使用一段時間會形成水垢,影響水質和因為水垢的形成影響加熱管熱量傳遞加熱管有爆裂漏電現象,對使用造成安全隱患,所以必須按裝防電牆同時具備可靠接地線,這點和桶裝熱水器是一樣的。另一類是利用高頻磁場加熱型,這種加熱方式效率很高,可以達到百分之99,幾乎沒有損耗,同時對水進行強磁場作用,使水成為磁化水,毫秒間就可以殺滅百分之99以上的細菌、微生物。加熱方式非常安全甚至不用安裝防電牆。

安裝接地線是為了防止其他電器漏電串到熱水器形成漏電。這類熱水器一般2-4kw就可以滿足正常洗浴用水。可惜市場上好多熱水器根本沒有產生磁場的元件自然也不是什麼磁能熱水器,當然這種機器肯定功率大費電了。

其實也很好分辯:真磁場加熱類的加熱元件是有線圈的,如果有電熱加熱管的不管是做成哪種形狀還是不會產生磁場的。自然就是假磁能的。

12樓:聚信口碑網

很好用的,當然也要選對品牌。以前一直相信所謂的大品牌在蘇寧商場選了*佛的,結果用不到1年就壞了,拿去修師傅說玻璃管要換,我的哪個天啊,話幾千元買的是玻璃管加熱。頓時無語。

去年搬新家後女友迷戀上網購,在天貓花了千百元買了一台奔雅即熱式電熱水器,效能很不錯,比幾千元的機器都好用,開水就有熱水,水流量和水溫都很不錯。外觀女友大愛,乍一看就是蘋果手機放大版。使用這麼久沒有出現過「罷工」現狀,特別喜歡奔雅的變頻恆溫功能,不用調節水流控溫,也比之前的檔位即熱式電熱水器省電很多。

奔雅即熱式電熱水器非常滿意,值得推薦。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近年來熱水器行業的乙個新產品,優質的即熱式電熱水器產品優點很多,外觀小巧、不儲水、不預熱、即開即用、安全、節能、環保等。但畢竟新行業各品牌技術品質參差不齊,核心加熱技術全然不同,有杯式加熱技術、玻璃管加熱技術、陶瓷加熱加熱技術、3d整合鑄造加熱技術等。即熱式電熱水器功率大是因為水一流過就立即公升溫加熱,但並不等於耗電,如:

索愛智慧型恆溫即熱式電熱水器,就是採用的最新型國家專利3d整合鑄造加熱技術,按冬天最大功率8kw計算,千瓦/小時=1度電,約4l流量用熱水20分鐘,約度電,而一台80l儲存式電熱水器功率2500w,冬天預熱時間最少3個小時,需要約度電,按4l的流量也只能放20分鐘。

如果使用者想要隨時使用熱水,就必須長期通電保溫,一天24小時完全不用熱水的情況下保溫好的熱水器最少消耗2到3度電,完全可以供即熱式電熱水器洗澡乙個人。在夏季索愛智慧型恆溫即熱式電熱水器自動調整功率一般工作在0~3000w之間。

14樓:靜靜談裝修

即熱式電熱水器怎麼樣?有什麼優缺點?聽聽老師傅是怎麼說的。

15樓:公秀芳斯嬋

300元的既熱式電熱水器,功率是多大的呢,一般只適合南方或室內溫度較高的地方使用,熱水的出水量較小。

16樓:群力

正常使用者線路都是足夠的,除非是老房子。

速熱式方便,開水即用,但唯獨一點不好功率太大,耗電,而且相對於其它熱水器來講安全方面稍差一些,邊洗邊加熱總感覺有安全風險。

17樓:網友

即熱式電熱水器唯一的好處是佔空間小。

其它都是缺點:

1、功率特大,才能瞬間**足夠的熱水洗澡,所以需配備足夠容量的電線及開關。

2、功率不夠大或冬季水溫特低時,無法提供正常水量洗澡。

3、功率大,安裝上的安全更需留意,絕對要確實接地,否則會增加觸電的危險。

4、瞬間的大功率加熱,更容易引發水垢的產生,保養週期需縮短。

所以即熱式電熱水器不好。

即熱式電熱水器發熱管哪種好,即熱式電熱水器的那種發熱體好

目前市面上有三種發熱管 銅發熱管 不鏽鋼發熱管 鎳基合金鋼。發熱管工作原理 以金屬管為外殼 合金發熱體為發熱體 在一端具有引出棒 在金屬管內填裝密實的氧化鎂粉末絕緣介質以固定發熱體的元件,發熱體的元件一通電,就把電能轉化為熱能。銅發熱管 導熱係數大,發熱速度快,極限工作溫度低,一旦結水垢就易燒爆管。...

佳源即熱式電熱水器怎麼樣,即熱式電熱水器到底怎麼樣啊

20年的老牌子,20年安全無事故,28想專利技術,可以做漏電演示的電熱水器,中國的第一台即熱式熱水器就是佳源1993年生產的。我買的佳源,用了不到一年半就不能制熱了,售後上門後要錢太多,我嫌貴不想修了,也要收上門費60元。我說要發票,還說再加17個點。佳源電熱水器隨買隨上當是拉圾用時不方便水溫時冷時...

奧特朗即熱式電熱水器怎麼樣奧特朗即熱式電熱水器哪款好

超級垃圾,買了4臺一千多一台全壞了 回答您好,親您所問的 奧特朗即熱式熱水器怎麼樣?為您提供答案如下 奧特朗即熱式電熱水器,對即熱式電熱水器來說,水流動則加熱,水流停即停止,溫度一般控制在65度以下,並且省時省電,節能環保,體積小巧,水溫恆定等可謂優點多多。1 奧特朗dsf58875全恆溫即熱式電熱...